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首頁 哈啦區 Unlight

【心得】Preacher-傳道者-康拉德(2016.9.21平衡調整-更新完成)

追蹤話題

【心得】Preacher-傳道者-康拉德(2016.9.21平衡調整-更新完成)

角色相關
璃/光年 (FB00313497) 2016-03-12 22:59:10
#1
*參考資料來自wiki
閱讀前請先點下開啟圖片

現在在亞城好像都不太常見到康康了
可能是C太高或者有毒杯尤莉卡的所以近乎絕跡
不過康康身為我家夥伴的穩重派(?)腳色之一
還是想跟各位大小姐分享一下有關於康康的使用心得

以下正文開始--




一代黑教父問世!!
我想,在泰瑞爾出來之前
康康應該是所有人遇到時都很頭痛的一個腳色(包括我)
因為他的棍術曾經稱霸亞城
條件上修前就已經打了不少前期腳色的臉
即使上修了,高輸出還是令人捶胸頓足
我們就來看看他當初的風光偉業吧(!?)

【目錄】(請善用Ctrl+F搜尋)
--技能解說
--#適合的隊友
--#不適合的隊友
--#對付康拉德的方法
--總結一下


無上之怒

劍2槍2距離,在「棍術」攻擊模式下,解除對手的異常狀態。
ATK+5  ATK+7 (2016.9.21平衡修正)


ATK+6 ATK+8 (2016.9.21平衡修正)
在康康還是L1的時候,基本上就只是單純的一招+7骰的攻擊,最低條件發動也才15骰。但當康康L2的時候,就能開慈悲之名,如果在攻棍的情況下,骰數翻倍,外加清除對手的異常狀態,以前的夥伴們都要哭了,多妮的超女廢了,閃閃可能開不了百閃,機蘿直接被打臉,帕茉的聖痕疊不上去...
但有一點要注意,這招配上攻棍時,不是什麼時候都能開,例如
1.對面是上了狀態的泰瑞爾,如果沒有控制骰數(不論有沒有DEF+9),很容易就因戰傷超過10點被反彈。
2.對面是小魔,剛好身上有7~9層不等的能力低下,一開就幫小魔女增加續戰力...
3.在打的時候,有些Boss身上會有狂戰士,那個狀態是渦主或其他人為了讓Boss血量下降速度變快才附加上去的,這時候康康就不適合開攻棍的無上之怒。

Ex無上之怒上修ATK+8  ATK+10 (2016.9.21平衡修正),在「棍術」防禦模式下,解除自己除棍術以外的狀態。
其實這招幫康康增加了續戰力,怎麼說呢?
我想應該有許多大小姐曾經跟我一樣很困擾,康康身上除了有棍術,還有自壞、毒、麻痺等奇奇怪怪的狀態在身上,可是聖水一丟,棍術也一起不見了現在只要在防禦模式下開,就能解除自己除棍術以外的狀態,前提是身上沒有封印實際用過之後覺得有時輸出也不輸攻棍。


