巴哈姆特

首頁 哈啦區 英雄聯盟 League of Legends

【小說】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冥血篇)最終回:屬於我的邂逅+作者故事+後記

追蹤話題

【小說】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冥血篇)最終回:屬於我的邂逅+作者故事+後記

創作專區
Aoaiyaですわ~ (av264857) 2016-05-15 21:25:50
CC
#1


  平靜的青青草原,被吹來的微風給一起夾帶著綠草清新的氣味吹向了那位留著銀髮瀏海的少女,少女長的不高,大概也只有接近一米六,但卻持著一把和她體型差不多的黑鋼刀,刀身的形狀奇特,就像是壞掉打碎後形成的。


  此刻的少女閉著雙眼,臉上的神情就像是在這份寧靜中陶醉著,這是她多麼想要獲得的寶物,如果可以的話,她願意用任何事物來換取這份和平時刻。


  她時常這麼幻想著,但鐵鏽般的鮮血味卻狠狠地闖入少女的鼻腔,像是強盜般,直接深入腦袋去將這些思想給偷走。


  刺耳的金屬碰撞聲將少女的雙眼張開,匯入雙眼的畫面,是對少女來說既殘酷又無法逃避的現實。


  原本祥和的草地上佈滿著戰死的屍體,屍體臉上無不露出對死亡的驚恐、畏懼、絕望……


  對於如此的景象,少女擺出了一如往常不悅的臉色。


  ──又要……


  伴隨著自己的慘叫聲而倒下的最後一位士兵,讓少女看見了對他重重砍下一刀的高大男子,因厚重鎧甲的緣故使男子的氣勢更為威武。


  「我倒想知道諾克薩斯這個以力量代表一切的國家,是怎麼培養出這種三腳貓士兵的?」男子邊甩掉鮮血,邊這麼帶有挑釁意味的和少女對話。


  少女將鋼刀指向男子說:「話別說得太早……在戰場上輕忽敵人是不智之舉。」隨後擺出了她一直以來最討厭,卻是最習慣的戰鬥姿勢。


  兩人就在遠處傳來的一聲炮火聲響起之後,紛紛重踢了地板一腳,互相往對方的位置衝去攻。


  男子擺出自信及享受的笑容後,雙手緊握巨劍的同時也發出了淡金色的光輝,往少女的右肩砍下。而少女同樣也以雙手將鋼刀呈現一種揮棒姿勢,隨著刀身出現扭曲的綠色文字而爆出了綠色的閃光。


  就在劍與刀接觸前的那一剎那,一道藍色的閃電在一瞬之間劈下。


  ──又要……戰鬥了……


※     ※     ※


  在簡陋的房間裡,少年雙眼專注地凝視電腦螢幕,左手手指飛快地在鍵盤上敲擊、右手手指流暢地左右移動點擊。


  最後,一聲爆炸巨響後,螢幕上顯現出「勝利」的金色大字。接著傳來耳機的歡呼聲:「終於打完了!辛苦了五十分鐘果然是值得的,當時還好沒二十投呢!」


  「還不是我拚了老命挽回他們的求勝心……哈啊──」少年語畢後,感受到緊接而來的疲憊感也不免打了一聲哈欠。


  「話說……終一的雷玟真不是蓋的欸!尤其是最後的一打五,幫隊友爭取時間拆對面的主堡,實在是又酷又熱血啊!」

  
  終一每次聽到這種讚美,心底就會生出一股欣喜,也促使自己的嘴角上揚幾度,搔搔頭靦腆的回:「也還好啦,對面的上路蓋倫其實也挺強的,如果一個不注意可是會被打到回去泡溫泉的。」


  終一看了看電腦的時鐘之後說:「抱歉了各位,明天我還得去工作,先去睡了。」


  關掉一幕幕的視窗畫面後關機,終一感到疲憊的伸了懶腰,離開了電腦桌前,前往身後的床上一躺。


  一開始正身躺著,接著翻身,選擇了自己最舒適的動作。原本闔上的眼皮,因剛才玩遊戲時的亢奮感尚未消退,而張開來。


  看見了放在床頭旁,櫃子上用金色相框框起的舊照片,照片上有兩男一女,那是終一距離現在十年的十歲模樣、當時的青梅竹馬(至少終一是這麼想的)和另一位體型大於兩位的大哥合拍的第一張,也是最後一張照片。


  身穿雪白紗洋裝的銀長髮女孩笑的就如當年夏天炙熱的陽炎一樣充滿著開朗。


  ──小白,我甚至連她的本名都不知道,從認識到現在也只知道她叫小白。不知為何,她長得很像英雄聯盟裡的雷玟,感覺就像是她真正的模樣,但世上有時候就是會有這麼巧的事情吧?


  ──至於另一位像是大哥的男孩則是阿影,同樣的連本名也不曉得。他和小白是一起搬過來也是一起搬走,對他的印象,他比我勇敢多了,常解決我無法面對的事。


  ──但不知為何,兩人在搬走的前兩天突然對我改變了態度,那天過後我再也沒看過他們對我笑過了。


  回想到這裡,終一決定放棄思考地搔搔有些凌亂的黑髮並闔上雙眼,疲勞以及睡意隨即襲來,將他帶入沉沉夢中。


※     ※     ※


  「狄希夫科技公司」,專門研究或製造領先全球的科技,十年前左右在日本設立總部,接著製造出了許多帶來奇蹟的科技產品,成功在世界市場上鞏固了地位,也成功讓日本擠進科技大國的行列。


  不過身為已經有兩年資歷他,仍舊是做著打雜和跑腿的工作。


  此時幾位身穿白袍的實驗人員們,看到了終一因搬運著內裝著科學儀器的厚重箱子,而看不清前面的路,心生惡意的伸出腳絆倒終一。


  「哈哈……是不是昨晚打電動太晚睡,才讓你頭昏想睡啊?蒼真先生?」


  那群人一直看著終一出糗的模樣譏笑著,而其他圍觀者雖然都看到了此景,但卻不願或不敢伸出援手。


  從小到大一直是這樣,小時候因為自己是無父無母的孤兒,而遭到其他小孩異樣的眼光,甚至更過分的還會進行肢體上的欺負。


  長大後,也不知道原因的再次成為了他人霸凌的對象,是自己做了什麼讓對方不順眼的事嗎?還是自己長得很女性化好欺負嗎?


  這時有位同樣身穿淺灰、男子慢跑了過來攙扶起終一並惡狠狠地瞪著那些人們,雖然年紀和終一一樣但卻有著令人畏懼的老成、銳利,以及旁人們的排斥眼光使那群人立馬收起了笑容趕緊離開。


  爾後,實驗室就迅速回復成原本每個人安靜做事的樣子。男子幫忙搬起箱子後,拍著終一的肩膀關心道:「還好吧?」


  「這又不是第一次了,拓人,而且我能照顧自己。」


  拍拍身上的灰塵後接手拓人手中的箱子繼續走著,拓人跟了上來繼續說:「你既然會照顧自己,為什麼不學一些防身術或是威嚇別人的方法呢?」


  「話說你怎麼在這裡?你在這個時間點不是通常在警局那裡分析犯罪證據……之類的嗎?」終一避開了他的問題,兩人走到放置器材的倉庫後,終一順手將箱子放下並找起開門的通行證。


  「怎麼?不能來看看老弟嗎?」


  看著終一東找西找的樣子,拓人嘆了口氣拿出了自己的手機對著識別口刷了一下後門就打開了。


  「『我能照顧自己』,嗯?」


  終一將箱子隨意放在一塊空地上後走出來,說:「我只是……不想惹事罷了。」


  「難道你就甘願這樣被欺負嗎?」


  「……也許吧。」


  坐回自己的位子之後,拓人看了看手錶上的時間,藉著拍著終一的肩膀說:「你要知道,你是我弟弟,不管有無血緣關係,不要再把所有事都交給自己承擔了。」


  「謝了……」終一聽到這番話笑了出來,拓人伸出拳頭和終一碰撞了一下後離開了實驗室。


※     ※     ※


  就在考驗人類極限精神力的最後一個小時結束後,終一立刻感受到足以和打一場英雄聯盟(還是遇到豬隊友的那種)擁有同樣等級的勞累。


  走出公司門外後才發覺已是夜晚且下著大雨,終一再次對公司的隔音設備感到佩服的撐起傘後快速地跑在馬路上心想:「今天天色暗的這麼快還打雷下雨……得趕快回家去,母親還在等著我回去吃晚餐呢。」


  就在這個時刻,終一注意到距離自己好幾公里遠的馬路上,有一顆黑點,周圍颳起了陣陣強風,往自己的方向極奔過來。


  而距離自己最近的轉角,開出了一輛警車,急忙下車的拓人和其餘警察,被那道強風給吹倒。


  伴隨著強風而來的是一道看不清楚的黑影,他伸出有著黑利爪的手,掐住終一的脖子,將他整個人抓起,因為距離夠近,才讓終一能夠稍微看清他的模樣。


  「放開他!否則我們將會開槍!」拓人揮手指揮著身後的員警舉起槍對準那黑衣人,只見那黑衣人將終一掐得更緊使他痛苦地想叫出聲,但又叫不出來地露出猙獰的表情。


  後來隨著拓人開出的第一槍,其他人也朝黑衣人扣下板機,但對方用肉眼無法看清的速度,接住了迎面而來的子彈,直到全員子彈都射光了才停止。


  歪著頭挑釁般的將接住的子彈慢慢撒下,像雨滴一樣的敲擊著柏油路。


  之後一手高舉,手掌上出現了圓形的光輝,然後一道藍色的閃電直直的劈了下來,黑衣人和終一同時消失在這道閃電裡,突如其來的衝擊波也讓在場的所有員警都一一震飛。


  終一進入了一個藍白色漩渦狀的空間裡,他看見了許多影像往自己的方向飛過來,有些似曾相識的畫面是他的記憶、過往,並且感覺到自己正在往這空間的最深處飛行著。


  強大的壓力使他難以張開眼皮,瞇著眼瞅見眼前越來越清晰的土黃色地面,由上往下看,一名魁武大漢和一名嬌小女子,各自舉起刀劍,往對方衝去。


  比炮火還要猛烈的雷聲在頃刻間注入了被打斷戰鬥的兩人以及前來支援的雙方士兵耳中,在閃電劈下後製造出的煙霧使的兩人趕緊跳離開到安全區域。


  「這是什麼鬼……」男子拍了拍圍在脖子上的藍色圍巾後這麼說著。


  少女則是受了點驚嚇後,仔細凝視著物中的模糊黑影,那看起來像是個人影。


  「咳咳……這裡是……」終一緩緩地撐起身子,也因霧的關係使他看不清,漸漸等霧散去之後,匯入他眼簾的是一名和他記憶中的那名女孩有相同特徵的人。


  「雷玟?不……小白?」


To be continued……

通常第一次發小說都要作者介紹(廢話)一下
簡單說我只是個熱愛玩遊戲和小說的人,偶然接觸了英雄聯盟就被它的故事吸引住,一邊能體驗遊戲一邊又能看故事,對我來說這是個十分開心的事情。
但是接下來的劇情可能會讓某些有再追蹤劇情的人感到混亂,因為這篇小說沒有完全照英雄聯盟的世界觀故事進行,所以有些事件的順序和角色的身分會不一樣,但都是小差異不影響劇情。
無論如何,感謝閱讀到這的你!

《超音速的邂逅總目錄》

主要角色介紹+人設


繪師:感謝小七醬大大繪製的一期封面!p站) (粉絲團
第1季:1-11-21-32-12-22-33-13-23-34-14-24-35-15-25-36-16-26-37-17-27-38-18-28-3(本季終)
番外篇:京都之旅(前篇)京都之旅(後篇)My fault(索瑪視角)


繪師:感謝軟軟/ふわりん大大繪製的二期封面! (p站) (粉絲團)
第2季(虛空篇):楔子二9-19-29-310-110-210-311-111-211-312-112-212-313-113-213-314-114-214-315-115-215-3(本季終)
番外篇:My destiny(雷玟視角)Pool Party


繪師:感謝湯瑪士小火雞大大繪製的三期封面!
第3季(菁英計畫篇):楔子三16-116-216-317-117-217-318-118-218-319-119-219-320-120-220-321-121-221-322-122-222-323-123-223-3(本季終)

第4季(冥血篇):前導預告楔子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4950

重要公告(影響劇情)
番外篇:冰手掌與熱手套我老婆去當兔女郎了?母親......我成為了英雄哦......

第4.5季(蜜月篇):0102

看較舊的 8 則留言

Aoaiyaですわ~: B9 2016-05-21 16:44

ok,謝謝。

英梨梨我老婆: B10 2017-08-20 21:14

推個

Aoaiyaですわ~: B11 2017-08-20 22:00

感謝,但要推文還是回覆比較有用www

Aoaiyaですわ~ (av264857) 2016-05-16 23:11:41
CC
#2
第一章:誤入異界
1-1

  一聽到小白兩字後,雷玟的神情變得與剛剛的殺氣騰騰不同,反而轉變成一種不知所措的表情。

  看向相反方向的男子,根據終一的記憶以及對方的特徵,他快速分析之後馬上得到了解答:「你是蓋倫?」

  「你到底是誰?看你身上的奇怪服裝,好像不是本地人……女人,他是妳那邊派來幫你的幫手嗎?」

  遲鈍了一秒,雷玟語氣結巴的說:「不……不是,我並不認識他。」

  剛開始終一很想說點什麼話,但看到雷玟略顯為難的表情,他打算靜觀其變。

  這時雷玟耳裡的一塊藍水晶傳出了一道低沉沙啞的男聲:「雷玟,計畫有變,趕緊撤兵防守,下路的前線遭到偷襲。」

  整理了許久後,思緒才終於冷靜的雷玟對著水晶另一邊的男人回覆後,揮手指示士兵們往回走。

  但蓋倫眼見自己期待已久的戰鬥就快要拍拍屁股走人,他奔上前去喊道:「喂!我們之間的勝負還沒……」

  就在蓋倫還未將話說完,此時從左邊投出一顆外型酷似手榴彈的東西,終一一看到就明白那不是普通的炸彈,那外型跟他在遊戲裡看到的幾乎雷同,那是辛吉德的黏膠彈。

  終一奮力衝刺過去想要推開蓋倫,但他沒想到衝刺的速度極快,並且在他身體周圍散發出藍色的光,撞開了蓋倫,但是自己卻來不急逃走被炸彈給命中。

  此一舉動讓在場三人(或許包括終一自己)出現了驚訝的臉色。

  一聲巨響後伴隨著紫色的濃霧,而炸彈的主人則從旁邊的走了出來看看,說:「你好像看的出來這是黏膠彈。不過你少算了一點,這不只是黏膠彈,這是專門對那種大個兒的神經毒彈。看你的樣子挺辛苦的,我來幫你一把吧。」

  語畢,辛吉德高舉他的盾牌,將盾下的銳利刀鋒對準了終一的後頸準備刺下時,雷玟抓住了他的手並露出比剛剛對峙蓋倫時還要凶狠的臉說:「斯溫大人命令我們撤退防守,已經沒時間浪費在這裡了。」

  辛吉德也不甘示弱地回:「這小子幫了德瑪西亞的人,更何況又發生剛剛的景象,對於這種人還是趕盡殺絕好。」

  這時雷玟的手越握越緊,但她不說任何話,只是一直瞪著辛吉德,那雙足以將人啃食的銳利雙眼彷彿就在說:「你趕動他你就死定了。」

  辛吉德考慮了幾秒後,不甘心的放下盾牌,甩開雷玟的手並跟著她的腳步快步離開。

  即使神經毒素已進入終一的體內對身體及大腦造成可怕的傷害,就算身體上的每一寸肌肉、骨頭和神經纖維都被火燒一樣的難耐,他還是還是張開沉重的眼皮看著快步離去的雷玟,接著就失去意識了。

※     ※     ※

  「我說……妳的琴聲真的有用嗎?妳還是乖乖用治癒魔法吧。」

  「一……一般來說應該要有用啊。」

  兩道女聲注入終一逐漸清晰的耳根子裡,緊接著五官開始受大腦支配重新啟動,慢慢睜開眼睛後,他看到的是一位金短髮、身穿輕裝鎧甲的稚氣少女和有著水藍色雙馬尾,尾端各有一搓是鵝黃色,身穿深藍洋裝並努力彈著琴的成熟女子正在談話。

  「這裡是哪……咦?拉克絲跟索娜?」

  兩位女子一聽見病人發出聲音後所做的第一件事情竟然不是關心病人,而是自顧自地聊。

  「果然我的琴聲是勝過任何治癒魔法的。」索娜滿足的輕笑幾聲,但對面的拉克絲倒是不甘示弱的回:「那只是碰巧被妳吵醒吧?」

  兩人完全不顧終一剛從病痛中回復意識的感覺吵了起來。

  「夠了,妳們沒看到病人已經醒過來了嗎?」

  有如小學生被老師指責的場景就真實的上演,從床對面兩公尺處的門外走近一位奇特的老人,他全身藍的就像某部電影裡的外星人一樣,皮膚上還有許多特異的文字,以及那搓長鬍子和光頭,令終一可以很快速的稱呼他的名字。

  「雷茲!」一邊大聲呼叫一邊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的終一,已經開始以為這只是個整人計畫,而這些人只是有好萊塢等級的打扮技術而已,他這麼相信著……

  「我相信你還沒辦法從這難以理解的情況下瞬間變得冷靜,不過就如你的眼睛所視,我們是有別於你們世界的另一個世界──瓦羅然大陸。」

  雷茲話說完後,一陣寂靜降臨在這間病房,接著終一開始放聲大笑,顫抖的說:「這……這也太誇張了……你們的演技真的很棒,請問我可以回家了嗎?」

  「我們也想讓你盡快回家,但是很遺憾,能送你回家的機械需要一段時間才能……」

  「行了行了,只要打開窗戶看到外面都市的高樓大廈你們應該也就該停了吧?」終一打斷了雷茲的話後想要起身走下床,但在這之前他被自己身上的傷給弄痛了。

  他回想起這些傷是為了保護蓋倫而被毒彈炸傷,這種真實的痛覺使他開始有種不好的預感,快步走向窗戶並打開它……

  刺眼的陽光搶先遮住了景象,但等刺眼慢慢消退後終一開始希望這只是個夢罷了。

  在一大清早的陽光照耀下,純白與布丁黃光芒相互映襯出一到白金彩虹,後來才明白那是建築物反光後的現象,各種華麗的建築會讓人以為這裡是仙境般驚訝。

  終一所在的位置是在城中中央的第一高塔上,由距離高塔周圍大概七百公尺的城牆作為與市民區做區隔。不過不管是從哪的角度看,城堡和市民區的設計概念非常雷同且一樣的耀眼奪目。

  終一突然感到渾身無力的跌坐下來,手撐著額頭說:「我為什麼會到這裡來?」

  「當然我們正在研究跨越空間的傳送魔法,但是卻被某位不明人士給搗亂,而且只有你一人被傳送過來,這代表蒼真終一可能跟與那人有所關係。」

  聽完雷茲的解說後,終一發覺自己還沒有介紹自己的名字對方卻先知道了。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我們應該不認識才對啊?而且我記得我是被一位黑衣人給掐喉後就被帶來這裡……」

  雷茲露出和善的笑容後將把病房的門打開後說:「你不認識我也是應該的,當時你才剛出生……蒼真先生,我會一五一十地把實情說給你聽的。在這之前先把那套衣服穿上吧……」

  終一嚥了口口水後,把掛在椅子上的衣服穿上,那是一套黑色皮革長褲和米白色腰帶、紫色上衣上有終一不了解的奇特金色符號映在胸膛,以及一件皇室藍的斗篷。

  換好裝後,終一簡單地向拉克絲和索娜點頭致謝後,跟著雷茲走出房間。

  兩人走在鋪著紅地毯、天花板上吊著水晶吊燈,右邊為一個個的房間,左邊則是有透光的七彩玻璃的大走廊裡,和終一來到了走廊最深處的一扇長滿灰塵的門前。

  雷茲打開門,裡面的場景可說是被颱風尾掃過十幾次,但看久後卻覺得亂中有序。

  終一眼尖看到了散落在書籍中的泛黃照片,照片中有一男一女一嬰孩,若終一沒看錯的話,那兩人是他的親父母。

  「這裡是哪裡?怎麼會有我爸媽的相片?」終一下意識地提出提問,雷茲持續走著,直到房間深處的一張擺滿全是終一從沒看過的器材。他拿起了一個破舊相框,並道:「蒼真先生的父母親,曾是這裡的資深科學家,是當時科學界的明日之星,但是……」

  「你父親他背叛了國家,讓諾克薩斯的軍隊入侵蒂瑪西亞,我和你母親商量好不能讓『那個科技』落入諾克薩斯手上,所以就把你傳送到地球並取了新名字。」

  「等等……你是說,這種異想天開的小說劇情發生在我身上?」

  「我知道對身為居住在地球已經二十年的你,還沒辦法適應突然知道自己不是地球人而感到困惑。但接下來的話,我需要你認真地聽。」

  雷茲拉了兩張椅子後坐了其中一張,可見終一要知道的事情還很多。

※     ※     ※

  在昏暗的扇形大廳裡,有著半徑大約十公尺的U字形桌,桌子外坐著身穿黑袍的人,而被桌子圍住的裡面則是十來位穿著鎧甲的士兵。

  坐在最後面一位的肩膀上佇立著一隻烏鴉,正向男子撒嬌的輕啼著。男子跟身旁的黑袍人比起來較不同,除了黑袍外還有金色的絲綢做線條裝飾。

  「報上戰況。」沙啞的聲音隨著雷玟的上前而出口。

  「上路的戰況很穩定,沒有什麼情況。」

  「斯溫大人,當蓋倫和雷玟在交戰的時候忽有一道閃電落下,在閃電之中有一位穿著奇服異飾的男人,小的親眼看見他使用特殊力量救了蓋倫。而雷玟和那名男子似乎有些交情……」站在雷玟身後的辛吉德,對她露出心懷不軌的笑容這麼說著。

  這句話讓原本老成淡定的斯溫露出了些許感到興趣的表情,但那也是一瞬間的畫面。

  「我會選擇不殺是因為趁機暗算不是我的風格,再說當時下門的防禦已經崩潰了,我只是依照命令行事。」

  辛吉德冷哼了一聲道:「如果你先離開的話我就能切下蓋倫和那小鬼的腦袋了,當時你對我做的表情很明顯就是想護著那小鬼。」

  正當在場所有人都議論紛紛,爭論不定的時候,斯溫施展出了身為領袖的權威,大喊:「夠了!這件事情就到此結束,散會!」

  所有人一個接著一個離開大廳,辛吉德用肩膀狠很地撞了雷玟一下後斜眼瞪著並說:「今天就算你好運,下次再遇見他我就會毫不留情地砍下他的頭當裝飾品。」

  「那我也會對你做同樣的事情。」雷玟也不認輸的回瞪。兩人就這樣僵持了一會兒後往相反的方向離去。

  往著自己寢室前往的雷玟,注意到了前方右側缺口有個人依著牆,他身穿深藍斗篷,肩後披散著五條藍布,尾部拖著銳利的鉤爪。

  雷玟對這樣的景象早已習慣,一臉淡定地從他身旁走過後說:「是塔隆啊,暗殺結束了?辛苦你了。」

  塔隆看著沒有慢下腳步的雷玟後加緊腳步跟上她。

「我可是聽說了,你竟然在我軍面前留人活口,尤其是在辛吉德面前。在這世界上還會堅守自己原則的人不多了,妳也該改一改妳的……」

  「我見到終一了……」就當塔隆話說一半時,雷玟打斷了他,低頭看著地板回想起稍早看見但仍覺得很不可思議的畫面說著。

  塔隆一聽完就停下了腳步,一臉嚴肅的喃:「會不會是妳認錯了?再說……他要怎麼來到這裡?」

  雷玟沉默不語,塔隆內心突然湧出一股不安的情緒,道:「我不希望因為一個監視目標而讓妳亂了分寸,已經過去十年了,他很有可能已經有別的心上人,甚至……」

  雷玟再次打斷塔隆,嘴角微微上揚的回看說:「我明白。而且他被辛吉德的毒彈給攻擊,現在可能已經死了……先別說這個了,我餓了,陪我去吃辣味炒麵。」

  塔隆看著即將要去滿足自己食慾的雷玟那樣輕快的腳步,露出一點不可置信的臉神呢喃著:「又要吃那辣到不行的東西?當心吃壞肚子……」

  但比起吃壞肚子,他更擔心的是雷玟從小到大一直很拙劣的說謊。

※     ※     ※

  聽著雷茲的長篇大論,足以稱為蒼真家族史的超長故事後,終一頓時覺得耳朵和臀部已麻痺許久。

  「下次如果有類似這樣這麼長的事情……能不能省略一些冗詞贅字後再講?」

  雷茲咳笑了幾聲後道:「不好意思啊,我對科魔法比較擅長,常常有人說我太專注於科魔法上導致我連話都說不清楚。」

  「總而言之,我們可以確認你救了蓋倫時的那種行動,正是拜你體內的符文之力所賜,而那也是我們不想讓諾克薩斯得到的科技。」

  「我媽媽她……死了嗎?」

  雷茲看著終一一臉雖然能猜得到是壞結果但還是想知道的神情,語氣有些沉重地向他坦承:「你母親在那場叛亂中死亡。而你父親則是被議會審判,被丟入了征服者之海的深處。」

  「請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去……我原本居住的世界?」

  「大型傳送魔法目前還在修復狀態,如果現在就要回去的話可能還要等上幾個天或幾個禮拜。」

  一聽到這裡的終一放棄了能早點回去的念頭,雷茲站起來說道:「你現在的傷還沒痊癒,不過回復速度倒是比一般人快了許多,大概是那個力量保護了你吧。」

  「現在還是先去休息吧。反正都要等上好幾天了,為了避免無聊,要不明早我帶個人來帶你參觀一下城裡?」

  終一後突然回過神來答:「嗯,就這樣吧。」

  再準備回去病房時,終一突然想起一個問題,轉頭叫住雷茲:「對了……你說我的名字是你把我送到地球後取的,那我真正的名字呢?」

  雷茲笑了笑後,說:「你叫索瑪‧荷米斯‧阿道夫。」

  To be continued……

看較舊的 4 則留言

PEAR20: B5 2017-01-07 22:09

索娜不是啞巴嗎?

