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22-01-21 12:34

推理小說家×作曲家《MSN》泰國耽美小說 2 月將在台上市

(編輯部 報導)

  泰國耽美作品《MSN-Musician Solitude Novelist》是 BL 改編作家 JittiRain 繼被改編成 LineTV 泰國 BL 電視劇的《愛情理論》、《2gether 因為我們天生一對》以外,另一本受到矚目的作品,封面繪師為漫畫插畫家 MAE。
 
  本書使用主角兩人的視角出發,在描述感情的細膩變化之間,穿插事件場景,進而延伸出整體故事架構與脈絡;而描述手法帶有電影效果的寫作技巧,讓人更容易融入主角們的心情起伏與情節氛圍。故事講述詞曲創作人 Chayin 無論或走或臥,試盡了無數方法,都無法擺脫不斷襲來的寂寞感受,甚至影響了工作。而在某個神秘的必然安排之下,Chayin 遇見了披著殺手皮的小說家 Yuk,雖然總是被他氣得牙癢癢,第一印象糟到了極點,但 Yuk 的出現也逐漸讓 Chayin 慢慢遠離了寂寞……
 
  • 男主角—詞曲創作人Chayin。
  • 男主角—推理小說家Yuk。
 
 
  • 【上冊】
  寂寞是因為孤獨太久,還是過於渴望某種事物?獨立詞曲創作人 Chayin,在錢包與心情都孤單寂寞覺得冷的時候,嘗試了朋友自製古早通訊軟體「MSN」的模擬計畫。畢竟 MSN 早已停止服務,上頭當然是一片死寂,直到某個帳號突然上線,寂寞得不得了的 Chayin 就一時衝動向對方打了招呼……
 
  在一場訪談上 Chayin 遇到了推理小說家 Yuk。說話不饒人的 Yuk 雖然惹得 Chayin 想要直接掉頭走人。但工作陷入低潮,缺錢的他完全無法抗拒 Yuk 的各種利誘,還讓對方送自己回家。三天後,Yuk 突然帶著禮物出現在 Chayin 門前,開始了各種攻勢……
 
  「寂寞是什麼?是一個人獨處太久而產生的迷惘嗎?」
 
  • 【下冊】
  我們曾經習慣了寂寞,但你讓我想逃離原本的世界,如此而已。
 
  Chayin 經歷了人生中最震驚的一次經驗——與 Yuk 的初吻,而且他還十分享受。兩人的關係不斷升溫,距離也越來越近。但 Chayin 依舊分不清自己是真的喜歡還是寂寞作祟,焦急與迷惘也在無意間傷害了對方。
Yuk也因為自己的過去而冷落了 Chayin,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感情卻因為一件件小事堆疊,變得越來越失控,也讓兩人產生了隔閡。
 
  兩個孤獨的人互相尋找,等待著改變彼此世界的一次相遇……
 
  「帳戶裡的錢為什麼不像愛情一樣多進來一點啊?而且一湧進來就讓我頭痛得要死!」
 
【內容試閱】

我不知道自己為了等候某個人的歸來,而靜靜地躺在床上躺了多久。
但期望與事實常常是背道而馳的,於是只好咬著牙、在全身疼痛的狀態下坐起身,每一塊骨頭像是隨時會裂掉似的,全身上下被疼痛支配到想哭,不知道這樣的折磨到底是來自身體還是心裡。
所有的一切正在裂成碎片,原本的Chayin 消失了,只剩一個脆弱的笨蛋待在床上。

我並不後悔自己所做的事情,只是……終究得明白,有些決定也許只能拿回空虛。
我現在不想去思考即將來到的明天,也不想去猜測,必須再次回到一個人生活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沒有愛情,沒有期待及多采多姿的生活,大概只剩下工作去推著生活繼續前進,等待自己哪天終於變回原本的Chayin。
我擠出自己僅剩的一點力氣,辛苦地帶著軟弱無力的身體下了床,顫抖的雙腳無法好好支撐住身體,所以必須扶著不同東西慢慢移動,直到成功進了浴室,之後伸手打開蓮蓬頭,任冷水從上沖下,藉此喚回理智。
如果再加上我以前寫過的悲歌,這幕大概會變成很棒的狗血MV吧。

一開始,沁涼的水幫助我感覺好轉,但接下來,它也給我帶來了寒意,我抱著自己,沉溺在各種腦海迴旋的事情之中,又困惑又痛苦,偶爾也默默恨起自己—為什麼不像以前一樣堅強?為什麼還在期待他會回來?為什麼……
我們沒有把該釐清的事情講開。
我是個容易情緒化的藝術家,而他是偶爾難以理解的藝術家。

