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首頁 哈啦區 職場甘苦談

【問題】和同事同時一起離職?

追蹤話題

【問題】和同事同時一起離職?

綜合討論
酷兒 (jenny789) 2020-11-25 08:52:23
#1
我現在任職的網拍公司薪水扣勞健保才25K,
因為受不了老闆的個性太機掰,
原本打算過年後馬上離職,也有和同事說,
全公司加我也才四個員工,兩個是兼職包貨,
最近公司另一位正職男同事最近因為和老闆吵架,
老闆就說要找一個對公司更有責任感的人,
不過實際上這男同事是我們公司最負責任的,
加班沒加班費,
常常聽他說昨天八點才下班,
我們公司表訂下班時間是六點,
假日有時還要接公司電話,
加獎金也三萬初頭而已⋯⋯
當天吵架只是因為雙11貨很多,
我和另一位兼職同事提議要加班包貨(當然是有加班費才加),結果男同事不想,
因為他知道他留下來不會有加班費,
所以就說他只加一小時,老闆就不爽了....
男同事因為老闆理所當然的態度而不爽,
和我說他過年後也要離職⋯⋯

兼職那位同事要我和那位男同事好好協調,
不要同時離職,
因為我們兩個離開公司變成沒人做工作,
她可能要身兼多職,要印單回客服又要包貨之類的,
我也跟她說你不做其他工作,
老闆也拿你沒辦法。
但那位同事說不想要工作不穩定....
因為那位同事平常對我蠻好的,常常請吃飯,
讓我有點猶豫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目前規劃是年後找到工作就離職,
隨便找個服務業做,
可能客服之類的,然後想邊工作邊準備國考。

如果是各位會怎麼處理?
希望大家給一些意見,謝謝

看較舊的 16 則留言

月下: B2 2020-11-25 09:58 編輯

便利商店薪水都比你高 25K離職有什麼好猶豫的...

御〞Yu: B18 2020-11-26 01:12

離職前記得要符合勞基法,和離職證明,沒有就錄音,免得後續問題。

變型聖騎士: B19 2020-11-26 01:43

通通一起離職就好啦 如果真的有公司像你講得那麼爛 繼續待在那也是個M

吃漢堡肥宅: B20 2020-11-26 03:23

務必協同離職,慣老闆沒啥好同情的

林捷煌: B21 2020-11-30 16:23 編輯

錢又少又沒加班費老闆又機車你應該叫兼職的一起走,錢多就算了,25K還忍什麼

芭蕉 (aa205011) 2020-11-25 08:56:09
#2
公司那麼小你們兩個還放風聲年離職

那怎不乾脆現在就走

老闆還不見得會給你們年終咧

因為老闆太機掰所以想離職

那你還是好好想想你要做甚麼吧

每個工作都有機掰的人

因為人家機掰你就想離職那真的要思考一下

看較舊的 8 則留言

芭蕉: B10 2020-11-26 08:27

[different:DIFFERENT]那你乾脆別工作好了 ㄏㄏ

芭蕉: B11 2020-11-26 08:27

[different:DIFFERENT]搞不懂就在那亂噴人邏輯

DIFFERENT: B12 2020-11-26 22:40 編輯

[aa205011:芭蕉]看了樓主的留言,還能在那邊說「因為人家機掰你就想離職那真的要思考一下」,只能說,台灣的老闆有你這種員工,真好

芭蕉: B13 2020-11-26 22:41

[different:DIFFERENT] 我是有說不能離職嗎?腦補噢?

DIFFERENT: B14 2020-11-26 22:42

哈哈哈,不知所云

brendon (brendonlee) 2020-11-25 10:53:38
#3
> 但那位同事說不想要工作不穩定....
> 因為那位同事平常對我蠻好的,常常請吃飯,
> 讓我有點猶豫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 目前規劃是年後找到工作就離職,
> 隨便找個服務業做,
> 可能客服之類的,然後想邊工作邊準備國考。
> 如果是各位會怎麼處理?
> 希望大家給一些意見,謝謝
一般來說離職是自己的人生,不該為了同事抱怨這種原因而改
但若同事交情又真的很好,自己也被講到不好意思,我的處理方式是,那就幫她啊!