Aoaiyaですわ~: B6 2017-01-07 22:13

這點在2-2會給予解答喔~~

PEAR20: B7 2017-01-07 22:36

啊,看到了,感謝

Aoaiyaですわ~: B8 2017-01-07 22:50

不會不會,感謝閱讀喔w

Aoaiyaですわ~ (av264857) 2016-05-19 21:47:14
CC
#3
1-2

  一向照亮著漆黑夜晚的月光,唯獨在今晚特別的稀少。落葉隨著風往哪跑,它們就往哪飛。

  鮮血和殘肢像是以裝飾品的身分來打扮著白金相間的城鎮,士兵們個個不怕死的衝上前去和敵人作戰,卻被遠方的砲彈給炸個粉身碎骨。

  而受到敵軍嚴重的破壞的不只是城鎮區,連中央的高聳城堡都不留情的全力轟炸。

  「雅莉絲……快點!」

  雷茲雙手繁忙的在機器上來回操作,在聽見密室外的炮火攻擊聲有越來越接近這裡的情況後,便有些心急地開始催促身旁和自己一樣忙不過來的黑髮女人。

  「設定好了!」

  雅莉絲和雷茲停下手中動作後,並沒有喘口氣歇息而是轉身前往一個搖籃,搖籃前面是一個圓環,從圓環邊開始向內發射藍光並匯聚成一點,點開始放大到被圓環給限制它繼續放大。

  雅莉絲抱起籃裡的嬰孩,對即將要離別的骨肉感到悲傷的流出兩行淚後,深深的往嬰孩的額頭吻了下去,傳達她對骨肉的期望、不捨和濃濃的思念後,雷茲拍著雅莉絲的肩安慰道:「這是唯一的方法了……」

  雷茲拿起白紙寫上蒼真終一四個字後放在搖籃裡,並且將搖籃和自己一起準備進入傳送門中。

  雷茲透過傳送門來到了一排住宅區的其中一棟房子,由銅打造的金屬門牌上刻著「長谷川」的姓。

  他偷偷的將搖籃放置在門前,並敲了敲門後轉身進入傳送門離開現場。

  但就當他回去原本的密室後,原本應該只有雅莉絲一人的房間突然增加了數十名手持利器的士兵,士兵們的手臂上刻印著那座唯獨力量才是一切的城市──諾克薩斯的標誌。

  然而士兵並沒有見人就殺,反而是聽從最後一位進來的那名男人指示不准做出動作。

  「索瑪在哪?」

  男人質問著雷茲,但他沒有回答。

  接著男人露出有些不耐煩的表情後拔出了長劍抵在雷茲的胸口上再次問:「索瑪在哪裡?」

  雷茲依然不予回答,就這樣全場沉默的幾秒後,男子終於忍不住脾氣而大聲怒斥:「在哪裡!」

  雅莉絲從旁制止男人持劍的手並說:「帕斯帝夫……孩子和符文之力已經到別的世界了。趁現在還來的及,我拜託你收手吧!」

  帕斯帝夫聽到這則壞消息後臉上不是平淡而是更為氣憤地扭曲,發了狂的用空手揮打雅莉絲的臉頰,劇烈的力道使她平衡不住身子摔倒了。

  「帕斯帝夫!你沒必要這麼做,我們可以幫你……」

  就當雷茲說話的時候,帕斯帝夫轉頭過來瞪著雷茲插嘴:「幫我?早就已經來不及了,那是我畢生的心血啊!」

  憤怒直衝腦門的帕斯帝夫,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身子,舉起劍來往雷茲的脖子劈砍下去。

  此時一道銀色軌跡從密室上方飛下來,精準的將劍的移動軌跡給打歪,才沒有傷到雷茲一根汗毛。

  接著一位有著纖細身材,身穿黑緊身衣外搭黑袍子的人影跳到兩人之間並奪去帕斯帝夫的劍踢開了他。

  「夠了吧!帕斯帝夫,你已經性情大變了。如果你還是講不聽的話,我保證我可不會像他們一樣手下留情……」

  帕斯帝夫揮手示意著身後的諾軍上前去攻擊,女子面對著眼前十名敵人仍然面不改色的拉低兜帽後往地板猛踏一步。

  首先面對兩位手持長槍的敵人,看準了長槍的刺擊位置後輕鬆的側身躲過後兩手抓住長槍,將士兵往自己拉近,使用了從袖子裡滑出的匕首刺入喉嚨,殘暴的劃開兩道傷口。

  接著來的士兵似乎看到此景象驚愕了一會兒,女子沒有放過這個機會,向前踏兩步之後跳起,蹬在其中一名士兵的肩膀跳過去,用完全來不及反應的速度再次刺入後面兩名的喉嚨。

  女子將匕首拔出後向後一射,巧妙地射入士兵的後腦勺。

  被剩下五名士兵給包圍的女子,還是一樣的淡定神情,並不放過每個敵人的些微動作。

  士兵們似乎覺得一起上更有勝算,統一往女子刺擊。

  女子彎起身子,隨機衝向了一位士兵猛力的撞上牆壁,這一撞撞昏了士兵。女子搶走長槍,往身後當標槍射了過去,刺中了一名後快步前進跳上長槍。

  將竿子當作是跳板的跳到兩名敵人後方,在地翻滾一圈,迴旋踢翻了兩名敵人後,拔出腰間的兩把刀刃向前彎曲的彎刀,迅速地往他們的心臟位置桶了下去。

  而剩最後一名士兵,士兵看著自己的弟兄在極短的時間裡被眼前這名「死神」給殺害後,被像狼撲上來獵物一樣的恐懼促使,驚恐地顫抖身子。

  女子投射出兩把彎刀,硬生生地插進敵人的雙肩,趁著他還在感受火灼般的痛苦時,女子將一具屍體當作是跳板高高跳起,雙腳夾住了士兵的頭後平行九十度翻轉半圈,重重的將頭給砸在地板上,力道大到石製的地板出現了些許裂痕。

  女子站起身吐出了一口氣後,回頭瞪著有些動搖的帕斯帝夫。

  「就當作是我給你的憐憫,停手吧……」

  此時被撞上牆的那名士兵舉起的長劍往雷茲捅過去,就當女子想上前去救他的同時,雅莉絲比她早了一步上前去,但卻被冰冷的劍無情的刺穿胸膛。

  「雅莉絲!」女子跑了過去接住即將倒下的雅莉絲,仔細地聆聽她接下來說的話。

  「真討厭啊……索瑪就拜託你們照顧了,雷茲……芮恩……」

  隨著最後的一句話結束,雅莉絲的雙眼失去了生氣,安祥的走了。

  芮恩強忍住淚水,用手輕輕地幫她闔上雙眼並在小聲地說:「安息吧,我的恩人。」

  帕斯帝夫一臉不敢置信的樣子,口中喃喃自語著令人聽不懂的話語。

  芮恩慢慢地將雅莉絲平躺在地,隨後便露出了比剛才殺人時還要冷酷的眼神和氣息。

  她抓住了帕斯帝夫的衣領後,說:「做得好……你這好丈夫……」

  語畢,便往他的臉頰重重的揍了一拳,力道之強到直接昏了過去。

※     ※     ※

  「哈囉?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拉克絲對於對自己不理不睬的索瑪感到不快,揮手著要他回過神來。

  「啊?有啊……妳剛剛說什麼餐廳很好吃的……」

  索瑪被拉克絲冷不防地手刀攻擊給襲擊,拉克絲雙手抱胸鼓著臉說:「我剛才在介紹的是蒂瑪西亞的歷史啦!在你的世界裡的居民該不會都這麼沒禮貌吧?」

  「不……我剛才……」

  拉克絲不等索瑪的回答繼續自顧自地說著:「簡單來說,蒂瑪西亞和諾克薩斯在過去幾百年是互為敵人,直到嘉文大人和斯溫共同簽署的協議,讓兩國成井水不犯河水的狀態。」

  兩人走出了宮殿外,來到了一個面積大概有一個足球場這麼大的花園。花園外圍種著各式各樣奇特的植物,而中心有兩位全副武裝,正在互相比試的男人。

  根據自己的記憶,不用拉克絲的介紹索瑪也認識那兩位。裝備著金色鎧甲、手中揮舞著長約一米八龐大長槍,這名男人的名字是嘉文四世。

而他的對手手持普通長度的長槍,身穿同樣的色調,但外型酷似索瑪看過的中國的古代士兵,這個男人是趙信。

  趙信利用武器的優勢,向前迅速刺擊,由於長槍的重量,使嘉文只能將長槍緊靠在身邊來防禦。

  看著逐漸被逼退的嘉文,趙信似乎感到很得意,但就在趙信這麼想的同時,嘉文推開了趙信並往前方猛刺,趙信下意識地往右邊跳開後馬上擺好攻擊姿勢,向嘉文的腹部突刺。

  看上去勝負已分,但嘉文卻單手持著重槍,身體自然的轉向往左邊轉去。嘉文笑了一下後,長槍忽然伸長至約兩米五,使趙信剛好處於揮動的攻擊範圍內。

  接著長槍往趙信的左腰橫砍了下去,使趙信被打飛了幾公尺遠。

  站在一旁觀賞的索瑪簡直無法想像,那把長槍的重量用看的就明白,更別說伸長之後,嘉文卻能單手持著沒有半點抖動。

  「真是可惜啊,真是場不錯的戰鬥。」嘉文一邊收起長槍至原本大小,一邊伸手拉著趙信起來說。

  「哪裡……我才該感謝嘉文大人給我這次比試的機會,看來在下的技術還有但加強。」趙信站起身來後突然感受到剛才那一下打中之後的痛覺,但他卻強忍著用顫抖的語氣說。

  嘉文注意到了不遠處的拉克絲和索瑪,走了過去說:「你就是那個來自異世界的男人吧?真是不好意思,我為我們不專業的魔法團隊獻上最高的致意。」

  語畢,嘉文向索瑪深深鞠躬的一會兒,此舉動震驚了拉克絲和趙信兩人,而索瑪也覺得相當不好意思,畢竟一國之主正在對自己鞠躬致歉。

「唔啊……沒……沒有關係啦!我也沒有覺得很困擾。」

「你們是要上街去參觀吧?那我就不打擾你們了。」

  嘉文向兩人鞠躬後轉身就走,索瑪等到拉開了一段距離後問拉克絲:「拉克絲,你對我爸……帕斯帝夫‧傳斯弗‧阿道夫有什麼印象嗎?例如說他是怎麼樣的人?我指的是在他叛變之前。」

  拉克絲歪著頭露出煩惱的表情回:「那個時候我正好還沒出生呢……不過聽嘉文大人和哥哥的說法,他和你母親曾經是城內首屈一指的科學家,但不知為何某天叛變讓諾軍入侵城內……」

  「是嗎……」

  思考到一半的索瑪突然被刺眼的陽光給打亂了思緒,反而開始注意周遭的場景。

  「嗯……看樣子蒂瑪西亞是個繁榮的城市呢。」

  看著由不同形狀和顏色組成的磚塊街道上熱情的老闆叫賣、歡樂的小孩嬉鬧。

  房屋上的尖錐狀屋頂佇立著許多鳥雀,房子的陽台有著正在曬衣服的母親,從們走出來的父親正在和孩子道別去工作。彷彿在這座城市裡的人們無時無刻都不會閒著,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像個小齒輪,勤奮地在機器運作著,象徵國家的繁榮和維持國家的形象。

  拉克絲帶著沉重的語氣回答:「表面上是這樣沒錯……」

  「但在另外一面,蒂瑪西亞充斥著骯髒的小偷、殺人犯……甚至連國家內部也出現了貪污的官員和貴族。現在看到的只不過是過得比較好的平民,運氣不好的人要馬是被奴役或者是當作商品一樣販賣,運氣好一點的頂多在街上行乞……」

  一邊說著的拉克絲臉色變得相當難看,終一覺得自己似乎找錯話題聊了而趕緊安撫:「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

  拉克絲淺淺一笑地搖搖頭,道:「沒關係,只是覺得這幾年發生的事情很怪……」

  「這幾年?」終一問。

  「十年前,嘉文大人和王妃在前往某次的邦交會議路途中遭到刺客襲擊,除了嘉文大人,其餘的二十名皇家護衛全都喪命,包括王妃,而刺客卻只有一名。」

  終一聽到這裡覺得那名刺客究竟是何方神聖而流下冷汗。

  「嘉文大人在那之後感覺像變了一個人,開始不與平民或低階士兵有所來往,而變得特別專注於軍事上。有人說是因為失去王妃的痛讓他變了個人,但……這之中就是有股說不出的感覺。」

  拉克絲的臉上浮現出多種情感,一下疑惑、一下煩惱……終一也不得不佩服那自然的轉換臉色。

  「啊……心情瞬間掉到谷底了,去吃點東西說不定就會好轉了,順便讓你見識看看蒂瑪西亞的特產。」

拉克絲興喜地拉著索瑪的手小跑步進入了一棟紅檜木木板拼裝的簡易小餐館裡,客人們個個都發出了就算隔三個桌子還是聽到的到聲音覓食著。

  餐館的牆壁上擺著數張畫像,每張畫上都有刻上「皇家守衛」四的字,索瑪看著每張畫裡的人物,分別有剛才碰到的趙信,以及帶路的拉克絲。

  索瑪在空閒時間都會看看英雄聯盟的角色故事,所以他所知道的蒂瑪西亞陣營除了這四位還包括波比、加里歐、葵恩,但意外地沒看到汎的蹤影。

索瑪好奇的問:「妳認不認識汎這個人?」

  「當然知道啊!她可是蒂瑪西亞最有名的……」

  「暗夜獵人是吧?我在我的那個世界都聽過你們的故事,為什麼沒有她呢?」

  拉克絲撫摸著下巴,一臉正經地說:「這是個好問題。雖然她是站在蒂瑪西亞,但是他的行事風格與皇家守衛差別極大,通常只有在我們需要的時候才會要她幫忙,不然她都是單獨行動。也因她處理事情的方法太過……誇張,政府還把她當作幽靈人口呢。」

  「必須製造出完美的形象好來宣傳國家嗎?跟我們那個世界倒蠻像的……」索瑪在心中這麼想著,一邊聽著拉克絲接下來的話。

  「每個守衛都有星級,最高是五星。波比、加里歐和我是三星,趙信和希瓦娜則是四星……」

  拉克絲指向唯一有金色邊框框起來的畫說:「而最強的五星,就是又美麗又帥氣的菲歐拉女王!」

  「女……女王?不是孤高劍客嗎?」索瑪問。

  只見拉克絲雙眼裡有一閃一閃的亮光似的興奮說道:「那當然也是個稱號,不過最適合美艷的菲歐拉還是用女王來稱呼比較貼切呢!菲歐拉的人氣不止跟在蒂瑪西亞裡百戰百勝的堅強實力有關,有一半還是她那網羅男女老少的美貌呢!」

  說到這裡後索瑪明白為何街上比這餐廳還要大且豪華的餐廳生意都沒比這家好的原因。

  不過當索瑪仔細看著畫框裡擁有足以勾住人心的美貌,以及由緊身套裝修飾的姣好身材,女王這個稱號的確實至名歸。

  看著廚房裡的廚師們使用的魔法來烹煮著食物,索瑪不免好奇問:「在你們的世界裡面所有人都有魔法嗎?」

  「對啊,這在我們這裡很正常,你們呢?」

  「這個嗎……在我們的世界裡這種人是挺不正常的……」

  就在索瑪即將享用剛端上來的熱騰騰熟食時,店外突然出現了居民的騷動聲以及爆炸的巨大聲響。

  索瑪和拉克絲不約而同的離席去門外去察看情況。

  「有人偷了送貨車……誰來幫幫忙?」索瑪看著被打倒在地的商人懇求他人幫忙,轉頭看向貨車的逃跑方向後,打算幫他追回來的踏出一步。

  但殊不知才剛踏出一步,索瑪頓時看到周遭的事物像是慢了下來,而且跑不了多久,和原本相距幾十公尺的貨車瞬間拉近的距離。

  將貨車上的駕駛拉下來後再跑回原本的位置,瞬間颳起了強風使周圍的事物都飛舞了起來。

  拉克絲用手拉下飄起的裙子,索瑪不好意思的撇過頭來。

  「看來你也是不正常的人呢。」

To be continued……

Aoaiyaですわ~ (av264857) 2016-05-20 06:52:45
CC
#4
1-3

  因為幫忙抓到小偷,那名商人為了感謝而付了這次的餐費,讓拉克絲開心不已,因為她說這個月的零用錢如果扣掉餐費的話,剩下的日子恐怕只能呼吸空氣了。

用完餐後,兩人往著市區繼續走著。走到一半時拉克絲像是看到了寶物般往前方那名金髮男子奔跑過去從背後強抱了他。

  「伊澤!怎麼這麼好來看我?你想我嗎?」

  「才沒有呢。」伊澤瑞爾使用了微笑來輔助他美型的臉,並用手指點了點拉克絲的額頭這個動作來加成對單身漢的高傷害。

  在面對這麼大方在人群中曬恩愛的兩人,被高能波及的絕對不止索瑪一人。

  直到伊澤瑞爾的目光移動到索瑪身上,他才停止默念「現充爆炸吧」。

  「這位是?」

  「他是異世……唔──」索瑪緊急的摀住拉克絲的口好不讓他將這個機密告訴外人。

  「異世?」

  索瑪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後,拉克絲繼續說:「咳……他是意識昏迷很嚴重的病人,我受到命令要送他回家啦,啊哈哈……」

  只見伊澤瑞爾以懷疑的眼神盯著兩人幾秒後才像是相信的說:「是這樣啊……我今天會來是要來補充探險用的裝備,順道來看看可愛的拉拉好讓我有動力。」

  「嘻嘻……嘴真甜。」

  出奇不意的攻擊又再次深深傷害了在場的單身漢們。

  就這樣默默承受著兩人高能傷害的索瑪,被兩人一而再再而三的當作空氣,更令索瑪感到自卑的是伊澤瑞爾離去的時候還有許多慕名的女性粉絲跟在後頭……

  索瑪的眼神,是死的。

※     ※     ※

  索瑪看著拉克絲給他的蒂瑪西亞全景圖,城堡在城中是處於最中央的位置,而在圓形的城池,東南西北各有建設一棟軍營,在軍營外分別有三條路往外延伸,聽拉克絲的講解那似乎就是上中下三路。

  士兵們在軍營不外乎就是訓練,由於是在戰爭最後面的位置,所以防禦工程做得特別嚴密、謹慎。

  「哥哥就是在東邊軍營當將軍,東營同時也是和諾克薩斯最近的據點,所以格外重要。」

  這個時候蓋倫從軍營的帳篷裡走出來,從距離五呎的地方看上來還是非常的魁武高壯,周圍的人都恭敬的鞠躬敬禮,但蓋倫卻擺出一張臭臉不回應。

  「你看你看……是那個救了蓋倫的少年欸……」

  「是嗎?看起來挺瘦弱,沒打過仗似的……」

  索瑪聽見身後有幾位正在竊竊私語的士兵正在討論著上次的事情,蓋倫走了過來無視索瑪的存在對拉克絲說:「你帶他來這幹什麼?」

  「反正離晚餐時間還久,就順便過來看看也不為過吧?」

  蓋倫斜眼瞪著索瑪,鄙視著笑說:「妳的話是沒關係……不過對這位連真劍都沒拿過的小白臉或許太恐怖了。」

  索瑪聽完,腦中的理智線開始有撕裂的現象,不甘示弱回:「是嗎?這位小白臉卻幫了某個擅自攻擊還差點從此以後無法作戰的大將軍吃了一顆炸彈。」

  蓋倫一聽,原本的笑容扭曲了起來。

  「我聽雷茲說過了,那顆炸彈是特別對你使用的,如果那天被炸到的是你,你早就退休了……」

  蓋倫一整個人的火氣全都上來了,他憤而抓住索瑪的衣領怒道:「我不需要任何人來幫我,不管面對多少敵人都是屬於我自己一人的戰鬥!我將用性命來換取蒂瑪西亞的榮耀,光榮的死在沙場上是勇敢的象徵,是榮耀!」

  「如果說這就是榮耀的話,那肯定很少士兵是真正把你當將軍看待,一定有許多人在暗自批評你的行事風格。」

  蓋倫又再度鄙視的笑道:「像你這種過得太安逸的人大概不了解什麼叫做執著吧?因為只要遇到困難就會輕易放棄!」

  「地球人才不是你想的這麼懦弱!我也有執著的東西,我跟她約定好了……一定會再相遇,然後把屬於她的東西親自將還給她!」

  索瑪雙手緊握住蓋倫的右手,起初力道就跟蚊子叮一樣,但隨著語氣的加重,蓋倫頓時感覺到力道也隨著加重。

  拉克絲見情況不對,趕緊將被怒氣沖昏頭的兩人給分開來,說:「別吵了別吵了……哥哥你不是還有事嗎?」

  「哼!你該慶幸嘉文大人下的命令要我們不得傷害你,不然你身上的傷絕對不止這麼少。」

  被蓋倫用力甩出而跌坐在地上的索瑪,心中有無數的不滿想發洩出,但又體會到自己目前只能出一張嘴,力量根本不足以對抗蓋倫而覺得不甘。

  「唉──你別太在意哥哥說的話,哥哥他這個人說白了就是一個血氣方剛的男子漢,最喜歡堂堂正正的熱血戰鬥。雖然他愛國的精神令人敬佩,但就是太愛國而導致他為了勝利不惜犧牲士兵,甚至是自己。」

  索瑪站了起來,開口說出讓拉克絲震驚的一句話。

  「拉克絲……我要從軍。」

※     ※     ※

  在蓋倫和索瑪起爭執後隔天,全蒂瑪西亞上下都在瘋傳這兩人的吵架內容。索瑪原本想要已無人不知的低調身分過到能回家為止,但就因自己控制不住脾氣而說出的幾句話害得自己成為目前的焦點人物。

  「早知道就忍氣吞聲了……」索瑪和雷茲走在一條滿是金屬打擊聲和焊接火光的街道裡。

  這裡的建築較為低矮且陽光稀少,僅由天上的排水口或坑洞來透漏僅有的陽光,這裡並不是處於在城鎮「表面上」的地方,而是在地下的都市。

  「說實在的蓋倫也有不對,畢竟是他先挑釁你的。」

  索瑪看著兩旁打造精緻的各類武器,和附近的骯髒環境,令他想起了佐恩這個城市。

  「這裡是佐恩嗎?那個魔法與科技很發達的地方?」

  雷茲停在一棟小破屋前跟索瑪說:「不……這裡還是蒂瑪西亞,不過卻是相反面。這裡唯一的好處就是這裡的魔法科技限制比上面來的少,但就是價格貴了點。」

  索瑪一聽到價格貴這三個字馬上攔住雷茲正要打開門的手說:「我就用普通的武器就好了……不用特別用買的,而且價格還不斐。」

  雷茲笑出了幾聲後要索瑪放心道:「別擔心,不是要用買的。況且如果真要用買,這位老朋友也會打折的。」

  「老朋友?」

  雷茲推開了門後,大聲喊:「漢默丁格──你在嗎?」

  過了幾秒後,從走廊左邊的一間有七彩閃光的房間裡,有個頭型特別大且身體稍小的生物,從門口走了出來。

  「哎呀──這不是雷茲嗎?」

  雷茲走進屋內和只有到自己骨盆位置的漢默丁格寒暄了一下後,雷茲進入主題:「今天來是想要你幫我弄出一把適合的武器給索瑪。」

  「索瑪?就是那個敢和頑固公牛起爭執的的少年吧?實在是勇氣可嘉呢……」

  漢默丁格向索瑪走了過來伸出細小的手握手後,索瑪看著漢默丁格那金黃色捲捲的頭髮,忍不住小聲地說:「還真的是泡麵頭呢……」

  「嗯?你剛剛說什麼?」

  「不……沒什麼。」

  三人一起進入了房子裡,室內擺放了許多科學器材和厚重書籍,如果去除掉這些的話其實非常寬敞。

  昏暗的房間裡只有幾顆燈泡散發著微弱的燈光照耀著,其他的光源幾乎都是從正在運作中的機器所發出來。

  家具上有著許久沒打掃而生出的灰塵,使這個地方看上去更有股風塵感。

  漢默丁格要索瑪躺在一張鐵床上,半圓型的玻璃蓋住了索瑪全身,玻璃上還有許多索瑪不了解的文字。

  「這個裝置可以查看符文之力的狀態。嗯……看上去它不完全是能源,還是武器呢。」

  漢默丁格在一旁的電子螢幕面前興致勃勃的邊跳邊說:「這……這是何等的魔力啊……看來過去十年間它都處於活性小的防禦模式呢,直到最近的一次使用才將它的活性放大。」

  最近一次使用就是解救了那頭頑固公牛的那時,但這讓索瑪想起了那一段距今十年的記憶……

※     ※     ※

  「你們兩個要離開這裡了?開玩笑的吧?小白、阿影。」終一露出失望的神情如此對著眼前低頭不語的好友們不捨說道。

  夕陽西下,太陽用僅剩的時間來照亮世界……

  稍微高終一和身旁的小白半顆頭的阿影,抬頭後用嚴肅的眼神道:「很抱歉,但事實就是這樣,你以後多多保重。」

  阿影留下一句毫無感情的話後轉身就走,絲毫不為最後的這段道別做修飾。

  小白見阿影即將離去的背影,以及終一失落的低聲喃:「又要丟下我一人了嗎?跟爸媽一樣……」

  很快的,陽光隨著時間的流逝,終究不得永遠照亮世界……

  小白為了防止終一眼眸中的淚珠濺灑出來,拿出了一塊刻著奇特符號的黑石頭,把它交給了終一說:「這個是我父母給我的護身符,它能夠帶給我勇氣,我相信它也會幫助你的,記住,越是想放棄時就越不能放棄……」

  小白看著早已哭花了的終一笑了出來說:「男生怎麼能比女生愛哭呢?我討厭愛哭的男生喔。」

  看著終一好不容易控制住淚腺,揉著哭紅的雙眼後,小白墊起腳尖,親吻了終一的額頭,隨後回到原本的位置說:「或許在未來的某天,我們還會再見……所以答應我,別哭了,好嗎?」

  原本深深覺得自己又得被其他有父母的小孩給欺負,每晚如同噩夢般的侵擾而感到害怕的終一,在聽完了小白這段話後,內心似乎有了與惡夢對抗的勇氣。

  但緊接著陽光的消逝,出現的是有著許多名為希望的星星散佈在黑暗裡發光發亮。

  也就是這個時候,注視著小白那毫無污點的白皙臉龐,波光潋滟如同一條清澈小河的雙瞳,以及那彷彿令周圍的黑暗全都驅散的燦爛微笑……令終一深深著迷了。

※     ※     ※

  「你剛剛在機器裡的表情……看上去是有心事的樣子。」

  雷茲一邊這麼說,一邊小聲地在斜屋頂上走著,找到一個適合的位置後坐下。

  原本想說出口,但卻想起雷茲是蒂瑪西亞的人,對於他會不會排斥雷玟的疑問讓索瑪閉上了嘴。

  雷茲就像是看透索瑪的心思說:「你直說沒關係的,我並不是那種愛國主義者。」

  「十年前,有兩位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女突然出現,當時除了領養我的家人之外,他們是唯二能讓我感受到溫暖的人……但某天他們突然的消失。而在我剛來到這個世界時,我遇見了那名女孩,也就是雷玟。」

  索瑪拿出了口袋中的護身符繼續說:「我之所以會想從軍……是因為在我回去之前還有話想對她說,也許……這是最後的機會能見到她了。」

  「嗯……雖然很不想這麼說,但戰爭的殘酷可不是你能想像的,可能你這一次出去打仗,回來就斷條手或腿,甚至連命都丟了也沒見到她。即使有這樣的可能你也會去嗎?」

  握緊了雷玟交給自己的護身符後,索瑪轉頭對著雷茲微笑著道:「當然也有這種糟情況的可能,但反過來說也有理想情況的可能吧?」

  「真受不了,跟你老爸一樣不肯認輸呢……」雷茲一聽完後也拍著光禿禿的頭苦笑地說。

  「呃……兩位?這裡出現了小麻煩。」

  回到剛才的房間後,漢默丁格心煩的大喊大叫:「現在武器的雛型都出來了,但是有一點需要經過索瑪的同意才行……」

  「什麼同意?」

  「為了讓符文之力活性加大至極限,必須由外部促進它運作。」

  「能說白話點嗎?」

  「簡單來說就是要從外部電擊。」

  聽到電擊後索瑪不禁緊張了起來,不過看漢默丁格的樣子似乎這是唯一的方法了。

  當一切都準備就緒時,索瑪的身體被數條黑膠布給緊緊固定住,漢默丁格也準備了索瑪完全沒看過的機器對準了他。

  盯著機器的索瑪吞了一口口水,雷茲在機器後說:「準備好了嗎?」

  「現在說想上廁所應該來不及了吧?」

  雷茲笑了笑後,在機器前放出一小點藍閃電後,閃電進入了放大器內部產生了一陣一陣的強光,到這裡索瑪開始有點害怕的又嚥了口水,但事到如今也沒辦法逃避了。從機器射出了一道又大又亮的閃電,命中了索瑪。

  隨即產生了連屋外都能感受到一點波動的爆炸,在等待被閃電擊中的沉重麻痺感消退後,索瑪張開眼睛看著手中握住的金色劍柄,視線往上移動後就看到了那驅散周圍煙霧的藍光之劍。

To be continued……
哈瑪: B1 2016-05-20 06:53

Aoaiyaですわ~ (av264857) 2016-05-20 22:55:22
CC
#5
第二章:接近聲音的速度
2-1

  「五天後的作戰目的是要一舉攻進敵方上門的據點,直到宣布撤退指示之前就盡可能地攻佔土地。」斯溫面對著辛吉德、雷玟、塔隆三人,在原本就可以容下十來位的會議廳裡,手中拿著細棒在地圖上指點著介紹作戰的路線以及目標。

  「為什麼不進攻中路呢?敵方中路在前次戰爭時受到的損害明明比其他地方都還要來的嚴重。」

  斯溫坐下後繼續說:「其他路的戰力都與我們不相上下,唯獨上路是諾克薩斯最大的威脅,加上中路那只要我們全出兵就有可能攻進城內的情況會讓他們的強大戰力都調去中路防守。」

  「我方下路受到的摧殘敵方當然也明白,但相比之下還是德瑪西亞為敗北方。集結以上的論點……蒂瑪西亞將會派出大量的上路戰力和少量的下路士兵去防守中路,到時候就是最適合攻占的時刻。」

  「這場戰鬥需要辛吉德的神經毒攻勢、塔隆的速度支援,以及雷玟的破壞力,只要你們三人肯合作,成效不會太差的。」

  說到這裡辛吉德和雷玟不由自主地互相往反方向撇開頭。

  塔隆舉起手等待斯溫的允許後說:「既然都要盡可能攻佔,為何不派多一點人手呢?」

  斯溫站起身走向塔隆的座位咯咯的笑了一會兒後用手拍著他的肩膀回答:「哼──那是因為我相信我的部下的實力。」

  說完話後斯溫宣布散會,很快的離開了會議廳。

  辛吉德這次依然故意地撞了雷玟一下,但這次卻沒有說話,就像是隨他高興就撞或不撞。

  塔隆抓著雷玟的肩膀後搖搖頭說:「他只是想挑釁妳而已,沒理由要跟他起不必要的爭執。」

  雷玟惡狠狠地瞪了辛吉德直到再也看不到他後才終於有點消氣的呼了一聲,說:「這我知道,但真沒想到這次竟然要和他合作……」

  兩人在走廊上走著,塔隆這時提出個疑問:「嗯……妳不覺得很奇怪嗎?」

  雷玟一聽,轉過頭來很有同感的回:「當然很奇怪!指揮官應該知道我和辛吉德有多排斥對方,卻要我們合作?」

  「不……我覺得奇怪的地方並不是在這點,而是指揮官的言行舉止。怎麼說呢……總覺得他好像變好了?」

  雷玟對塔隆這個疑問早就司空見慣,擺出「看來你一點都不了解我」的表情說:「這個問題你也不是第一次問了,而且這一問就問了十年。目前最合理的解釋就是指揮官在十年前的那次暗殺後豁然開朗,想要好好對待自己的部下。」