「我不懂喜歡你的感覺是不是真的,也許我只是沉迷在你對我的好而已。」
「要試著打開心房嗎?你才會知道是真的喜歡,還是想要喜歡。」
「那如果我真的喜歡你呢?」
「我們就在一起。」
「但如果答案不是喜歡呢?你要怎麼辦?」
「怎麼辦。」
「……」
「就繼續單戀你。」
過去的記憶像淚水一樣不停湧出。
我希望所有發生過的事情都是真的,希望他那天講過的話不是謊言,就算他現在心中已經沒有愛了也無所謂。
水流仍不停地落在身上,水的冰冷讓身上的細毛都站了起來,我就那樣抱著自己,低頭看著身上每一寸肌膚滿是性愛的痕跡,它們還殘留著、沒有褪去,還有積在身體裡的液體也是一個佐證,清楚地說明曾發生的一切都是真的。
我咬著嘴脣、緊緊地閉上眼睛,然後才決定將顫抖的手伸向後方的通道,努力將白色的愛液弄出來,即使我之前從沒有這麼做過。

我想要他在這裡,安撫我,或者說些可以減少孤獨感的話,但Yuk 不曾來過。
也大概不會來了……

 

耽美輕小說《MSN-Musician Solitude Novelist》相關資訊

書  名:MSN-Musician Solitude Novelist (上) (下)
作  者:JittiRain
插  畫:MAE
出 版 社:朧月書版
目前集數:上、下兩集
最新出版:2022 年 2 月 16 日
 

 

MSN-Musician Solitude Novelist

12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7

留言(0)

猜你喜歡

松村涼哉新作小說《只有我知道犯人是誰》今日正式在台上市
動漫 | 只有我知道犯人是誰
5
2
ROG Strix LC III 一體式水冷散熱器在台上市
3C | ASUS 華碩
3
9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FREEDOM》宣布 4 月 19 日在台上映 4DX/MX4D 同步推出
動漫 |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新作劇場版
158
100
面對各式客人 新人接待員的奮鬥故事《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宣布 3 月 15 日在台上映
動漫 | 北極百貨公司的接待員
67
17
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蜘蛛人:穿越新宇宙》3 月 8 日在台重返大銀幕
影劇 |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
17
14
《GIVEN 被贈與的未來劇場版:柊 mix》動畫電影 4 月 3 日在台上映
影劇 | GIVEN 被贈與的未來 柊 mix
22
0
淺野一二O《DEDEDEDE 惡魔的破壞》動畫電影 宣布在台上映
動漫 | DEAD DEAD DEMON’S DEDEDEDE DESTRUCTION 惡魔的破壞
39
15
《「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即將在台上映 特典與聲優紅毯快閃情報公開
影劇 | 鬼滅之刃 柱訓練篇
15
7
《Final Fantasy VII 重生》世界巡演交響音樂會 宣布 12 月在台登場
活動 | Final Fantasy VII 重生
40
24
機器人盛宴降臨台北!「SRS2024 SUPER ROBOT SPIRITS」五月在台登場
人物 | 超級機器人大戰 系列
204
85
電影《芙莉歐莎:瘋狂麥斯傳奇篇章》全新預告曝光 5/22 在台上映
影劇 | 影劇相關
11
15
關注遊戲動漫創作自由「自由與權益—2024 ACG 創作者議題論壇」將於 3/9 在台登場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5
18
《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明日在台上映 滅絕動物與人共處引反思
動漫 | 北極百貨公司的接待員
10
0
《藍色恐懼 Perfect Blue》4K 數位修復版 今年春季將在台上映
動漫 | 藍色恐懼 Perfect Blue
54
16
《大叔之愛 2024》將於 3/15 在台播出特別節目《秘境餐廳營業中!田中圭+林遣都》
影劇 | 大叔之愛
6
5
山本アリフレッド 《試證明理科生已墜入情網。》漫畫單行本第 5 集在台上市
動漫 | 理科生墜入情網,故嘗試證明之
4
0
《永劫無間》X「李小龍」宣布將聯動 在台推出聯名主題餐點「萬劫不朽」
多平台 | 永劫無間(NARAKA 永劫)
11
27
麥拉倫 F1 賽車 1:1 比例樂高模型首度在台亮相「樂高®極速賽車」登場
宅物 | 樂高動畫系列
8
3
日向夏《藥師少女的獨語》將在台上市 「試毒」少女的古裝宮鬥推理劇登場
動漫 | 藥師少女的獨語
0
38
《四大名捕 Online》明日在台上市 製作人解析推理、無鎖定戰鬥等特色
OLG | 四大名捕 Online
0
79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