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首頁 哈啦區 噩盡島

【心得】第二季第十一小心得以及小調查。

追蹤話題

【心得】第二季第十一小心得以及小調查。

九迴山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WEN541201W) 2011-12-01 22:24:59
#1
各位好,以下小弟卓淺的心得文。
11集確實沒有過去第一季的13集磅礡,但其實也夠刺激,尤其是闇靈對決。
看完11集先不論結局,真的是一個「爽」字來形容。
作者先前埋了很多伏筆在前,一次在一集內全解開(雖然不是真的全部)真爽快阿!。
而且都最後一集了還在開威能+新能力,真不愧是莫仁老師,莫仁老師一直鋪梗撲到現在,也不簡單,只能說他文筆以及劇情的安排也算是很厲害了。
說真的,噩盡島這部作品是我生平以來看過最好看的劇情向小說。
不管是日式的小說還是硬派的美式,都有看,日式也有覺得劇情不錯但主要還是靠旁邊的搞笑在補助,戰鬥時值不覺得有FU。
例:加速世界這部作品我是很看好沒錯,但總覺得就是很一般,為什麼呢?可能是因為主角個性吧。

大部分的男主角都有強烈正義感之類的,要不就是超級溫柔OR善良,用到都快變成主要公式了,所以在這邊只能說莫仁老師在人設方面做的實在是太好了。

我也看過非這類而且逆行操作的也有,說實在也不錯看,但一旦逆向只是變得像是壞人當主角,也沒太特別之處,最多也只是賣世界觀,人設部份並不是說很獨特。

噩盡島的主角沈洛年又不是全然向這回事,只能說這人設設計很微妙。
因為這角色在這主流男主角之中洛年根本就是非主流之中非主流,而且不常見,不!甚至說根本只有沈洛年才有這角色個性,多了第二個這種個性去看反而無味。

美式有太硬,害我吞不下。(?)

莫仁老師的埋伏筆實力也不容小看,而且也給讀者很大的驚喜,往往會讓人意想不到。


但這邊我要論一下結局以及一些劇情上心得,先申明這僅此代表我個人或我自我感覺良好把大家算進去,所以別激動吧。

相信看完的都知道結局就只是洛年和狄韻在樹林嘻鬧然後走回去,看完之後我充滿著心酸感,想著,這部完結了阿。但是同時又對這結局感到不滿,所以當時我心中真的五味雜陳。

不滿原因就是幻想空間真的太大,另外懷真也沒給個交代。

莫仁老師在後記表達著想讓讀者有想像空間。我心裡直接了當的OS是。

「莫仁老師,你是確定要讓同人文發揚光大是嗎?」


這麼做的確沒什麼不好,也有許多作家用這種寫作方法來做結尾。
但講認真的,很多作家都拿捏的很好,都是7分既定3分讓讀者想。然而莫仁老師則是逆向操作,3分既定7分想像。

7分給的想像空間會不會太多啦?



這是哪招?想開拓市場也不是這樣。在此表達我個人立場:我其實不怎麼喜歡同人文,畢竟跟作者不一樣,不是正史(?)我自己也是很想發同人文,但是因為還未完結這樣寫下去的確有些不好,又或著是說我們讀者就是想看作者寫出只有作者才能寫出的故事。


如今我也不是對於沈&韻這配對特別有意見就是。但說實在看到這結局我真還蠻不滿的。
而且莫仁老師給的想像空間又真的太大。說真的我覺得莫仁老師這樣子作法不是很好,不是說這樣子玩想像PLAY不好,而是真的給空間太大了,有必要的話還是給一些角色交代又何仿?