  看上去塔隆露出仍然對這個解釋感到相當不同意的表情後,雷玟放棄與他辯解的吐了一口氣。

  「說什麼需要我的破壞力,諾克薩斯裡有很多比我還會破壞的傢伙在啊……比如說那個自稱諾城霸主的,或是那個空有蠻力的上裸野蠻人……怎麼把我說得像是女漢子似的。」

  塔隆上下打量了一下雷玟,並小小聲地說:「十年前妳明明很像普通少女的……如果妳不要這麼愛抱怨、對他人講話冷酷、擺臭臉、不愛撒嬌、不修邊幅……大家都不會認為妳是女漢子的。」

  雷玟似乎注意到了塔隆嘴裡吐出了話,雖然聽得不是很清楚但雷玟覺得不是什麼好話,於是道:「你剛剛有說什麼嗎?」

  「我說妳以前很可愛而已。」

  雷玟頓時臉紅耳赤,低著已漸漸變得赤紅的臉龐說:「就算你這麼說,我也不會高興……不對!再說完這句之後你肯定有說些什麼吧?」

  「我並沒有。」只見塔隆腳步加快簡單的說,雷玟不肯放棄的上前追問。

※     ※     ※

  在這清爽的早晨裡,不管是誰都沒有偷懶的想法,在這舒適的天氣裡勤奮地工作著。

  花圃一天之中缺少的水分由園丁們友善地提供,而拉克絲和一位女性綁著雙馬尾藍皮膚的小小人坐在花圃旁的椅子上享受著茶點和表演。

  說起這位小小人,她的體型跟漢默丁格差不多,唯一最引人注目的是在他所坐的椅子身後,那把有自己兩倍長的戰槌,戰槌上的種種打鬥後留下的痕跡讓槌子本身的殺氣更為突出。

  拉克絲悠閒地啜了一口茶後說:「波比,你對剛會持劍的超級初學者有什麼看法?」

  波比選取了一塊最大的餅乾後,用她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瞄著索瑪和趙信的對決,嘆口氣說:「根本就是小河蟹對上大巴龍,而且他持劍的姿勢從頭到尾都錯得離譜,攻擊不了對方就算了,連防守躲避都糟的一蹋糊塗。」

  索瑪在遠處就聽得清清楚楚,一邊疲憊地閃避趙信閃電般的攻勢,一邊大喊:「所以我說為什麼不先從基礎教我啊!」

  「要在蒂瑪西亞從軍那就要有極大的勇氣和毅力,而凌駕於這兩點之上的是實力。這幾個月諾克薩斯突然積極地發動戰爭,或許下次戰爭就是明天,甚至是等會兒。既然你要選擇用從軍的方式在戰場上見到你重視的人,那麼激烈的實戰是必要的。」

  「我重視的……什麼?」

  「有破綻!」

  索瑪一聽完後整個人停下動作,但話還沒有說完就被趙信用腳絆倒並且用鐵棍部分壓制他的脖子。

  趙信發覺自己施力過大,讓索瑪的脖子出現了些紅腫後趕緊起身攙扶著他站起,道:「失禮了……恕我直言,索瑪閣下的防禦略可,但攻擊方面確實如波比閣下所說,需要多下點功夫……」

  「在下還有點事情,就此先告退了。感謝指教!」趙信九十度彎腰鞠躬感謝這個舉動使索瑪也不好意思的做出相同的動作道謝。

  索瑪因被知道了秘密而上前來對著波比著急的喊:「妳……妳是從哪裡聽來的?雷茲嗎?」

  之所以會這麼著急是因為索瑪認為這件事本來就該只有雷茲一人知曉,而且索瑪不想讓人知道他從軍的真正理由。

  波比離開了椅子來到了索瑪面前抬頭用一臉「原來如此」的邪笑說:「你放心好了,我們不是極端的愛國主義者。不過你胃口真大,竟然喜歡女硬漢雷玟。」

  「別這麼說嘛……再怎麼說也算是青梅竹馬吧?真棒啊──這種禁忌之戀我也好想談談看。」拉克絲在一旁正在幻想著一些在愛情小說裡會遇到的起初遇見、過程討厭、最後喜歡等等的公式化劇情。

  「怎麼好像被妳們講的很輕鬆呢……我現在可是很認真很緊張的啊!」

  波比舉起槌子,擺出她一如往常的戰鬥姿勢拉低語氣說:「既然很緊張的話就多做足訓練,我可不會像趙信一樣放水喔……」

  也不等索瑪擺好架式,面對波比冷不防的衝擊,索瑪也只有閃避的選擇。

  「對方是身經百戰的高手,光是持劍還是沒有用,必須想個應對措施……」

  這個時候索瑪靈光一現,腦中閃過了一個如果不如他的意思就可能會害他被那巨槌給打進病房裡的方法,不過事到如今也只能試試看了。

  索瑪這時硬接下波比的重擊,波比覺得驚訝的說:「哦──還有膽子接招啊……」

  還未說完波比就感到腹部一陣疼痛,接著就退了幾步。

  「妳說的對,激烈的實戰是必要的,妳就拿出全力來跟我打吧!」

  「很好……你就給我做好被送進病房的覺悟吧。」波比露出險惡的神情並如此說。

  的確,波比這時散發出的銳氣跟剛才完全不一樣,讓索瑪感覺到濃濃的殺氣。

  差不多就在一眨眼的時間,波比完成了衝到索瑪面前、高高跳起兩個動作,這時槌子的頭部朝下發出了金色的光芒,索瑪往左跳開後往波比的右腰在踹了一腳。

  不止波比,就連旁觀的拉克絲都感到震驚。

  波比不甘心的在衝回去持著重槌猛攻,索瑪一樣迴避,但這次的迴避不像之前的粗糙生硬,這次彷彿是一一看穿的波比的攻擊動向而展開行動。

  「用這招的話你就動不了了吧!」波比大喊的同時,以波比站的位置為圓心出現了半徑三公尺的金色屏障。

  正如波比所想,索瑪的確被這個屏障給拖緩了行動,眼睜睜看著自己要被那巨槌重擊,索瑪頓時覺得世界慢了下來,不僅是面前波比的動作慢了,就連遠處園丁澆花用的水,緩慢的流動著。

  索瑪不管太多,但他是不會放棄這個好機會的。輕鬆地跑到攻擊範圍外後用劍身平坦的那一面揮打了波比,使波比被彈飛了數尺遠。

  「原來用遊戲中技能的起手式來判斷真的有用……」

  波比也用一臉覺得不對勁的樣子看著索瑪,接著往拉克絲的方向看去說:「拉克絲!換你試試看……」

  拉克絲見狀就拿起了身旁的魔杖匆忙的慢跑過來,索瑪面對在場所有人異樣的眼光瞧著,覺得剛才的情況讓他現在渾身不對勁,但是這種感覺不是第一次。

  「那……我要上囉!」

  索瑪不多想什麼,專注地盯著拉克絲的動作,心想照著這方法或許有點勝算。

  拉克絲舉起發光的魔杖,揮出了一團光芒朝索瑪襲來,索瑪在短時間內分辨了那光團,判斷那是拉克絲的(光明束縛)Q。

  簡單的往旁邊閃避後,拉克絲又再揮出了一道散發出霓虹光點的光團,而索瑪認為這招是(光明異點)E。

  「這招的攻擊範圍挺廣的,不跳遠一點是沒辦法完全躲過……」

  索瑪照著心中所想,跳得更遠後,果然那光團就如同所想的爆炸了。

  拉克絲被勾起了好戰之心,開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揮動的長杖,射出了數道光波向索瑪飛去。

  這個時候索瑪又再度感覺到眼前的景象開始緩慢了,於是他順著這種情況開始運用它,躲過了拉克絲所有的攻擊。

  索瑪看準了拉克絲每次攻擊後都要將手拉回來的僵直動作,在這短時間內使勁衝到了她的身後,再次用劍身平坦的一面揮打了她的肩胛骨部位。

  「嗯?這是……頭髮?」

  索瑪注意到拉克絲被擊飛後,有幾條金色的髮絲停留在原地緩緩地降落,在一旁看的波比急忙大喊:「快……快離開這裡!」

  雖然要索瑪趕緊逃離,但波比和其他園丁早已逃到城堡裡面看著之後的動靜。

  索瑪看著城堡玻璃內的其他旁觀者們,每個都露出看到危險怪物的表情。之後頓時感到身後的一股冰冷寒氣,這感覺就是將波比剛才的樣子又昇華到更高層次的「危險」。

  還來不及轉頭,就先聽到背後傳來一聲屬於女生憤怒時的嚎叫,接著就被彷彿是太陽就在他身後的強光給覆蓋住了全身以及視野……

To be continued……

Aoaiyaですわ~ (av264857) 2016-05-21 16:54:59
CC
#6
2-2

  雖然才沒躺超過兩天的病床,索瑪卻覺得如此的熟悉,大概是受了重傷的緣故,至於原因……

  剛恢復意識的索瑪,還未張開眼就感到右腰像是被火給灼傷的刺痛感,忍不住發出了些聲音。

  而在一旁感到床上動靜的索娜,開始彈著放在大腿上的琴,說著:「先別做太激烈的動作,不然傷口又會惡化的。」

  好不容易忍住痛覺並睜開雙眼的索瑪,看著索娜屏氣凝神的彈著琴,隨著手指在弦之間輕快地跳動,一種淡黃色的光芒緩緩地流動並附著在包著繃帶的傷口上,索瑪感受到痛覺漸漸的退去。

  「謝謝妳……我是怎麼受傷的?」

  「你在與拉克絲戰鬥的時候不小心弄斷了她的一搓頭髮,接著就變成這樣子了。不過如果沒躲開的話你可能還要再躺個兩個月……」索娜露出對拉克絲這種個性些許無奈的苦笑這麼說。

  索瑪觀察了索娜明明說話卻沒有張開嘴巴的樣子,想起索娜的故事裡提到她沒辦法出聲,並推測著也許是那琴幫助她傳達想法。

  這時索瑪突然閃過一個疑問,於是開口問:「請問……為什麼我可以聽得懂妳們的話?」

  「我現在說的是蒂瑪西亞語,而在符文大地通用的語言是愛歐尼亞語,我想你的世界的語言恰好跟愛歐尼亞語一樣吧?」

  索瑪聽著索娜說出的蒂瑪西亞語,聽起來就像是地球上的英文一樣。

  此時病房的門被推開了,走進來的是一臉剛發過脾氣的雷茲和一臉剛被訓話過的拉克絲。

  「你的身體還好吧?」

  「嗯……已經不痛了。」

  雷茲用手推了推示意一旁像是小孩子做錯事而低著頭的拉克絲,她扭扭捏捏且眼角有些泛淚的說:「因為我自己太容易失控害你受傷,對不起……」

  看著如此這般楚楚可憐的女孩子對自己道歉,索瑪頓時覺得不好意思的安撫:「沒……沒關係啦!你看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嗎?別擔心……」

不過話還未說完的索瑪被拉克絲一百八十度的情緒轉變給打斷了,她說:「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

  「奇怪……剛才的眼淚呢?」彷彿剛才的道歉全都是演出來的,就連眼角的淚光也消失不見,讓索瑪內心產生一股被騙的感覺。

  「我來是為了解釋你體內的力量。你在與波比和拉克絲戰鬥的時候,會不會有種對方變慢的感覺?」

  索瑪想起上上回解救蓋倫、追捕貨車小偷時的經歷點點頭後,雷茲便繼續:「其實不然,是你變快了,快到讓你感覺世界像是慢了點。」

  雷茲坐在椅子上後,翻開他手上那本厚厚的舊書,說:「在遠古時期,瓦羅然大陸存在著一股名為符文之力的力量。因過於強大所以沒很多人可以駕馭。隨著時間推進,人們從符文力中提煉出能更方便利用在生活上的──魔力,接著又出現了科魔法,很快的將符文力給淘汰。」

  「但不代表它已經消失在世界上,大部分的符文力都以沉睡的狀態存在於遠古的遺跡,而有少數人能夠讓體內的魔力重新轉換成符文力。」

  「目前對於符文力的發現,尚可分成三種──平衡型、高速型、強力型。目前最為知名高速者就是菲歐拉、易大師,而根據觀察,貌似雷玟也是符文力的持有者,但應該不是高速型。」

  「總而言之,你父母研究出的強大科技就是你體內的『人工符文力』,而這也可能那位陌生人的目的。」

  索瑪一想起那陌生人,就不自覺的聯想到自己的父親,這麼想的同時索碼的臉神也不禁凝重起來。

  「我在你昏迷的時候計算了一下你現在的速度,大概是接近聲音的速度,也就是亞音速。拉克絲的光,頂多是以超音速的速度射出,也難怪唯獨被這招被擊中。」

  「對了!你是怎麼預知出我和波比的招式?」

  索瑪搔了搔頭思考著該怎麼和連電視都沒有的他們解釋,說:「簡單來說,你們的身分在我的世界裡是以一種娛樂遊戲的方式存在,而我玩過那遊戲,所以就想碰碰運氣看你們是不是真的會用那些技……魔法。」

  「娛樂遊戲?那就是名人的意思囉?那拉克絲在那邊受不受歡迎啊?」

  索娜一看像是被勾起了興趣也靠近著索瑪說:「我……我也很在意。」

  看著索娜胸前雪白的雙巨峰,索瑪腦中不免聯想到那被男人們稱之為寶物的x人創作。但總不能直接對著兩人將「是啊,妳們在男人的性幻想國度裡相當有名。」或者是「很多人玩妳們呢」這種說出來肯定會誤會而且會被當成沒節操變態的話。

  但看著兩人充滿著期待與希望的閃光眼,索瑪實在不能欺騙她們。

  「當……當然!」只能夠以草草敷衍這個話題來結束這個回合這麼想的索瑪,再次體會到兩人身上存在著男人們夢寐以求的擇偶條件(尤其是二次元沉迷者),不僅是外表,身材也是無從挑剔。

  試著轉移話題的索瑪問:「請問,下次的訓練什麼時候開始?」

  「剛得知新力量就急著想嘗試嗎?這種感覺我懂。」

  在眾人都未察覺的情況下嘉文就靠在門邊輕笑著這麼說。

  「俗話說:『欲速則不達』,乖乖養傷對你比較好。還有……馬上就要開會了,雷茲、拉克絲跟我來,索娜,就麻煩你照顧他了。」

  索娜點頭後,開始繼續溫柔的彈著琴,而雷茲和拉克絲最後則是簡單道別後就和嘉文離開了病房。

  而放鬆身心的索瑪看著自己的手,那看似靜止不動的手掌,隱約看的見在手掌邊緣模糊的晃動殘影。

※      ※      ※

  刺骨的寒風輕拂過雷玟的臉龐,使她感受到一些冷感後將脖子後方的兜帽給戴上。

  「睡不著嗎?」

  塔隆從坐在岩石上的雷玟身後這麼說著,使原本正在思考些事的雷玟轉過頭來看著他,隨後又將頭轉回去凝視著夜空中的星星說:「嗯……我等一下就會回去。」

  不知什麼時候,塔隆已經坐在雷玟身邊了。對一向存在感很低又喜歡隱藏自己的塔隆,雷玟一直對他這樣的習慣感到相當訝異,也許這是是當刺客必備的條件吧?

  塔隆看著雷玟那被晴朗夜空裡的月光給映照著的側臉,從眼神上來看並不止是單單在看星星而已,而是在想著某件事情或某人,塔隆這麼推測後說:「還是忘不了他嗎?」

  「……怎麼可能忘的了。」雷玟先是沉默了一下子,隨後將投埋進雙手抱著的大腿裡這麼說。

  塔隆先是嘆了口氣後,也看著星星說:「我們跟他是生活在完全不一樣的世界的,終一他……對我們來說只是個任務,但是這個任務已經結束了,自然就不能留戀過去,得向前走。」

  「撇開所有因素不談,如果終一想要留在這裡,那麼我們總有一天會以敵人的姿態在戰場上相遇的。」

  「這我當然知道……」

  說到這裡,雷玟又將頭埋著更深,接著塔隆伸出手來撫摸著她的頭不語,就這樣靜靜地、溫柔地撫摸。

  「我希望妳能想清楚,我們已經回不了頭了,我們的路只能一直走下去。明天的作戰,我不希望妳因這小事而分心。」

  「而且……妳可是雷玟‧布雷德將軍,沒有事情難的倒妳。」第一次說出這種話的塔隆在說完過後深感一陣不自然感,厭惡的自己咬著舌頭,他再度明白自己果然沒有安慰人的料。

  雷玟終於將臉從深深的大腿中抬起,她聽得出塔隆這句話的用意,也聽得出來這種不止塔隆自己覺得的不自然感,但還是露出一抹微笑看著塔隆說:「謝了。」

  塔隆看著想清的雷玟,心中也稍微放心了一點,兩人就這樣繼續看著閃爍著無限顆星星組成的星塵美景。

  但此時塔隆的內心,卻湧起一股不滿的複雜心情。

※      ※      ※

  在高大雄偉的金色城堡上俯瞰著整座蒂瑪西亞城邦的索瑪,將手背靠在陽台欄杆上看著街道上來來去去的人們。

  「你看上去有煩惱的樣子?」嘉文從索瑪左邊的大門走出來,嘴角彎成完美的弧形的笑容,使索瑪剛開始只注意嘉文友善的臉,之後才釐清他說的話。

  「我完全想不到……爸媽給我這股力量的用意到底是什麼。是巧合嗎?或許我是實驗品也說不定?」

  嘉文走過來模仿索瑪一起靠著欄杆,手臂上的鎧甲和欄杆碰撞發出清脆的金屬撞擊聲,說:「沒有一件事情是沒有原因的,或許現在你還沒辦法理解,但時間總是會看透一切。」

  被勾起好奇的索瑪提問:「怎麼說?」

  「時間是個亦敵亦友的存在,至於該怎麼讓它來幫助你,你就得利用它。」

  索瑪聽完之後並沒有讓思緒釐清,反而讓他更為混亂的瞇起眼睛苦笑抱怨:「這麼抽象的道理,有點難懂呢……」

  嘉文豪爽的咯咯笑了幾聲回:「哈哈──到時候你就明白了,現在你需要的是時間。」

  「碰──」

  兩人被這冷不防的強力推門聲給驚嚇到,從門裡跑出來一個士兵慌張的跑過來氣喘吁吁的說:「嘉文大人……諾克薩斯又派了軍隊進攻上路,這次的數量是比以前還要多的!目前的情報指出,是辛吉德和雷玟兩位將軍級的人率領進攻。」

  「雷玟……」索瑪不由自主地脫口說出雷玟兩個字而趕緊閉嘴,不過音量不大所以沒有被注意到。

  「索瑪,我得先離開了,你要跟過來嗎?」

  「我……那個……」突然想到自己腦中擬定的計畫不一定會往最理想的情況發展,甚至賠上一條命的代價讓索瑪進入了猶豫不決的狀態。

  看著索瑪猶豫的樣子,嘉文拍了拍他的肩膀鼓勵:「人學會跑步後,必定是為了自己重視的事或是人而跑。就跟你獲得了新力量一樣,好好想清楚你是為了什麼而跑、為了什麼而使用這股力量。」

  話說完後嘉文和士兵離開了陽台,索瑪再次認知到這股力量的特色後,要將這個計畫實行並成功也並不是完全不可能。

  看著自己高速晃動的右手後,索瑪內心頓時湧起一股前所未有的高漲鬥志。

To be continued……

Aoaiyaですわ~ (av264857) 2016-05-22 08:34:00
CC
#7
2-3

  「轟──」

  數不清的砲火在雙方來回炸裂,兩方士兵們無所畏懼的向前面進攻、防守。因砲彈而炸飛起的碎石、泥土以及支離破碎的屍塊與鮮血。

  索瑪站在這瀰漫的砲火濃煙味和死屍血腥味交錯的戰場外看著這般慘不忍睹的景象,加上自己現在身處戰場後方的醫療據點,從身邊傳來的陣陣腥臭味和哀叫聲分別進入了鼻腔和耳根子裡。

  看到這些因砲彈或是刀劍等等武器給弄傷弄殘的士兵們,體內的胃酸似乎正在騷動著,臉上的表情不免扭曲了些而別過了頭。

  「索瑪先生,還好吧。」

  索娜從索瑪身後這麼關心的說著,拉克絲則跟在後面走過來,索瑪稍微被嚇到的快速轉身回答:「還……還好。」

  看著索娜與拉克絲臉色平淡的幫病患治療傷口,索瑪不禁佩服兩位生活在不時會有戰亂的時代裡,卻還能保持冷靜,和從來沒有打過仗的自己相比,或許蓋倫說那些刻薄話的也有幾分正確。

  「戰況通報,最前線的士兵幾乎全滅,辛吉德和雷玟率領的一百多名士兵已經快要攻破上路的領土了!」

  拉克絲一個著急得放下手邊工作走到狼狽的士兵前,索娜趕緊接手治療,不讓病患的傷口更加嚴重。

  「我哥哥呢?我哥哥怎麼樣了?」

  只見士兵低著頭慢慢吐出:「將軍他……目前正和十來位士兵與敵方對抗著。」

  索瑪見拉克絲著急得快要哭出來的樣子,又轉頭看看戰場裡的情況,拍著拉克絲的肩膀說:「我看我能不能過去那裡拖點時間,這段時間就請你們留在這裡治療病患,如果完成的差不多了再過來幫我們……」

  語畢,索瑪就立刻往帳篷外走去,拉克絲跑過去拉住索瑪擔心喊:「等等……你也只不過是才剛到戰場的菜鳥吧?那可是會死的!」

  索瑪輕輕的挪開了拉克絲的手,轉身勾起一道微笑道:「我……曾經自殺過好多次,也自殘過很多次……可能就如妳說的會死,但就唯獨這次我想要放手一搏。之後如果死的話……也沒什麼好遺憾的了。」

  拉克絲聽完這番話後猶豫了一會兒後便不再阻止,索瑪就這樣走出了帳篷,看著前方八尺處的砲台,在那些砲台之外就是刀光血影的殘酷世界。

  做好了奔跑的預備姿勢後闔上眼,回想起了嘉文對自己說的那些話,身體周圍的泥沙開始有了陣陣波動,爾後身體周圍放出了半透明的藍色波紋纏繞在身體外面。

  往地上猛踢一腳後,那就像是比風還要快的速度往衝進了戰區,在被這道藍光經過的地方通通產生了旋風,將敵我的士兵通通都吹到一旁。

  索瑪眼睛瞬間閃過好幾道景象,而士兵彼此揮劍的動作是如此的緩慢。很快的,索瑪看見了那名士兵所說的蓋倫、辛吉德,和地上十來位屍體。

  心想上次被辛吉德給重傷的帳,就往他衝撞過去就停了下來,衝擊力道之大到辛吉德被撞飛了四尺遠,而蓋倫注意到索瑪後並不是很開心的說:「你來這裡做什麼?趕緊給我退下,這是屬於我的戰鬥!」

  「你是笨蛋嗎?身上都這麼多傷了還要繼續打下去,乾脆放塔直接回城去……」不小心說出了只有玩家才懂的語言的索瑪瞬間閉上了嘴,改說:「趕緊回去治療吧!這裡就交給我。」

  只見蓋倫冷笑了一聲後,用瞧不起語氣回:「哼!像你這種菜鳥也想命令我?我的命是蒂瑪西亞的,這代表我將會蒂瑪西亞而死!」

  高聲怒吼之後蓋倫不顧身上流的血就衝向敵軍裡,揮動的大劍不停的旋轉,瞬間砍飛了多名敵人。

  索瑪也頭痛的嘖了一聲跑了過去作戰,首先,他沒考慮到自己需要殺人這種事情,所以在面對第一個敵人的時候他完全不知道該做什麼的只好一直閃避。

  「打昏就好了吧?」這麼想的索瑪,瞬間移動到了三位士兵身後,往後頸部用劍把末端出力敲擊,三位士兵接連倒下,並且一直持續這樣的動作,甚至搶走了蓋倫正準備攻擊的敵人。

  轉眼間,原本看似絕望的人數差距,很快地從一百多位人被縮短至十幾人。

  花了一點時間才站起來的辛吉德看到了自己的士兵以瀑布般的速度快速倒地,看見元凶索瑪後就立刻聯想到令他作惡的臭女人,並想趁現在雷玟不再場的時候殺了他。

  「辛吉德!納命來──」蓋倫猛衝伴隨著充滿魄力的吶喊一起喊出,索瑪看辛吉德左手藏在背後不知在幹什麼,如果是要防禦攻擊的話應該將右手持的盾牌給擺在正前方,但他卻沒有。

  如索瑪所料,辛吉德譏笑的蓋倫毫無策略、只顧衝的行為後,用左手的毒彈像蓋倫投擲過去,那彈在空中一邊飛一邊噴發著大量紫色毒霧,蓋倫下意識地停下腳步忍住呼吸,佇立在被紫色霧氣壟罩的空間裡。

  「這樣他撐不了多久,得想辦法將霧氣散去……」頓時靈光一現的索瑪,將身上青藍色斗篷撕下一塊蒙在眼睛以下的位置後,衝向霧氣裡開始繞著蓋倫身邊不停地繞圈子,起初蓋倫並不明白這麼做的意義,但就當他注意到霧氣逐漸被內部的氣旋給往外吹散後,才明白了索瑪的用意。

  辛吉德被此舉動給驚著了,氣憤地低聲咒罵:「可惡……早知如此當初就別聽那臭女人的話了……」

  霧散去後,索瑪停了下來將布料拿下來後喘口氣,以為自己又會被因干擾戰鬥而罵,斜眼看著蓋倫發現他反而是靜靜地看著辛吉德,並沒有一絲憤怒。

  「束手就擒吧!只剩下你一人了,你只剩下戰死或夾著尾巴逃走可以選了。」

  辛吉德依然不改他那高傲的態度,冷笑地對著蓋倫說:「死到臨頭倒是還挺會說大話的嘛……」

  這時蓋倫神情扭曲且吐出了一口血,虛弱的單膝跪下來。索瑪扶著蓋倫,心想是剛才不小心吸入了點嗎。

  「混帳!咳……」只見蓋倫一用力大叫,體內的毒素就越是激烈的攻擊他,使他又吐了好幾口血。

  「喂……夠了吧,你再打下去是會死的!你不是說你將用性命來換取蒂瑪西亞的榮耀嗎?如果你現在死在這裡的話,不就少了一位強大戰力來守護蒂瑪西亞了嗎?」

  蓋倫思考了一會兒後,才終於像是退讓一步的不再爭論並網戰場後方移動,但辛吉德不打算等待地衝過來,索瑪舉起劍抵擋住了巨盾的衝擊力。

  「唔……」出乎他意料的力道將他給推開了幾步後才稍微停下。

  不肯認輸的索瑪在辛吉德一眨眼的時間移動到他面前,用腳底猛回敬了腹部一腳。但辛吉德身上全副武裝,活像是個坦克般,根本就沒有因為這一腳而動搖。

  被自己如此無力的攻擊感到失望以及待會肯定會挨一拳的不安感直湧而來,就在辛吉德準備揮出左手砂鍋大的拳頭前,索瑪反射性地往後跳開了好幾公尺。

  「哼……又是一名高速者,上次在愛歐尼亞遇到還不夠多嗎……」

  辛吉德咳了一聲後,對著索瑪叫囂:「我才不管你是雷玟的什麼人,不過只要是阻撓我的通通得死……」

  話說完後,辛吉德便再度猛衝過來,索瑪體會到對上這種人肉坦克跟他拚蠻力自己是絕對沒有勝算的,他看了看辛吉德全身上下的緊密鎧甲,並不是完全緊密的,還有些許的隙縫在關節的活動處。

  鎖定好目標後索瑪便開始了行動,一邊用剛才退去毒霧的方式繞著辛吉德轉,一邊不規則的攻擊鎧甲看似最薄的地方。

  被捲起的風沙形成一個小型的旋風,包住了一個人和一道藍光,但還是可見藍光在旋風中不斷砍擊鋼鐵的火花和聲響。

  起初這麼做並沒有什麼明顯效果,但久了之後辛吉德身上的鋼鐵開始有剝落的現象。索瑪見差不多了,便朝全身上下所有關節點砍下去,最後再猛力的踢開辛吉德。

  這一踢瞬間將保護他的鎧甲給全都打散了,只剩下幾塊殘骸和巨盾。

  辛吉德覺得很訝異,但他訝異的點並不是鎧甲的脫落,而是明明關節點就只有布料和連結盔甲用的繩子而已,如果真的朝那裡砍的話現在的辛吉德應該是全身因關節受傷而像攤爛泥似的倒在地上等死。

