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首頁 哈啦區 布袋戲文化綜合討論區

【心得】N某觀感:戰魔策第十九、二十章之星野神州傲殘紅、雙代天物直男也!

追蹤話題

【心得】N某觀感:戰魔策第十九、二十章之星野神州傲殘紅、雙代天物直男也!

霹靂系列
Niko尼可天道皇 (asdfqqoo9511) 2022-01-16 18:59:19
#1
命蕭疏再對肉體回歸的元八荒
雙方打到一半之際,命蕭疏感受到元八荒的兵戎之源的氣息;看來這次劍界爭霸有八位了~(天物四人、兵戎也四人),等八荒覺醒兵戎後,在進行最後的生死劍決。
法宗論衡內,尚玉裁為救昭紫奇使用藤根取出蠱蟲,卻早已被祇首魈嶢下了手腳,整個邪氣擴散至論衡內外。
邪能境的滅六道感應到邪術之氣,向汐九淵報費。
負局子也想參一咖,卻被阿六狠狠拒絕Q_Q(局子看看自己,整天惹事,難怪沒人想跟你一組XD)
滅六道走後,魈嶢哥的烏鴉乍到,提醒兩人真-邪主有事要找兩位。
法宗論衡內,尚玉裁努力使用內元勉強壓制邪氣,就當他支撐不住時。
魔界最佳勞工代表-紙面閻羅,再次帥氣登場救援!
紙面仔開啟法陣,將邪氣吸入陣內。
最後將邪氣封印住,而尚玉裁邀請紙面仔到論衡內作客。
受邀至法宗倫恆紙面仔,開始不耐煩的解釋,前來解決邪氣的原因。
而白目的老芋頭偷嘴紙面仔,讓他當場爆氣回嘴。
臨走前紙面仔告訴尚玉裁,如果不是真心想幫,那就滾遠點XD(紙面:乾,我已經夠累了==)
出來的紙面仔剛好遇到老對手滅六道,雙方簡單敘舊,也告訴阿六有人想找他(白無垢)。
花凋族大牢裡,赤娃(也是個蘿莉,但沒有瞳朦)向女焱師說明遇到的一切。
女焱師得知後,開始故意惹怒劍說XD
離開大牢後,女焱師告訴蘿莉,目前還未著急需要采磯石。
而赤娃也疑似心事重重,被女焱師發現,蘿莉速速逃走。(這位無淚兄,究竟是付出了什麼代價呢!?)
獨自一人的女焱師開始自言自語,對夢中出現的那名女子感到疑惑。
究竟已死的算雪,與女焱師又是什麼關係呢!?(我個人是認為女焱師可能是算雪前世吧?)
見到真邪主(祇首魈嶢)的汐九淵,因為自己脫序的行為,導致他被負局子和魈嶢嘴砲。
而幸好邪能境有不知情的滅六道弄巧成拙,反而讓天魔轉移目標,暫且無事。
這位生死不明的陰陽師,還會有機會再現風采嗎!?
祇首魈嶢拿出魔界的地形圖給汐九淵,假如魔界真進兵至花凋謎境的話,需按照地圖偷襲魔界的劣勢之地。