這當我這麼想時,突然了解為何在先前莫仁老師說如果要繼續創作噩盡島可能會以外傳方式,且不是洛年。只能望莫仁老師有心囉。

姑且不論交代,照莫仁老師的後記是以洛年這個角色來看這個世界觀,並且也以洛年做個結尾。
沒錯!這麼做沒什麼不好!不如說眾望所歸。但我真的,這尾收的不夠乾淨。
因為主要第二部真正主線不就是沈洛年萬里尋妻嗎?尋妻之後不就是跟妻子相親相愛嗎?
老實說自從第二季懷真出來以後,我本人看的還蠻開心的。
如今在此結尾埋了類似似乎是沈洛年跟狄韻在一起的伏筆令人不快。
畢竟多數讀者也以為懷真就是女主角...說到此的話我想表達心聲。

「我從沒有看過一個女主角可以鬼隱好幾集最後也才出現三集甚至再結尾最後一幕都沒豋場的女主角!!!甚至還被女配角取代?!」

對不起,可能我自我感覺太良好才導致以為懷真才是女主角。搞不好莫仁老師的既定設定就是洛年跟狄韻了。這道很詭異的因緣呢~嗯嗯!

不過我想也有很讀者也以為懷真是女主角吧?

雖然書中也表示洛年不太可能跟人類在一起,不事實上,在結尾卻不是這樣子。雖然也有可能單純住在一起像兄妹一樣,畢竟還有三個小妖仙住在一起。
但令人遐想兩人變成情侶成分實在太多了,所以我才說莫仁老師給的想像空間真的實在是太大了,這樣反而讓讀者心癢癢,應改給個交代才是。

且,不是說過是以洛年做個結束,那麼我真那嚜認為就是洛年等到懷真出關在一起的劇情,看著懷真知道洛年又去冒險開始狂念他或著掉淚說著又去自殺之類的話來煩洛年。

「簡單說,我寧願看這對情侶在小說中親親我我閃爆我的眼睛。」

如果以,我真的希望莫仁老師再次以外傳方式,給洛年與懷真這對情侶一個交代。
畢竟這兩位才是男女主角,卻沒看到結果,可能會讓有些許讀著不快。

在講明白,如果是這樣子結局我寧願看悲戀收場,也不要這麼不明確的結局。
這結局的確沒什麼不好,看似歡樂又不像(因為未來很多未知數)。
但是沈洛年與懷真這兩個角色已經算既定的情侶角色了,然而兩個人關係卻沒有進一步發展(因為女主角動不動閉關)



另外小談論葉瑋珊這角色,其實一開始也做的不錯,一直卡在壞男人以及好男人之間,這種心理糾葛愛情劇還不錯看,這部小說賣點愛情也是其一阿。
雖然當初瑋珊確定出嫁給一心,但卻又發現自己真正心意。
久了,心又不在歸屬於這兩個人之間。
老實說我想不出也誰,但也只能想成比洛年跟一心都好的人就是。
雖然一堆人推測是宗儒兄,但我卻一直不這麼認為,我則是認為是另有奇人,這人是誰?就當作莫仁老師伏筆,因為就是莫仁老所說的這故事在講洛年,所以也沒太追究,雖然也感到惋惜以及心癢(不論是誰都想知道吧?)

惋惜的原因就是,當初瑋珊的愛情史上,瑋珊只是單戀一心,也看得出一心是很典型的男主角類型,很遲鈍但在細節方面或許很溫柔(對女生吧?不然怎麼連瑪蓮也一起,連狄純也是。)

然而粗枝大葉、非常無理、脾氣很大的沈洛年,100%就不是個好人,也不是大壞人。
但對於心儀對象總是付出很大,就算知道對方心有所屬,仍不顧一切為她打點好。
在各方面來說洛年真的贏過賴一心,也可以說他的付出都是在玩命,早超越於想追瑋珊的任何人。只可惜還是變了。

可能是因為礙於尺度吧?要不然當初洛年直接推倒瑋珊的話但還可能維持這段情緣,甚至可以讓此情結變得更八點檔。
如果可以我也想看莫仁老師出個外傳是洛年與瑋珊之間的愛情,也就是類似如果當初是這樣子的話未來會如何。

畢竟這本小說愛情故事真的很賺呀!!!