  了解到對方不打算殺了自己,是要讓自己回去諾城丟臉的面對人民嗎?辛吉德心中產生一股被嘲笑的感覺而皺緊眉頭。

  「別開玩笑了!我不可能被你這種小嘍囉給擊敗!」辛吉德一陣對天長嘯,將包住口鼻的口罩給撕了下來,露出了被侵蝕過的五官以及因怒氣而完全扭曲的詭異神情。

  索瑪認為這點距離的直衝突擊應該不需要使用到高速就可以躲開的同時,腦袋突然一陣暈眩疼痛,瞬間讓索瑪失去了身體的平衡感而站不穩。

  當他再度回過神來後,辛吉德早已來到自己的面前並舉起盾牌將尾部最尖銳的地方對準了自己的頸部。

  「快退後!辛吉德──」一道索瑪再熟悉不過的女聲傳入他的耳中,但是已經沒時間查看聲音來源究竟在哪裡了。

  倏然,一把閃耀著金黃色光芒的巨劍從索瑪和辛吉德之間從天而降,這一降將辛吉德持盾的右手硬生生切斷,衝擊下來而造成的旋風推開了兩人,保持了一段距離。

  而充滿鐵鏽味的鮮血則從巨劍落地造成的坑洞裡,連結至辛吉德可清楚看見白色的骨頭以及血肉血管的右手。

  索瑪回頭看著虛弱的蓋倫,以及他身後趕到的兩名援兵一邊撐著他龐大的身軀,一邊施展著法術,爾後三人被藍光包覆住,蓋倫則是勉強提起了嘴角對索瑪笑著。

  目送著三人化做一道藍光往醫療區的方向飛去,索瑪也暫時放下了心中其中一塊石頭。

  「指揮官要你撤退,剩下的交給我……」雷玟攙扶著既斷手又渾身狼狽的辛吉德冷靜的這麼說著,辛吉德則是推開了雷玟的手並示意著自己不需要她的幫忙。

  「我說過了……那小鬼必須被殲滅,妳最好不要給我……」正當辛吉德把話說到一半的時候,雷玟大概猜得出來接下來的意思而打斷他,只靜靜地說:「我明白。」

  往後惡狠狠瞪了索瑪一眼後,自己也施展了同樣的傳送魔法往反方向飛去。

  戰場上只剩下兩人,和無數的殘軀屍體以及沾滿鮮血的花兒,索瑪也漸漸地開始對這景象習慣了,但對方肯定也比自己還要老練,畢竟有十年……說不定不止十年的時間,雷玟都過著這種出生入死,深深體會戰爭殘酷的生活。

  「妳……還好嗎?」索瑪首先打破了這段沉默,輕笑著對雷玟寒暄。

  不過雷玟則是以一臉無視的回答索瑪,索瑪繼續說:「很難想像還能再見面呢……卻是以這樣的方式,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完全相信呢。」

  這段話換來的依舊是無語的沉默,不過這次在索瑪沒注意到的時候,雷玟的眉頭皺了一些。

  「小白……」

  「別這麼叫我!」

  雷玟深鎖眉頭,盡量壓低情緒的低吼,彷彿聲音發出的同時周圍的空氣都震動了一下。

  「在戰場上只有戰鬥,多餘的廢話就免了……」

  說到這裡,雷玟舉起了手中那把斷黑鋼劍、兩腿張開與肩同寬蹲起馬步,隨後發出淡綠色的光芒包裹住持劍的那隻手和劍身。

  不等索瑪的回應,雷玟起初開始了奔跑,奔跑的同時那淡綠光越來越閃耀,直到距離索瑪不到一米的距離往右肩揮過去。

  索瑪往左邊跳開後,雷玟快速舉起沉重的劍往目標橫劈過去,索瑪用劍抵擋住攻擊後,開始說:「我不打算和妳戰鬥,而且我也沒理由要和妳戰鬥。」

  雷玟一聽,又露出了更加生氣的表情使力推開了索瑪怒斥:「別傻了!你以為凡事都可以和平解決嗎?人生就只有不斷戰鬥,只有在戰鬥中取勝才能夠生存下去!」

  怒氣充滿著全身,使得雙手都因這股憤怒而握緊發抖著,但除了憤怒之外,雷玟的心中還湧起了一種不明感情,使她原本堅持的殺氣逐漸動搖。

  藉著搖搖頭讓自己清醒些,強迫壓抑住這除了怒氣外的不明感情,舉起了發出綠光的劍往索瑪的心臟要害飛奔過去。

  「不能動搖不能動搖不能動搖……我得……我得殺了他!我得殺了……終一!」

  雷玟的內心相當明白,要在這世界上生存的方法就只有以力量證明自己而已,無須依靠任何人,這是她在諾克薩斯從軍後一直以來秉持著的信念,而也是因為這信念的存在才使她能夠活到現在。

  眼見劍尖就快要刺入索瑪的心臟,雷玟停下了動作,並不是索瑪伸手阻擋,而是雷玟自己停下了動作。

  雷玟注視著索瑪的左手掌心上,有一塊看似沒什麼價值的普通黑石,原本抱持的冷冽的殺氣以及殺人的決心通通都被打散掉。

  「妳還記得這個吧?這是那天妳給我的『勇氣』。」

  索瑪像是回憶起過往時光而微微一笑地說,雷玟一臉錯愕的放下了劍。

  「要是沒有了這個『勇氣』,我就絕對不可能站在這裡……我一直想把這還給妳且向妳道謝。現在終於見到面了,雖然只有一下下,還是在這種情況再會,不過這麼幸運的機會應該不會有第二次了吧?」

  見索瑪苦笑的樣子,雷玟也像是想起了些什麼的,神情由錯愕逐漸緩和,原本充滿著警戒的身子也放鬆了下來。

  「我是絕對不能體會妳的痛苦,但是我知道這並不是真正的妳。雖然突然說這個有點怪,不過我怕以後再也沒機會說了。」

  索瑪將劍插在泥土上,伸出右手來牽著雷玟未持劍的左手,正準備將石頭交還到她手裡,帶點因害臊而有點不自然的微笑訴:「我……喜歡上妳了。」

  聽到這番話的雷玟,嘴唇小抽動了一下。

  多年來為了生存而強迫自己變強,將原本真正的自我給封印起來,封印在心中的深處。

  雖然自己是希望一直保持著強大的狀態,但不知為何,只要每次在世人面前露出強大一面一次,內心的懦弱也就增長了些。

  長期累積下來的各種負面情緒,就在現在一次全部崩潰。

  索瑪抬起頭後,從原本輕笑一下子變成了驚訝,看到雷玟現在的血紅色雙瞳,流出了溫熱的淚水,嘴唇因忍住不大哭而顫抖著,此起彼落的不明顯啜泣聲傳入了索瑪耳中。

  像是終於了無牽掛般的,露出了跟剛才假裝出來的冷酷表情相較之下,截然不同的另一種……雷玟真正的表情。

  用著即使已經哭花卻依然要笑著面對對方的臉龐,吐出了幾個字。

  「我也……」

  停下來了,並不是因啜泣而停止。

  索瑪只聽到了一聲響亮的打擊聲後,就見雷玟緩緩閉上了雙眼往後倒了。

  但她並沒有撞擊到地面,而是倒臥在一名身穿暗紫斗篷的高大男人懷裡,男人的樣貌被兜帽給遮住,但從陰影裡大概的五官輪廓來辨認,索瑪認識這名男人。

  男人右手抱住昏迷的雷玟,左手毫不猶豫地對索瑪射出銀色的飛鏢,索瑪立馬將劍拔了起來向後退了幾步,躲開了飛鏢的射程範圍。

  「阿影……塔隆。」

  塔隆將雷玟輕輕地放在地上,原本環抱雷玟的那隻手,手背上裝著形狀奇特卻又剛好符合手臂構造的銀刀,刀身上沾滿了血跡,仔細一看發現衣服上其他地方也有血漬的存在。

  銀刀因塔隆的手朝下用力甩了一下而彈出,用著比雷玟還要認真……不,或許根本沒有假裝的冷冽表情盯著索瑪。

  「好久不見了,終一。」

To be continued……

Aoaiyaですわ~ (av264857) 2016-05-22 21:20:27
CC
#8
第三章:索瑪和塔隆
3-1

  看著前方散發出令人不寒而慄氛圍的塔隆,臉上並無攜帶任何情緒,但從他的姿態和彈出銀刀等動作,加上那比雷玟還要強烈的殺氣,可見接下來的發展非常不理想。

  索瑪嚥了嚥口水,首先開問:「你為什麼要這麼做?我並沒有要傷害她。」

  「你確實傷害了她……」

  慢慢的,原本明亮的天色開始被突如其來的烏雲給遮蔽住,隨後便下了雨,雨滴使塔隆的刀身上殘留的血跡和衣服上的血漬一同清洗。

  語畢,塔隆以索瑪完全不能反應的速度來到了他身後並準備用銀刀劃開喉嚨。

  索瑪用腳重踢了塔隆的腹部並且靠著反作用力向前跳開,和塔隆保持了比剛才還要遠的距離。

  索瑪完全無法理解剛才發生的事情,剛才他只聽完塔隆所說的話之後,下一秒就出現在自己身後,完全找不到任何起步動作來預知他會從哪裡攻擊。

  感受到從額頭流落至下巴的液體,以及腦中警告自己的一種情緒──恐懼。

  塔隆就好像是深信索瑪不可能會在這種狀況攻擊過來,從容不迫地整理姿態。

  「為什麼這麼說?」

  塔隆則是嘆了口氣,瞪了索瑪一眼回答:「你這種人是不會明白的……」

  同樣的,塔隆無法預知的瞬間移動讓索瑪再次吃驚了一次,不過經歷一次後就稍微能夠與這招抗衡。

  正當索瑪想要用和剛才一樣的方法脫身時,塔隆持刀的右手並沒有要割喉的打算,而是算準了索瑪的後踢,抓住了腳踝後用力地往旁邊的森林丟過去。

  背部硬生生地衝撞到樹幹,疼痛感瞬間充斥著全身,但還是強迫自己保持清醒,並以最快的速度撐起身子確定好塔隆的位置。

  塔隆一邊甩著銀刀一邊面無表情地走了過來,森林的草叢非常茂盛且密集,但還是承受不住越來越大的雨勢,從綠葉間滲透些雨水進來。

  打算使用高速的索瑪,當他踏出第一步衝出去時,就在最接近塔隆的時候,同樣的一陣暈眩再次來襲,使他衝刺到一半又回復原本的速度。

  塔隆雖然不了解發生了什麼,但他順勢地掐住了索瑪的脖子,看著索瑪隨著掐住的力量越大而越是痛苦的表情,收起刀後開始往索瑪的臉揍了下去。

  這一拳揍飛了索瑪,使他在被雨水浸濕的泥濘上翻滾了好幾圈直到撞上了巨石才停下。

  橫躺在地的索瑪,用模糊的眼光看到了因那一拳而吐出的血從嘴中流至地面,和從陰影中走出來的塔隆。

  塔隆對索瑪依然不肯放棄地嘗試起身的舉動感到厭煩,抓起了索瑪的衣領往石頭撞去,開始往索瑪的腹部以及胸膛開始痛打,每一拳都絲毫沒有放水,彷彿是帶著將目標殺死的心情而揮出的。

  打了好幾拳後終於放下索瑪,塔隆才像是氣消的轉身說:「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回去吧……就當作是我對你的憐憫。」

  塔隆耳朵一動,聽到了身後的一點動靜後轉頭看,看到索瑪用劍插在地上撐起身子,口中一邊喘氣一邊吐出了一攤血。

  「除非你告訴我為什麼……不然我是不會罷休的!」

  就因為這句話,讓塔隆的臉色越來越難看,原本相當冷靜的表情開始被情緒給操弄扭曲。

  這次他又將索瑪推至石頭,一出拳就往臉龐揍,出拳的速度以及力量也都是加強了一個等級。

  從剛開始的無目標亂打,到統一只打腹部的快速連拳,不斷的摧殘索瑪僅剩的意識,最後終於失去力量的放開了劍跪了下來,就像索瑪一樣失去力氣的化作一片散霧消失,塔隆抱著索瑪的頭往反方向一記過肩摔,結束了攻擊。

  結束攻擊後的塔隆有些疲累地喘口氣,穩定自己的呼吸之後冷瞪了索瑪一眼後離開。

  但出乎塔隆意料,他微微轉頭斜眼盯著後方景象,瞪大了眼睛,心想自己剛才是完全沒有放水的攻擊,一般人連續承受兩次痛打應該早就該乖乖放棄了。

  塔隆又走了回去,看著索瑪不發一語而擺出的守備姿態,相當容易的就破解了。這次他將刀片彈出抵在索瑪的喉嚨,帶著憤怒的低聲吼道:「她和我一樣都已經是回不了頭的人了,所以她選擇了妥協,妥協這個已經錯誤至極的世界。而你又突然的出現,害她變回以前懦弱、害怕失去的樣子!」

  抓住塔隆用刀抵住自己那隻手,索瑪身邊開始出現青藍色的波紋並回瞪塔隆怒斥:「你剛才沒看見吧?那種充滿著無奈、不甘的表情……你這幾年來難道都看不出來嗎!這根本不是她想要的人生!」

  「說什麼和你一樣是回不了頭的人、對這個世界妥協的……只不過是你一廂情願的想法罷了,別把自己的遭遇強壓在別人身上啊!」

  索瑪忍住頭痛以及身體內外有如被火灼傷的苦痛,讓自己再次進入高速的狀態,抓住塔隆開始原地旋轉,旋轉的過程中還一邊將塔隆甩去撞附近的樹木和石塊,最後將他甩出森林外。

  被甩出去的塔隆因激烈旋轉衝撞而將斗篷給撕裂一大半,手上的刀也鬆開掉了出去,原本藏在兜帽底下的樣貌也顯露出來,披散著一頭俐落長髮的塔隆,勉強站起身子穩定呼吸和平衡。

  但索瑪不等塔隆的抓住衣領將他撞上另一塊石塊,開始以高速拳無鎖定地胡亂攻擊,但持續不久,依舊承受不住腦袋和身子越來越熾熱的傷痛而停了下來,塔隆見有機可乘推開了索瑪,之後跑向索瑪握緊拳頭,爆出紫色的光芒。

  索瑪也注意到塔隆的動作,也準備好拳頭攻擊對方,雙方的拳頭各自揍向了對方的臉頰,衝擊力道將兩人給彈飛了好幾公尺。

  兩人都因痛覺以及疲憊而大口喘氣,但相較之下索瑪身上受的傷嚴重了點,塔隆還稍微可以站起身子,索瑪已經耗盡了體力,像爛泥般的躺在地上。

  「你不會明白的,也不可能會明白的……」塔隆撿起了武器再次裝在手上,緩緩的走到索瑪前,用刀鋒對準索瑪的後頸靜靜地說著。

  倏然一道光球給逼退了塔隆,緊接著的是綠色的光芒飛來包覆住索瑪的身軀,以及手持一把巨大長槍的壯碩男人衝了過來,塔隆下意識地往旁邊跳開。

  索瑪因綠光治療的關係而勉強張開來看並撐起嘴角苦笑地說:「你們……還真慢。」

  「不好意思,因為受傷人數多了點,現在馬上幫你治療。」索娜看到索瑪身上傷痕累累,便趕緊彈起琴,令索瑪感到溫暖的綠光隨著琴聲一起由琴身發出。

  另一方面,拉克絲和嘉文面對著同樣受傷的塔隆,嘉文高喊:「諾克薩斯的刺客,你現在已經難逃法網了,束手就擒吧!」

  在剛才被索瑪甩出林間的時候腳踝受了點傷,使塔隆沒辦法發揮平常的速度迅速逃離現場,在加上身旁暈倒的雷玟,他很清楚在這種情況下很難全身而退。

  而就在塔隆打算以這副身軀背水一戰的同時,從身後出現了一團黑影,仔細一看那團黑影是由眾多烏鴉聚集成的。

  塔隆回過頭來看,佇立在群烏鴉之中的那名男子,便是諾克薩斯的指揮官──斯溫。

  平常根本不會親自上戰場的指揮官如今卻出現在塔隆眼裡,這使塔隆有點不知所措。

  斯溫走過來拍拍塔隆的肩膀後小聲說道:「你先帶著雷玟退下……」

  嘉文在看見斯溫後就像是看到許久不見的仇人一樣凶狠,說:「斯溫!為什麼要發動戰爭,我們當初不是談好了嗎?你這是違反條約的規定!」

  斯溫面對如此嚴肅的嘉文卻還是面不改色的調戲著肩上的烏鴉,冷哼了一聲回答:「哼……你難道不清楚欺騙是我們諾克薩斯人的習慣嗎?況且這種條約從一開始我就很反對,說什麼簽訂條約使兩國的關係舒緩……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你自己捫心自問,簽訂條約後蒂瑪西亞的貴族開始不把界線當作一回事的拼命開拓,我們士兵也只能用言行阻止,但就算阻止了一次必定還會發生第二次。這種條約對你們這種只在乎自己利益的人實在是佔太大好處了……」

  說到這裡,斯溫不免語氣加重了的說:「你說我違反了規定?難不成要繼續等著被你們佔有所有利益,然後某一天決定滅了我們諾克薩斯嗎?」

  聽到這裡,嘉文也實在是無話可以反駁,雖然他們內部已經嚴格控管了,但和貴族們合作賺取暴利的官員還是多到數不清。

  斯溫轉身,一邊施展了傳送魔法一邊說著:「下一次……這長久以來所有你欠我們的,我將會一起算清……」

  話說完後,三人和烏鴉群便消失在四人面前,索瑪眼見暫時沒事了之後鬆了一口氣,闔上了沉重的眼皮。

  而被一同傳送回去諾克薩斯的塔隆,看著斯溫不發一語的離開後,他撐著隱隱作痛的身子慢慢地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起雷玟走在軍營的醫療部中尋找著空床鋪。

  腦袋裡仍是不斷的重複著剛才索瑪說的那些話,低頭看著雷玟暈倒過去的樣子,讓他又再度驚訝的撐大雙眼,他所看到的是一名因悲傷而哭腫了眼、哭花了臉的女子,他明白這個雷玟已經不是他所「想像」的那個雷玟了。

  為了不被其他弟兄們發現而用衣袖擦拭乾淨,選擇了一張最靠近角落的床鋪,輕輕地將她放下,繼續看著雷玟的臉龐。

  ──說什麼和你一樣是回不了頭的人、對這個世界妥協的……只不過是你一廂情願的想法罷了,別把自己的遭遇強壓在別人身上啊!

  這句話在塔隆原本思緒平穩的腦海裡一直掀起一陣一陣的波浪,雖然自己很不想承認,但這句話確實沒有錯。

  長久以來,塔隆當然注意到了雷玟在每天早上強迫使自己變得更強而在夜晚偷偷哭泣,雖然自己很想做些什麼,但沒有人比塔隆更明白諾克薩斯這種力量就是一切的地方了,所以他選擇了無視,無視了雷玟弱小的那一面。

  起初他並沒有想太多,之後哭泣的次數減少,塔隆也就稍微放了心,然而這幾年塔隆也就把這偽裝當作是事實般看待。

  而因為索瑪這個震撼彈將封鎖雷玟真正自我的那堵牆炸毀而開始從頭省思這些過程,自己明明是想要雷玟遠離痛失父母的悲痛好好生活下去,反而讓她陷入了另一個痛苦的深淵泥沼之中,他甚至開始思考也許當初將雷玟帶到諾克薩斯是一個錯誤。

  陷入久違的苦惱情緒當中,塔隆對於這樣的自己實在是沒有臉繼續看著雷玟,低著頭且用雙手撐扶著滿是煩惱的沉重頭顱。

To be continued……

Aoaiyaですわ~ (av264857) 2016-05-23 16:34:32
CC
#9
3-2

 「索瑪?你還好吧?」

  雷茲輕拍著索瑪的肩好把他從無神的狀態下拉回來,索瑪只是稍微點個頭示個意後,雷茲走向一個圓環狀的巨大儀器,儀器旁纏繞著各式各樣特別的電線,分別連接到左右兩邊各三個擺放藍水晶的基座。

  「這個是讓你回去的機器,在全科魔法團隊連夜趕工下修好的,現在你只需要等待機器發動,走進去就好。」

  索瑪不免抱持著一點疑慮的問:「就這樣?沒有什麼副作用嗎?有沒有會跑到另一個世界的可能?」

  雷茲笑了一聲後拍著儀器一下回答:「這個嗎……理論上是沒問題的,但如果考慮其他因素的話……」

  覺得待會雷茲說的會是一些很糟的下場,索瑪趕緊插嘴說:「算了算了……接下來的話我還是別聽好了。」

  雷茲揮手示意著索瑪靠近一點並小聲地說:「你能夠自由控制你的能力了吧?」

  「嗯,至少不會胡亂暴衝。」

  雷茲鬆了一口氣後繼續說:「雖然我們還沒找出能夠消除你能力的方法,你回到地球的這陣子可能就要注意一點了。」

  索瑪看著從胸口往下的所有繃帶,腦中又回想起當天和塔隆戰鬥的景象。

  這時有一群熟悉的人群從房間的唯一出入口走進來,卸下厚重裝備的他們看上去還是有些魁武,走的時候身旁經過的士兵和法師還不忘鞠躬行禮,可見兩人在這裡是相當有威嚴的存在。

  蓋倫和索瑪互相對到眼的同時,面有些尷尬地悄悄避開,嘉文似乎是注意到兩人異常的動靜就開口:「看來你的『第一戰』(蒂語)似乎很順利,竟然只有受這點傷而已。」

  「而已……嗎?」索瑪聽完了日文混著英文的這句話後,不禁腦中模擬一個沒有非常人的鋼鐵之軀、擁有超乎常人速度以及力量的正常人第一次上戰場會發生什麼事情。

  此時蓋倫終於開起嘴用低沉的聲音道:「那天你的捨身相救以及那番話讓我省思了很久,蒂瑪西亞這個國家……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為我那天在眾人面前的羞辱你的那句話道歉。」

  「我也有錯,而且你不也是救了我嗎?我想這樣就算扯平了吧!」

  看到索瑪露出平易近人的笑容以及伸出來示好的右手,蓋倫的嘴角也不禁上揚了幾度,同樣伸出手來握手。

  「看來衝突總算消失了,索瑪索瑪……如果可以的話你能不能留下來管管哥哥呢?目前好像也只有你和嘉文大人能夠命令他……」拉克絲突然從兩人間跳出來這麼說著,不過卻被挨了一下蓋倫碗公大的拳頭。

  「你太多話了。」

  索瑪看著這兄妹的互動不禁露出些苦笑。

  「索瑪先生,回家之後請注意不要太常熬夜,因為你似乎有胃腸問題以及體質有變酸的現象。」索娜從一旁走過來這麼關心道,索瑪回:「啊……我最近熬夜的次數的確變多了,謝謝妳的關心。」

  「對了,其他人呢?尤其是菲歐拉,不是今天就要回來了嗎?」嘉文看看人群似乎少了些人而問。

  「葵恩和汎目前在佐恩出任務、菲歐拉則是到愛歐尼亞當議員的護衛,不過好像對上相當棘手的槍客,至於波比則是和加里歐處理下路的防禦工程。」趙信說完的同時,一位身穿藍色長袍的男子走向了雷茲說:「傳送門已經準備好了,隨時可以出發。」

  頓時所有人停止了對話,統一看著索瑪,這舉動讓索瑪突然覺得很不好意思,但馬上又露出笑容的說:「雖然很短,但這陣子承蒙照顧了。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是和你們相處起來就跟家人一樣毫無距離感。」

  「我相信就算離開了這哩,你爸媽也會永遠陪在你身邊的。」雷茲拍拍索瑪的肩。接著索瑪轉身面對已開啟的傳送門,刺眼的白光旋轉成漩渦般的樣子。

  「該回家了……」

※     ※     ※

  在諾克薩斯的白天其實和夜晚沒什麼差別,至少生活在地下或是城鎮角落的人是這麼認為的。塔隆漫步在諾克薩斯的暗巷裡,手提著一袋裝滿這個月的生活用品以及食物,另一袋則是裝著順路去鐵匠那裡磨好的武器們。

  塔隆視這些武器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因為從他有記憶以來這些東西一直是他生存下去的重要物品,所以只要有一點弄髒或是便鈍了就會立刻處理至最佳狀態。

  彎進一個街角後,他走向了唯一的一間褐色檜木建造的小屋,已破舊程度來看可知這房子有一定的時間了,這裡是他和雷玟目前居住的地方。

  塔隆伸手轉動門把想推開門,但發現沒辦法推動,他嘆了一口氣後直接用肩膀出力往裡面撞,順利的將門給拆了下來並再裝回去。

  一進入屋子之後他馬上就聞到了一股令他有些頭暈的濃重酒味,心想自己和雷玟都沒有在白天喝酒的習慣,還有應該要排列整齊的鞋子和家具都弄得亂七八糟,塔隆猜測到底是哪個小偷這麼有種來自己的地盤肆虐。

  一邊用刺客的本領壓低腳步聲到不能再低,一邊隨便從袋子裡拿出小刀,緩緩地走向有微弱電燈打開的客廳,迅速進來客廳的塔隆在看到眼前的景象後所有的戒心通通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許多的不解。

  他看到的是衣衫不整的雷玟倒臥在地板上,身旁還有八個空酒罐。

  雖然塔隆自認為自己的喝酒量沒比雷玟多,畢竟她是軍人,和弟兄們飲酒是正常的事。但雷玟絕不會再大白天就喝酒,說是因為那違反了軍紀。

  默默把小刀放下的塔隆蹲起身子將醉倒的雷玟攙扶起來,越是靠近那濃濃的酒氣越是大方的進入塔隆的鼻子,使得他有些難受的皺起眉頭。

  將雷玟安置在她床鋪上後,打算轉身收拾這亂到不行的客廳的塔隆,聽見了後方微弱的聲音。

  以為是呼吸聲的塔隆認為沒事的邁開腳步,但才踏出第一步就感覺到身後的斗篷被一股力量拉著,以及那聲音開始變大到能聽見的響度。

  「不要走……終一……」

  一聽到終一這個名字的塔隆回想起了當天和終一戰鬥的時候,他所說的每一句話,以及那股對雷玟的愧疚感就再次浮上心頭。

  雷玟離開床站了起來,因重心不穩往前撞上了塔隆的後背,雙手抓著塔隆的袖子好站穩。

  「這些年我很痛苦你知道嗎?我一直以為榮耀是我唯一的生存目的……當我第一次上了真正的戰場……才知道光榮戰鬥這個詞只是為了掩蓋這單純的屠殺行為而存在罷了……」

  「有好多……好多根本無辜的人都被我殺了……我其實,根本就不想殺他們!但是不服上層命令就會被指控叛國……所以我也只能照做了啊!」

越說越激動的雷玟,拼命忍住不斷哽咽的聲音,抓住塔隆袖子的手也用力過度而開始顫抖。

  沉默了許久,雷玟才終於像是平復了情緒而放鬆了力道,反而用手碰觸肩膀要塔隆轉身過來,塔隆照做,隨之而來的是雷玟的雙手摸著自己的臉頰,以及靠的極近的對方的臉,對方閉著眼並做出接吻的動作,塔隆被她這一舉動給驚的瞪大雙眼。

  吻下去,雷玟閉著眼睛感受到一股溫暖的感覺後,沉沉睡去。

  塔隆用手心在最後一刻擋在雷玟的嘴唇前,雷玟應該是誤以為吻到了而安心睡去。

  重新將對方放在床上並蓋上棉被後,塔隆轉身離開客廳往房門的方向走去,走到一半停下雙拳握緊著,眼神比平常還要銳利且附有殺氣,似乎正思考著某些事的繼續踏出腳步,離開了房子。

※     ※     ※

  「不……不好了!東邊下路突然有三名不明人士襲擊,多名人員傷亡。有一位敵人正以極快的速……」

  就當索瑪準備一腳踏進傳送門的同時,房間的大門被用力地推開,一名身上全是鮮血又斷了手的士兵急忙走了進來警告,但還未說完胸口就被一把黑劍給刺穿,黑劍的持有者也同樣像是可以吞噬所有光線的純黑並且周圍散發出令人不寒而慄的黑色波紋。

  士兵被黑衣人用刺穿胸口的劍給高舉,士兵痛苦的掙扎一下後終於失去力氣的滑落至地上。

  嘉文等人即使沒有武器或防具仍然擺出備戰狀態面對著敵人,只見黑衣人一個箭步出去,除了索瑪等人之外的其餘人員通通都被利器從脖子給割出一道深深的傷口,倒在地上流血至死。

  那行動之快到就連索瑪也很難一一掌握黑衣人的動作,而等到他停下來後索瑪也認清了他的身分,那天就是他將索瑪給丟入瓦羅然。

  黑衣人像是在宣示自己的強大般,用鼻子和舌頭細細品味著劍身上鮮紅血液,陶醉的嗯了一聲後說:「嘉文四世,我們又見面了……」

  眾人除了索瑪都露出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嘉文在驚訝之後更為憤怒的道:「你怎麼可能會在這裡!征服者之海的水壓沒把你……」