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60561&sn=144224
這篇有稍微提過之前我也是個擅長跟同事一起離職的小王八蛋。
而實際狀況其實跟你很像,同樣是因為我離職後工作會壓到同一個人身上,導致不希望我離職。

我們是個普通晶圓廠的RD兼製程整合部門,總共其實就8個人,依據年資排A~F,我是研發替代役最資淺三年一到馬上離職,DEF三人跟我年紀差不多但比我多待兩年

    經理本身人除了有點對上一張臉,對下另一張臉,會搶點下面功勞外,人還算OK。但不太會管理,常常工作量分配不均。也常常搞不清楚狀況,被其他部門凹工作或被業務凹扛責都不會擋,只會點頭後丟給下面做。

   同事A:  比經理還資深,真。老屁股,每天閒晃,因為經理升比他快而且會用"你是最懂的,你應該要出面處理"導致兩人常有爭執,看經理很不爽。
   但我們看他更不爽,因本身副業是直銷類,常常用巡廠名義整個上午不見人,其實都是去產線跟QC區拉直銷,有次因為他負責的案子出急件,人不在,經理轉頭跟在座位的我和另一同事F"拜託你們先處理",導致我們還得開他電腦找資料弄很久。他回來時經理就有點質問他去哪了。
    結果他應對完經理後,就幸災樂禍的說"我跟你們說,我故意不在的啦,我就是不爽他老是叫我做些麻煩事,不想給他找到"   同事F從此氣到不想跟這個人說公事以外的話。

   同事B:  真的有在做事的老鳥,我幾乎他帶的,能力資歷都不錯,結婚後收完我們的紅包就離職了...私下跟我們說的離職原因"錢那麼少又加那麼多班,以前一個人就算了,結婚了最好還能這樣啦!怎麼養家"
   
    同事C: 也算老鳥,做事也滿認真的,常識人

    同事D: 做事最認真,永遠最早來最晚走,大家都不好說甚麼,但是效率真的極其低下,我認為1小時搞定的事情,他可以花一整天。
     例如某個檢測異常率從0.03%變成0.08%,暴增兩倍算是嚴重case要緊急處理,他會跑去蹲機檯旁邊看一整天,然後回來告訴我"沒看到甚麼特別狀況",不是大哥,雖然事情嚴重但實際發生率也是萬分之3你是要怎麼用肉眼看啦,而且他媽變成所有數據分析、PPT報告都我在做了。

   同事E:公子哥不缺錢,開BMW穿名牌上班,整天跑去跟正妹聊天而已,做事算是比較不仔細大小包不斷,常常被釘說無心工作、不認真。阿人家就真的不用認真阿...。因為同事F就是正妹(大學有當外拍那種),所以除了F叫他做的事以外,跟其他人合作都在混。

   同事F: 另一個常識人,導致因為經理為了讓對上報告能不被釘且準時間,老是把緊急事情往我跟F身上丟,毫不考慮工作量平衡。

-------------------------------------------------------------------------------------------------------------------------------------
    後來我離職其實是錢太少、且公司由商務業務主導且有點投機,不太重視RD,人事則由董事長小三把持,感覺沒甚麼前途。我早在退役前一年就決定要走了。早早就開始開104修改履歷。

     當時C跟F坐我左右,也很早就聊起我待不下去,她們就跟原PO同事一樣想法
               
      "幹你一走那工作一定全部丟我頭上阿?"

      但我待不下去就待不下去阿,又不會因為他這樣抱怨就變得待得下去。因此就換個想法。

     刻意常常跟他們聊我這周又跑去面試哪間了,開給我多少,職位是甚麼。而且待遇幾乎都比現在+20~30萬年薪,講到勾起興趣。
      "要不我在這裡三年的工作經歷已經寫好了,你們就直接複製貼上到你們履歷再修一修,反正我已經不爽到用公司電腦光明正大開104給主管看了,我幫你們查網路資料跟人家面試心得,挑幾間待遇比較好的公司,你們也丟一丟"

      又因為我以前研究所是有上過課,也很常幫表弟妹、學弟妹代工或修改履歷、乾脆叫她們把履歷丟給我,讓我幫忙做修改、美工、潤飾。
      最後就是我一手包辦幫他們改履歷+幫篩選面試公司與方向+一起討論面試戰略以及拿到的offer好壞值不值得去。

     最後一個在我前一個月跑去跟我同公司不同部門當新同事,一個在我後兩個月跳槽去客戶端當主管,而且的確三人薪水都比原本加不少。
      當然產線有幾個作業員有表示我們都走,他們也覺得剩下的受不了,所以又跑了幾個。