這麼說可能有點失禮,不過這事實。戰鬥劇情固然熱血、緊張、刺激,再配合這愛情糾葛。
真的是非常好的小說。

但若莫仁老師可以的話,把當初洛年所心儀卻沒有在一起的對象演變成愛情小說又何訪?做成一集也OK。就像我之前所說的:「讀者就是想看莫仁老師所寫的故事。」

我可能這麼說對於莫仁老師真的太失禮了,再次對莫仁老師道歉。

在論一下狄純,這角色雖然心儀對象是某歡而且小說中也充分表示狄純對洛年沒意思。
但....
怎麼看都不像阿!!!!!!!!!!!!!!!!!!最後一集會面黑石也是等洛年才跑去找洛年哭,阿怎麼不是去找你老公呢?!而且狄純也表示是洛年的話他也不介意。

我不得不說一下,這角色其實也列入了想追洛年的角色之一了吧!?
大家也很想看到這兩個人在一起的劇情吧!?不過沒辦法已經有老公了,雖然我也想看,但我也放棄。


艾露的話我只能說可惜之外也不能說什麼,畢竟戲份太少,只能說他再趁洛年假死的時候充滿著幻想吧,實在是令人很感到淒涼的愛情。只可惜最後變聖母。太可惜了!
可是這為了劇情鋪路,所以我也不想怨了。

至於其他角色不給於心得,畢竟是配角,也很難有什麼太大的心得。
只有一句話,給個百年後插畫吧?他們會不會太可憐?

另外對於畫師有些許批評。
甚至讓我想說洛年每集出現在封面是不是都有整形過阿?!
第二季之後畫風一直在遍,不是畫不好,只能說也拿定個主意(我反而覺得越畫越娃娃臉)
老實說我覺得定型最好的就是第一季第一集跟第二季第八集的封面了。

好了心得也快結束了,唯一的怨嘆就是莫仁老師,您給的想像空真的實在是太大了!!!!!!!!!!!
而且是以洛年為結局卻看不到洛年的伴侶在身旁沒交代。(雖在後記寫說懷真不會生小孩這一點的確很讓人心養,但我想讀者應該不會太在乎這個,主要是想看到兩個人在一起。就像我個人表示:「我寧願看到這對情侶放閃光彈閃到我眼睛瞎了我都無所謂阿!!!!我甚至會淚流滿面多買幾本回去供奉!」)

其實我也想聽聽各位鄉民對於我心得意見如何。同時也做個小調查。

不知道各位鄉民是否想看到洛年與懷真在一起外傳呢?就算是日常我也好,但莫仁老師早在很久以前透露說第二部完結後若要繼續創作是外傳不是洛年的故事,但我真成希望能給這對情侶一個交代。

各位是否也希望外傳也是講洛年與懷真呢?(畢竟很可能外傳只有一集)


我也誠心的希望莫仁老師能看到這篇心得文,畢竟他不常來討論版了(PS:這邊文章會再巴哈與討論版一起發文)

也希望莫仁老師能給我一些回應,我會很開心,另外在文章的失禮之處我先說聲抱歉。
    

看較舊的 12 則留言

好的 中國武漢肺炎: B16 2011-12-02 18:41

我誠心希望以後 肉黏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出現在新的故事之中

飛翔的思念: B17 2011-12-02 19:10

那我都自己幻想就好了 還看什麼小說

正財偏財攏總來: B18 2011-12-02 20:08

打醬油...

senhoa: B19 2011-12-05 12:24

加速世界 要是主角有SAO的主角一半帥 我相信他的熱門程度最少多2個0

灰之影: B20 2011-12-07 09:11

只可惜是個胖子...

Aquarius (DC850201) 2011-12-01 22:36:57
#2
從小圈圈跑到這阿~
 
 
那我再回一次
 
非常希望出外傳!!!
尤其要描寫還真出關後跟洛年在一起得快樂日子~
還有哦,小小的錯誤!是黑石不是石黑 =口=
話說洛年被成永動機,是不是不會一次就被吸乾了?快被吸乾又馬上補回來……
如果可以這樣,懷真就幸福了(誤……

Yo (wolfgeass) 2011-12-01 22:50:01
#3
首先我很同意大神所講的關於主角的人設,我第一次看到這種類型的主角,也馬上就被迷上了。我想這也是我喜歡這部作品的原因之一

老實說我覺得要把結局濃縮成一集還是太勉強了,有好多地方都被快速的帶過了。有"欸!進展怎麼這麼快"的感覺,看起來就比較......怎麼講.....空虛(?)