  「沒把我壓死嗎?很可惜沒有,我受到了一些闇影朋友的幫忙才得以獲救……喔,真是不好意思,我不該把你給忘了,我的老朋友。」

  黑衣人看向雷茲這麼說著,只見雷茲也和嘉文有同樣的怒氣回:「我們早就不是朋友了!你這叛國賊!」

  黑衣人像是在演戲般地做出誇張的受驚動作搭配著難以置信的口吻說:「那真是太傷人了……難得我有機會回來見見老朋友……」

  語至此,他瞬間移動到了索瑪面前,使索瑪不禁被他的威嚇感而退後幾步。

  對方露出了故意用黑色波紋掩蓋住的臉龐,那是一張飽經風霜、相當老成的臉,並且讓索瑪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沒錯,這人他在父母的實驗室裡的其中一張照片看過……

  「和我親愛的兒子。」

To be continued……

Aoaiyaですわ~ (av264857) 2016-05-24 22:39:35
CC
#10
3-3

  索瑪聽著眼前這名稍微比自己高了些的男人所說的話,襲擊而來的是許多的不解以及突發的震撼感,使索瑪話說完後都忘記閉嘴了。

  「……父親。」

  「許多年不見,讓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的名字是──帕斯帝夫‧傳斯弗‧阿道夫。」

  雷茲冷不防地從男人身後發射出一道雷電,只見帕斯帝夫迅速轉身過去單手接住雷電後,嘲諷著說:「你果然還是沒改掉暗算別人的習慣嗎。」

  「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情而已,我當時會這麼做是你誤入歧途罷了,我是在救你啊!」雷茲越說越激動,身旁的嘉文也跟著開口單刀直入的問:「你來這裡想幹什麼!如果你是想要搶走索瑪的話我們一定會……」

  「搶走?真是可笑,我可不會像你們一樣奪走別人一生的一切。而且我說過了,我這次來只是為了看看老朋友和兒子的。」

  「順便過來幫你們測試城牆夠不夠堅硬,結果你們竟然想靠那種三腳貓實力的士兵來守護……」

  嘉文了解這句話的含義後,怒吼:「你這混帳,去派人看看波比和加里歐的情況……」

  帕斯帝夫轉過頭來看著自己的兒子並以父親的身分溫柔的說:「嗯……你跟你媽媽長得很像。」

  就當他即將伸手碰觸索瑪的臉龐時被索瑪給一掌拍掉,有些意外地看著對方用氣憤的表情及語氣對自己吼:「別跟我裝熟……你不要一臉自己完全沒有做錯事的樣子!」

  「果然你被那些人的詞彙給催眠了呢……這也算是在意料之內,不過我可以很肯定地說,他們並沒有告訴你全部的事實。」

  帕斯帝夫露出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後轉身跑走,留下的是殘餘的黑色波紋、旋風,以及諸多的疑問。

※     ※     ※

  一行人以最短的時間傳送來到了受到嚴重摧毀的下路城牆後,發現受破壞的程度還波及到了城內的一些房屋。

  滿地的屍體以及城牆和房屋的建築材料,爾後趕到的士兵幫忙著攙扶還有生氣的士兵和撲滅火焰別讓它越燒越旺盛。

  索瑪看見了遠方獨自一人和兩名看不清楚的敵人交戰中,旁邊倒下的石怪似乎就是加里歐。

  「波比!」

  拉克絲一邊跑著一邊丟出了魔杖,魔杖來到了波比周圍環繞,釋放出了一道半透明屏障保護著重傷的波比。

  此時從一旁的空地憑空出現了好幾隻黑影魔物衝了過來和索瑪等人交戰,索瑪拔出了背後的劍往魔物身上砍了兩刀,踢開了牠後,那兩名不明人士進入了他的視線裡,立馬就分辨出兩人的身分。

  一名身體像是空氣般飄逸不定的女人手持著一把從背後飄出細微的光到手上,慢慢形成半透明的靈魂長槍,身穿黑色輕裝甲,雙眼和皮膚一樣是散發出詭異氣息的淺藍色光芒,發黑的嘴唇和緊皺的眉頭令人感受到不寒而慄的感覺。這位是闇影島的克黎思妲。

  另一名身穿厚重大衣、身材較克黎思妲高壯的綠色魔物則是瑟雷西,一手拿裝著一隻又一隻靈魂的燈籠,另一手正甩著銳利無比的鐮刀鉤,鉤子內部還有著一些鋸齒狀的凹槽,功用大概是用來狠狠撕裂獵物身軀。

  看著倒地不動的加里歐以及附近已死亡的士兵,他們身上的傷口插滿著克黎思妲的靈魂長槍和被鐮刀給劃開的傷痕,索瑪不免對這兩位產生了敵意以及警覺。

  「看來並不是所有故事都和我想的一樣……」

※     ※     ※

  塔隆快步地走進諾城城堡裡,推開了走太慢而擋住他去路的人後往裡面走去。

  城堡的圓形大廳裡由暗紅色和褐色的低調色調所裝飾,就連在裡面走動的人們也都是身穿暗色調的衣服,金色的吊燈是唯一顯眼的存在。

  來到了圓形大廳周圍的其中一個樓梯間往下走去,這一走就往下走了三層,他來到了空無一人的空走廊,走出樓梯間後往左邊直走到深處去,有一扇鑲著金色邊框的黑色鐵門。

  門上並沒有手把,也沒有可以插入鑰匙的地方,只有在門的中心點有一個凹槽,塔隆拿出了口袋裡的一枚徽章,那是個血紅做底、金色做成文字的樣子,這文字在諾語裡是「血」的意思。

  將徽章放上去之後門就自動地打開,室內牆壁兩側的電燈也一盞一盞的發亮。

  塔隆往內部走去,這條道路通到了諾城的下水道裡,來自垃圾的惡臭、鐵鏽般的血腥味以及動物的排泄物臭味讓塔隆感到有些刺鼻,但是卻有種懷念的感覺。

  走到底後,他來到了一個算寬敞的密室,但僅有簡單的沙發、桌椅等家具,剩下的空間全部都來收納書櫃。

  塔隆看見了裡頭正在閱讀著書籍的斯溫和幾隻烏鴉在家具上亂飛,走了過去開口道:「斯溫大人,請你批准我自行提出暗殺目標。」

  斯溫繼續翻閱著書本而沒有看塔隆一眼的這麼說:「目標何人?」

  「那天讓我們的攻佔計畫失敗的男人。」

  斯溫聽到這句後闔上了書本,闔上書本的聲音讓原本亂飛的烏鴉停下了動作。

  「否決。」

  「為什麼?」

  「就算我允許了,你要怎麼殺他?」

  塔隆閉上了嘴,想不到任何可以反駁的話。

  斯溫走了過來用著彷彿可以看穿人心的冷眼盯著塔隆,說:「你以前並不會這樣毫無計劃地去殺人,我雖然對你這種行為沒有興趣,但我跟你一樣,都想盡快把他除掉。」

  「目前只能等待機會了。」

  塔隆思考了一下後,才終於暫時放棄的行禮轉身離開。

  「我答應了克卡奧,要好好照顧你和他的女兒,如今卡莎碧雅已經失蹤了,我不能冒這個險讓你自己陷入危險中。」

  塔隆停下了腳步後,緩緩地吐出了幾個字:「我明白……」

  接著他繼續他的腳步離開了房間。

  而斯溫則是目送的塔隆確實離開這裡之後,走到了角落,用手壓入了一塊磚頭後,石牆開始打開,裡頭有一條小路。

  走到了路底,來到了一間擺放著各式各樣科學器材的房間,斯溫看著牆壁上的大壁紙,那上面有許多人的照片,包刮了蒂瑪西亞和諾克薩斯的人,且有些人的照片上已用紅色顏料畫上叉記號。

  斯溫盯著其中一張叉記號的照片,露出了一抹詭異的笑容。

  照片底下的名字寫著──杜‧克卡奧。

※     ※     ※

  索瑪看著拉克絲一次面對如此多隻魔物略顯棘手,又看瑟雷西瞄準她丟出鉤子的動作,他趕緊用高速來奔跑,推倒所有路障後舉起劍往鉤子的鐵鍊砍了下去。

  接著跑到拉克絲周圍迅速解決敵人之後問:「沒事吧?」

  「嗯……哥哥他們三人好像被魔物拖在後面,波比的傷勢再不趕快治療的話會有生命危險的……」

  看著波比受重傷而面顯難受的樣子,索瑪評估了一下周遭環境,看見旁邊有軍用的火藥桶和石油,想到了好辦法的說:「你專心幫波比治療吧!我有辦法了。」

  拉克絲看著索瑪略有自信的表情後,開始施展魔法治療著波比。

  「嗯……那名高速者的靈魂似乎很不錯……」

  「不要做計劃之外的事情,鍊魂獄長。」

  「哼,妳別想命令我……」

  瑟雷西不管克黎思妲的警告而向前踏出幾步,索瑪則是挑釁的說:「想要我的靈魂嗎?你得先抓到我。」

  瑟雷西丟出了鉤子往索瑪那裡射出,在他人看來這鉤子的拋射速度很快,但對索瑪來說是慢得不得了。

  往旁邊站一步躲開後,繼續挑釁:「怎麼了?不是很擅長鉤人嗎?瑟西西?」

  瑟雷西不停地揮動手中的鉤子,破壞了火藥桶和其餘東西,但就是連索瑪的衣服都碰不著。

  開始不耐煩的瑟雷西,開始對克黎思妲大吼:「喂──還不趕快來幫忙?」

  令索瑪意外的是,剛瑟雷西要克黎思妲別命令他,但這次反過來克黎思妲卻沒有任何的意見。

  但先拋開這些想法,索瑪在閃避鉤子的過程當中抓起了一些火藥粉,偷偷的將它們撒在兩人周圍。

  而在剛才大肆破壞的瑟雷西,鉤子和鐵鍊上早已沾滿著石油。

  接著索瑪看情況似乎可以了,開始在兩人之外繞著圈子,用劍尖來和地面磨擦產生出火花,看著火苗已點燃了鉤子之後便迅速退開抱著拉克絲和波比往後面退了幾步。

  索瑪拿起一顆用來發射用的圓形炸藥,往兩人那丟了過去,隨即產生了一股爆炸,這一炸讓所有魔物都停下了動作,然後痛苦的化作黑煙隨風散去。

  「沒事吧?」索瑪搖著拉克絲的肩膀這麼說,拉克絲因衝擊波而有些昏迷,勉強張開眼睛後看到索瑪身後的瑟雷西即將用鉤子刺入索瑪的身體後大叫:「小心!」

  這時兩道藍白色的球體飛了過來打中了瑟雷西的身軀,緊接著的是從索瑪等人身後跳出的男人,男人手持雙槍,在空中翻滾一圈著地開始往兩人的位置開槍。

  索瑪也認得他,這名膚色為黑色的男人是驅魔神槍──路西恩。

  在子彈所造成的煙霧中的克黎思妲和瑟雷西似乎及時使用了護盾保護了自己,再看到魔物全都消失和路西恩的到場,兩人惡狠狠的瞪了在場所有人後傳送離開了。

  看著兩人離去的路西恩似乎有些失望的嘆了口氣後,將雙槍收回腰間的鞘裡。

  「站得起來嗎?」路西恩伸出手,索瑪抓住了手站了起來回:「沒事,謝了。」

  嘉文等人貌似被魔物給搞得氣喘吁吁的跑了過來,同樣關心道:「你們沒事吧?」

  拉克絲點頭示意後,波比從昏迷中醒了過來,第一件事並不是看自己受的傷多重,而是跑去看加里歐的情況。

  看著加里歐一動也不動的身體,波比著急地搖著他說:「加里歐,別睡了!拉克絲……快用治癒的魔法啊!」

  瞧著波比心急的都快流出眼淚的樣子,拉克絲也無能為力的低著頭吐:「我試過了……但是傷口流血的量太大,加上魔力耗盡,加里歐他已經……」

  聽完這席話後,波比也不再逃避的流下眼淚,將頭埋在加里歐的屍體裡為戰友的死而痛哭。

  雖然索瑪並沒有和加里歐見過面,但她現在的情緒跟在場所有人一樣沉重難過。

  看著手裡握著的劍,想到帕斯帝夫的所作所為以及塔隆和雷玟的事情,更加確信他自己在這裡還有未完成的事情。

※     ※     ※

  在舉辦完加里歐的葬禮後,幾乎全國人民都陷入一股悲痛的情緒當中,不僅人民的情緒受到波及,連軍隊裡的士氣都受到了嚴重的挫折。

  身為老戰友及摯友的波比,佇立在他的墳墓前好久好久,直到所有人都散去之後,仍然繼續待在那裡淋著細雨。

  索瑪撐著傘在波比身邊以免被雨淋濕著涼,滿懷歉意的說:「要不是大家都來送我離開的話,或許加里歐就不會死了……對不起。」

  低頭看著波比因各種複雜情緒的侵襲,她選擇了用面無表情的樣子,搖搖頭張開了嘴唇說:「不……這不是你的錯。是那些闇影島的混蛋們,我要替他報仇……」

  說著說著,波比忍受不住攻勢猛烈的淚水,再次讓它給像瀑布般無法停住的流出。

  索瑪想要說些什麼來安慰她,但之後又閉上了嘴讓她一人靜靜地哭。

  之後等到了太陽快要下山而且雨勢越來越大,波比才答應和索瑪一起離去,離去前波比還不忘回頭看了幾眼。

  在專屬給皇家守衛開會用的房間裡,嘉文、雷茲、蓋倫、拉克絲、趙信五名仍在國內的的皇家守衛們坐在十個座位的其中五個,路西恩則是隨便挑了一張空著的位子坐下。

  「一下是帕斯帝夫逃脫和闇影島上的合作,一下又是加里歐的死亡,國內的皇家守衛也只剩下六位……路西恩你願意助我們一臂之力嗎?」

  路西恩雙手插著並以一種冰冷的語氣回答:「當然,我這次來就是為了闇影魔物,以及瑟雷西而來。」

  「我也會幫忙。」

  索瑪從門外走了進來這麼說,雷茲站起身快步走向他說:「索瑪,上次你出入戰場還可以全身而退已經是很幸運了,這次我沒辦法再次向你保證情況能和上次一樣,而且你父親他……」

  「我就是因為我父親才決定留下來的,有一些事情我如果沒解決的話,我大概會後悔一輩子吧?」

  「我當然知道以我現在的實力只能用一些小伎倆與敵人對戰,所以我希望你們能夠訓練我。」

  此時雷茲像是明白了索瑪的決心後走到一旁的桌子,從抽屜裡拿出了一張紙和筆後開始寫些什麼。

  寫完後交給了索瑪說:「在愛歐尼亞,有一位朋友他曾欠過我人情,他會教你有關高速的一切。」

  索瑪看著紙上面的所寫的姓名──易。

To becontinued……

Aoaiyaですわ~ (av264857) 2016-05-28 11:38:30
CC
#11
第四章:無極劍聖
4-1

  明亮的太陽準備升起,漸漸驅散黑夜的同時也帶動了花草的生機。

  索瑪很早就使用了傳送來到了愛歐尼亞,他深深吸了一口氣後覺得這裡的空氣相當清新,不自覺的多吸了幾口。

  涓涓流水以及遠方高山上的一條細流,由於這裡地勢較高的原因所以周圍有濃厚的霧氣圍繞著其他高聳山柱。

  走完長的不可思議的階梯後,先是一座鳥居當作門口,再來就是一棟類似於日本的大神社,直視神社最內部擺放著不知是誰的銅像,除了銅像前的供品之外,還有一名頭戴著共有七個鏡頭的金屬頭盔、留著長即腹部的鬍子、身穿黃灰相間服飾男人正坐在那兒打坐。

  索瑪一看到那副眼鏡就知道這名男人就是他要找的──易。

  盡量不發出任何聲音的索瑪,緩慢地靠近易,但易突然的開口害的索瑪差點平衡不住身子摔跤。

  「我聽的到你的腳步聲。」

  「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打擾你的。」

  易臉上的七個鏡頭同時打開來,開始上下打量著索瑪,並問:「少年,有什麼事嗎?」

  索瑪拿出了腰包裡的信件,交給了易,易打開來快速閱讀了一下後,了解了事情的大概過程。

  接著易把頭盔拿了下來並露出微笑的說:「你好,我是易。」

  「索瑪。」

  「你也是身為高速者的一份子,看樣子雷茲這次一定是遇到了挺棘手的事情,不過正好有機會可以還他人情。」

  「請問訓練何時開始?」

  易有些意外地盯著索瑪堅定的神情,並搔搔頭笑道:「雖然人還沒到齊,好吧,讓我先來會一會你。」

  易拿起了剛才打坐位置旁的一把金色鋼刀,刀鋒受到陽光的照射不禁讓索瑪避免去直視它,也因陽光的影響使得刀鋒的銳利度大大增加,散發著讓人快喘不過氣的壓迫感,刀背串著兩個鐵環。重新戴上頭盔之後雙手緊握劍柄蹲起馬步。

  索瑪見狀,卸下了身上的腰包和其他行李,只留背上的那把藍劍,拔出後只是微微的彎起膝蓋成備戰姿勢。

  一陣風吹了過來,吹動了附近的樹木,樹木因此掉落了幾片樹葉。

  當一片樹葉緩緩地左右擺盪,降落至易的刀上後,易在石頭砌成的地板上踢出了一腳,往索瑪的左肩砍去。

  令索瑪意外的是,易使用的奔跑和砍擊都沒有用到高速,只是普通的速度。

  大概是習慣了高速所帶給他的慢動作感覺,索瑪可以用肉眼清楚捕捉到砍擊的軌道以及在短時間內做出反應。

  格擋住這次攻擊後,索瑪用全身力量往前施力,推開了易。

  看著易似乎被勾起了好戰心的開始從身體周圍散發出黃色的波紋,索瑪判斷出那不外乎就是進入高速狀態的樣子。

  不過這次索瑪並不打算等易衝過來,自己先展開了攻勢。

  朝地踹了一腳衝向易往各種沒用刀防禦的部位砍去,但易總是能在即將受傷的那一瞬間完美的格擋住。

  兩人互相重複了防禦、攻擊兩個動作,前前後後往來了好多次。兩人在這個慢下來的世界裡揮著刀劍,刀鋒與劍鋒碰撞了數個點,每一個點變成了波動從中心往外擴散,就像雨滴落至平靜池塘而產生的漣漪。

  兩人對峙住後,易首先開口:「你揮劍的力道以及防禦尚可,但你仍然很不專心。」

  「什麼?」

  易把腳伸進了索瑪的兩腿之間,用腳跟踢倒了索瑪的腳跟使他重心往後,被易給壓制在地上並用刀鋒架在索瑪準備抬起脖子。

  等到索瑪不再掙扎後易才真正放鬆力氣,拉著對方起來。

  「你在戰鬥的時候雖然可以做出隨時應變的能力,但因為你心事雜亂,平靜不下來,要是被敵人看準這點就很容易當作是空隙攻入。」易說完話後揮著手要索瑪跟著進入神社。

  索瑪拍拍身上的灰塵後,將劍收到背後的鞘裡跟著易走進神社裡。

  「要克服這個問題的首要辦法,就是正視你自己、接受你自己。」

  「我不明白……我不覺得我有排斥我自己?」

  「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索瑪閉上了嘴沒有繼續說下去,易則是看著牆壁上的圖畫,說:「五年前,愛歐尼亞曾被諾克薩斯侵略,那時死了好多學徒,我因為陷入憤怒以及懊惱的泥沼當中而看不清眼前的事情,一心只想著變強、復仇。」

  「然而在我苦練無極劍道的同時,和一些好友們結識,進而體會到擁有一顆平靜的心是很重要的,不單單只是用在戰鬥,所以我逐漸的釋懷了。」

  索瑪聽著這段他早已看過一遍的故事,但也不好意思打斷的靜靜地聽完後說:「那我該怎麼做?」

  「這種事是急不得的,但我們可以先從體能上的訓練開始。」

  這時易像是感受到了什麼往旁邊通往庭院的路看了一下後說:「我想你的師傅們應該都到了,快走吧!」

  正當索瑪還在理解「師傅們」這段話的意思時,易早已跑離他四呎的距離。

  跟了上來後,站在庭院外的有一男一女和一隻酷似猴子卻直挺挺站著的生物。

  男人頭頂上只有用頭髮綁著一條長長的辮子,數條紅布遮住他的雙眼,隨然少了眼睛部分,但從臉上些微的皺紋、鬍子以及露出上半身結實的身材讓人有種飽經風霜的感覺。

  旁邊的女人則是穿著紅底白條造型的輕便鎧甲,俐落的烏黑長髮落至腰椎,冷冽中混雜著些許溫暖的五官,給人一種象徵獨立堅強的自信感。

  最讓人吸引住目光的是身後飄浮在空中的奇特刀刃,那是由四把刀刃以及中心像是核心般的東西組成。

  而那隻身穿厚重紅裝甲的猴子正巧妙的耍著一把金色的長棍,看到了易和索瑪走出來後就像看到新玩具的小孩一樣邊跳邊說:「這小夥子就是雷茲說的異界人嗎?」

  「嚴格來說我其實是本地人。」

  易咳了一聲後,打算一一解釋這三人之前,忽然想到了信上寫的有關索瑪的一切,改口道:「我想你應該都知道他們是誰了。」

  「我知道,李星、伊瑞莉雅、悟空。」索瑪一一指著三人這麼說。

  「讓我先說明一下,李星和伊瑞莉雅會先教導你體能方面的技術,然後我和悟空會教你有關高速的一切。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學習高速之前體能的加強是很重要的。」

  索瑪點頭,跟著李星和伊瑞莉雅走到一旁更大的,擺放著許多全新的木製人偶的訓練場走去。

※     ※     ※

  「求你了……饒了我吧!」

  一名身穿普通鐵甲的蒂城士兵哭喊著要眼前這名將一整個軍營的士兵給暗殺掉的深藍斗篷男不要殺他,但男人只是將手臂上的銀刀抵在士兵的脖子冷冷地說:「告訴我那名有著高速的男人在哪裡?做什麼?」

  「他在……愛歐尼亞找易大師習劍,我只知道這麼多了,求你放過我吧……」

  塔隆像是聽到想要的答案後點頭,把士兵給拉起來撞上牆壁,狠狠地割開了他的喉嚨,鮮血噴濺到塔隆的臉上,但卻沒眨半次眼。

  接著他倒在地上,面色蒼白,然後一動也不動。

  從斯溫警告的那天開始,塔隆開始頻繁的來往蒂城和諾城,暗殺了許多高層貴族或是低層士兵,詢問的目的只有一個──索瑪的所在位置。

  看每次回答都是同樣的,那塔隆可以真正確定了,不過這也讓塔隆心煩的嘖了一聲,他沒辦法去到愛歐尼亞,因為需要斯溫的認可。

  使用了傳送回到諾城的家前,看著那扇和旁邊的黑木板成強烈對比的樺木板門,真心覺得門的顏色應該由自己挑的才對。

  「啊……你回來了啊?」

  走進屋內就聽見了客廳清脆的磨劍聲,雷玟正用著一塊特大的磨刀石磨著自己的愛刀。

  「你最近挺長出任務的呢……」

  塔隆沒有回應雷玟,只是靜靜地將身上衣物裝備脫下來走進了浴室準備盥洗。

  打開開關,水從蓮蓬頭噴出來,用手試水溫,調整至自己一直以來喜歡的些暖些冷,開始用手沖洗著滿是舊傷刀疤的健壯身體上的污漬、疲憊。

  簡單沖洗完後換上了普通的灰色上衣和長褲,看著雷玟磨刀的樣子,心中不免又生出一股刺痛感,塔隆走向自己的床說:「我睡了,盡量磨快一點。」

  躺在床上並翻身背對雷玟的塔隆,聽到雷玟磨個兩下後就將東西給收拾起來熄燈了。

  熄燈後的房間異常黑暗,但兩人早已適應。塔隆偷偷的翻身看向雷玟,發現她面對自己的睡臉後,看著她床頭旁的灰色相框裡的兩男一女,從三人分開的那天開始雷玟就一直留著那張照片。

  像她現在這樣子的臉龐,還能存在多久呢?只要那傢伙還在,那臉龐必定會變成那張自己再也不認識的臉。

  塔隆被勾起了那時的記憶,但他阻止自己繼續想下去,因為他越是想的多,殺死他的意志就越薄弱。

  他不斷叮嚀自己,他們兩人一定會在戰場上殺個你死我活,這催眠到現在已變成一股強迫自己的咒語。

  為了讓雷玟能夠毫無牽掛的生存下去,總有一天要用手上的刀刺入他的喉嚨。

  「或許用某些層面來看,我也是一名逼不得已的人吧?」

  塔隆閉上眼,打算什麼也不要想的沉沉睡去。

To be continued……

Aoaiyaですわ~ (av264857) 2016-06-01 22:09:57
CC
#12
4-2

  「哼──」

  索瑪驚險躲開了李星的連環踢腿後,不忘用耳朵注意身後的伊瑞莉雅所射出兩把刀片劃破空氣的聲音,奮力往後一跳,在空中翻了一圈躲開了刀片。

  落地後衝向剛連踢完陷入僵直動作的李星,李星用腳跟踢向索瑪,索瑪用手背格擋住後反抓住腳,另一隻手抓住褲子的鬆緊帶部分,用腳踢翻李星著地的那隻腳後,出力將整個人翻過來重摔在地上。

  因地面帶給的強力衝擊使他痛苦的呻了一聲。伊瑞莉雅見狀便操弄起剩下的兩把刀片,四把刀片各從四的方位襲擊索瑪。

  索瑪彎下身子,四片刀片撞在一起產生出些許火花後,趁著刀因強烈撞擊而僵直在空中的時候衝向伊瑞莉雅,伊瑞莉雅趕緊操作刀片,讓它們轉動方向朝索瑪背後飛去。

  但始終慢了索瑪一步,在刀片即將刺穿他的背前停住,索瑪已經伸出手刀,停在伊瑞莉雅的脖子前。

  「挺不賴的。」伊瑞莉雅佩服的說,一邊收起刀刃。

  從來到愛歐尼亞後已經訓練一個月了,起初索瑪被這兩人完全不留情的近戰搏鬥特訓吃了不少苦頭,而且兩人限制不得使用高速來躲招,必須靠自身的反應才行。

  不過現在可以不用高速也能看清兩人的動作,也能夠反擊對方。

  從空中落地,以及一連串的反擊驚覺自己以前從來沒有練過體操或是之類的訓練,卻能夠做出後空翻的動作感到驚訝。

  「很驚訝吧?看樣子在搏鬥的時候你同時也學會了如何更加有效率的運用符文之力。在符文大地上的人,能夠學習運用與生俱來的魔力來讓身體機能更加活躍。」

  「但每個人都有極限,運用到極致但還是不滿足的人就會開始用科技來加強。但將來能成為高手的人們也因這樣而死去。」

  伊瑞莉雅收回刀片停止攻擊後,也跟著說下去:「我們愛歐尼亞人較多是不裝備那些科技的。易那副眼鏡是當初諾軍侵略蒂城時,漢默丁格送給易好讓他能更輕鬆地上戰場作戰。」

  易從旁邊看著整場戰鬥,結束後走了過來拍手道:「看來體術方面是沒有問題了。」

  索瑪走到易面前,說:「那現在可以讓我學高速的知識了吧?」

  易伸手示意索瑪等會兒,並要他來到神社裡。索瑪不忘和身後的兩名師傅鞠躬道謝,才轉身跟著易。

  兩人來到神社的一大房間,悟空正在一大片上的榻榻米等著,易則是走到一邊說:「接下來的訓練比較簡單,只要你抓住悟空就好了,用盡你的渾身解數來抓住他吧。」

  「我在我的世界看過你的故事就知道這根本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索瑪低聲的這麼抱怨,但還是乖乖地照做。