慈悲之名

劍2槍2,全距離,給予自身「棍術」狀態。當對戰對手為怪物卡時,「封印」對手。
「封印」1回合


「封印」2回合
所謂的棍術就是當初人稱的半套混沌(攻防數字*2)。
    棍術內建一回合,不會自然消失,有兩種模式--攻棍(攻擊*2)和防棍(防禦*2)。不論是第一次開還是被清掉棍術後再開,攻棍跟防棍隨機給的。之後攻、防棍隨任一必殺技開啟而切換模式。通常的用法是開慈悲之名後,按下交換鈕,確定康康的先後攻、距離跟棍術模式之後再決定要不要換人。
    康康剛出現在星幽界的時候,好像條件是劍1槍1,後來才上修。不過個人認為當先鋒不太適合,因為開場時手上只有5+1共6張牌,而這六張牌不是每次在開場時就能湊齊慈悲之名的條件,可能你的手上沒有劍、槍或者只有劍1、槍1我記得最誇張的一次是我手上只有盾跟移,其餘一齊搞失蹤,雖然那時康康不在場上。建議是在先鋒倒了之後,確認手上有牌開慈悲之名,再放上場,不然沒有棍術的康康只是一隻軟綿綿的白羊神父
    另外因為棍術是"狀態",它可以被清掉,跟殺戮器官、美味牛奶不同聖水毒杯都能解除。如果沒有這些事件卡的話,有些腳色是可以清掉棍術的:
1.以前只要看到康康,通常有帶出門的話,就是瑪爾瑟斯上場的時間點了。白鴉在移動階段能清掉棍術,可是根據進對戰房的時間點先後,慈悲之名跟白鴉發動的時間點也不同,會發生白鴉先清掉上一階段的棍術,慈悲之名又再次給予棍術。
2.尤莉卡的奸佞的鐵鎚,會使對手的異常狀態減少一回合,由於棍術內建一回合,這比瑪爾的白鴉更穩定的能清除棍術。
3.俗稱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對面也是康康的話,小心攻棍的無上之怒。


EX慈悲之名,條件下修回剛推出的劍1槍1,封印一樣兩回合。多開了一個綠格,血量、攻擊各+1,總C+2,變成30C。
    其實這次改動幅度算是小,封印不更動回合數,我接受。想想封印炎之聖女5回合...
    實際上用過之後,覺得跟L卡時期沒有太大的落差,還是有手上沒劍沒槍的困擾話說條件下修之後,覺得丟劍2槍2都是浪費。覺得白質+2再開一個綠格才是這次R卡的重點。
    雖說N卡未出,我都想猜慈悲之名改被動,移動階段時,身上若無棍術狀態,則隨機給予攻棍或防棍,但還是會因為出場序等等的問題被瑪爾的白鴉打消


祝善之意

防2↑移1 ↑距離,在「棍術」防禦模式下,回復自己的HP。

DEF+1  DEF+2(2016.9.21平衡修正),HP+1

DEF+2  DEF+3(2016.9.21平衡修正),HP+2
    這是康康唯一的防招,以前的條件是L3L4 DEF+2、回復2HP (L5 DEF+3、回復3HP),不管怎麼看都覺得太強了,開啟條件又低,連梅莉的徬徨夢羽都只回1點,也難怪會被砍@@
通常在L5之前,看到康康都會把他卡死在遠距離,不只是因為無上之怒的高輸出,還有這招的回血效果啊.....最低條件發動外加防棍把骰數翻倍,難打穿又回血,要不想哭都難....
    當然,也會遇上沒抽到盾卡的情況,這時候再遇到高輸出的腳色只能祈禱上天保佑。
    2016.9.21平衡修正,防禦依等級變化增加1點防禦,這個其實比起連回血量一起調整更能讓我接受一些,因為康康最困擾的就是抽不到盾卡!!,沒盾卡連翻倍的機會都沒有((望
再其次就是抽不到足夠的盾,所以我認為加1點防禦剛好。


極致復仇

劍6槍6,遠距離,ATK+9,在「棍術」攻擊模式下,給對戰隊伍其中一人這次對戰時所造成的傷害。

這在上修前非常驚人,劍4↑槍4↑就能開啟,這能不吐血嗎?這比鐵門還過分啊!!!!
開這招時會先骰骰子,才有動畫出來。
    極致復仇的傷害分成兩部分,一塊是骰傷,一塊是直傷,直傷的數字跟骰傷一樣。簡單來說,只要遇上攻棍的極致復仇,你牌組裡可能有兩位腳色不保了。因為這招最低條件是23骰,翻倍就是46骰,我想應該沒幾個腳色能在遠距離堆出如此高的骰子@@
    不過說實在這招在上修後,實用性其實不太高,威脅性的功效應該是大於實用性,因為要能開這招,首先你的牌要夠,通常搭配會抽牌的腳色或是壓底才有機會。再來,你身上的棍術要是攻棍。第三,跟手牌數有掛鉤,你必須站在遠距離。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你必須要是先攻,你有機會棒打一雙。
    為什麼說是有機會呢?因為是給隊伍中"隨機一人"這次戰鬥中的傷害,而不是"場上腳色以外的腳色"這次戰鬥中的傷害。當你的腳色沒有防禦招的時候,請祈禱兩棍都打在一個腳色上吧...(這招的直傷不會打在已陣亡的腳色身上)
補充:
1.若是康康開了極致復仇,對面剛好是泰瑞爾,而且開了Von.541,泰瑞爾能反彈10點以上的骰傷,可是他擋不了直傷,因此泰瑞爾可能會擋下骰傷但被直傷打下場。
2.關於2016/06/23-2016/07/07的活動"飢餓的惡龍",如果使用與"銅鑼(活動道具)"合成的強化武器,假設開極致復仇,攻防抵銷之後,正骰是15,第一棒砸下去會是30傷害,第二棒會是60傷害。