至於沈韻嘛~我傾向把小韻當作暗戀大哥的小妹來看待,有點像當年的小純,但好像又不太一樣(?)。而洛年正妻當然還是懷真
(不過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腦補而已)

而大家很在意的無敵大嘛.......我認為小韻也只是推測各種可能,並不代表瑋珊真的外遇了.....(不過這方面我沒興趣太深入就是了)

最後,果然還是看不夠啊
當然希望出外傳啦

奶茶蛋 (vgal1127) 2011-12-01 23:00:34
#4
我是不知道 這版可不可以聯署
或者哪個大大能幫忙開聯署板
說真的男主角搞定  女主角還未搞定
希望能聯署 外傳
有些人可能嫌聯屬 麻煩
那就當我沒說..(真的)

悲しみW (zxdcsaqwe) 2011-12-02 00:31:18
#5
嗯…看到這篇文我又浮了上來,原本想當萬年潛水客(?
看完了樓主的心得,嗯…
先來講結尾吧。
首先,莫大的結尾讓許多人覺得是一個『爛尾』,
因為留下的伏筆蠻多的,遐想空間也就變得更大。
再者,之前莫大發出的本書是最後一集的文,
讓許多人覺得不滿,因為伏筆太多,讓人覺得不可能一本書寫完。
也因此這結尾讓很多人覺得是一個『爛尾』那也是正常的。
但我並不這麼認為。
莫大的後記提到了,
「隨著世界的運轉,周圍的人事物又會出現各自的故事,
當然也會出現數不清的路線,除非真來個隕石撞地球,
不然是不會有個終點的…」
世界流轉,時間也正流動著,
人事物都是會變,沒有一個真正完整的結局,
由一個人、事、物衍生出來新路線又有許多條。
莫大之前就講了:
「若說要以噩盡島的結構繼續創作,會以外傳的方式,
而主角並不會是沈洛年。」
因此,我個人覺得,這結局後面還可以寫下一大串的故事,
但莫大只是『點到就好』,
把一個角色的結局定死在那,莫大不喜歡這種寫法,
也因此採用了讓讀者擁有無限遐想空間的結局。
也或許是我已經把腦補等級點到爆掉了,所以才不認為是個爛尾(?
而關於沈懷配這部份,
莫大的寫法或許真的讓人匪疑所思,
但也不難搞懂。
雖然懷真是我們公認的女主角,
但莫大何時說了「懷真是女主角」這番話呢?(笑
莫大的寫法並不是圍繞著「沈懷配」這條路線,
而是以「沈洛年」這條線所出發,
跟著分歧出許多的路線。
若是單純以「沈懷配」這路線寫的話,
噩盡島恐怕也不會這麼受歡迎了。
一來是內容會有點枯燥乏味,
二來是莫大也不會想寫這種。
「一個彷彿真實的龐大世界,總有無限的東西可以發掘,
隨著世界不斷運轉,也會不斷發生自己的故事…」
隨著沈洛年的觀點,會產生出許多的有趣故事。
至於連署外傳什麼的…
如果莫大願意出的話,想當然又有另一個故事等著我們去探討,
不過這是願意出的前提下…
以下有我個人感情攙雜在裡面,
若覺得不舒服,煩請看完上面這邊就好。


上一次莫大發出「11集是最後一集」的文後,
有部份網友砲轟,其言詞對寫作者來說是最不想聽到的。
嘔心瀝血的完成作品,結果卻換來難聽的言語,
換作是誰也不希望發生這樣的情況。
(以下言語偏激)
砲轟過莫大,看完莫大的結局心生不滿,
然而卻又反過頭來要求莫大寫外傳?
會不會想的太美了?
以為還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朋友?
要什麼有什麼?
還有人說:「消費者批評是天經地義」?
今天出錢買了莫大的書,
沒錯,用錢買到了書,
但買不到莫大的文思與頭腦。
想要批評可以,也請寫出個好構思,
一個好架構,一個好的人設,一個好的路線,
一個好的結尾,一個可以讓大家接受的好文章
不用太高水準,只要可以與莫大的文章相提並論,
就有資格批評。
試問,你們這些砲轟的,誰做得到?