  睽違兩個禮拜沒使用過的高速,如今再次使用的陌生感充斥的全身,但也同樣的有一種差別感,超越以前的差別感。

  不等悟空直接衝向他,但就當感覺到碰觸悟空,那瞬間的空虛感,索瑪才知道那是分身。

  停下腳步看著周圍,才發現分身早就充滿整個房間,以自信中帶點嘲笑的表情看著索瑪。

  索瑪迅速的拔起背後的劍往最近的物體揮砍,但砍中的全都化作煙散去。

  悟空冷不防地用棍子揮打索瑪的腿,害得他重心不穩往後摔了一跤。

  索瑪用不知所措的表情盯著易,易雙手攤開說:「我沒說不能反擊。」

  「太好了……現在我得一邊躲開攻擊還要一邊找出真身……」

  一邊注意的悟空的攻擊動向,還要一邊想出分辨真身辦法的索瑪,一直不停地跑步,至少這樣子不會被打到,但也不能永遠跑下去。

  易曾經解釋過索瑪之所以會無緣無故突然頭暈目眩的原因,因為持續高速狀態太久,就會越容易消耗符文之力,導致身體機能的下降。

  逐漸地感到疲憊,速度開始放慢下來,但是悟空的分身卻一隻消失緊接著另一隻又誕生。

  索瑪停下,站在眾多分身圍繞的中心點,閉上眼睛。

  起初悟空並不了解索瑪的用意,但也不多想的讓集體分身全都衝了上去。

  就當棍子即將往索瑪的頭敲下去時,他才猛然張開雙眼,眼角流露出藍色的光芒。

  接著用不到一秒的時間,原本聲勢浩大的分身群全都在一眨眼的時間消失了,只留下了真正的悟空被索瑪踢至牆上。

  易在一旁看得很清楚,在那一瞬間索瑪藉由高速移動分裂出和分身相同數量的殘像,一隻隻的重擊分身,一下子就將分身群給解決掉。

  這下子就算悟空在變出分身,索瑪現在也只鎖定同一隻了。

  面露有些驚慌的悟空,索瑪學了悟空的做法,也製造出了許多殘像往真正的悟空以普通速度衝過去。

  悟空他揮著愛棍,盡全力的打倒殘像,但就跟剛才一樣層出不窮,只是情況顛倒了過來。

  最後悟空似乎被弄得有些生氣,手中的棍子變成了金色且伸長了許多,開始原地旋轉著試圖將殘像一網打盡。

  當他停止轉圈後,被身後的一股力道給抓住了領子舉了起來。

  「抓到你了!」

  悟空放棄了掙扎,有些失望地垂下眼簾。

  易則是在一旁拍手,並說:「真是不錯,剛才的殘像其實沒有任何一隻是真身,我說的沒錯吧?」

  索瑪收起了劍後,一副還沉浸在勝利喜悅的表情回答:「是啊,我其實躲在那些立起來木板後,只是悟空忙著對付我的殘像,才沒有注意到其實有一個軌跡正在木板那來回移動。」

  「只不過使用這招後一定要速戰速決,光是在每個地點來回奔跑就大量消耗體能了,而且製造出來的殘像只能用普通的速度移動……」說到這裡索瑪有些疲憊的喘著氣,並且用衣袖擦拭額頭的汗。

  「所以……接下來的課程呢?」

  當易正要說些什麼的時候,外頭傳來了一些人聲和金屬敲擊的騷動聲。

  走出去查看才發現是一支軍隊,每個身穿灰色鎧甲的士兵們左胸前都有刻印蒂瑪西亞的金色老鷹圖形。

  帶頭的領隊走上前來對著易說:「我們是駐守在愛歐尼亞的蒂瑪西亞士兵,我國和諾克薩斯目前處於緊張的狀態,又受到疑似諾城的人攻擊。目前國內的人手相當不足,希望能請易大師助我們一臂之力。」

  「你還知道些什麼嗎?」索瑪小跑步跟了上來詢問那名士兵,士兵回:「根據情報,貌似諾克薩斯也受到了我方的攻擊,但至今仍不知道那名擅自攻擊他國的人是誰。」

  「我會盡快完成一些事後去幫這個忙的,你請回吧。」

  就當索瑪想跟著那群士兵走過去的同時,易抓住了他的肩膀,說:「你想去哪裡?」

  「當然是去阻止我父親所犯下的罪刑。」

  「在我看來現在的你是沒有勝算的。」

  索瑪停頓了一下後,繼續說:「那好,下個課程是什麼?」

  「探索你的內心。」

  「就這樣?那可以等我處理完這事之後在學也沒問題。」

  「『欲速則不達』,你這樣子衝動行事是沒辦法解決問題的。你得先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才能……」

  「這些話我已經聽過好多遍了!我父親他正在把兩國之間的關係弄得更緊張,如果不現在就阻止他的話,天曉得之後他還會做出什麼大事。」

  「不要試著說服我或阻止我,這是我自己一人的事情。」

  「既然你這麼說……那就不好意思了。」易瞬間移動到情緒激動的索瑪身後,揮出手刀打暈了索瑪後,將他抬進神社內。

※     ※     ※

  「呼……」

  塔隆在諾城的居住區屋頂上跑跳著,以最快的速度趕往前方冒出許多狼煙的軍營,時不時還看的到下面來回奔走的士兵們,像是在追尋著敵人。

  此時塔隆注意到了來自前方的上空,有著幾顆飛彈往這裡飛來,稍微判斷砲火的轟炸範圍之後找了一個遮蔽物躲開轟炸。

  往外偷瞄了一眼,確認暫時沒有飛彈威脅後繼續的急奔。

  來到了距離軍營十呎的尖錐屋頂,俯視著底下比剛才還要混亂的衝突場面,是蒂軍和諾軍正在扭打著。

  完全不顧其他快要被殺死的諾軍,塔隆只想確認雷玟的位置以及狀態而在周圍的屋頂上跑跳著。

  終於發現到那手持黑鋼巨刀的雷玟,劍身的長度比起以往更加長,原本破碎的地方也接上新部分,感覺像變成了它原本的樣子。

  雷玟原本的單手持劍,在看見了周圍圍繞的敵人數越來越多後,改用雙手持,並往周圍奮力揮砍了一記圓周斬,被巨刀的刀鋒給揮到的士兵全都被砍出了一道深深的傷痕。

  在刀鋒揮擊範圍外的人也好不到哪裡去,被巨刀揮出的綠色劍氣給波及到,被彈飛了好幾尺遠。

  一瞬間解決了劣勢的雷玟看到了塔隆從天而降後,聽著對方問:「怎麼回事?」

  「不知道,我趕過來的時候城門已經被蒂軍給攻破,幸好敵人數不多,在一下就可以鎮壓……」

  此時一陣黑色的波紋從高牆上往下移動到了城內,在剎那間就將諾軍給全數擊敗。

  「終一?不對……」雷玟的聲音小聲到不能再小,原本以為是自己熟識的那男人,但看上去對方的服裝和體型和印象中的不符,便打消了這念頭。

  黑影人看見了雷玟和塔隆兩人城備戰姿勢的樣子,立刻舉起沾滿鮮血的雙手說:「別急別急,我只是想跟那名女子聊聊而已。」

  語畢,黑影人衝向雷玟扛起她到肩上,在九十度沿著城牆跑上去。

  「等一下!」

  黑影人用黑劍插在牆壁上停下,制止塔隆的行動說:「啊啊──要是跟過來我就割下她的頭,我想你應該是個聰明人吧?」

  話說完後跑到了城牆上,沒有回望塔隆那不甘和憤怒卻又無能為力的神情,只好先繼續對付湧上來的蒂軍。

  不管雷玟的黑影人把她丟到一旁,雷玟仍然保持著吃驚的神情望著對方,對方的力氣竟然大到可以承受自己和巨刀的重量,還逆著重力沿城牆跑上五十尺高的城牆。

  快速站起身子用巨刀護在自己前面的雷玟說:「你想幹什麼?」

  「先容我自我介紹一下,我叫帕斯帝夫。一個月前……和你在戰場上相遇的男人,他的真名叫做索瑪,而且是我的兒子。」

  聽到這裡的雷玟不禁眉頭皺了一些,後說:「告訴我這個有什麼用?」

  帕斯帝夫笑了一下後,走去能夠看向外面廣闊世界的那一側,說:「有沒有用妳自己心裡清楚,雷玟。」

  雷玟稍微放鬆了點持刀力道,疑惑道:「你認識我?」

  「我不止認識妳,還對妳的所有事情、身世背景非常清楚。妳的父母曾經是蒂瑪西亞的高階軍官,某天遭到刺殺後,妳被一位刺客帶到安全的地方,然後……」

  「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雷玟像是被勾起了從小到大最痛苦的惡夢而閉緊雙眼猛搖頭,試著將這些惡夢趕出腦海。

  「看來妳也沒忘……我這次會來是因為索瑪被我殺死了。」

  從激動的情緒中停止,腦中被這句話給占領著,過了幾秒才回過神來盯著帕斯帝夫。

  「其實我真的不想殺了他,可惜我說服不了他阻止我,因情勢所逼我也只好殺了他,以絕後患。」

  「啊……」雷玟被這消息給驚的說不出任何一個字,只能用顫抖的喉嚨發出無意義的聲音,臉上呆滯的表情也漸漸轉成了絕望。

  「他最後的遺言是要我來跟妳說什麼來著……好像是『我愛妳』吧?真是肉麻的遺言……不過看在他是我兒子,我這個做父親的也該幫他傳達。」

  「唉──真可惜沒把他的一部分帶過來,下手有點重,已經找不到殘肢了呢……」

  「啊……啊!啊──」聽到這裡,雷玟受到了那股怒火中燒,卻又備感絕望等等的多種情緒促使她的戰鬥本能。

  她跑向了帕斯帝夫,高高跳起,準備用全身的力氣注入刀身,以最大的力量來攻擊帕斯帝夫。

  刀身爆開了綠色的強光,在城牆下的塔隆和其餘士兵都能夠清楚目睹這般綠光。

  緊接著強光的是一聲撼動空氣和城牆,使它都震出了幾道裂痕的爆炸。

  等待煙霧散去後,雷玟吃驚地看著眼前的景象,帕斯帝夫輕鬆的單手抓住了還殘留些綠光的刀鋒.絲毫沒有受到半點傷害的一動也不動。

  「氣勢不錯,索瑪果然沒看錯人。」帕斯帝夫平淡地說完這話,手出力捏碎了鋼刀重新接上的部份,讓它回到原本破刃形狀。

  鋼刀的殘骸如雷玟絕望的心一樣,破碎成碎片。

  放開了刀,雷玟失去力氣的跪下,不敢相信自己的力量在對方面前居然這麼的弱小。

  接著帕斯帝夫只是笑了一聲後離開了此地,蒂軍也因不明原因全部消失無蹤。

  雷玟看著破刃和自己的手被自己的眼淚給弄濕,心中生出一股全新的目標──復仇。

To be continued……

Aoaiyaですわ~ (av264857) 2016-06-05 22:38:10
CC
#13
4-3
 
 
  沉重的腦袋使稍微回復點意識的索瑪感到痛苦的扭曲了表情,過了一會兒勉強張開雙眼目睹的是無止盡的空白,以及半透明色破碎的玻璃片在空中飄浮著。
 
 
  這裡的空氣凝重、寒冷,彷彿每吸入一口就要將肺給壓碎般。
 
 
  爬起來後開始回顧四周,發現這裡除了自己之外沒有任何人,卻注意到了前方不遠處的一團光球,不停閃爍著光似乎表示要自己過去。
 
 
  走近光球後,光突然地照亮使索瑪反射性地用手抵擋住強光。過了幾秒強光消逝,放下雙手的索瑪看見了一位身高略矮自己十公分左右,身穿暗紅色長袍的黑長髮女人。
 
 
  乍看之下似乎勾起了索瑪腦海中的一點畫面,他很確定眼前的這女子曾經在哪裡看過。
 
 
  終於想起來正準備說之前,女子代替了索瑪說:「好久不見了,吾兒。我是你的母親──雅莉絲,我是來幫你的。」
 
 
  在面對過這麼多大大小小的事情之後,索瑪變得能夠接受這些離奇事情的不改面色說:「我知道,我聽雷茲說過妳的事情……但為什麼妳會在這裡?這裡又是哪裡?」
 
 
  雅莉絲轉過身子往前走,索瑪跟著。
 
 
  「這裡是你的精神世界,是易將你送進來的。我之所以能以這種姿態和你見面是因為雷茲將我的意識給複製並傳入你。」
 
 
  「那我該如何出去?」
 
 
  雅莉絲輕笑了一會兒後,問:「你為什麼想出去?」
 
 
  「當然是去阻止我父親犯下的罪,妳當初不也是想這麼做嗎?」
 
 
  「雖然你現在有了知識、武器、技巧,但你還是缺少了一顆平靜的心,少了這東西不管有再豐富的知識、再強大的武器都無法戰勝你真正的敵人,況且你真正的敵人並不是你父親。」
 
 
  「那是誰?」
 
 
  「你自己,現在開始你必須……」
 
 
  索瑪像是早就料到答案的閉上雙眼抱著頭煩躁地說:「妳這是在幫我嗎?我快沒有時間了!我知道要有一顆平靜的心,但有誰在這種情況下還能保持平靜?」
 
 
  雅莉絲被這番出乎她意料之外的話給驚的停止說話。
 
 
  「以孤兒的身分被收養,過了二十年的平凡人生,無預警的被一個殺人殺到失心瘋的生父丟到另一個世界,才知道自己的身世,又要被迫接受這莫名其妙的一堆事情。」
 
 
  索瑪越說越是激動,眼角滿溢著無奈的淚水正搖搖欲墜。
 
 
  「現在帕斯帝夫正把兩個國家玩弄在手掌心裡,要是我越慢阻止他,雷玟和塔隆……還有其他人就越危險!」
 
 
  「索瑪……」正當雅莉絲想說些什麼來緩和索瑪的情緒,又再次被對方打斷。
 
 
  「別這樣叫我!我的名字是蒼真終一!當那天妳將符文之力弄到我體內後把我丟到另一個世界的時候,妳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被當成孤兒取笑的感覺妳沒有過吧?」
 
 
  索瑪說到這裡,看著雅莉絲滿臉愧疚的樣子也不忍再說下去的撇開頭快速擦拭掉早已滑落至下巴的眼淚。
 
 
  雅莉絲走了過去雙手包住索瑪的臉龐,輕聲細語地說:「從你出生以來我就一直深愛著你,我知道我的作法深深傷害了你,但如果不這麼做的話,總有一天你會被當作沒有利用價值的東西被帕斯帝夫丟棄的。」
 
 
  這時索瑪微微轉過頭來看著雅莉絲深邃的黑瞳,雅莉絲繼續說:「我知道少了親父母的陪伴讓你很孤單,但你要知道從我死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在看著你,陪著你開心、陪著你難過。」
 
 
  雅莉絲放開了手,揮著右手要索瑪看著前方由飄浮在空中的碎玻璃片,碎片漸漸組成成一片片的完整玻璃,玻璃上有著索瑪從有印象到現在所經歷過的人、事、物。
 
 
  索瑪看著這些回憶,有些不免讓他嘴角微微上揚,有些也讓他感到遺憾、難過地垂下眼簾。
 
 
  最後,他看到了一位坐著輪椅、身穿高中水手服的白長髮少女,少女的五官令人想到外國人或是混血兒,但從索瑪的角度去看,他長得就和雷玟一模一樣。
 
 
  少女轉頭像是真的看的到索瑪般的微微一笑並伸出手來,索瑪走上前想去碰觸那纖細白皙的手,但玻璃輕輕一碰就化成碎片、粉末消逝。
 
 
  看著少女的臉逐漸消失,索瑪想起了那段令他痛苦了許久的惡夢。
 
 
  腦袋一陣一陣的刺痛感,像是在逼著索瑪想起當天的所有事情。
 
 
  他難受的抱緊頭跪了下來,一邊流出愧疚的淚水一邊低聲地道歉。
 
 
  「有太多的事情正在侵擾你的心靈,你有太多事情放不下,我知道這並不容易,但你得試著將過去放下,專注眼前的事情,別讓過去成為你的絆腳石。」
 
 
  「我……沒辦法原諒那個時候的自己……我知道我現在只是在逞強而已,我沒辦法確定到底能不能保護所有人?甚至連能不能保護雷玟和塔隆都不知道……」
 
 
  「『當你要拯救他人之前,必須先拯救自己』,這是我一位很親密的朋友告訴我的。如果你不能原諒自己,那就找機會贖罪。」
 
 
  雅莉絲用手指揮著碎片排列成一面大面鏡,上頭顯示著數道黑色軌跡正在侵略、屠殺著瓦羅然大陸和地球。
 
 
  「如果你沒辦法阻止帕斯帝夫的話,他就會掌控符文之力並拿它來當作征服瓦羅然和地球的危險武器。」
 
 
  索瑪站了起來,臉上的淚痕早已乾掉,換來的是堅定的神情。
 
 
  此時雅莉絲的腳開始變成碎片散去,索瑪驚見,說:「怎麼會這樣?」
 
 
  「我之所以還能在你的精神世界是因為從來沒有外力來干擾我,如今你進來了這個空間和我接觸,導致我的意識逐漸的消失……」
 
 
  說到這裡,雅莉絲難過地往後倒下,索瑪及時抱住她微弱的身軀,繼續聽著她接下來要說的話。
 
 
  「聽著……帕斯帝夫已經沒辦法用溝通來阻止了,你必須……」
 
 
  「親手了結他,我知道。但我還是會去用說服的方法試試看,畢竟他是我唯一的生父……」
 
 
  雅莉絲笑了出來,說:「你一直以來都很善良……」
 
 
  「對不起,如果我知道妳的時間不多且別這麼心急的話,我就不會對妳發脾氣了。」
 
 
  索瑪深感抱歉的垂下眼簾,雅莉絲只是搖著頭笑笑的回答:「我早就做好你會生氣的心理準備了,你可以不用原諒我,無論你今後怎麼走,我一直都深愛著你。」
 
 
  「我原諒妳……母親。」
 
 
  雅莉絲聽到了這句話後,似乎感到放心地閉上雙眼。
 
 
  此時兩人前方出現了一個白洞,雅莉絲用眼神示意著索瑪穿越那扇門。
 
 
  在索瑪即將走進洞裡之前,雅莉絲不顧逐漸消逝的虛弱身軀,說:「永別了,吾兒。」
 
 
  索瑪輕笑了一下後,回答簡單的一句話:「妳我都知道這並不是永別吧?」
 
 
  倏然轉頭過去,身後早已無人存在。索瑪覺得可惜的心想:「剛才她是什麼樣的表情呢?」
 
 
  將諸多沉重的心事和回憶都拋諸腦後,現在的他已經不再是從前只會推卸、逃避的人了,這是他的責任,也是宿命。
 
 
  索瑪看著彷彿和自己有相同想法而不停規律閃爍的藍劍,心中生出一股全新的目標──贖罪。
 
 
※     ※     ※
 
 
  李星、悟空、伊瑞莉雅三人正在神社外有一段距離的地方巡察著有無可疑份子,至於原因,是因為易將索瑪帶入他的精神世界,他擔心會有人來阻撓,所以請三位在外守護著神社。
 
 
  進入十一月的愛歐尼亞,總是會吹起一陣一陣寒風,更不用說位於高山上的寒冷程度了,都足以將葉片上的露結成霜。
 
 
  「轟……」李星聽到了山腳下的槍擊聲,以他的感覺能夠看到山下有一座別墅,和從體型來看兩男一女的紅色熱源,李星並不是完全看不見,他能夠看見生命體有的熱源來分辨事物。
 
 
  看著女子為了保護其中一名跪在地上的男子而中槍倒下來,此時又有一聲槍響響起,開槍的那名身高異常高的男人似乎也中彈的從窗外跳了出去。
 
 
  擊中開槍男人的子彈是從距離他大概有二十公尺遠的樹林裡射出,從體型來看也是一名男性,男子起身開始追著中彈的男子,兩人往高山的左方跑。
 
 
  「看樣子應該是不會波及到我們。」李星雖然很想下去幫忙,但判斷了一下後,覺得這邊的情況比較需要幫忙,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霎時間,悟空像是注意到了什麼而豎起了身體上的毛,開始專注的四周環顧。
 
 
  注意到悟空此舉動的兩人,也開始查看著周圍。
 
 
  「哇喔,還特地請人在大門迎接我,真是不好意思。」
 
 
  帕斯帝夫神不知鬼不覺的出現在三人面前,從山下疾跑上來突然停下,帶來了一陣強風,落葉和樹木隨著他的到來而開始騷動著。
 
 
  「沒錯,我們是來迎接你去地獄的!」李星率先展開攻勢,往帕斯帝夫飛踢了過去。
 
 
  帕斯帝夫單手接住了腳並將他甩到一旁的岩石上,緩慢地靠近神社。
 
 
  伊瑞莉雅一次操控著四把刀刃往敵人飛去,帕斯帝夫拔起了背後的黑劍,迅速的將刀刃給打飛,插進了附近的物體裡。
 
 
  接著開快速跑到伊瑞莉雅的面前揮動的劍,砍向她的腰部,速度之快到讓伊瑞莉雅反應不過來,腳步蹣跚的往後退了幾步,但還是離不開劍的揮砍範圍。
 
 
  悟空及時從身旁解除了隱形現身,由下往上用棍子打飛了黑劍,且轉身出力揮打帕斯帝夫的腹部,重重的將他打飛幾尺。
 
 
  從旁邊爬起來的李星見帕斯帝夫被擊退,不放過這個機會從他身後踢了一腳,接著他轉身過來和李星進行肉搏戰。
 
 
  但速度極快的帕斯帝夫還是佔了很大的優勢,李星驚覺這名敵人的速度甚至凌駕於易之上。
 
 
  挨了幾拳的李星被帕斯帝夫推開,注意到身後的刀片便開始高速移動著讓刀片無法傷害到他。
 
 
  悟空在旁邊的樹上盪來盪去,最後從盪到高空,製造出十來隻分身往帕斯帝夫的位置降落,瞬間包圍了他。
 
 
  看帕斯帝夫似乎是第一次對付這招的悟空,滿懷著一點自信開始攻擊著目標。
 
 
  一邊攻擊的時候還一邊製造出更多分身,轉眼間山頂快有三分之一的空間都被悟空給占領,即使是速度極快的帕斯帝夫仍然被打中了幾棍。
 
 
  「嘖……」被棍子擊中阿基里斯腱的帕斯帝夫跪了下來,暫時無法站起來。
 
 
  眼見這是一個好機會,悟空一次解除了所有分身衝到目標前高高跳起,棍子爆出金色的閃光準備揮下。
 
 
  伊瑞莉雅口中唸唸有詞,接著身後出現了四把巨劍,聽從著她的指揮往帕斯帝夫飛過去。
 
 
  李星的右腳逐漸凝聚起火焰,奮力一跳的他使地板都出現了嚴重的焦痕與裂痕。
 
 
  眼看勝券在握的三人,以自身最快的速度以及最大的力量全力攻擊目標。
 
 
  就在棍子即將重擊頭部的瞬間,帕斯帝夫的瞳孔突然收縮到極致,憤然站起身來躲開慢到幾乎停止的悟空,並用右手成手刀往悟空的胸膛刺入,硬生生的連盔甲都穿透。
 
 
  被此一景象給嚇呆的其他兩人想要退開,但距離太近,已經停不下攻擊了。
 
 
  左手接住李星的重腳,因沉重的衝擊力讓他往右邊和地面滑行摩擦了幾尺,接著原地旋轉將兩人重重的甩出去,分別撞到了岩石、樹木,力道強到讓岩石凹陷、樹幹硬生生斷裂。
 
 
  面對四把巨劍,帕斯帝夫用右手撿起旁邊的劍開始高速移動,將巨劍給砍斷後,伸出左手掐住伊瑞莉雅的脖子。
 
 
  就當他準備用劍在伊瑞莉雅的脖子割開傷痕之前,神社內跑出一道鮮黃色的疾影,撞開了帕斯帝夫,將伊瑞莉雅抱起到安全的地方後放下。
 
 
  「啊……無極劍聖,你終於出現了。雖然你的看門狗們讓我玩的挺盡興,不過我還是對高手有興趣。」
 
 
  帕斯帝夫甩了甩劍後衝向易,易完全沒有反擊的意思,就這樣讓自己被推倒在地,帕斯帝夫用劍抵著易的脖子,似乎不想馬上殺了他而慢慢地出力,脖子隨著力道加大也流出血痕。
 
 
  「不好意思,要跟你打的並不是我……」
 
 
  此時另外一道比以往更為鮮艷的藍色光影衝出來,沒給帕斯帝夫反應的時間就將他撞下山坡。
 
 
  在石製的階梯上不停地滾落至山腳下,帕斯帝夫用劍撐著身體站起來,稍微不穩的搖晃一會兒。
 
 
  接著藍影跟著下來,現身給對方看清自己的身分。
 
 
  「啊……你變得更快了,這樣就離我的計畫越來越近了。」
 
 
  「可以的話我不想打架,現在還來的及,如果你現在收手的話,後果還不算太嚴重……」
 
 
  「讓我來告訴你一個不折不扣的事實好了,一切都被奪去的人會產生一股對這世界已經沒有任何牽掛的感覺。既然已經毫無牽掛了,那為何要懼怕後果呢?」
 
 
  「不管你怎麼說、不管你甘不甘願,我都會阻止你。」
 
 
  兩人幾乎同時邁開腳步,往對方奔跑,黑劍與藍劍的對峙爆發出強烈的波動,使得周圍的空氣和樹葉紛紛扭曲、飛舞了起來。
 
 
  帕斯帝夫推開索瑪後往反方向跑走,索瑪追了上去,一黑一藍的光影不停地穿梭在村莊、山區,瞬間照亮了近四分之一的地區。
 
 
  最後兩人停在一個小村,帕斯帝夫隨手抓了幾名還在外面夜遊的小孩往大海那裡丟去。
 
 
  「既然你這麼想當英雄,那就去當吧!」
 
 
  索瑪跑過去試圖接住他們全部,但唯一的心理障礙是他沒辦法確定能不能在水上跑。
 
 
  「與其猶豫不決不如放手一試……」搖搖頭將煩人的思緒拋諸腦後,以最快的速度往海平面衝去。
 
 
  當腳底和海平面接觸的那一瞬間,索瑪的感覺就跟平常走在濕潤的泥土上,因壓力而緩慢凹陷下去的感覺一模一樣。
 
 
  在海水即將包住向下壓的腳前趕緊邁開了另一隻腳繼續踏著海面,重複持續這樣的動作使索瑪安全地在水上奔跑著。
 
 
  一個個將小孩給抱起護送到沙灘上,索瑪停下來對著小孩們說:「別再這麼晚的時間點出來玩耍喔。」
 
 
  似乎還驚魂未定,只能以點頭作為回應。
 
 
  索瑪繼續追尋著帕斯帝夫,終於看到了黑影的末端,黑影往右邊轉彎,索瑪下意識地也跟著轉,但卻被帕斯帝夫的手給重重絆倒,翻滾了好幾圈才停下。
 
 
  帕斯帝夫抓住索瑪的衣領開始用拳頭毒打著他,索瑪伸出了雙手接住了快速攻擊中的拳頭,將對方往後一甩,撞斷了一棵樹木。
 
 
  跑過去掐住帕斯帝夫的脖子並將劍尖抵在他的心臟位置。
 
 
  「來啊……動手殺了我吧!」
 
 
  索瑪看著帕斯帝夫瘋狂的笑臉,以及想著他所做的所有壞事,心想殺了他也許是正確的選擇。但又想到對方是自己在這世界上唯一有血緣關係的人,難免猶豫了一會兒。
 
 
  眼見大好機會的帕斯帝夫踹了索瑪腹部一腳,抓住索瑪持劍的手將他過肩摔。
 
 
  「所以我說了無牽掛的人才能夠有效率地辦事。像你這種英雄的人口口聲聲說要剷除一切邪惡,但是對上自己的家人或是珍視的人都會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殺了他。」
 
 
  「這就是我總是領先你一步的原因……」
 
 
  話說完,準備往索瑪臉上重重打去時,一聲槍響清楚地傳入兩人耳中,但帕斯帝夫來不及躲開就被射中了小腿。
 
 
  「呃……」看著子彈的射入位置流出了大量的血液,痛苦的低聲叫了幾次後,轉身離開現場。
 
 
  緩緩站起身來的索瑪,被一旁草叢的動靜給吸引了目光,草叢走出了一位身高略高於自己一點,一頭鮮紅色、有些凌亂分岔的中長髮男子,兩隻手上各拿著一黑一白的手槍,身穿的黑色皮革裝上被一些小樹枝和泥沙給弄髒。
 
 
  「看來我射錯人了,不過那傢伙看上去也不是什麼好人……」
 
 
  忘記理會索瑪的男子,一邊將手中的槍收回兩邊的鞘裡一邊喃喃自語。
 
 
  像是終於注意到索瑪後,才關心道:「對了……你沒事吧?」
 
 
To be continued……
Ryni: B1 2016-06-05 22:54

原來是用了熱源探測啊,我還以為李星真的看不到東西呢

Aoaiyaですわ~: B2 2016-06-05 22:56

其實在設定的過程中我也在思考他究竟是怎麼探查敵人動向w可能剛好設定這點的時候看很多特務片,就把熱源探測的因素加進去了w

老爺不要: B3 2016-09-27 15:21

一黑一藍…………

Aoaiyaですわ~: B4 2016-09-27 15:24

to剪燭西窗:其實我當初在寫的時候沒這意思ww

聽說今年是災年の幻星 (chihchi2000) 2016-06-07 19:26:06
#14
大大寫的真好,故事很有可看度,很久沒看過劇情排列這麼讓人吸引的文了,加油喔!
Aoaiyaですわ~: B1 2016-06-07 20:28

謝謝你喔!我會好好努力的!

