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1-08-12 18:41

【漫博 11】《園長先生的教育方法》簽名會 專訪漫畫家天城 Reno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作品以可愛畫風和逗趣的內容受到讀者們喜愛的漫畫家 天城 Reno(天城れの),於今年漫畫博覽會中應台灣東販之邀,來台為 BL 漫畫作品《園長先生的教育方法》舉辦新書首賣簽名會。

  天城 Reno 過去的作品包括有《鬼迷心竅》、《天城れの的超必死屋 Day》、《男戀》等作,畫風獨特搞笑,穿插逗趣 Q 版人物畫風,故事情節安排幽默,題材總大膽新鮮讓讀者翻閱後不禁臉紅心跳,是個人風格強烈的漫畫家。

天城 Reno接受台灣東販獻花

  而《園長先生的教育方法》一作,除仍保有他的一貫的風格外,更加入新的創作元素,故事描述勤勞又嚴格的園長(攻),和可愛的老師(受)之間的戀愛故事。

  天城 Reno 的興趣是旅遊,特別愛京都,也喜歡喝茶,無論是台灣茶、中國茶、紅茶、日本茶、草本茶等都相當喜歡,而喜歡拍照的她,在簽名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也拿出了自己愛用的相機與現場工作人員們合影留念。


  以下為漫畫家天城 Reno 接受媒體聯訪時的問答整理,天城 Reno 簡稱為「天」。

Q:請問老師這次來台灣有什麼樣的感想呢?

天:台灣的食物真的很好吃,相信很多來過台灣的日本人都有一樣的感想吧,但是很可惜的是我的胃口太小了,沒辦法吃太多。還有台灣的珍珠奶茶好好喝,跟日本喝到的味道完全不一樣呢!這次來到台灣後發現觀光的時間真的不夠,所以我決定要在冬天再來台灣泡溫泉。

簽名會進行中難得的男性讀者

Q:請老師和我們分享一下漫畫家之前的經驗談吧。

天:我在國中的時候就很喜歡看漫畫,當時也會買很多的少女漫畫雜誌來看,其中影響我最深的大概就是講談社的「花與夢」月刊吧。後來在高中的時候就接觸了 BL 和同人誌,也開始嘗試著投稿,逐漸的自己就有了想要成為漫畫家的想法。

Q:那麼有沒有影響你的作品或者作者呢?

天:我很喜歡《愛心動物醫生》,作者方面的話我想 CLAMP、高河弓老師都是影響我很深的作家。

Q:老師的作品中有許多眼鏡角色,同時也有很多搞笑的元素,可以和我們分享一下這些設定嗎?

天:啊……嗯、我自己本身真的相當喜歡眼鏡角色呢!而且這些角色好像很多都是老師的身分,或許是在我學生時代的時候受到的影響(笑)?我想創作者都會多少將自己理想中的形象投射在作品中,然而所謂的理想和萌的東西也會隨著時間而不同喔。

Q:園長會有反撲的一天嗎?

天:因為我的讀者們感覺不會喜歡這種形式的攻受配對,所以作中也在最後踩了剎車,沒能讓他反撲成功囉。

除了親筆簽名之外,老師自己也特別親手製作小報送給讀者們

Q:請問老師的靈感來源是哪裡呢?

天:多半都是自己想的,有時候也會參考讀者們給我的意見。

Q:老師本身喜歡什麼樣的攻受配對呢?有沒有想要嘗試看看的類型?

天:好像有很多都是比較女性化的受,不過我本身喜歡的是比較有男子氣概的受,還有就是傲嬌受(笑)。至於想要嘗試看看的類型,大概就是大叔受吧(笑)!對我自己本身而言喜歡的大叔大概是 40 歲以上的,不過考慮到讀者和作品的方向,或許會嘗試 30 多歲接近 40 歲的角色。

Q:聽說老師最近很喜歡《Tiger & Bunny》這部動畫?而且還在推特上說自己買了 20 隻 Bunny 的模型……是準備拿來做什麼用途呢?

天:咦?為什麼大家會知道這件事?!啊、也是啦我也沒有特別要隱瞞,只是沒想到大家真的都會去看我的推特(害羞笑)。其實 Bunny 的角色模型只有買了兩個,收集了 20 個的是 Q 版的啦,至於要做甚麼……就是拿來玩啊(笑)。

接受媒體聯訪真的忍不住泛淚的老師拿出手帕擦淚

Q:未來除了創作 BL 類型的作品之外,還有什麼樣的創作計畫呢?