魈嶢也順勢拿出五逆丹(以住在魔脈附近消失的居民製成),讓負局子忍不住流口水w
見到白無垢的滅六道,開始施法欲破魈嶢逃走時,所用的窮奇族招式。
在滅六道要破陣之際,白無垢請阿六停手,以免讓魈嶢察覺。
白無垢、紀忘憂、滅六道,合作對付祇首魈嶢。
阿六傲嬌的拒絕老白的保護
而也讓紀忘憂輕鬆省事,這次可算是阿紀本檔最輕鬆的一次XD?
阿紀臨走前,老白告訴他不要有過分之行。
阿紀也告訴老白,他與天魔的心結要趕緊解決,畢竟神花祭的日子即將到來。
元八荒見到勤奮的賀樓瓊宇,開啟直男模式提點瓊宇。
專情的瓊宇死不棄劍,哪怕這樣會讓他的實力受限。
瓊宇像鋼鐵直男八荒解釋不棄劍的理由:很久以前這把梳心劍就是大八給他的,也是用這把劍指點瓊宇,如今八荒卻開始耍渣(其實是失憶XD),決定向他證明自己的實力。
到達四皓方庭(西窗月的家)的紀忘憂,告訴秦莫愁自己的計劃。
假裝真燒鷺咪的遺體,讓敵方上當。
心軟的赤娃忍不住向剛回家的命蕭疏叔叔解釋一切。
命蕭疏保證她會取到鷺咪的遺體。
天魔來到白無垢的家,想請他讓出聖母的墳墓,而老白會答應嗎?
來到四皓方庭的命蕭疏,剛好對上小龍女瓊宇,這場對決又是何等慘烈呢?
機車憂佈局之時,卻遭受到元八荒的尋仇,他又該如何化解死劫呢!?
不久前,瓊宇曾向紀忘憂幫忙算命,得出的結果是死劫。
在旁偷聽的元八荒,又會有何種舉動呢?
小龍女對上初代天物之澤,雙方的二虎相鬥,必有一傷。
命蕭疏得知不宜再拖,開啟意象對決小龍女瓊宇。
小龍女被命蕭疏屌打,劍斷人昏!
就當瓊宇即將被斬殺的時候,元八荒到場救走眾人。
棺材內的紀忘憂也看準時機,牽制住命蕭疏。
臥雲的成名之招『風翼破雲雁初行』,與阿紀的『鳳翼破曉焰雲空』相似;阿紀是臥雲的暗示,似乎開始印證了?
命蕭疏發現眼前的對手,竟是死去已久的鳳麟遊。
在涼心居的兩位,天魔希望老白能同意將聖母的墳墓移至魔界內,目的是為了不讓老白他家遭殃,畢竟未來真的和花凋族開戰的話,老白也必受波及。
老白向天魔婉拒
老白的意願,就是依照聖母的意願
天魔希望能真正瞭解老白的心思
命蕭疏與紀忘憂對上時,在場又多一位對手。
正是歌魔星野殘紅!
魔界裡,傲神州時不時常被死去的骷朽年拉進意識內談話。
魔師向骷朽年說明,他想要的超越契神之劍的滅神之劍!(這邊魔師是真的帥啊!)
骷朽年想起早前與紀忘憂的談話,後悔當初沒有聽從建議和領悟。
最後向魔師道謝,放下怨恨。(魔師年紀是真的比骷朽年大很多,畢竟骷朽年是金魔王朝時期的,而魔師早前是被封在天魔錄,所以這邊的輩分無誤。)
無亮看見醒來的魔師立刻被圈粉~
魔師詢問魔界的人都跑去哪,聽到老白與天魔僵持,頭又開始痛了XD。
畢竟當年聖母是死在天魔面前,而老白又是替聖母收屍的,這對兩人都造成了極大陰影Q_Q
魔師發現無亮話中有話
無亮發現花凋族都能降生歷代花王,那同為花凋族的聖母,又為何不行呢?(因為上次花裳無淚和火棘郎都敗亡過一次,這正說明花凋族是有復生的方法。)
在花凋族大牢這邊,偷偷前行的落花朝打暈花凋士兵,拿出壓制泣花鎖的瓶子與鎖匙,給予劍說和兵災雪。
想要真的脫逃,還得先等紀忘憂來幫忙~
魔界裡,孤炬燎原向火魔叔叔請教,實力未明顯上升的原因。
火魔告訴燎原要多專注在掠火身上,可以利用魔脈變得更強。
清醒的昭紫奇向火魔和孤炬燎原道歉,希望等處理完祇首魈嶢的事後,再來向燎原賠罪。(所以這也證明昭紫奇真的比冷書鐵還聰明,情商的部分啦XD)
刀魔留下牽制命蕭疏,讓紀忘憂先離開去處理其它事務。
實力增強許多的刀魔正式對上命蕭疏!
命蕭疏對刀魔的實力為之讚嘆,開啟意象對決。
刀魔使出新大招,竟讓命蕭疏短暫無法回擊!
命蕭疏也不甘示弱,只見劍魔傲神州加入戰場!
不情願的刀魔跟劍魔擊拳,刀劍雙魔再次聯手!
順便幫魔師擷取一張中二的帥臉吧w
綠蟻與御史狐正在準備藥池,剛好碰見趕回的元八荒;御史狐想請元八荒續氣給瓊宇,但鋼鐵直男卻傲嬌的不敢直接碰嘴,白目的老秦拿出吸管給他,想當然被震飛XD
心碎的瓊宇醒來嘴個幾句給元八荒聽後,又繼續暈倒了。
回來的紀忘憂請在場眾人離開,讓他與元八荒獨處,阿紀又是在什麼盤算呢?
想迅速報仇的昭紫奇,剛好在趕路的時候遇見祇首魈嶢,兩人對上又是誰勝誰敗呢!?
在是非橋的天魔,拿出花王令給花凋族的人看,表示也想參一咖神花祭。
花凋族又要如何應對呢?(花裳無淚也出現了,他究竟在不久前遭遇了什麼呢!?)
涼心居的無量琴開始彈奏,白無垢接下的動作又是什麼呢!?
下集預告1:祇首魈嶢在不久前,對神花樹下了一點手腳。
下集預告2:成功脫逃的劍說俠喻與兵災雪,在路上聽見女聲,此人到底是落花朝,還是周師父口中的妖豔賤貨-末世之豔呢!?