Aoaiyaですわ~ (av264857) 2016-06-08 17:17:11
CC
#15
5-1
賞金獵人與調查小組
 
 
  「嗯……」索瑪看著手臂上的瘀青,正被一位僧侶細心的塗上藥膏。
 
 
  結束療傷後索瑪對僧侶點頭致謝並目送他離開後,自己站了起來走到神社外正在包養著雙槍和檢查身上裝備的紅髮男子走去。
 
 
  注意到索瑪走過來的腳步聲後,男子不回頭繼續擦拭著槍並用一種磁性的聲音說:「還好嗎?」
 
 
  「嗯,謝謝你當初出手相救。」
 
 
  男子將槍收回鞘裡,揮著手示意索瑪不用客氣,後說:「當時我只是在追捕一個喜歡把屍體和鮮花做成藝術品的變態槍客,剛好路過把攻擊你的人當作是他就朝他開槍了。」
 
 
  上下打量著男子,索瑪並沒有看過這個人,也沒有在遊戲中看過類似的人,出於好奇的心理提問:「請問……該怎麼稱呼?」
 
 
  男子思考了一下後,說:「狄歐‧瑞柏夫,隱狼團的賞金獵人。」
 
 
  「索瑪‧荷米斯‧阿道夫。」
 
 
  狄歐聽到阿道夫這個姓氏之後感到有興趣的問:「你姓阿道夫?」
 
 
  索瑪點頭,他繼續說:「我……養母,他也認識姓阿道夫的人。昨天攻擊你的那個人是誰?」
 
 
  「他是我父親,我猜他應該就是你養母認識的那位阿道夫……畢竟他闖下的禍夠多了。」
 
 
  兩人走到石階梯那兒,索瑪問:「那你今後呢?」
 
 
  「反正我在愛歐尼亞也忙得夠久了,一下幫忙驅趕比爾吉沃特的海盜,一下又得和一位容易生氣的蒂瑪西亞劍客合作保護一位官員不受變態槍客的暗殺……我可能會還會在這歇息一下。你呢?」
 
 
  「我會回去蒂城,然後阻止我父親的所作所為。」
 
 
  狄歐拍著索瑪的肩膀鼓勵:「那祝你一切順利。」
 
 
  「謝謝你,我保證總有一天會報答你的。」
 
 
  「我這個人是很不好意思接受他人的好意,也許改天請我喝一杯就好了。」
 
 
  兩人相視而笑、握了手道別後,便各自往反方向走去。
 
 
  走到神社後院,看見易正站在一塊墓碑前,索瑪面露難過地走過去。
 
 
「要不是你們為了保護我……或是我早一點出來的話悟空說不定就不會死了。」
 
 
易搖搖頭,沉靜了一下後說:「這不是你的錯,他們三位全都相信著你是那位能夠改變現況的人,所以他們才願意為你挺身而出,也做好了會死的準備了。」
 
 
「我明白你父親是什麼樣子的人,不過我並不會有想要殺死他的想法存在,要是有的話悟空可是會死不瞑目的……連自己師傅都失去了那顆平靜心,那身為學徒的又該如何呢?」
 
 
索瑪了解的點了頭,並說:「我希望你能助我一臂之力,經過這一連串事件之後我感覺到一股異樣……當我被父親給壓制的時候,他有好幾次機會可以直接殺了我,但沒有,只是用拳腳和我戰鬥。」
 
 
「他還提到了『計畫』,既然是阻礙計畫的人,父親他想必會不猶豫的殺死。但他卻沒對我這麼做……我猜我也在這計畫中的一部分,所以他才不殺我。」
 
 
看著遠方的諾克薩斯以及蒂瑪西亞,腦中早已構思好調查計畫的索瑪說:「我需要你的幫忙。」
 
 
※     ※     ※
 
 
  塔隆走在諾城的軍營區裡,雖然沒有露出平常執行任務時的殺氣,但卻讓經過的人自動退避三舍,不敢與他產生衝突或是對到眼,更何況是看到他手上拿的東西。
 
 
  他剛從外地完成任務回來,將目標的頭丟到一張桌子上,坐在桌前的文書員被此景象給嚇得從椅子上跳起來,並抱怨:「欸……這些文件很重要啊。」
 
 
  「我已經處理好了,不會流出血,你大可放心。」塔隆不理會也不看一眼的,簡單說幾句話後轉身就走。
 
 
  心想雷玟這時段應該還在用「她適用」的魔鬼訓練來操新兵,走去了外面廣場上的大空地,看著一排一排的士兵井然有序的正在練習刺槍,但卻始終不見雷玟的身影。
 
 
  這時不小心和一名士兵撞到,就當塔隆要道歉之前,士兵已經先緊張的鞠躬道歉:「真……真是不好意思,奈夫大人。」
 
 
  叫住了士兵後問:「布雷德將軍呢?」
 
 
  士兵似乎是被塔隆給嚇著了,支支吾吾的回:「將……將軍在南方的採礦區。」
 
 
  放了士兵走後,自己前往了採礦區去尋找雷玟。
 
 
  「鏘鏘鏘……」
 
 
  採礦場看似將軍級的人通常都不會來,但這點反而讓雷玟很喜歡獨自一人來到這兒,不管是發呆還是練習揮刀,只要她突然覺得身邊有些吵雜或是心煩的時候,就會來到這裡散散心。
 
 
  進入了瀰漫著令人難受的濃煙和石油的味道,塔隆其實比雷玟少進來這裡,畢竟自己是有「一點潔癖」的人。也很難想像雷玟竟然可以習慣這種難聞的氣味。
 
 
  「鏘鏘鏘……」
 
 
  越往深處走越是能聽見金屬撞擊產生的刺耳聲,跟著聲音尋找著來源,找到了雷玟和她面前被當成肉靶的一塊巨大岩石。
 
 
  雷玟高高舉起愛刀,每一下都灌注全力的向下揮砍,巨石硬生生的碎裂成一塊一塊的碎屑。
 
 
  大口喘著器以及用衣袖擦拭額頭上的和的雷玟,似乎不過癮的繼續從旁邊拿出一顆自己中意的巨石放在原地,繼續高舉刀往下劈砍這動作。
 
 
  看著雷玟身旁有許多岩石碎片掉落在地上,以及用力過度緊握刀柄而出血的雙手後,才靠近雷玟抓住準備揮下下一擊的手。
 
 
  「夠了,妳已經受傷了。」
 
 
  將刀插在地上,拿下手腕上的白繃帶纏在兩隻因血跡而泛紅的手說:「這點傷不算什麼……」
 
 
  簡單包紮好傷口後想繼續持刀的雷玟,被塔隆再次抓住了手制止說:「妳怎麼了?」
 
 
  「我很好!不用你管我。」
 
 
  「那天你被那男的帶上城牆……他跟妳說了什麼?」
 
 
  想起了當天所有不愉快的回憶,以及自己引以為傲的力量被輕易擋下的不甘,雷玟握住刀的手越握越緊,白色的繃帶因用力出血而被染成了紅色。
 
 
  「終一……索瑪已經死了,被他殺死的!所以我得殺了那男的!在這之前我必須變得更強……」
 
 
  不管是腦袋還是心裡都被仇恨的怒氣給佔領著,已經完全不能用理智來思考的雷玟再次舉起大刀,往岩石劈下。
 
 
  但在那之前塔隆強行將雷玟轉過來,並伸出手來往她的臉上揮了一記巴掌。
 
 
  來自紅通臉頰上刺刺的灼熱感暫時將情緒給穩定下來,雷玟也放下了刀。
 
 
  冷靜下來後,斗大的淚珠開始從眼角溢出滑落至臉頰,用顫抖的語氣說:「我總覺得……所有我重要的人都會從我的生命裡被奪走。我不想要再這樣了……所以我得變強,才能保護我珍視的一切。」
 
 
  「妳現在只是被怒氣沖昏了頭,以前的樣子不是很好嗎?」
 
 
  被這番話感到疑惑的雷玟,抬頭看著塔隆不常露出的微笑。
 
 
  「我知道我一直勉強妳當那個妳討厭的自己,還自以為妳已經接受了那個自己。但現在我明白了,對不起。」
 
 
  看到雷玟再也忍不住內心的那股懦弱,開始放聲大哭。
 
 
  心想著如果是換作自己是殺了終一的兇手,雷玟會作何感想?他在這之前完全沒有想過。
 
 
他只想著殺了終一後,讓雷玟了無牽掛地生活下去。但如今他終於體會到了終一在雷玟心中是多麼重要的存在。
 
 
  「我會幫妳的,從相遇的那天開始一直都會。」
 
 
※     ※     ※
 
 
  索瑪和易使用了傳送來到了蒂瑪西亞,從表情看的出來易似乎很久沒來過這裡。
 
 
  「嗯……自從那場叛變之後我就再也沒有來過蒂城,二十年的變化比我想像中的大。」
 
 
  有些在街上採購的食物的人一眼就認出了易而跟他揮手打招呼,甚至還稱他為英雄,可見就算過了這麼久,易在那場戰役留下的光榮名聲依然沒有消退的跡象。
 
 
  「這裡的人們很喜歡你呢。」
 
 
  「我已經說過當初我只是幫了一點忙而已,結果就被傳成我是個大英雄……真正的英雄另有其人,只是她都不肯露面,還故意將這些美名跟稱讚推給我。」
 
 
  「你講的或許有一半對,但我想說不定也有一半是因為你太謙虛了。」
 
 
  兩人來到了東邊軍營,也就是蓋倫負責的地區。
 
 
  見到兩人的蓋倫趕緊放下手邊的工作慢跑上前來,看上去比上次見面還要疲憊許多,看著身旁的士兵也都露出了「隨時會有敵人襲來」的嚴肅表情,更加勤奮的訓練技巧或是加強防禦工程。
 
 
  「你已經完成訓練了嗎?」
 
 
  「這你要問我師父才對。」
 
 
  「最近的情況你們應該都略有耳聞,快來吧!讓雷茲來告訴你們最新的情況。」
 
 
  蓋倫帶著兩人來到了皇宮的皇家守衛會議室,發現裡頭的人們跟最後一次看到的完全沒變,只是缺了波比、路西恩、趙信三人其餘都在,索瑪頓時有種回到家的熟悉感。
 
 
 
  注意到索瑪和易的雷茲、嘉文走了過來,雷茲率先和易道謝:「謝謝你幫忙訓練他,這次又要麻煩你一次了。」
 
 
  「不要緊,這是我個人的意願。」
 
 
  嘉文伸出手來攬著索瑪的肩膀走到長桌旁,高大的身軀和厚重的盔甲讓索瑪不免感到一股壓迫感。
 
 
  「你應該也知道了,帕斯帝夫最近的行為吧?」
 
 
  「嗯,很明顯就是要讓兩國的關係更緊張。」原本想接著繼續說下去的索瑪,警覺性的住嘴,因為他認為接下來的事情最好不要讓嘉文知道。
 
 
  嘉文專注的解說且用手指指點著地圖上兩國的行徑路線,面露煩惱地說:「唉──帕斯帝夫那傢伙究竟想幹什麼……」
 
 
  突然一名士兵走了進來要求嘉文去處理一些事情,看著嘉文跟著士兵離開並且透過門縫確定嘉文已經走遠後,索瑪把門鎖起來轉身對著大家說:「接下來我要說的話很重要……我懷疑嘉文、斯溫和我父親在策畫著什麼。」
 
 
  眾人除了索瑪和易之外都露出了驚訝的神情盯著索瑪。
 
 
  「你懷疑嘉文大人跟他們有共同的陰謀?為什麼?」注意到或許門外有路過的士兵,加上蓋倫的拳頭準備敲在拉克絲頭上之前便自動壓低聲音的問著。
 
 
  「目前……還找不到鐵證。所以我才想召集一些人組成調查小隊,瞞著嘉文偷偷的調查。」
 
 
  「假設今天嘉文真的有什麼陰謀好了,為什麼要和諾克薩斯、你父親聯手呢?」
 
 
  從腰包拿出剛才拿到的數張報紙,最舊的報紙上日期是一個禮拜前,上面的內容全都是批評諾克薩斯的尖酸字詞,索瑪說:「這上面的內容很明顯是要讓人民對諾克薩斯的敵意更強烈。」
 
 
  接著一個個指著其他報紙上面的日期後,繼續說:「你看,幾乎每一天的報紙都在惡意批判諾克薩斯的惡行,最近發生的就算了,連十幾年前的事情都重新翻出來。」
 
 
  「還有一點,昨天我和我父親交手過,我隱約看見了那團黑影之中不止有我父親,好像還有其他的人混在一起而模糊不清。據我所知,具有自己假扮他人或是幫他人假扮的技術的人就是勒布朗。」
 
 
  雷茲點點頭附和索瑪說:「嗯……勒布朗在之前是有假扮過嘉文,並和斯溫演了一場戲,帶來了諸多混亂。」
 
 
  不過拉克絲馬上就反駁說:「不過勒布朗不是被斯溫給放逐了嗎?因為十年前她被指控意圖暗殺斯溫,我想不到她還有任何理由幫助諾城。」
 
 
  「除非……她根本不是兇手,也許她想藉著這個機會來重新得到斯溫的信任。」
 
 
  「至於我父親的動機……還無法推測出來,但不管怎麼樣肯定不是什麼好事。所以我需要你們的幫忙,幫忙釐清這些問題。」
 
 
  眾人沉默了一會兒後,蓋倫首先舉手並表示算他一份,接著拉克絲、雷茲也跟著同意加入。
 
 
  易帶著有些開玩笑意味的語氣說:「看來我們現在得聽你的了,隊長。」
 
 
  對著大家點頭道謝後,說:「首先,有誰知道勒布朗現在在哪裡?」
 
 
To becontinued……

聽說今年是災年の幻星 (chihchi2000) 2016-06-09 22:02:04
#16
故事開始抽絲剝繭
漸漸進入了主線故事了呢,好看!
加油!
Aoaiyaですわ~: B1 2016-06-09 23:09

感謝觀看!

ハヤト (ppen12) 2016-06-09 23:40:00
CC
#17
我覺得大大楔子部分寫的很好
會讓我想繼續看下去
很喜歡這種風格,GP
Aoaiyaですわ~: B1 2016-06-09 23:40

謝謝你的稱讚!感動感動QAQ感謝觀看啊!

Aoaiyaですわ~ (av264857) 2016-06-10 01:09:36
CC
#18
5-2
密室與謎團
 
 
  這幾天五人開始偷偷摸摸地蒐集一些資料,並且都瞞著嘉文做事。而雷茲的幫手終於有了勒布朗的行蹤,得知了她目前居住在巫毒之地。
 
 
  「我先聲明,我是站在嘉文大人這邊的,我會載你們過去只是因為要早點證明嘉文大人的清白而已。」
 
 
  「不好意思,希瓦娜,飛行的速度能不能慢一點……」
 
 
  索瑪、易、蓋倫、拉克絲、雷茲五人正膽顫心驚的城坐在一條裝著鮮紅色裝甲的巨龍上,拉克絲被希瓦娜飛行的速度給壓得快喘不過氣來。
 
 
  蓋倫、易、雷茲三人像是習慣般的露出自在神情,輕鬆地坐在希瓦娜的背上看著底下的風景。
 
 
  索瑪甚至連張開眼睛都沒辦法,只是閉上雙眼想一些有關地面、大陸的事情,緊緊抓住希瓦娜身上鎧甲的凸出物,深怕自己一個不留神就會摔下去。
 
 
  至於為何不使用傳送,因為巫毒之地並沒有正式城邦才有的「傳送交接站」,所以沒辦法使用傳送到達那個地方。但除非是買通了那裡的人,才會開放特別通道讓你自由出入。
 
 
  感覺到高速飛行帶給自己的壓迫感漸漸消失之後,才敢慢慢張開眼睛的索瑪,看到了希瓦娜正在慢慢拍動著翅膀降落著。
 
 
  「我們到了……下來吧。」
 
 
  索瑪不管高度有多高,也不管希瓦娜究竟完整落地的沒就直接從她背上跳下,在地面翻滾一圈後,所有的緊繃感在接觸土地的一瞬間通通釋放出來了。
 
 
  等待其餘的人都下來之後,希瓦娜再次用有點生氣的語氣訴:「你們最好趕快把事情速戰速決,嘉文大人明早要帶著一支軍隊攻打諾城,到時候若是還沒回來我可拖不了多久。」
 
 
  「謝謝你了,我們會盡快解決的。」雷茲拍拍希瓦娜的龍指甲說。
 
 
  就當希瓦娜準備拍動翅膀升天時,她突然停下了動作,並以一種和剛才比較起來較為溫和的口氣說:「其實我也覺得嘉文大人的行為舉止有些怪異,拜託你們一定要調查清楚。」
 
 
  答應後,希瓦娜才放心的飛上天空,跟著來到這裡的軌跡往回飛到蒂城去。
 
 
  接著五人跟著地圖上的路線,穿梭在有著濃密巨大葉片的叢林裡,悶熱的潮溼感以及蚊蟲的騷擾使拉克絲和索瑪都面露難色。不過其他三位倒不是很在意這些因素的面無表情繼續走著。
 
 
  最終終於看見了一座破舊城鎮,就當五人要進入之前,索瑪的腳邊突然出現了一隻不知從哪裡跑出來的白狐狸,看著狐狸白毛上的土色的污漬,以及看上去像餓了幾天的瘦弱體型。
 
 
  手伸進腰包後拿出半顆吃一半的麵包和一動也沒動的牛奶,這是索瑪今天的早餐,因為熬一整夜都在忙調查的事情而沒有胃口吃,加上自己先天的問題沒辦法喝牛奶。
 
 
  「拿去吃吧,小傢伙。」
 
 
  從腰包裡再拿出原本是要在外尋找清水而攜帶的小碗,將牛奶倒入端給白狐。
 
 
  白狐開始快速地咬起麵包,看著他越來越有精神的樣子索瑪也放心地撫摸了白狐幾下後站起來加快腳步跟上夥伴們。
 
 
  進入城鎮之後,發現這裡的人幾乎都身穿著低調的斗篷,將兜帽拉下且低著頭走路,彷彿不願讓人看到自己的模樣。
 
 
  天空中也瀰漫著暗紫色的雲塊、周圍的破銅爛鐵以及幾乎不能住人的殘破房子,這裡給索瑪一種貧民窟的感覺。
 
 
  注意到比較之下相當鮮艷的五人,這裡的居民開始目不轉睛地打量索瑪等人,讓索瑪有些緊張的戴上了兜帽盡量不露出面貌,摸了背後的劍柄幾下,調整成適合快速拔劍的好位置之後才稍微放心的離開劍柄。
 
 
  穿梭在數條巷弄,感覺到越來越深入了內部的拉克絲,看到了周圍的場景變得灰暗許多,開始往蓋倫的身後靠近著。
 
 
  「就是這裡了……」
 
 
  他們來到了一間相較之下乾淨許多的木製屋子,屋子旁圍繞著許多正在為屋子打掃的斗篷人,再看到索瑪等人後像是看到鬼一樣的紛紛跑走。
 
 
  雷茲走上前去敲敲門,不過沒人回應,雷茲直接轉動門把發現沒有鎖,就自動的打開門走了進去。
 
 
  匯入眾人眼睛的是幾張異常昂貴的高級紫色沙發,地板上有著鮮紅色絲絨當地,周遭的牆壁上都是些書籍和化學器具,天花板上垂吊著精巧的藍水晶吊燈。這裡的佈景裝飾和外面那些過著辛苦日子的人們完全搭不上等號。
 
 
  最深處的沙發上坐著一位手上拿著高腳杯的女人,細細品嘗著杯內的紅酒。女人穿的很暴露,只有僅僅的黑色條紋布料稍微遮住私密部位,骨盆部位圍著深紫色的短裙。
 
 
  索瑪認出她就是勒布朗,但卻因害臊而不敢直視她。
 
 
  「哎呀──這不是蒂瑪西亞的皇家守衛嗎?怎麼這麼好來看妾身?嗯……旁邊那位可愛的小白臉倒是沒見過,是新人嗎?」
 
 
  「我就單刀直入的問了,最近蒂瑪西亞和諾克薩斯的不明襲擊,是不是跟妳有關?」
 
 
  勒布朗無視了雷茲的問題站起身子,誰也不看的只注視著索瑪。
 
 
  瞬間離索瑪不到十公分的勒布朗伸手抓住索瑪的下巴轉頭面向她自己,探頭過去聞了脖子,美酒以及香水的味道混雜再一起進入了索瑪的鼻腔,以及毫無遮攔的豐滿上圍,令索瑪的思考神經麻痺了幾秒。
 
 
  「嗯……真有趣,你是符文的適格者,還是速度型的,告訴我你是如何掌控符文的。」
 
 
  瞬間移動到房間的角落,索瑪回:「先……先回答我們的問題。」
 
 
  被索瑪害羞卻還要故作鎮定的模樣給逗笑的勒布朗,雙手攤開來說:「這件事情跟我無關,而且我很久沒替諾克薩斯工作了。」
 
 
  「我們知道妳之所以會被放逐,是因為妳被指控暗殺斯溫。但我相信妳不是兇手,也不會這麼做。」
 
 
  索瑪這番話讓一開始吊兒啷噹的勒布朗變成了面無表情的樣子。
 
 
  「如果妳知道有任何關於當天斯溫被暗殺的事情,拜託妳告訴我,這真的很重要,甚至可能危及到整個瓦羅然大陸。」
 
 
  勒布朗聽完索瑪這番話後,像是在思考些什麼的走向原本坐的那張沙發坐下來,並且伸手示意五人也跟著坐下。
 
 
  「十年前,斯溫被暗殺的那天晚上我並不在場,我當時在處理斯溫剩下的文件。直到我完成過去找他的時候他已經倒在地上,醒來後指控我攻擊了他。」
 
 
  「雖然我不怎麼喜歡蒂瑪西亞人,但我可以保證最近的麻煩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看著勒布朗越說越沉重的表情,眾人一致認為或許她說的是真的,雷茲則是看了看手上的奇特水晶,顯現著藍色,接著用手指末端的閃電寫著「她沒說謊」。
 
 
  雷茲用眼神示意著索瑪,他說:「妳可以得到我們的信任,但要幫我們一個忙。」
 
 
  「幫我們潛入諾克薩斯。」
 
 
※     ※     ※
 
 
  「現在重新講解一下,我會讓你們隱形,你們被傳送過來的位置是城堡內部的斯溫辦公室。然而待會那條龍載回去是你們的分身,由我操控。」
 
 
  再次確認沒有問題之後,勒布朗口中唸唸有詞,接著伸出手撒了一些紫光粉末到五人身上,接著拍拍手說:「大功告成。現在你們有三分鐘左右的時間,可以不用怕任何人的調查這裡。」
 
 
  索瑪拍著勒布朗的肩膀道謝:「謝謝妳的幫忙,我們保證會還妳清白的。」
 
 
  「唉──清白那種東西幾年前我就不在乎了,倒是……」露出小惡魔眼神的勒布朗,突然靠近了索瑪往他臉頰上蜻蜓點水式的吻了一下。
 
 
  「妳妳妳……做什麼?」瞬間滿臉通紅的索瑪開始用手摸著剛才被吻的臉口吃的詢問。
 
 
  「怎麼?要我一次操控五個人的分身上戰場去戰鬥,當然要有點報酬啊。真是可惜吶……要不是你心中已經有雷玟了不然我就可以搶走初吻的說。」
 
 
  「這……妳又是怎麼知道的?」
 
 
  「我會讀心術,你們以為偷偷對我用測謊水晶我會不知道?從妳們踏進屋子被我看到的那一瞬間我就知道你們的來意了。」
 
 
  索瑪轉頭看著雷茲,只見雷茲尷尬地往旁邊看去。
 
 
  「哼嗯──時間差不多了,祝你們順利。」話說完,勒布朗不等大家道別就化做紫光消散。
 
 
  索瑪轉過身來面對大家,發現全部的人都用一種怪異的笑容看著自己,自己則想轉移話題的說:「趕……趕快搜索吧!只有三分鐘的時間可以搜索。」
 
 
  開始高速移動的索瑪和易,一下子就將辦公室一大半的面積通通都檢查過一遍,書籍也一本一本的翻過。
 
 
  就當一點都沒有收穫的索瑪感到一絲絲的煩躁,不小心弄倒了辦公桌上的水杯,水直接沿著桌子流到地上,筆直的往牆壁快速流去直到碰壁。
 
 
  注意到這點的索瑪走過去摸了摸牆壁,就唯獨這面牆是鐵磚頭拼成的,其他都是用石磚頭,而且敲起來比石磚牆還要響亮,證明了這面牆是比其他牆薄的。
 
 
  「嘖……我找不到任何機關可以開啟它……」
 
 
  易走了過來也同樣摸敲了鐵牆,之後確定的點頭後,舉起手握緊成拳頭的樣子,接著只見拳頭快速晃動而模糊不清,快速地往牆壁打去。
 
 
  蹦的一聲巨響,將鐵牆給打破了。
 
 
  「你怎麼沒教我這招?」
 
 
  「我忘記了。」
 
 
  五人進入了碎裂鐵門後的通道,只有旁邊的小燈泡提供微弱亮光而已。
 
 
  走到底,是一扇半開的木門,裡頭有著許多精密的科學儀器,以及最引人注目的大壁紙,上面有著許多人的照片,有些照片上已經用紅色墨水畫上叉字號。
 
 
  「那不是斯溫和嘉文嗎?」
 
 
  雷茲指著壁紙上同樣被畫上叉字號的照片,索瑪拿起了桌上的一疊文件開始閱讀……
 
 
  ──近期狀況,索瑪的符文力掌握的越來越熟練,這代表能不用扮演斯溫和嘉文的日子不遠了,扮演這兩人真的讓我相當作噁,尤其是嘉文那種正直的好人,真是令人想吐。不過也有機會讓我和兒子做接觸,算是有失必有一得吧?
 