我自認我做不到,所以我低調的看,
所以我當潛水客,不參與批評。

然而,你們呢?
隨口說出一句創作者最不想聽到的話語,
那對創作者來說,是多麼的心痛?
說出本書的缺點,哪裡寫得不好,
抑或者哪裡可以改進,這叫意見。

創作者我相信樂於接受意見。
但我不相信創作者樂於看到惡意批評。
以上,點到就好。
我不再多說。
莫大的外傳是否會出我都不會有意見,
出了,就代表我又有本書可以收藏。
沒出,就代表少了本精藏好書,甚是遺憾。


看較舊的 17 則留言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B18 2011-12-03 06:41

但也不能一昧的依從讀者,這樣反而不會給讀者帶來新鮮感及驚喜,但竟然都完結了,我認為還是需要給的交代

=阿俠=: B19 2011-12-05 21:49

我要能自己寫文章還需要去買書來看嗎?書今天寫的不好,給人抱怨/砲轟有什麼不對嗎?

=阿俠=: B20 2011-12-05 21:51

怎麼老是會有人提那種要是你行就自己寫一本書來看.今天你去買便當,便當作的不好,你會投訴嗎?你會反應嗎?這不是一樣的意思嗎

=阿俠=: B21 2011-12-05 21:52

我支持的作品,看到最後很明顯擺爛~我不能反應一下嗎?

灰之影: B22 2011-12-07 09:15

顯然我們對好書的標準有不同看法 不過凡事講求資格的話 跟以前選票貴族有好幾張有何不同?

玄狐日誌 (flyicefox) 2011-12-02 00:57:19
CC
#6
大神啊...
本狐也是跟你觀點相近的人...

其實「開放式結局」一直以來就常常跟「爛尾」畫上等號。
無庸置疑,莫大到了最後依舊埋了一堆的事情...
但,噩盡島本來就是「非」言情小說類...
所以根本沒必要交待一些枝微末解的小感情戲,
而且莫大在前面數集中,不就一直以「懷真」這位正牌老婆表明了──「請找人類,勿找妖族。」
而且,《噩盡島》就以書名來說,已經清清楚楚的說出──這島上發生的事情。
回顧第一部第二集後半段,
巧雯`:『假設你原本用籠子養了一窩老鼠,你不過不回家幾天,卻發現成千上萬的老鼠佔據了家。』
請問你是主人時,想法是?你是老鼠時,又是如何?
再想想,第二部第一集洛年問艾露想要甚麼回報時,
艾露答:「世界和平,各族間沒有仇恨。」
最後,張志文的名言:「外掛一開,天下太平,可喜可賀,阿彌陀佛。」
雖然,這些都只是本狐的猜測,但不覺得莫大一直都隱隱約約的透露嗎?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B1 2011-12-02 05:12

我可沒說爛尾唷!!!我只是說尾收的不乾淨!

奶茶蛋: B2 2011-12-03 09:09

不是言情沒錯...但是既然寫出來了 或許也要交代 沒說清楚的地方 隱約帶過 很掉人胃口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go5936299) 2011-12-02 01:00:59
#7
雖然我也不會說出[爛尾]這種話,但就算我退一歩我也覺得這收尾太[草率]了

先說莫仁丟了一堆伏筆不但沒有解開,甚至在最後一集還丟了哏(例如瑋珊新情夫秘辛之長大了你就會懂之噩盡蜘蛛網],然後就在後記寫上[總有無限的東西可以發掘],甚至還出現黑石老婆和赤雪這種好像沒必要又好像有必要出現的新角色。這我怎麼想都覺得很

就算單用洛年的角度來說,尾聲也未免太過草率,甚至就連正妻懷真都沒來給負傷的洛年探望,就算莫仁您說過不知道真正的女主角是誰,但好歹也讓懷真以[男主角的老婆]身分出場嘛………甚至十八撩亂和魔法什麼的,在最後竟被洛年用[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戰鬥方式]這種理由完全鬼隱掉……這裡我怎麼想也覺得很