#適合的隊友
康康是少見的高輸出中不需要"特卡"的腳色,因此可以搭配一些需要少量特卡的夥伴,像我平常就會帶上夏洛特,不只可以製造劍五槍五,還可以生出回復三幫康康回血,根本就是康康的翅膀!!!!只是康康的盾卡可能就這麼消失了...
另外要吃劍吃槍的腳色應該跟康康相性不錯,康康有卡格可以讓他們塞(R2看起來更適合劍組的夥伴),康康自己是比較需要白格(當然用機會三抽牌也要看梅倫的臉色),畢竟當你看到開場時,除了事件卡的一張劍6之外沒有半張劍卡時,你的心情應該五味雜陳吧....


#不適合的隊友
2016.5.4補
防禦時需要限定條件,或條件較高的腳色。因為康康開場的話,通常棍術或距離不對,就會把康康換下來,如果這時候沒有搶到先攻,至少要讓替換上場的夥伴撐個幾回合。照這樣的情況來看,布列、馬庫斯就不太適合。


#對付康拉德的辦法:
面對棍術這道高牆時,直傷應該是比較有效的削弱血量的方法,再不然就是想辦法解除康康的棍術,當他變成小白羊時,就真的任人宰割了。
1.泰瑞爾,我想泰瑞爾應該是所有高輸出的天敵,只要骰傷在10點以上直接反彈回去,康康要控骰其實有點難(尤其你手上的牌是劍五槍五*2時),因為一丟牌就是翻倍,除非整場用防棍打。另外三四招搭配的降、攻防也可以有效的減少康康的骰數(但正骰率我就不保證了),但也要注意R2之後的康康能清掉自己棍術外的異常狀態
2.瑪爾、尤莉卡(包括毒杯),請清掉康康的狀態,留著只是為難自己而已。
3.柯布的話,就要賭酸蝕者能不能搶在康康之前打消慈悲之名,再不然就是等康康在後場時開叫化盛宴
4.店長這些專門打後台的腳色,在康康上場前就先扒掉他的衣服(多打幾滴血)吧...
5.阿修羅的弦月會吸收對手的狀態,可以把康康的棍術吸過去(但阿修羅身上的棍術不會隨開啟必殺技而切換模式)
6.狗狗的不屈之心,可以在事件卡中插滿盾一,然後再用憤怒一擊回攻,但注意L5康康的直傷
7.雪莉的異質者,只要手上有足夠的特三(帶上聖水會更保險),就有機會擋下康康的高輸出然後再用自己的高輸出擋回去,但注意L5康康的直傷(https://youtu.be/Rpo6Vlm8FOw)


總結一下
我打得好累、原來康康不只有不完整的混沌,連棍術的實際功效都被砍半了,R卡補完的話....((抖
康康即使在現在這個滿滿直傷的世界哩,還是具有一定的威脅性,當先鋒時有點吃運氣(有沒有足夠的牌開棍術)平常則吃技術跟隊友的切換,會用的話可以當大將。

以上,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大小姐,若有想補充的,也歡迎在下方留言或回覆
(之後R卡出了之後會陸續增補Ex技能的使用心得)