天:其實我現在在講談社的少女漫畫雜誌也有作品的連載,未來也不排斥任何新作品推出的機會。

Q:如果有機會將自己的漫畫拍成真人版作品的話,是否有希望能夠演出的演員呢?

天:嗯……真的要說的話大概就是福山雅治吧,而且我想他應該會是攻的角色,至於對手戲的演員,我希望是堤真一。之前他們兩個在《偵探伽利略》的電影版有對戲演出,那真的是讓我萌到快死掉了!

老師為巴哈姆特留下可愛的繪圖和簽名

Q:請問老師對於本次台灣簽名會的感想如何?

天:非常感動,看到大家拼命學了日文、努力想要把心中想的話傳達給我,讓我一度在簽名會想要哭出來,雖然想要忍住,但最後我真的哭出來了,唉唷、現在講一講我又想要流淚了!

留言(29)

猜你喜歡

【漫博 13】《暗殺教室》漫畫家 松井優征專訪 個人首次簽名會跨海來台
活動 | 暗殺教室
0
52
【漫博 13】專訪漫博主視覺漫畫家 惟丞、好面《機甲英雄》簽名會情報公開
活動 | 機甲英雄 FIGHT!
0
8
【漫博 13】華麗古典畫風《妄想白蛇》漫畫家 柳宮燐簽名會專訪
活動 | 妄想白蛇
0
2
【漫博 14】《偽戀》漫畫家古味直志簽名會及專訪 作畫時也與角色同步顏藝
活動 | 偽戀
0
47
【漫博 13】50 公分身高差《小雞之戀》漫畫家雪丸萌簽名會專訪
活動 | 小雞之戀 (日和之戀)
0
14
【漫博 13】專訪《野蠻情人》BL 漫畫家 山本小鉄子 首度來台簽名會
活動 | 野蠻情人
0
15
【漫博 15】《格差天堂》BL 漫畫家 緒川千世簽名會與獨家專訪報導
活動 | 格差天堂
0
23
【漫博 17】《來自深淵》漫畫家つくしあきひと簽名會 最喜歡可愛的奈奈祈
活動 | 來自深淵
0
103
【漫博 11】初音現聲揭幕「初音未來」漫畫家 KEI 簽名會壓軸登場
活動 | UNOFFICALL 初音MIX
0
53
【漫博 15】《鳴鳥不飛》BL 漫畫家ヨネダコウ簽名會 從創作主角過程中獲得樂趣
活動 | 鳴鳥不飛
0
16
【漫博 16】《蒼藍鋼鐵戰艦》Ark Performance 漫畫家們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蒼藍鋼鐵戰艦
0
15
【漫博 11】漫畫家天城RENO 及《蟲師》漆原友紀將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26
【漫博 12】《1/2 王子》漫畫家 蔡鴻忠簽名會報導
活動 | 1/2 王子
0
7
【漫博 11】酒井真由及 林青慧、林珉萱等少女漫畫家簽名會確定
活動 | 漫畫博覽會 漫博
0
16
【漫博 18】《探索者系列》BL 漫畫家山根綾乃將再次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山根綾乃 作品集
0
15
【漫博 17】《尋神的旅途》漫畫家 高山しのぶ來台首度舉辦簽名會 創作原點是電玩遊戲
活動 | 尋神的旅途
0
2
【漫博 10】《CRASH!》漫畫家 藤原友佳簽名會甜美開場
活動 | CRASH!
0
15
【漫博 10】漫畫家 陳漢玲簽名會 巴哈市集義賣得標者到場相見歡
活動 | 晴天娃娃
0
31
【漫博 19】長鴻將邀《吸血鬼騎士》樋野茉理、BL 漫畫家朱鷺紫羽與蝶羽攸舉辦簽名會
活動 | 吸血鬼騎士
0
32
【漫博 16】《兩小無猜。純真之戀》漫畫家星森雪最簽名會與專訪 因作品而愛上文鳥
活動 | 星森雪最 作品集(原:他只是在裝酷)
0
0

療癒你身心靈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