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首頁 哈啦區 輕小說綜合

【心得】(閒聊)有幾部的小說推薦

追蹤話題

【心得】(閒聊)有幾部的小說推薦

心得分享
惠芯 (clare920429) 2021-04-22 12:15:24
#1
我發現我在看的小說好少人推薦,所以想來整理幾個有穩定連載且好看的(超過一年沒下文的不會推)
我在看的小說就固定幾家出版商,東立、台角、青文,有興趣的去找來看看吧!

東立:基本都有首刷特典,自付書籤

孤單一人的異世界生活:
雖然說是孤單一人但一點也不孤單?作者很搞怪,可能要看兩次才會懂他也在寫什麼。滿滿的嘈點跟梗,東立很用心,都有譯註,讓就算不懂日文梗的能夠明白。封面殺,跟內頁完全不同呀!
目前集數:四集

靠廢柴技能[狀態異常]成為最強的我將蹂躪一切:
主角轉生就被判定女神為廢物,為了報仇,反殺女神而踏上旅途,異常的他拯救了許多人,其中也有女主,目前討伐進度:大概一半?作者立誓要讓這部小說的封面全部都是女主,所以封面根本看不到男主(哭)
由於銷量很多,第一集首刷基本找不到,在意番外跟書卡的去問問周遭的人有沒有,或去拍賣看看吧(很貴)
目前集數:六集

從lv2開始開掛的前勇者候補悠閒的異世界生活:
男主是出生在異世界的,他是被其他位面召喚過去的,所以不是轉生番!
被召喚過去,結果來不及回原本的世界,因此被國王丟到野外自生自滅?!我能力值只有個位數呀!千鈞一髮之際打敗史萊姆順利升到Lv2!欸?這個倒八是什麼意思?嗯,去找個人問問吧!但我這樣還是很弱吧?(那是無限啊喂!)
目前集數:三集

眾神眷顧的男人:
主角意外死亡......竟然是因為打噴嚏而死?!我無法接受!故事並沒有圍繞此展開!
三神將主角召喚到異世界,希望引渡地球的魔力,因此需要橋樑,就是主角。而且只要人過來就好,剩下的就是自己生活了,好好過新人生吧!
出生點在森林,還定居了,因此開始研究史萊姆,一窩就是三年,然後遇到公爵家才慢慢融入人類社會,期望改變社會對史萊姆的觀感。
雖然有出動畫,但很雷,建議不要看,人物個性完全跑掉,但想看人物動起來的可以去看。
目前集數:四集(通常這個集數第一集首刷差不多都沒了。)

只有我能進入的隱藏迷宮~低調鍛鍊化身世界最強~:
以動畫化,但不知道好不好看,傾向後宮向,目前人數六人,有越來越多的傾向,主角是暖男但不天真,劇情輕鬆,好笑。男主好可愛!
目前集數:四集

最強魔法師的隱遁計畫:
主要是男主想退休卻沒法真的休息的故事,一直在對抗最大的地下組織,因為已經出太多集,怕劇透,大家有興趣可以先看看漫畫或維基吧!這也是我的入坑作,因為畫風超美。
目前集數:十二集

漫畫推薦:工作細胞black,我看的漫畫很少,這是為數不多有看的漫畫。本來有打算收咒術但因為集數太多就沒收了,然後就等到動畫化了(開心)black可以去看動畫,補充自己的人體知識。

台灣角川:各種神作小說出處,但我神作都看動畫。

回復術士的重啟人生(限制級):
內容黑暗,男主為回復術士,被認為只是備用補血包,被勇者一群人虐待,在發現回復的用法,重啟世界後開始報仇。後宮向,男主是人渣?但不噁心。動畫聽說好看,可以去看看,在決定要不要買小說。
目前集數:七集

