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2-10-20 01:40

【分享】漫步者 Edifier R2700 喇叭

作者:小揪可尼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這個品牌是在四、五年前的時候,當時懵懵懂懂的我毅然決然的買下R1900TIII,對於聲音的好壞也沒什麼分辨能力,只喜歡簡簡單單的聽音樂,用最簡單的方式享受音樂,直到現在R1900TIII還是沒被我讓出,留給家人用,雖然已經過了那麼久,但是割捨不了曾經陪我段日子成長的它,自然而然的,Edifier這個牌子就在我心中存在著很重要的位置。這些年反反覆覆的換來復去,音響系統總是不穩定,直到現在依然如此,但漸漸摸索出自己的需求之後,往往能少花些冤望錢。
 前一陣子,有點忘了多久,就在偶然關注Edifier網站的情況下發現竟然出了新的2.0喇叭,真的是欣喜若狂,這樣形容好像有點誇張@_@而對他的聲音非常的好奇,就空了個周末去鶴眾小黑店長那試聽,但試聽的環境非常可惜,如果店長有隨便一台cdp放那真的是好太多了,訊原竟然是用dvd,我想最多只能發揮該喇叭一半的功力而已。


 但仍在這喇叭上可以聽出三頻是很平均的、平衡的,銜接的順暢度來說也還可以,三音路有兩個分頻,製作上來說是比較考驗到功力的,整體來說非常適合看電影打遊戲,前提是您對於電影場面的包覆包圍感沒有很講求"量",不然2.0的它是絕對提供足夠的低頻以及低頻的衝擊力道,內建擴大機也還推的尚可,此價位帶真的沒什麼可挑剔了,而它的中型箱體有個天然優勢就是run開之後聲音是絕對比一般較小的2.0輕鬆的,大箱子就是多了那麼一分寬鬆感,聲音越輕鬆能聽越久,較為耐聽。
 

 再來就是這喇叭有內建的dac,有光纖跟同軸的數位輸入,我是建議音效卡有兩千五以上的朋友可以無視這喇叭本身的dac了,用類比輸入就好,線材也是建議要換一下,好歹用比較"粗"的銅線,聲音真的比較飽滿,喔對了!他還有附無線遙控器,不過對我來講是沒什麼用啦,還是習慣用手來調整,還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像是去試聽或是剛買回來的時候,可以看一下喇叭的bass跟treble的調整,大部分一開始個會規在-6的地方,所以有些朋友可能會覺得中音過多,因為中高音的地方都調到-6,這時候不仿歸零看看,會有不同的聽感。
 再分享一下聲音大概的走向,跟R1900TIII類似,算是R1900TIII的加強版吧!就是那種溫溫霧霧的感覺XD但是那音色頗自然,實非一般電腦喇叭可以相比的,兩端的延伸絕對更廣,解析也較高,聆聽一些提琴合奏時,如大家最耳熟能響"瓦爾第的四季"樂器線條的分明,讓我忽然想到以前聽過AE,有一點點類似那樣的監聽感,刻劃的鮮明又不刺耳。

Vivaldi-The Four Seasons(Pinnock,Archiv)

 更不用說一般大眾的需求,流行、搖滾,也是有該有的表現,目前沒聽出什麼太大問題,整體來說算是蠻雜食性的,同樣的不會有哪方面類型的音樂表現得特別出色,自然即可,單體的能量及密度在這價位已經很超值了,能量越高,聲音的類真性會越好,還算是氣質跟氣勢有兼顧到的?當然是氣勢大於氣質啦XD音場的氣勢是真的有出來,尤其看電影時或聆聽電影原聲帶的時候也蠻能夠帶入氣氛,能表現出磅礡場面的感覺,這當中也是靠著延伸夠的低頻,以及其強而有力的衝擊力力道,在這推薦一下遊戲巫師the witcher遊戲原聲帶,曾經獲得2007年最佳遊戲配樂獎,值得一聽,錄音混音效果很不錯。
 人聲的部分,我不大清楚為什麼?可能是還需要再run,感覺上三個單體的銜接不是那麼自然,很容易聽出分頻點,人聲的表現也就不是那麼自然,目前是一百個小時左右,run三百個小時之後我再來聽聽看聲音如何,依店家的說法是要三百個小時啦。

 結:
 這喇叭簡而言之就是三頻平衡,能聽的類型很廣很雜食的喇叭,適合口味適中聽音樂類型大眾的朋友,希望這小小的心得能夠幫助到一些朋友,再選擇的時候比較有一些方向,不要像無頭蒼蠅一樣的做出倉促的決定,喇叭只是器材,聽的是人,聲音自己喜歡自己習慣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再下面留言給我,先寫到這,感謝收看!



附上喇叭基本資料
單支 6.5吋低音單體 4吋中音單體 3/4吋高音單體
Total power output: 16 watts RMS x 2 + 16W x 2 + 32W x 2
THD + N: 10%
The signal to noise ratio: 85 dB
Frequency range woofer: 20Hz - 200Hz | MF: 200Hz-2, 8 kHz | HF: 2.8Hz - 20kHz
Distortion: ≤ 0,5%
Input Sensitivity: Tweeter and the average value of 1000 mV ± 50 mV LF: 500 mV ± 50 mV
Channel separation: R / L: 50 dB
Audio Input Type: Optical, Coaxial, AUX, PC
Controls: on the side panel: volume, bass, treble, input selector, a wireless remote control
Woofer: 6 ½ inch magnetically shielded, 6ohms
Midrange: 4 inch magnetically shielded, 4ohms
Tweeter: ¾-inch magnetically shielded, 4ohms
Active Speaker: 218mm x 393mm x 298mm (W)
Passive speaker system: 218 mm x 393mm x 294mm (W)

17

1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歌詞中文翻譯】次回予告 / キタニタツヤ(木谷龍也)【TV 動畫「戦隊大失格」片頭曲】

電影《沙丘Part One》觀影簡短心得

SONY 發表2024年度BRAVIA系列電視新品資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