看完結尾我內心也是五味雜陳,實在沒有[真的結束了啊~]的想法,只充滿著[這樣就結束了啊!?]的想法,至於外傳什麼的我當然是支持的人之一啊……


水龍敬伴一生: B1 2011-12-02 02:25

赤雪跟銀嵐 根本是來托章節的......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B2 2011-12-02 02:28

都最後一集了還拖戲……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B3 2011-12-02 05:31

反而招是被鬼隱掉我覺得很熱血,那種不管了直接硬上的感覺很熱血阿

乙級金牌@抹茶 (a4810159) 2011-12-02 08:58:37
#8
強烈建議再出個 噩盡島:未公開事件 這東西(被打
說真的第二季的結局到最後都還在弄梗的
後記看起來也像為自己自圓其說的感覺.....
PS洛年到底能憋多久倒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拖走
紫苑冬雪: B1 2011-12-05 12:21

噩盡島-X檔案 (笑

桑妮 (oysrainw) 2011-12-02 10:03:04
#9
對於莫大的噩盡島
角色群的人際關係
老實說
我不太感興趣..
人際、愛情、感情方面
假設我想看時
我還不如選專攻愛情小說這類的來看不就好了!?

大家好好想一想
莫大在第一部的精華重點在哪?
是什麼吸引著大家注意到這一部的好

就以個人立場來看好了
主角的獨特個性
懷真的互動趣味
以及帶動周圍角色群的氣氛
世界觀的演變
各大種族的介紹

再來以主線主角為主的
接觸的事件、獲取的道具、武學
在重要的場面能夠達到貫徹始終的運用
雜而不亂的交待
完全符合大眾的需求

直到第二部
隨著劇情慢慢開枝散葉時..
感覺到作者已經沒辦法
一一做交待了
對於主線隨著劇情發展
往往發展到一半
在後半時有些因劇情發展而產生的"新元素"
很神秘的被鬼穩
此時對於噩盡島的熱血
一次一次的被破壞掉

結尾並不是說不好
若以主線來看待
畢竟是有達到交待的動作
只是故事的完整性
作者在創作上心境的變化
故事本質也隨著在變化
就這樣而以..
至於講一堆理由
還不如明確的表白

麻..身為讀者+消費者
遇到這樣的事
也只能在心中產生百般的無奈+遺憾
原本以為在第二部中
能看到更廣大的世界觀
卻因為碰到作者上的心境變化
在後半以急速收縮做為收場
也就只能這樣囉~~

===================================
最後

支持不等於盲目
熱血並保有中立

(能有多少人做到呢!?)

※富堅義博是誰知道嗎?希望作者下次創作時不要再學他了XD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B1 2011-12-02 18:40

父姦阿!!!要傳下去三代!!!他的漫畫!

飛翔的思念: B2 2011-12-02 19:11

那我都自己幻想就好了 還看什麼小說

好的 中國武漢肺炎 (w39620123) 2011-12-02 18:44:39
#10
我誠心希望以後 肉黏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出現在新的故事之中
就算是別人的故事....
也是會讓我很開心的!!
 
嘛! 至少也算是遇到了個熟人~
雖然這種結尾可能讓很有想像力的人感到美好 ><
可是我腦袋就是不怎麼靈光才想看到完整的結局阿!!
雖然支持的人沒有在一起的話會有點小失望~
不過給人的感覺還是比腦補好多了 -0-

波爾狄雅ヽ(・×・´)ゞ (jerry2393174) 2011-12-02 21:37:39
#11
雖然作者很坦然
主角們的世界依然在轉
沒有所謂一定的結局
不過很多人都曉得
因為時間關係
莫大不得不刪減劇情
(雖說有劇情要寫也寫不出來)
既然莫大都說了
要是出外傳主角不一定是沈洛年
那我們可以判斷莫大其實還有想寫下去的想法
並不是想快點結束
 
但如果事實並非如此
而只想給讀者一個交代
才寫那些後記的話
那我寧願你不要寫
結局寫完就放著不要管
管它會被轟擊的多慘
會喜歡的依舊喜歡
不喜歡的吵幾天就不會想吵了
 
給了那些話,讓讀者有了會出外傳的小小希望
實際上卻沒有這意願
那麼我可以說,最爛的不是11集的結局
而是後記給人家找藉口的感覺
 
 
乙級金牌@抹茶: B1 2011-12-02 21:45

最後一句中肯

奶茶蛋: B2 2011-12-03 09:06

中懇+1 但是希望不是藉口" 小小期望瞜...