     至於離職後部門變超混亂,加上我那時不爽主管老是被凹扛不是屬於我們部門工作後又丟給我做,我一手建立的管控機制離職時不爽交接給原部門"我不交接非RD整合部門權責的東西",導致其他部門運作也亂一陣子(D告訴我們的),以及之後遇到景氣不好沒成功轉型最後公司差點垮掉整個萎縮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酷兒: B1 2020-11-25 12:41

謝謝您願意分享那麼多,我應該目前會先開始物色工作,如果有不錯的工作應該就直接離職了

ڰ☸金蘋果♥〞 (slm10825) 2020-11-25 11:05:15
#4
25K沒有停留的價值,獎金看起來也不高。求職不需要等到年後,過年前可以開始看。
因為過年前你可以挑、過年後是別人挑你。
酷兒: B1 2020-11-25 12:42

感謝建言,會開始先看工作

阿明日常 (ceso81126) 2020-11-25 15:12:01
#5
說個笑話
我家樓下飲料店跟超商都比這多.......
你要知道一個正常原理
公司沒有你是不會倒的
如果公司這樣就倒掉的
那你薪水一定不是這樣的等級

所以簡單來說就是
如果公司看重你,誠意就會拿出來了

而現在公司都不在乎你的感受,只想凹你等人來接班
那我幹嘛在乎公司的感受?就直接走掉就好啦
如果不給走說什麼要一個月的交接期?
"請假"
法路保障勞工不受資方強制上班
我請 "事假,病假,特休"
都屬於合法正常範圍
如果假不准過
那就直接不上班
要扣薪水你去扣
講的我很在意那25K
我家樓下超商都31K了
在台灣有手有腳心態正常
沒有找不到工作的
只有自己願不願意做的問題!
地瓜: B1 2021-09-16 13:25

請問一下 如果事假跟病假資方不給過這樣算違法嗎?

阿明日常: B2 2021-09-16 14:07

[z0986325805:地瓜]我記得是違法,規定是要給半薪,但詳細要查一下,你去問勞工局

秋風詩意 (angel007) 2020-11-25 22:08:19
#6
薪水就很低了,還敢凹員工的加班費

老闆居然還好意思跟員工吵得理直氣壯

如果不是年薪百萬以上的工作

我實在不怎麼苟同一些低薪爛公司也敢喊責任制




誰說沒槍頭就桶不死 (tt700910) 2020-11-25 22:40:07
#7
※ 引述《jenny789 (酷兒)》之銘言
> 我現在任職的網拍公司薪水扣勞健保才25K,
> 因為受不了老闆的個性太機掰,
> 原本打算過年後馬上離職,也有和同事說,
> 加獎金也三萬初頭而已⋯⋯
> 當天吵架只是因為雙11貨很多,
> 我和另一位兼職同事提議要加班包貨(當然是有加班費才加),結果男同事不想,
> 和我說他過年後也要離職⋯⋯
> 兼職那位同事要我和那位男同事好好協調,
> 不要同時離職,
相信您應該剛加入「網購」這行沒多久吧!
雙11的網購數量雖多,但只是那幾天罷了,
而「過年網購」數量,從1月就開始逐漸高峰,持續到過年前。

評估過年後離職,首先要考慮的是,有沒有年終,
如果沒有年終,何須考慮過年後。

再者,把過年網購訂單處理完畢,然後過年後離職,
這雖說是種負責的態度,但樓主有評估過上述的內容嗎XDDD

延伸閱讀

心得為什麼問就是當保全

2024-01-12 17:11:54

問題離職如何面對老闆的情緒勒索

2024-04-15 11:08:04

心得在一間行銷代辦公司待了3個月,警

2021-02-11 00:00:53

問題該離職嗎(資安相關)

2024-03-10 09:40:54

問題請問大家提離職理由都是說什麼

2024-03-06 05:35:29

心得在外商工作真的比較好

2024-04-17 07:41:29

問題離職回鍋又想離職

2024-04-06 11:17:38

心得新一年義務役第一週心得

2024-03-03 14:03:46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模型.ZETA PLUS C1

主題

徜徉天空的天使-飛翼鋼彈零式EW

主題

模型.卡薩C

主題

電梯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