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GNN投稿

據報導,索尼對遊戲中的暴力描繪進行審查

傑克遜 | 2021-02-23 21:02:47 | 巴幣 12 | 人氣 9350

不專業翻譯
索尼不允許電子遊戲描述有斷肢的人類角色。

根據最近的一份報告,索尼正在審查電子遊戲中的暴力描寫。電玩中的暴力程度一直是個有爭議的方面,而且有相當一段時間了。人們經常爭論的是,遊戲應該有較低的暴力程度以使更多的觀眾能夠接受。儘管如此,一些開發商還是在遊戲中描繪了成熟和黑暗的風格。

根據日本GameSpark的報導(通過ResetEra使用者ILikeFeet),索尼正在要求開發商刪除電玩中的暴力描寫。這來自日本開發工作室Cyberconnect2的社長兼執行長松山洋 ,他表示索尼強制要求開發者對《火影忍者終極系列》進行修改。遊戲中的角色之一波風湊 ,在原作故事中少了一條手臂,然而遊戲最終為了符合索尼的政策,他的手臂卻是存在的。

他進一步提到,原因是擁有人類外表的角色失去四肢是索尼互動娛樂公司不允許的,而CERO並沒有因此而禁止(CERO是日本負責電子遊戲評級的組織)。在故事中,考慮到湊是被復活的,嚴格來說其實不算人類。但是顧及到這個角色有人類的外表,所以並不被允許。

頗值得一提的是,SIE在某些遊戲中允許這樣的描繪,松山提到《七龍珠Z:卡卡洛特 》中有一個片段,那霸的手臂被肢解了,出乎意料的是這一點並沒有在遊戲中被刪去,因為兩款遊戲之間的印象是有差異的。這個差異是什麼沒有提到,但很可能是因為《火影忍者系列》的基調更加真實,這個政策是否為日本電子遊戲特有的還並不清楚。

考慮到它的一些遊戲已經為電玩的成熟格調樹立了基準,索尼在這個問題上的立場是相當令人驚訝的。例如《最後生還者 第II章 》就有好幾個這樣殘酷和血腥的時刻,儘管受到了一些批判,但依然是廣受好評。索尼本身在電子遊戲方面也採取了如此大膽的方向,弄清楚這種立場的理由是為何會很有意思。

創作回應

坦白說
啊戰神怎辦,你要把太陽神的頭插回去嗎?
2021-03-01 09:49:38
有條江叫淡定江
未來悟飯出場就斷手了,我是不是不用再遊戲中看見他了(雖然以前遊戲大多都保留完整手臂就是了...)
2021-03-01 10:45:58
NoCtiluca
看來ps5要出嘴炮流戰神
2021-03-01 13:43:13
我愛開大車
神經病!
2021-03-01 16:38:35
ZERO
殘障人士:『我想告這公司…看不起我們的心嗎?最重要的是劇情啦!
2021-03-01 16:48: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