謝謝各位的等待!我終於回來了Q_Q

看較舊的 27 則留言

若蓮: B1 2022-01-16 19:30

上半檔的天魔錄真的寫得很穩,刀劍雙魔前面的鋪陳也很明確,這些老朋友都沒讓人失望~然後真的愛死傲神州這個騷老頭XDDDD

傾城雪: B7 2022-01-16 21:17

封面21星野殘紅22傲神州

Niko尼可天道皇: B31 2022-01-17 15:17

[a3258395:色甲想含ㄐㄐ又想被肛] 嚇死我也,幸好你是本體

wei dodo: B32 2022-01-17 16:58

肛舔直男

Niko尼可天道皇: B33 2022-01-17 18:25

[hermas22:-♫-♩-♬-♪-] 肚子餓:(

帝欲人形師 (jimmy031103) 2022-01-19 06:02:22
#2
這次換我要忙(手遊、網遊活動)就沒發心得,但沒關係!大家還有可愛的阿北~
懶得另外PO文,又不想等到星期五跟下兩集一起發,就在這邊喋喋不休了

一、無果的劍顛之戰

上集結尾真是吊足了懸念,終於等到了這場劍上的顛峰之戰,結果又是在互相試探,甚至沒有數度肢接,僅僅是兩人席地而坐,便開始意念之戰。
這段讓我聯想起李連杰主演的《英雄》,可惜呈現上完全沒有當初兩人在女司體內乒乒乓乓要來的帶感(聽起來好像怪怪的?)編劇繼續強調命蕭疏的武痴人設,認為元八荒還沒有達到最完美的境界,這戰擇日再續,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畢竟還不是生死決,之後還是可以期待的。

二、賀樓的戲路

雖然是老生常談,但因為金庸對於獨孤求敗的描寫,大眾普遍認知真正的高手在境界上是無劍勝有劍的,重點在於不受制於手中之物,只要心中有劍,草木皆可為劍,所以很多高高手的finger都有如絕世明鋒,至少有根削鐵如泥的手指才算抵達入道的最低門檻(?)

賀樓在武力上的定位我覺得挺尷尬的,雖然在上上檔本來就沒有甚麼表現,但至少還有大先天的氣息,戰力撇開某蟒跟那檔偷看劇本的兵災雪外加魔師好歹也是穩穩的頂級戰力吧?

結果劍說一登場就順秒了能與其纏鬥的太鼓達人,劍說又被命蕭疏輕易擊敗,後面元八荒一出更是讓這個難得的女先天徹底失去了昔日光彩,女劍癡在這集還因一直堅持拿一把凡鐵被各路高手瘋狂吐槽(看得我都眼眶泛淚了),還會受制於手中之物讓她的等級繼續調……

降撇除手持神兵的命蕭疏不說,已經有個用手指的元八荒,又追加一個疑似利用降靈的方式附在紀忘憂身上的鳳鱗遊。或許鳳鱗遊是借助天地遊的異術才能讓手指噴光就暫且不提,如果因為武器不好影響實力,那能憑布刀就能跟命蕭疏打得有來有回的刀魔又要作何解釋?

關於武力本身的高低並非是我在意的點,但當都人都在用手指跟布料殺人的時候(還是短時間內一次冒出來),就你因為單純劍不夠好而限制實力,這個設定有如武俠跟仙俠的總匯雙拼,像是兩種世界觀沒融合好的感覺,硬要說當然還是能以『境界』二字作為推託,仍給我種說不出的有點割裂感……

不過其慷慨赴死的氣勢實在令人欽佩!賀樓最遺憾的點是角色基底沒打好,導致後面的戲路諸多受限,帶出元八荒這個角色後更是險些淪為陪襯,外加與整個主線的結點太少,少到我覺得她像是來自不同世界觀下的產物,好在跟命蕭疏的死戰(雖然是單方面輾壓)有稍微把這個角色拉回主線,好險人沒有就這麼死了,希望日後還有機會迎來只屬於她的高光時刻……

賀樓的部分算是我目前看下來最接近不滿的點,也不到不滿啦!但真心覺得這個角色能有更好的發揮空間,一個只懂揮劍的武癡僅僅只過了一檔就被一堆劍法更高明,還有閒暇時間培養其他興趣的高高手壓著打真的很尷尬啊……((想想都要哭了

三、刀魔真他媽帥炸了!

刀魔則是這兩集的最大亮點!一個比我還老的角色竟能有如此待遇屬實令人感到欣慰,不得不說二刀流真的帥,化血為刃雖然不是特別稀奇的招式,但重點還是呈現手法。光不是讓刀魔變出一個紅色的3D醜刀我就能給到90分了!