 
  「就是這個!這個就是證據!斯溫和嘉文根本沒有在策謀什麼,因為他們已經被帕斯帝夫殺死了,我們看到的斯溫和嘉文只不過是分身而已,這幾天襲擊的士兵也是,都是由闇影魔物假扮的。」
 
 
  注意到壁紙上的下一個殲滅目標,雷玟‧布雷德。
 
 
※     ※     ※
 
 
  砲聲以及轟炸連連,雷玟正獨自一人面對著十來名蒂城士兵,輕巧的揮動著沉重的破刃,剎那間將一半的敵人給解決掉。
 
 
  稍微不留神的雷玟被空中襲來的砲彈給驚的往後跳開幾步,但還是被爆炸的衝擊波給波及到,在地上滾了幾圈後停下。
 
 
  「雷玟!」塔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到包圍雷玟的士兵身後,以最短的時間割開每位士兵的喉嚨。
 
 
  走上前攙扶著被衝擊波給干擾到腦袋的雷玟,說:「沒事吧?」
 
 
  開始能自己站穩的雷玟推開了塔隆的手後有些難受的回答:「嗯……還可以。」
 
 
  「上下兩路各有將軍守護著,快來吧!中路前線那裡正陷入了膠著。」
 
 
  跟著塔隆逐漸加快的速度,雷玟看著遠方有一些人正在激鬥著。而她也看到了那位應該已經被殺死的男人。
 
 
  頓時感到不解以及驚訝的她不顧塔隆的制止以及深入敵人區域的危險,直直地往索瑪衝過去拖吊兜帽露出面貌,並抱住了他說:「索瑪!你沒死!」
 
 
  在安全地區操控著這些分身的勒布朗看到這景象頓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而她並沒有注意到身後的黑影人正悄悄向她逼近。
 
 
  一道藍色的疾影從城內極速奔向戰場內,看到了帕斯帝夫從另一邊的山頂上衝過來準備用劍刺向雷玟後,急忙大喊:「「雷玟!快離開他!」
 
 
  「你休想動她!」見帕斯帝夫距離雷玟不到十公尺,索瑪使勁全身的力氣來加快腳步,在劍刺入雷玟之前用剛才易使用的震盪拳猛揍了帕斯帝夫,強大的力道使他撞斷了好幾棵樹。
 
 
  原本被雷玟抱住的假索瑪和其餘的假分身也變成了紫光消失在戰場上,此一景象頓時讓戰場上的兩方士兵都停下了動作。
 
 
  「索瑪?這到底是?」
 
 
  「我等會兒會解釋……」
 
 
  索瑪轉身面向斯溫和嘉文,撿起了地上的兩把鐵劍衝向兩人並刺入兩人的心臟位置。
 
 
  「各位!真正的嘉文四世和斯溫已經被殺死了,現在在這裡的只不過是分身罷了。」
 
 
  看著兩具分身現出他闇影魔物的身體倒下流血致死後,帕斯帝夫從旁邊走了出來活動了一下筋骨,苦惱的說:「唉──你就這麼非得要阻撓我嗎?」
 
 
  接著他跑向了在場所有的士兵,一位一位的刺殺後停了下來且甩了甩黑劍上的血液。
 
 
  「我已經叫人去幫忙散布消息了,戰爭會結束,你的惡行也會結束!」
 
 
  「那就得看我願不願意!」
 
 
  兩人同時拔劍且衝向了對方,此時此刻並不是父子間,而是兩名陌生人的戰鬥。
 
 
To be continued……

Aoaiyaですわ~ (av264857) 2016-06-10 23:38:54
CC
#19
5-3
三人的再次邂逅
 
 
  「鏘!」響亮的金屬撞擊聲和一陣一陣的震波讓在場還站著的人都不禁用手掩蓋住的隨之而來的強風。
 
 
  看著兩道一黑一藍的光影正以肉眼無法清楚捕捉的速度疾速戰鬥當中,雷玟一時之間沒辦法判斷現在自己能做些什麼。
 
 
  這時候,從一旁憑空打開了圓形通道,通道裡飛出了一條鉤子正把雷玟當作目標鉤去。
 
 
  警覺性的舉起破刃當作防禦,但卻讓鉤子勾住了刀身往鉤子的持有者那拉去。
 
 
  雷玟不屈的和瑟雷西比起力氣,看上去是雷玟較占上風,漸漸的把瑟雷西給反鉤過來。
 
 
 
  克黎思妲趁著雷玟對付瑟雷西的空檔,從旁邊一邊跳著一邊射出了三支長槍。
 
 
  眼見無法躲開的雷玟緊閉眼睛準備忍住這記攻擊,塔隆從一旁衝過來射出了三支匕首,準確地打歪了長槍後飛回塔隆的手上。
 
 
  雷玟感覺到瑟雷西的力道減輕了些用手解開鉤子後丟回去,並和塔隆背對背著,各自面對眼前的敵人。
 
 
  蓋倫、拉克絲以及雷茲趕到,以為我方這裡佔上風的索瑪,並沒有注意到還有一位從諾城傳送過來的人。
 
 
  身穿著比上次還要緊密,完全沒有任何空隙可以滲入的黑色裝甲上有些細小的孔,噴發出一絲絲的綠霧。全副武裝的辛吉德一看到蓋倫變像發狂的狗般對他突襲。
 
 
  蓋倫用巨劍擋住了辛吉德的右拳,驚覺上次被自己切斷的那條右手,如今卻完好如初的擊中自己的劍且力道之大到將自己給往後推了幾尺。
 
 
  「上次被你砍斷手臂的帳我現在要一次還給你!」
 
 
  「難道你還搞不清楚現在的狀況嗎?你們的主子早就死了,那個操控你們做事的人只不過是個瘋子!」
 
 
  「誰在乎?我只在乎我自己而已!」
 
 
  拉克絲和雷茲不約而同地對辛吉德發射出光球和閃電,但對辛吉德根本一點用都沒有,完全沒有移動的跡象。
 
 
  辛吉德的力道越來越大,蓋倫的其中一隻膝蓋已經碰地了,見辛吉德即將要用另一手持的巨盾來攻擊自己後,往旁邊跳開讓拳頭從劍身上滑開。
 
 
  不放過這個機會的蓋倫開始舉起巨劍往辛吉德身上胡亂砍擊,但絲毫沒看見一點痕跡。
 
 
  拉克絲和雷茲兩人依然不放棄的全力攻擊辛吉德,他用了巨盾來擋住魔法攻擊,另一手機械右手直接接下蓋倫的巨劍。
 
 
  左手手指在巨盾的握把上按了幾顆按鈕後盾牌突然自動飛了起來並往拉克絲、雷茲兩人飛去。
 
 
  空出來的左手則是猛力打擊蓋倫的腹部鎧甲,鎧甲才被攻擊兩下就已經出現了明顯裂痕。
 
 
  感受到強烈撞擊力的蓋倫咬著牙撐著,辛吉德的手指直接插進了鎧甲並將蓋倫整個舉起來摔到一旁。
 
 
  暫時躺在地上起不來的蓋倫,辛吉德轉往看向正在和飛行盾牌戰鬥的兩位法師,衝過去接下盾牌撞開了拉克絲後,轉過來檔下雷茲的閃電。
 
 
  注意到閃電將盾牌給電出焦痕和裂痕之後往旁邊一打,將閃電打散成數到小雷電往四周亂飛之後,衝向雷茲。
 
 
  而在一旁躲著鉤子和長槍,一邊又要提防雷電的雷玟和塔隆,互視點頭之後,由雷玟負責用破刃來擋住襲擊而來的攻擊,塔隆則是不停的射出匕首干擾對方。
 
 
  瑟雷西和克黎思妲身上都中了一些匕首而停下了攻擊,雷玟用破刃當作跳板讓塔隆站在上面,並且奮力一拋,拋向敵人的位置。
 
 
  在飛行過程中塔隆彈出了右手的銀刀,突然身體發出暗紫色的光芒後,分裂出數把銀刀往兩人飛去。
 
 
  刀片積極的攻擊著,絲毫不讓兩人有除了躲開之外的想法。
 
 
  最後刀片在兩人身後瞬間融合成塔隆的樣子,趁兩人反應不過來往他們的背後刺了兩把匕首然後迅速退開。
 
 
  瑟雷西因此而激怒了,用力將匕首從身體推出來,流出了並不是血液,而是綠色的魂魄。
 
 
  塔隆露出意外的神情看著瑟雷西和克黎思妲,插入他們體內的那兩把匕首上了劇毒,但貌似對闇影生物沒有明顯的效果。
 
 
  想要趕緊跑開的塔隆,被一顆石頭給弄得腳步踉蹌,身體歪斜不穩。
 
 
  「該死……」心中咒罵一聲自己的倒楣並且準備接下這一擊的塔隆咬著牙。
 
 
  一旁被帕斯帝夫用劍給壓制在牆上的索瑪,眼角瞄到塔隆的危險處境之後便伸出腳絆倒帕斯帝夫,筆直地衝向塔隆。
 
 
  抓住塔隆的身體往旁邊跳開後,翻滾一圈著地再次跑著,趁著瑟雷西要將揮出的鉤子收回來的短暫時間,快速的往他身上揮砍出好幾道傷痕,噴發出的綠色魂魄越來越多,瑟雷西也越來越痛苦的大叫著。
 
 
  之後被帕斯帝夫給撞開來,兩人再次回復成一對一單挑的情況。
 
 
  兩人藉由眾人戰鬥時所飛在空中的石塊當作立足點,在空中交戰著。
 
 
  索瑪踏上了辛吉德的飛盾跳往更高的地方追著帕斯帝夫,盾牌則是被蓋倫給擋了下來,雷茲和拉克絲統一射出了光球和閃電,但始終都沒有任何效果。
 
 
  看著辛吉德得意的模樣,甩甩手臂一臉輕鬆的走過來的雷茲,自言自語說:「我們穿透不了他,唯一能夠穿透他的東西是……」
 
 
  這時看向被蓋倫抓住的盾牌,那盾牌如果不出雷茲所料的話,十之八九是和那套裝甲用同樣材質製作的。
 
 
  「蓋倫,我待會會破壞他操控盾牌的機器,之後我和拉克絲會引誘他,到時候就靠你用盾牌來攻擊他的裝甲。」
 
 
  蓋倫和拉克絲了解的點頭後,雷茲和拉克絲一起跑出去不停用魔法騷擾著辛吉德,蓋倫則是偷偷的溜到辛吉德看不到的地方蓄勢待發。
 
 
  雷茲使用雷電成功破壞了辛吉德操控盾牌的手錶,並且加強電量,試著讓他進入麻痺狀態。看雷茲的眼神以及手勢後,蓋倫以他最快的速度往辛吉德衝去,往他背後突刺。
 
 
  強行移動身體的辛吉德,轉過身來用雙手接住了盾牌最尖銳的部分,嘲諷的笑說:「這招很聰明,但還不夠聰明!」
 
 
  推開蓋倫後用腳踩在蓋倫胸口上,準備給予致命一擊時,拉克絲的魔杖漂浮在半空中開始順時鐘旋轉,越轉越快形成一個圓形的圖案,這圓形跟著拉克絲張開的白光雙眼同時噴射出了一到又大又亮的光束,往辛吉德射去。
 
 
  完完全全的打中了他,但也讓盾牌受到外力影響,開始不受控制的亂飛。
 
 
  帕斯帝夫狠狠的掐住索瑪的脖子並將他舉起,面露猙獰的痛苦神情,看著盾牌即將傷害到雷玟,便下意識地用劍桶了帕斯帝夫的腹部,難受的鬆了手用手壓住傷口。
 
 
  索瑪重新站穩腳步,踢開了帕斯帝夫之後跑向雷玟身後,用肉身擋住了傷害。
 
 
  「咳……」
 
 
  雷玟注意到身後的動靜之後,立刻回頭查看,看到的是辛吉德的盾牌刺入了索瑪的腹部,替自己擋下了傷害。
 
 
  「索瑪!」
 
 
  索瑪因灼熱的痛覺瞬間充斥全身,已經失去了力氣站著而倒了下來,被雷玟接住。
 
 
  「辛吉德!」蓋倫接住了盾牌往辛吉德一陣亂打,將他身上的裝甲通通都打碎了。
 
 
  「受死吧!」
 
 
  語畢,蓋倫毫不猶豫地將盾牌插進辛吉德的胸膛,瞬間粉碎了他的心臟、肺以及骨頭。辛吉德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也沒有進行掙扎的流血致死。
 
 
  瑟雷西不想放過這個好機會的準備勾住雷玟,但卻被一顆子彈給打歪了鉤子。
 
 
  路西恩旁邊的樹上跳了下來,一邊朝著帕斯帝夫等人射擊。
 
 
  此時蒂城和諾城的後援士兵也通通都跑了過來圍住三人。
 
 
  眼見情況非常不利,帕斯帝夫手高舉著,突然一陣光芒降下來包住他們三人,一下子就消失在眾人眼裡。
 
 
※     ※     ※
 
 
  被腹部的痛覺給驚醒的索瑪,發覺自己早已不再充滿殺戮的戰場上,而是在溫暖的病床上。
 
 
  彷彿剛才還在戰場上的緊張感和危機感在一瞬間全都退去,完全放鬆下來的索瑪,這時才注意到右手似乎被某人緊緊抓住,和細微的打呼聲。
 
 
  慢慢轉頭查看,雷玟正坐在自己身旁打盹,將自己的手放置在她的大腿上緊握著,且露出了甜美的睡臉。
 
 
  索瑪自己已經好久沒有這麼近的看著雷玟正常的模樣,甚至有種「趁她醒來之前趕快多看幾眼」的貪心念頭。
 
 
  像是注意到索瑪輕微的動靜,雷玟也張開了雙眼。
 
 
  「口水……流出來了喔。」
 
 
  聽完後才注意到嘴角的一種濕潤感以及自己緊握住對方的雙手,趕緊放開手用衣袖擦拭掉,擦完後心想「該不會剛才的樣子都被看到了吧?」而逐漸臉紅起來的不敢直視對方。
 
 
  「你……還好嗎?」索瑪感到意外的居然是雷玟首先打破沉默,而且用兩人再次相遇時索瑪同樣對她問的問題。
 
 
  「嗯,還不錯。」
 
 
  「是嗎?那就好……你幹嘛?為什麼一直笑?」
 
 
  「沒有,只是覺得很開心,看到女強人小白正常的一面。」
 
 
  「這……這種小事有什麼好開心的……娘娘腔小蒼。」
 
 
  兩人稱呼著對方小時候的綽號,互相對到眼,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
 
 
  這時從病房的門口走進了一位深紫色斗篷的男人,手用餐盤端著食物走過來。
 
 
  「你也想被我們叫綽號吧?苦瓜臉阿影?」索瑪坐起來接過塔隆手中的餐點這麼說著。
 
 
  「你這不是已經說了嗎……還有病人就少說點話乖乖養病。」
 
 
  用手指彈了索瑪的額頭一下後找一張椅子跟著坐下。
 
 
  「對了,你們怎麼會在這裡?這裡應該是蒂城吧?」索瑪拿起杯子小啜了一口後發現不是通常固定的牛奶,而是甜度稍高的紅茶,這是自己最喜歡喝的飲料之一。
 
 
  接著看看餐盤上的也都是不同以往的菜色,全都是索瑪愛吃的。
 
 
  「是雷玟要求待在你身邊,你的朋友也沒說什麼就馬上答應了。我只是跟過來看看而已。」
 
 
  「才沒有!你……你不要亂說!我只是因為覺得你這小子為了我受傷感到過意不去,所以才帶你回到這裡。回程又得浪費傳送石,所以才在這裡借住……」
 
 
  看著雷玟口是心非的不停解釋,索瑪跟塔隆對看了一下,塔隆就像是替雷玟的不坦率感到沒辦法的聳聳肩。
 
 
阻止雷玟繼續解釋下去,索瑪對著雷玟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說:「我明白的,謝謝妳。」
 
 
  「而且……我不記得醫院的菜色是這樣,怎麼今天突然全部變成了我愛吃的呢?」
 
 
  索瑪用一種怪異的眼神看著塔隆,但塔隆並沒有改變平淡無奇的表情,淡淡的說:「剛好……剩這些而已。」
 
 
  不過面對索瑪的攻勢還是給露出了點破綻,索瑪看見破綻之後便開心地咀嚼三明治。
 
 
  「那你之後呢?」塔隆問。
 
 
  很快的把一塊三明治解決掉的索瑪思考了一會兒,說:「我想……我父親絕對會盡全力完成他的計畫,雖然還不曉得計畫內容,但我想說不定是危及到整塊瓦羅然大陸的。」
 
 
  「所以!我希望你們能助我一臂之力。」索瑪對著兩人彎腰鞠躬說著。
 
 
  「真是的……你永遠都這麼客氣。這忙我們當然會幫你,因為我們不是朋友嗎?」
 
 
  雷玟露出「真受不了你」的表情這麼說,塔隆也在一旁點頭回答。
 
 
  「謝謝你們……」
 
 
  三人互視而笑,彷彿回到了十年前,三人都還只是十幾歲小孩的時光。他們都沒有辦法料到,竟然還能再一次像這樣輕鬆的交談、朋友般的打鬧。
 
 
To be continued……

Aoaiyaですわ~ (av264857) 2016-06-12 16:35:57
CC
#20
6-1
破刃與流星,兩人的思念
 
 
  「我們已經盡量讓知道這件事情的人控制在安全數量內,至少只有當時在場的人知道而已。」
 
 
  「我知道了,謝謝你們的幫忙。」
 
 
  索瑪向雷茲道謝後回頭看了看雷玟、塔隆再走到皇家守衛們面前,開始說道:「我知道失去重要的人是什麼感覺,很迷惘、很無助。我們沒辦法改變事實,但我們能阻止它發生。」
 
 
  「蓋倫、拉克絲、勒布朗受了傷正在養病中,其他的皇家守衛仍在外執行任務,只剩下我們這些戰力……」
 
 
  「現在我父親他肯定在闇影島上進行他的計畫,要是被他得逞的話就會有更多人死去。但靠我一個人是沒辦法成功的,我知道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因我而起,我也不強迫你們幫我,但就算不是為了我,也為了你們的世界而戰。」
 
 
  「我加入。」
 
 
  希瓦娜、波比站了出來,希瓦娜說:「這不只是為了瓦羅然而戰……那些傢伙殺了嘉文大人,我絕對不會放過他們的。」
 
 
  路西恩也跟著附和說:「我跟瑟雷西也有帳要算清,所以算我一份。」
 
 
  「雷玟,你們擅自加入我們真的沒問題嗎?」
 
 
  「雖然諾城的情況也不是很好,但有其他人正在盡全力修復當中,他們不會介意的。」
 
 
  了解而點頭的索瑪,開始解說著他當天在密室看到的計畫行程表。
 
 
  索瑪拿出了一張地圖,這是瓦羅然大陸的地圖,手指指著左上方的闇影島說:「帕斯帝夫正在闇影島上製作一台機器,這機器能夠將整座島和瓦羅然大陸進行融合。」
 
 
  「換句話說就是全大陸變成闇影生物的地盤。」
 
 
  接著拿出幾疊文件放在桌上後說:「不過這台機器還沒有完成,他還缺少了一樣重要能源,就是我體內的符文之力。我不打算等帕斯帝夫帶著一隻闇影軍隊宮過來抓我或是造成更多傷亡,我們要先聲奪人攻入本營。」
 
 
  「那我們何時動身?」塔隆一邊問一邊用斗篷擦拭著銀刀上的污漬。
 
 
  「明天接近中午的時候,書上說闇影生物在有太陽的照射下活動力最弱。那麼現在去整備好你們的武器吧。」
 
 
  眾人互看點頭後各自離開了房間,索瑪原本想和雷玟和塔隆回到暫時給他們住的臥房去,雷茲叫住了索瑪並要他跟著他走。
 
 
  「怎麼了嗎?」
 
 
  「我趁著你在愛歐尼亞訓練的時候幫你做了一個可以當你在和你父親戰鬥的時候提高勝算的玩意兒。」
 
 
  被此話吸引住的索瑪,不知不覺加快了腳步。
 
 
  來到了雷茲的實驗室後,頓時覺得這裡的空間比自己住的還要狹窄許多,也許是因為這些龐大且擺放密集的科學器材的原因,才讓其實很寬敞的空間頓時覺得有種狹窄感。
 
 
  各種高科技的機器不斷發出七彩的光芒,讓索瑪看得有點暈頭轉向。
 
 
  雷茲在一面牆旁輸入數字密碼的機器上按了幾下後,牆發出金屬的摩擦聲打開來,從裡頭跑出了一些冷凍霧氣。
 
 
  裡面令索瑪離不開目光的是一套銀灰色的輕便裝甲,包括面罩、胸甲、肩甲、腕甲、腿甲。
 
 
  雷茲一個一個的幫索瑪穿戴好之後,要索瑪試著活動活動,再來試著高速移動,確定裝甲不會有脫落問題之後開始說:「這套裝甲是當初我和你父母設計的戰鬥用裝備,這傢伙經過大改版之後有了強大的耐震,足以讓你從二十公尺的高樓跳下來都沒事。」
 
 
  「這麼有用?」
 
 
  「這當然是計算出來的結果,實際上還得靠你自己去試試看。」
 
 
  「我才不要……」
 
 
  雷茲輕笑了幾聲後繼續解釋:「他會自動偵查到符文力並吸收當作能源,並讓你平常的一拳增強,所以不用顧慮太多,就照著你平常的方式奔跑、戰鬥就好。」
 
 
  「不會反而被吸光吧?」
 
 
  「我已經做了修改,我設定了吸收上限,一到上限就不會繼續吸收。但反過來這套裝甲也只剩防禦的功能了。
 
 
  索瑪一邊轉身一邊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的模樣,好像讓內心裡的童心重新被喚醒。
 
 
  「謝了,這真的太酷了!」
 
 
  「這個嗎……真的要謝就要謝你的阿姨。」
 
 
  「阿姨?難道我還有其他親人嗎?」索瑪跑到雷茲面前好奇的這麼說。
 
 
  「倒不是有血緣關係,但他卻幫了你很多喔。這套裝甲的設計圖是十年前你父親叛變時她拿到的,然後協助蒐集材料幫我製作這套裝甲,當初我並不曉得有什麼用,但她堅持要做出來,但她沒跟我說原因。」
 
 
  「嗯……我想她可能是要替我母親完成最後的發明吧?她叫什麼名字?」
 
 
  「她叫芮恩‧瑞柏夫。」
 
 
  「她姓瑞柏夫?」
 
 
  「是沒錯。當初她可是行走天下的無名英雄,不僅幫皮爾托福抓住了好多以往沒辦法抓到的重犯,更是幫助了許多無助的人有個家能夠依靠。我記得她創立了一個賞金獵團叫……」
 
 
  「隱狼團?」
 
 
  「沒錯沒錯……你怎麼知道?」
 
 
  索瑪露出了意味深長的微笑之後,打算把自己在愛歐尼亞所經歷的一切告訴雷茲。
 
 
※     ※     ※
 
 
  寒冷的風吹過一名有著凹凸有致身材且爬滿黑蜘蛛的女人坐在一張王位上,但她卻沒有一絲討厭,反而有些舒服的閉上眼睛享受著數以千計的細小蟲腳在光滑白皙的肌膚上輕輕搔癢、按摩的感覺。
 
 
  「夠了吧伊莉絲?妳今天已經坐在椅子上快半天了,要是不起來動動可是會加速老化的喔。」帕斯帝夫在伊莉絲沒注意到的時候從王位後面伸出雙手環抱著她並慢慢走到伊莉絲可以看見的區域。
 
 
  「反正到時候再去隨便抓一個人吸光他們的精氣就好了……嗯?你受傷了?真稀奇,是誰做的?」
 
 
  「是我兒子刺的,竟然為了一位女人不惜刺傷自己的父親……當下還真是讓我嚇了一跳,沒想到我兒子竟然這麼有種。」
 
 
  「也不想想是遺傳到誰的……再說,那機器到底完成了沒啊?」
 
 
  帕斯帝夫收回手,轉身走離這圓心為王座,半徑大約十公尺的圓環樹林,伊莉絲也起了身,讓身上的黑蜘蛛轉變成衣物的遮住私密部位。
 
 
  「現在就只剩下索瑪體內的符文力。其實在他從愛歐尼亞回到蒂瑪西亞的時候,我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正在懷疑些什麼,所以我故意在密室裡能夠第一眼看到的桌上放上所有資料。」
 
 
  「所以你是在等他自己上鉤嗎?」
 
 
  帕斯帝夫「哼」的笑了一聲當作回答,接著帶伊莉絲到了周圍生長許多黑、紫色的高壯樹木,地上還有些奇異的生物注意到了兩人的到來而四處逃竄。
 
 
  在面前的廣大空地上,同時佇立了許多闇影生物和一台巨大炮管指著天空,其中最醒目的包括瑟雷西和克黎思妲。
 
 
  以及一隻身體一半有著馬的四肢,一半是人形的人馬,全身上下裝備著厚重藍黑色盔甲、手中拿著長矛。骷顱頭型的頭顱被藍色的火焰給包圍住,暗藍色的眼睛沒有一絲精神。
 
 
  帕斯帝夫走到闇影生物面前,說著:「各位同胞們!距離我們統治整個瓦羅然的時機就快到了!不過我們的敵人可能會先預防性的向我們進攻,到時候就得靠諸位的努力擋下他們!殲滅他們!」
 
 
  「我知道卡爾瑟斯和凱薩的死讓我們士氣低弱,但我相信!只要撐過這一仗,闇影島的未來就非常明確了!」
 
 
  帕斯帝夫激動的說著激勵人心的演說,使得底下的闇影生物都情緒激動、鬥志高昂而騷動嚎叫了起來。
 
 
  「赫克林,到了戰鬥當天可就麻煩你當前鋒了。」
 
 
  赫克林恭敬的彎下腰來用厚重的聲線訴:「遵命。」
 
 
  帕斯帝夫看著身後這台被他視為寶貝的機器,眼中透露出自信以及期待的心情。
 
 
※     ※     ※
 
 
  跟雷茲聊完全部的事情之後,一人是說的有點累,另一人是聽得有點累得各自回去臥室休息。
 
 
  走到臥室的門前,敲了敲門發現沒有人回應,轉動門把打開了門,房間內一片漆黑,只有一盞油燈放置在書桌上散發出微弱黃光。雷玟正背對著索瑪坐在椅子上,聽見了細小翻閱書本的聲音後才慢慢走過去。
 
 
  「妳在看什麼?」
 
 
  「唔!」
 
 
  絲毫沒有感覺到索瑪的腳步,被這一段話給嚇著的雷玟迅速將書本闔上說:「沒什麼……還有你下次進來先敲門好不好?」
 
 
  「我就是敲過了沒人應門才會直接進來的,看來那本書讓妳很著迷呢?」
 
 
  「這是……軍事戰略運用大全。」
 
 
  「嗯……」索瑪狐疑的看著雷玟看上去就在說謊的緊張表情,快速的把書搶過來看著。
 
 
  「你做什麼?快還給我!」
 
 
  雷玟使勁追著索瑪想要搶回書,但卻拿索瑪的神速沒轍。
 
 
  讀著封面上的字,在索瑪的印象中貌似是地球上的俄文,不過底下還有日文翻譯──「軍中的禁忌之戀」
 
 
  快速翻閱著裡頭的內容,但有些因俄文有點看不清楚,不過大致上的故事是在說一位女性軍官愛上了在一次侵略作戰時幫助她免於一死的敵國男性,兩人秘密的產生出了愛戀之情。
 
 
  看完後低頭看著早就因覺得害臊而丟臉到不行的雷玟,才將書還給她的說:「不用覺得丟臉,這種書正常女生都會有點興趣的。」
 
 
  「你覺得我是正常女生?」
 
 
  「呃……表情有時兇了點、力氣也大了點,不過除此之外很像正常女生的。」
 
 
  「前面那幾句是多餘的吧?」
 
 
  這時從半開的窗口透出了月亮的光芒以及寒風,索瑪走了過去把窗戶全打開,手靠在上面看著外頭的夜景,雷玟也跟了過去一起欣賞。
 
 
  「像這樣一起看著夜景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呢?現在回想起這所有的一切都過得好快啊……」
 
 
  「……」雷玟聽見了,但沒有給予回應,只是靜靜的看著夜景並猶豫著待會要說的話。
 
 
  這句話藏在內心許久,也許現在是最好的時機可以說了,雷玟這麼想著。
 
 
  「你還記得我們在戰場上……你對我說過的那些話嗎?」
 
 
  「嗯?」
 
 
  「那個時候我沒有說完的話……我也喜歡你,從那天你救了我沒被貨車撞到開始,就一直喜歡著你,當時的情況其實我們兩人都有可能都被撞死。」
 
 
  「你可以選擇丟下我,全身而退。但你沒有聽其他人的勸告,沒有多想的衝過來救我。前幾天被辛吉德的盾牌刺傷也是一樣……」
 
 
  「在這之前我都不明白我為什麼要生存下去,也不了解為什麼有人會有在知道自己可能會死,也要救人的那種心。但我現在大概明白了些……」
 
 
  索瑪欣慰的笑了一下後訴:「妳也分析的太徹底了吧?當時只不過是骨折,兩三個月就復原了。而且……今天不管被車撞的是誰,我都會做同樣的選擇。」
 
 
  「哼嗯──沒想到這幾年來你成長了不少嗎。」雷玟一邊笑說著一邊伸手捏住索瑪的臉。
 
 
  「好久沒有捏過你的臉了,就只有這個還是跟以前一樣,像個女孩子。」這麼說著的同時又伸出了另一隻手捏住臉。
 
 
  捏了許久終於過癮而放開,索瑪摸著被捏得紅通的臉,感覺這久違著疼痛感。其實以剛才雷玟的速度,照理是可以躲開的,但他卻沒有。這麼想著的同時索瑪暗自吐槽自己說不定是個有被虐傾向的人也說不定。
 
 
  「對了,我記得你小時候好像說過你的夢想是想當書本裡的英雄吧?還想過很多英雄名稱,你這不是如願以償了嗎?你可以以一種我無法做到的方式,去拯救人們……」
 
 
  「那都多久之前的事情了……現在聽到這些感覺怪丟臉的。」
 
 
  一顆流星在夜空裡數千億顆星星當中很快的出現並在空中留下了一道弧形,接著一溜煙的消失了。
 
 
  「就像顆『流星』一樣,不如你的英雄名就叫做流星吧?」
 
 
  「這種名字不會常常用到吧?」
 
 
  「很難說,說不定你以後真的會成為一個大英雄,你現在不是也偷偷幻想著嗎?」
 
 
  「妳怎麼……是勒布朗跟妳說的吧?」
 
 
  雷玟笑而不答,索瑪擺出一副傷腦經的表情,認知到勒布朗真是一位可怕的女人,天知道她還告訴雷玟多少。
 
 
  「明天的作戰,你可不要扯我後腿,流星。」
 
 
  「是是……大將軍的話我怎敢不聽呢?破刃英豪。」
 
 
  兩人結束了談話,繼續安靜地感受這許久沒體會過的獨處時刻以及這得來不易的和平夜空。
 
 
  然而他們並不知覺,剛才的對話早已全部都被門外的塔隆所聽見。
 
 
  塔隆的嘴不由自主地彎成一弧,他不知道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動作,但他感覺到很滿足。
 
 
  他從談話開始就從門縫看著兩人的互動,雷玟表現出了他以往從沒見過的活潑,以及笑顏。
 
 
  「如果這樣能讓她感到幸福的話……」
 
 
To be continued……

延伸閱讀

情報14.9平衡預覽

2024-04-23 11:53:59

情報14.9,詳細數值平衡(4/25持續改動)

2024-04-24 08:33:08

情報LPL宣布夏季賽啟用「全局BP」 英雄

2024-04-25 13:05:24

情報Faker 加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救助生命

2024-04-25 10:21:52

攻略S13 冥血罪鐮|你唯一需要的鑽一打野慨影超詳細教學!( • ̀ω•́ )っ

2024-02-11 17:39:31

心得英雄聯盟故事整理第七章:冥血戰爭(可不需背景閱讀)

2021-02-22 12:31:15

心得英雄聯盟故事整理第六章:蘇瑞瑪隕落(可不需背景閱讀)

2021-02-18 19:07:23

心得英雄聯盟故事整理第四章:西部大遷徙至蘇瑞瑪崛起(可不需背景閱讀)

2021-12-07 05:37:47

妖魔鬼怪降伏於我

看更多

中獎的芽芽套組跟曬一下小金桔

主題

奇異筆 陰陽師七週年劇情完結塗鴉 滑面,Tomato 雙頭油性筆

插畫

楓之谷M 陰陽師MapleStoryM Kanna

插畫

電梯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