豬: B3 2011-12-05 23:55

最後一句 讚+1

灰之影: B4 2011-12-07 09:17

我相信哪天稿費不夠時 外傳就會出來...

你是個死人 (gkkcast3) 2011-12-04 13:12:20
#12

我希望出外傳
 
但不是專寫洛年跟懷真(因為我覺得這對的互動有夠無聊)
 
而是把一些給讀者自行想像的東西好好解釋一下
 
 
並不是我無法接受這種給讀者自行想像的結尾
 
而是這個自行想像.......也太多了吧
 
明明讓人覺得還可以再出幾集的

小杰 (ms0785878) 2011-12-05 00:02:38
#13
         反正是最後一集了,我也來表達一下意見好了。
        首先關於作者能寫噩盡島這部作品我給予肯定。
        對我而言噩盡島在第一部真的寫的很棒,在主角與眾人的描寫上十分不錯眾人的性格設計也都十分明顯,而在故事上的進展更是吸引著我近續看下去的原因,由原本和平的時代到眾妖的回歸,人必須在一個沒有電力的時代從新開始生活還要面對妖怪的威脅......
當中最讓我熱血的莫過於是洛年靠自己站守住歲安城,使眾妖不敢接近的那種威猛。
         最令我感動的莫過於是洛年為了人類犧牲自己,並在那洞穴中與懷真告別,真的讓我有種想流淚的感覺。
       而第2部呢?
      剛開始的洛年甦醒並決定要尋找懷真,真的讓人很開心畢竟我們的主角終於回來了,
      也讓人好奇經過百年後第1部角色們的變化。
       在劇情方面的剛開始的世界便與百年前的有些許的不同從歲安城、山口鎮、魔法島……人與人、人與  妖間的互動都還不錯,而第9集懷真出現後也讓人覺得欣喜尤其是不少因為喜歡懷真而看的人也包括我妹。
       在戰鬥方面剛開始與狼人對戰雖然讓人覺得有些無聊,但畢竟經過百人眾人的能力都有提昇,加上主角又失去了道息與金犀匕,而第1部的大戰與第2部的開始的落差也是讓人覺得沒那麼精采的原因之一,但到了後來學會十八撩亂讓人覺得以前的精采度都回來了,到後來打赤濤與計家四兄弟時更讓人覺得便強了許多,也讓人期待劇情的發展。
       而在第2部最讓我覺得好玩的莫過於是小韻與主角鬥嘴的部份,相信也有人跟我一樣看到他們的對話而發笑的吧
          至於最讓各位讀者爭執的第11集,我將它分為2個部分
         前半部分主角被肉球吞食進而學會仿仙界的道息應用與戰鬥時的冥想,雖然有些快半仍舊讓人可以接受。
        與赤雪打的部分也帶出了應龍之所以學魔法的真正用意與銀嵐這個角色的出現。
        黑石與懷真互放雷術讓人體會到天仙的強大,那場景想起來便讓人興奮。洛年也在那重要的關頭悟出了以道息震盪來干擾對手的施術。
         這些描寫相信大家都覺得不會太差吧!
       但問題是後半部分,個人認為是否還要再打一次黑石,不然銀嵐的出現教洛年新的魔法咒語並它凝雲之精要求他幫忙捉黑石都會讓人覺得很唐突,甚至覺得這個角色跟赤雪出來是做什麼的?
      而人與狼人間的決戰也被輕描淡寫,甚至最後洛年出來殺個什麼狼人的13個老主宗就完了,過程呢?9聖、3女帝的候補、蔣杰在這場戰爭中起了什麼作用?也不禁讓人想問瑪蓮他們去拿古仙的能力做啥?
        最後對戰闇靈這個魔王時也被帶過,試問哪位讀者不會不滿?甚至覺得自己買這部作品是做什麼?我知道要寫一部作品很難,要寫一部好作品更難,但莫大在寫出這種結局時他有沒有替讀者想過?自己等待這麼久卻是這種結局的心情?想起每個月對於噩盡島的出版消息的等待,與知道出版了趕緊去書店買並當天看完的喜悅,或許這一切只是我個人的妄想吧!