世界頂尖的暗殺者轉生成異世界貴族:
與回覆術士同作者。前世被組織背叛,被女神抓去拯救會被勇者毀滅的世界,男主不是無敵,但是很強,秉持著暗殺者的信念在拯救世界。
目前集數:四集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
搞笑且嚴肅,男主虛構的敵對組織竟然真實存在?!隨便亂講也能成真,真不愧是主角!結果自己才是小丑?
目前集數:三集

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史上最強的魔王始祖,轉生就讀子孫們的學校~:
主角轉生到未來,想看自己建立的和平世界,結果自己的事蹟被人篡改了!?怎麼辦?阿諾斯跟雷伊有點香。
目前集數:四集(五本)

從毀婚開始的反派千金監獄慢活人生:
兩集的小品搞笑劇情,跟《在魔王城說晚安》感覺有點像,但是女主是在監獄裡氣死外面的人。女主超強!
總集數:兩集

轉生成蜘蛛又怎樣!:
主角全班轉生到異世界,而主角轉生成蜘蛛,出生就面臨大逃殺!為什麼他們能轉生成人還過得那麼爽!
動畫前半季有品質保障,但時間線很跳,建議看完小說再看動畫。總之就是拯救世界!如果要完全看不到俊視點要到小說第六集。
目前集數:十三集

最強廢渣皇子暗中活躍於帝位之爭 佯裝無能的SS級皇子背地支配王位繼承戰 :
主角為了雙胞胎弟弟可以稱王,想裝廢也沒辦法的一個故事。嗯,我不知怎麼講!但這部超好看!很精彩!尤其最喜歡互換身份的時候。
目前集數:兩集

青文:地下城尋求邂逅跟Re的出版社

身為前貴族大小姐兼未婚媽媽,女兒們太可愛了就算當冒險者也一點都不辛苦:
嗯,又是被背叛為開場,懷著自己憎恨之人的骨肉,卻因為母性捨不得殺,逃出帝國後在王國定居,成為冒險者,一個最強孝女(孝順女兒)的故事。
目前集數:三集(第三集後面有附試閱漫畫)

史上最強獸人的快樂播種後宮生活:
嗯,是後宮向,我是不知道我身為女生為什麼這麼多後宮向小說啦!
主角是轉生,但其實這個不占比例,而且只有被簡單帶過。設定新穎,主角是名叫進化獸人的種族,而爸爸是嗶一,所以他很強,但,是鍛鍊過的強,為了娶可愛女孩而踏上旅程。
雖然集數少但超好看!與回復術士同作者。
目前集數:兩集

雖然不太清楚不過我好像轉生到異世界了:
輕鬆向的異世界生活,主角從男生轉生成女生在異世界造出各種超時代產物,但這個世界好像還有其他轉生者的痕跡?
目前集數:兩集


看較舊的 26 則留言

TakodachiYMD: B28 2021-04-23 11:55

真白萌是網站,有很多非官方的小說翻譯

追尋人性的虛偽使徒: B29 2021-04-23 11:56

[clare920429:惠芯]參考這個網址,裏面介紹的蠻詳盡的https://www.google.com/

player: B30 2021-04-23 18:18

眾神眷顧的男人,死因落枕(腦溢血)

player: B31 2021-04-23 18:21

我想成為影之強者,誤解向,不過看到後面,被分屍的那位到底是算什麼?

惠芯: B32 2021-05-03 22:35

[p1ayer:player] 就是要寫的曖昧才會有人看啊!而且確實是因為打噴嚏才會跌下床撞到頭,因此而死

追尋人性的虛偽使徒 (BOB970007) 2021-04-23 11:38:20
#2
想說一下樓主提到的大多屬於龍傲天作品。(指主角會突然獲得各種開掛的技能破壞平衡)(而且都很愛裝弱或是被以為很弱)我要澄清我用這個詞並沒有貶意,我也不是不愛看(看過的:Lv2開掛勇者、孤單一人、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暗殺者轉生貴族、最強獸人)只是在意劇情合理、邏輯連貫、主角成長的讀者可能比較不適合。