這次打歌的時間點真的抓的很好!上集下音樂的時機挺差的,還有點莫名其妙。如果這首歌的初登場是在這場武戲,我就能給到120分了!實在是有點可惜啊……算是目前看下來最大的遺憾沒有之一(有這麼誇張?)。再加上劍上能人太多了,刀已經趴在地上不知道多久了!刀終於久違的有個頂級戰力,光是這樣就足夠令我感動了~

四、無人無能的邪能境

至於邪主……我只能說他在下一盤大棋,祇首給我的感覺與其說是老謀深算,更像是事後諸葛,雖然揭露邪主的身分後講話的語氣有所調整,但那些滑稽行徑仍歷歷在目,怪腔怪調跟Tony瀏海都讓我難以正視這個角色。

知道其邪主的身分後我更感慨了!邪能境是甚麼中小型企業嗎?這種諜中諜的工作居然還要老闆清自下海是哪招?你能想像郭●銘在生產線上工作嗎?算算邪能境目前也就3.5個人(感覺滅六道會反水,所以折衷一下),花凋境更是一堆新偶還沒登場,真的還有邪能境發揮的空間嗎?

就繼續看下去吧~

看較舊的 20 則留言

Niko尼可天道皇: B21 2022-01-21 06:53

[jimmy031103:帝欲人形師] 這一檔邪能可能淪為丑角也說不定...

Niko尼可天道皇: B22 2022-01-21 06:54

[jimmy031103:帝欲人形師] 他的弟子真的...被魔改的很慘

奪命小柴: B23 2022-01-21 12:18

[jimmy031103:帝欲人形師]早期的万俟焉跟狂刀都玩過這理由

奪命小柴: B24 2022-01-21 12:30 編輯

賀樓在朝靈雀小輸兵災雪就知道武力沒有要寫到很高等吧,被太鼓達人纏住有先被魔能的蟲蟲影響,等級感覺也沒掉,而是她一直越等挑戰而不是像西索那種只喜歡虐菜的挑戰

傳說中的閒者: B25 2022-01-21 17:39

老闆自己下場演很久以前就有 而且比魈更小丑 其實感覺還蠻不錯的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Uh_sWfJDuQ

cr (icemoonufo) 2022-01-19 21:22:40
#3
= =...
關於聖母復活這件事,其實是真的能活過來

九本真經記得吧,聖母當初用魄書(記得是這一本)
把金小開化成俾善跟左非,而在這兩個雙雙身亡後
聖母還是搞出一個浪子回頭的金小開
而聖母疑似也用自身靈魂化出過泣花魂去感化龍王魛

如果假設聖母當初很早之前就用魄書練了幾隻魂體出去,但有些出去玩後沒回家也沒掛掉
那麼其實找個法力高深的把魄書練好,再想辦法把失散的魂體找回來
天魔跟白汙垢就能復活伊人啦...

不過講真的,司馬老鬼能寫出魄書跟匯靈卷這麼優秀的東西
結果只會用洗腦術控制人,還被暴力金隨手打爆沒得翻案會不會太廢
我突然開始希望這檔最後的大魔王其實是司馬老鬼了...

看較舊的 1 則留言

雪落-血流成河皇: B2 2022-01-19 22:32

司馬劍秋被一頁書慘虐還被嗆說九本真經不放在眼裡真的滿扯的XD

奪命小柴: B3 2022-01-19 22:56

說道九本真經,匯靈卷可以直接幫肉體死掉的天物之澤復活吧

歸來迎: B4 2022-01-20 00:53

那個實在潮過頭了比無上魔法還好用,編劇應該是不敢再用了,太難收尾

歸來迎: B5 2022-01-20 00:57

顱潭劍族的上限就在窮八極,沒得掰了吧......總不會再來一個點化過司馬跟劍神的族內太上長老?

cr: B6 2022-01-20 22:03

[Aruru123:歸來迎]= =...單純只是覺得司馬老鬼這個反派理論能上限很高,但卻超犬死的很浪費...

延伸閱讀

情報劇情快報:霹靂天機貳 第十二章&

2024-03-22 02:26:00

心得N某觀感:戰魔策七、八章之人魔開戰、天物之劫!

2021-12-05 19:20:34

其他售物 (修正版) 賣霹靂布袋戲正版DVD ☑從刀龍傳說第一集,到戰魔策第八集,共1,038片

2024-02-13 23:28:56

心得N某觀感:戰魔策第十一、十二章之邪能再現、術法之鬥!

2021-12-20 21:47:17

情報 霹靂英雄戰紀之《刜伐世界》官方

2024-03-21 19:45:33

心得N某觀感:戰魔策第二十三、二十四章之清香白蓮現曙光、孤炬烈魂戰花王!

2022-01-31 01:18:45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魔法少女小圓 鏡中的物語 補充資料 其三

主題

愛魔法少女到走火入魔!《Acro Trip》釋出動畫主視覺與前導PV!

主題

這是個關於我和一群魔法少女的故事 第七十三章

小說

電梯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