好的 中國武漢肺炎: B1 2011-12-05 00:36

當天馬上衝書店 有點小失落 感覺沒什麼高潮

阿火 (aa412580) 2011-12-06 00:06:58
#14
這些...對我來說不重要了吧XDDDDDDDDD

結束了啊...噩盡島陪了我好久啊:  )  

第一季的結束......說不出的感覺欸
 
大概是馬上預感有第二季吧XDD
 
第二季的開始,又是莫名的興奮  

最後的最後,竟然如此的平靜
 
 
 
開始後悔沒有全部買首刷了啦XDDDDDDDDD
 
那...噩盡島    掰囉0.0

永恆旋律 (jenfangyang) 2011-12-07 04:20:00
CC
#15
※ 引述《WEN541201W (ろえり† mix大神)》之銘言
大神的好文,請原諒小弟恕刪
 
太久沒到哈啦版逛逛,結果一上來就見到好多怨念XDD
噩盡島最後一集在發售當日我就看完囉,只是還沒上來發文。
 
對於結局嘛...我個人的看法可能和大家都有所不同。
先說小弟至始至終都是屬於沈懷派,其實我覺得在第九集遇見懷真後,得知懷真要再閉關數百年並定下不能偷吃XD的約定時,貫穿第二部的─洛年在尋找懷真這一主線就已經完成了。剩下來的閒雜人等XD的劇情,對於洛年這種死個性XD來講都是可有可無,其實省一點第十集就可結尾了XDD。我看到第十一集結束後並沒有太多「啊!這樣就結束囉?」、「收尾不好」等等的想法。我反而鬆了口氣,再寫下去可能會冒出什麼奇怪的劇情將原本的沈懷線主線給破壞掉(ex洛年便當、懷真便當、十聖便當之類的),至於約定的這幾百年間,會發生什麼事就留給大家自行腦補囉。
 
再從頭看一遍噩盡島,最吸引我的還是沈懷兩人的互動,雖說第二部沈懷兩人著墨不多,但從兩人再次相見時的一舉一動,無不述說兩人的感情之深,若再增加更多兩人的互動,其實我覺得倒會有畫蛇添足的感覺。
 
所以結局對我來說還可以接受。
 
期待莫仁老師下一部作品啦
 
 
 

灰之影 (ziblox) 2011-12-07 09:31:40
CC
#16
※ 引述《zxdcsaqwe (蒼穹的神月)》
 
 
顯然我們對好書的標準有不同看法
 
不過凡事講求資格的話 那還要民主做什麼?
 
 
 
如果意見跟批評的區別只在於順眼與否
 
那良藥苦口 忠言逆耳之類的辭彙想必可以直接刪除
 
(所以秦始皇辦到了 不順他意的書籍通通燒掉....)
 
 
 

伊姆 (t0907) 2011-12-07 10:01:26
#17
請於置頂區集中討論

延伸閱讀

其他當狄韻拿到噩盡島第一部...

2015-07-01 00:15:31

問題各位最喜歡噩盡島中的哪個角色呢?(不包含主角)

2018-07-14 16:30:11

心得緣已盡,咒應散 (噩盡島I 結局改編)

2020-08-30 04:29:55

其他噩盡島III 20151222 作者的告別不會是告別(?

2024-03-15 19:07:59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歷史雜談】跳脫出正邪角色的室町幕府初代大將軍

主題

暗影戰略:將軍之刃+獨立資料片 無雷心得:潛行策略經典之作。

主題

那一晚,我失去了胖次大將軍的尊嚴 Myethos 明日方舟 濁心斯卡蒂 精英二Ver.

主題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