看較舊的 10 則留言

璃/光年: B12 2016-03-22 21:50

可以算對付康康的辦法,只是會被極致復仇破防而已

聿辰: B13 2016-03-23 12:21

攻略方法啊…(翻找)這是當年研究時留下的一筆資料:https://youtu.be/Rpo6Vlm8FOw

聿辰: B14 2016-03-23 12:22

這是用異質者的隔檔方式,但跟盾11一樣吃牌運

聿辰: B15 2016-03-23 12:29

泰瑞爾的降攻防狀態,會受混沌的影響扣兩倍-9變-18,一般程度的-4會變-8,因此上狀態也是種可用的手段。雖說對爆高的攻擊力影響有限,扣防卻是非常有用的

璃/光年: B16 2016-03-23 15:28

看完影片了,真的可以用異質者逆轉ㄝ,我多學了一招。感謝樓上這兩位大小姐的分享,我來整理到文章中

璃/光年 (FB00313497) 2016-06-28 23:10:52
#2
*參考資料來自wiki
閱讀前請先點下開啟圖片

關於這次的飢餓的惡龍活動,這裡想推一個組合。



記得強化武器要跟(銅鑼)合成,如果手上有,
                              一定要

  以擺墜1開到的龍魚來講,這個組合堪用了,我自己就用這個組合單吃過好幾隻550血的龍魚。回合數以7最佳,牌再爛,最多最多5回合一定能收拾掉。除非對這個牌組使用不熟悉,再不然就是運氣不好,一直被打中5點以上的血量。
  第一回合讓音音夢開卡格,有時候牌不好,可能要第二回合才能開卡格。開卡格可以抵銷一次"水瀑"的直接傷害。
  音音夢下場之後,讓康康上去放慈悲之名,有時會上到封印,然後換夏洛特上場。這裡換夏洛特主要是因為夏洛特的防禦優秀,有大聖堂支援更佳。然後到移動階段時開幸福的理由1~2次(牌不夠好就開一次),然後大概第五回合再換康康上場。
  第五回合即使站在近、中距離也沒關係。只要有一回合能拉到遠距離開極致復仇,因為有強化武器加乘,假設攻防骰抵銷是20正骰,第一棒打下去是40傷害,第二棒打下去會是80傷害。不過不確定哪一棒是直傷。

        補充:只要戴上附有銅鑼的強化武器,有兩段式傷害的,第一次傷害乘2,第二次傷害再乘2(也就是乘4)。感謝jerion補充

  如果是打1200血的,大概設定6~7回合,因為第四招的直傷變3點。3000點的可以再斟酌減少回合數,以免被直傷先打到陣亡。

以上,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大小姐,若有想補充的,也歡迎在下方留言或回覆。
jerion: B1 2016-06-29 22:45

關於極致復仇第二下2倍,是因為武器的被動效果把傷害在乘2((我里斯煉獄1.5的傷害也是@@

璃/光年: B2 2016-06-30 08:25

回樓上,所以意思是第一棒的兩倍是武器的被動效果,第二棒再兩倍也是武器的效果,所以只要打出第二棒就會是原始骰傷的4倍囉?

jerion: B3 2016-06-30 09:26

是的

璃/光年: B4 2016-06-30 16:49

了解,謝謝你的補充!

延伸閱讀

攻略有關事件卡的入手

2024-03-26 19:08:16

情報UNLIGHT:Revive 改動的部分

2024-03-28 15:07:02

【繪圖】一些塗鴉【8/11更新雙蘿+雜圖】

2013-08-11 12:48:29

閒聊主打不死雙蘿(7/30新增雪莉完成稿)

2013-07-30 23:25:22

【繪圖】貝姐與不死雙蘿的服裝交換

2020-06-09 21:59:48

心得你不可質疑的貼身裸男-阿貝爾小小解析

2014-08-20 21:41:03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情報】日版 【最強排名討論串】

白貓 Project

【其他】10級 專攻難度 19-20 台戰最強公會 現徵 1+3 名成員

噠噠特攻

【閒聊】回顧世界最強馬 イクイノックス(春秋分)[2023/11/30確定退休擔任種馬]

賽馬娘Pretty Derby

電梯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