我覺得裡面轉生蜘蛛是比較認真的作品,有從弱慢慢變強,多層次的成長感,而且裡面四個神的個性迥然不同其實有點深度(邱列完全是苦勞人的命啊.....)那個時間錯亂感也是很大膽的設計,想品味的人可以慢慢看,後面會有心裡的謎團突然頓悟的感覺。

補上一些有一定水準,同類型的其他作品:(這類的我都是看漫畫,小說如何我就不去一一考證了)
神咒的捏庫塔露(大量奶子警告)
軍事宅轉生到異世界
無職轉生
魔奴嫁
盾之勇者
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算的上龍傲天的代表作了,很多卷而且已經完結了,不用乾巴巴的等下一集)
平凡職業

--------以上的劇情或品質比下面的深度/完整一些--------

正太賢者失業後
異世界悠閒農家
異世界魔王與召喚少女的奴隸魔術
被勇者隊伍開除的馭獸使(這漫畫的畫功是這邊列出最強的吧)
魔王建造地下城給人外娘的樂園
自稱賢者弟子的賢者
英雄王為了窮盡武道而轉生
等級一的最強賢者
漆黑使的最強勇者
開掛藥師的異世界悠閒生活
世界最強後衛
美石家
持續狩獵史萊姆三百年
關於出身魔王關前的少年

裏番神作:XX地下城



看較舊的 14 則留言

KoGaSenRx: B15 2021-04-23 23:19 編輯

[clare920429:惠芯]不是,我只是闡述這邊很常發生的現象 ,建議 小屋也要備份這類介紹文,或是小屋為主,這邊當成副本,畢竟這裡真的很冷..很容易沉文

惠芯: B16 2021-04-23 23:47

[kogasen:KoGaSenRx] 喔,我沒關係,只是想分享而已,最近回來玩玩,可能明天就消失了,當然不可能這麼快啦

追尋人性的虛偽使徒: B17 2021-04-24 00:04

鬼吧?你也看太多書?!

KoGaSenRx: B18 2021-04-24 00:06 編輯

[BOB970007:追尋人性的虛偽使徒]如果算漫畫+小說+專業書刊 不止這個量,如果還包含我在租書店/圖書館只看不買的作品..那個是我買下的作品,沒買的不列入..

2266: B19 2021-05-15 17:50

[kogasen:KoGaSenRx] 你的職業是看書嗎?

口口z口口 (okla57z77) 2021-04-25 21:05:55
#3
最近有一部新的 亡國的征服者  


我剛剛才看完   覺得不錯  畫風我也很喜歡 可以參考看看
惠芯: B1 2021-04-25 23:44

更新集數多嗎?

惠芯: B2 2021-04-25 23:45

我想看至少三集在買,怕踩雷

口口z口口: B3 2021-04-26 00:15

一集而已 XDD

龍魂劍少 (jackyetr2002) 2021-05-01 11:10:32
#4
推 回復術士的重啟人生 這一系列的小說
真的很好看

延伸閱讀

心得【輕小說推薦】智力障礙者變成純真小天使?《我和孤零零的她們》

2019-04-13 20:59:47

心得輕小說推薦──無職轉生~到了異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2021-05-04 14:35:24

心得【小說推薦】天空塚。少女評價★★★★★★

2013-05-17 00:54:53

心得二手輕小說購買地點整理。(台北地

2013-02-07 11:29:32

情報成為小說家吧, 已出版的日文小說

2016-07-15 19:44:18

討論最近無聊想看看有沒有小說推薦

2020-07-30 21:33:48

沒都敵不過我!!

看更多

輝煌轉生~御宅族的異世界冒險,不開掛也要成為最強~ep17-御宅族和馬哥法利亞

小說

輝煌轉生~御宅族的異世界冒險,不開掛也要成為最強~ep22-御宅族和精靈之里

小說

【獵人】人造的世界最強-第一三八章 血脈X相連X之人

小說

電梯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