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3-02-02 03:19

[開箱] quesQ 東方project - 西行寺幽幽子 - 幽冥楼閣の亡霊少女

作者:草莓睫毛膏




作品介紹(部分轉自維基百科)

東方Project,簡稱東方,是日本同人遊戲社團上海愛莉絲幻樂團」(日文:上海アリス幻樂団)所製作以彈幕射擊遊戲佔大多數的一系列遊戲與相關作品。

由於其遊戲精美的畫風、人設、動聽的音樂加上被粉絲暱稱為"神主"的原作者ZUN對同人創作持開放態度,東方相關的同人創作遍地開花,從動畫、漫畫、插圖、遊戲、MAD、音樂、小說等無所不包,已被視為日本同人創作界的奇蹟。

如果對東方系列遊戲風格、還有什麼是彈幕射擊遊戲不了解的人,建議看過以下這段神人等級遊戲片段就會了解了:


------------------------------------------------------------

其實我個人並不擅長玩射擊遊戲,東方也沒真的玩上手過(只破過永夜抄的普通難度),可是超愛東方的音樂和人設的~所以這個坑也就跳下去摟!這次開箱已經是第四隻東方的PVC了,是主要人氣角色之一,西行寺幽幽子


上圖左是G社出的幽幽子,右是quesQ。當初決定要敗的時候猶豫了好一陣子要入哪知(我的收藏原則是同角色類似PVC盡量不重複~這樣才多收入各種不同角色又不會太花錢);這張圖是我自己整理的,讓我很無言的是問朋友的時候好幾個都跟我說建議我這4隻都收....我真的不知道該說啥;如果是建議我兩隻都收就算了= =",這圖哪來四隻阿各位評評理~。


後來是因為看到有人分享G社幽幽子、感覺那個幽魂的黏法太驚悚加上前一次收G社八意永琳的不愉快經驗,就決定這次換一家試看看!

箱子正面:


箱子側面有這隻模型的原繪,等等可以比較一下還原度如何。


配件放在頂部,算是比較少見的排法;而箱子雖然有包宣紙但是沒有貼膠帶封口則是一件很詭異的事...


打開才知道不只箱子,裡面的保護殼也沒貼膠帶、不過密合度很好所以還不至於會因為沒貼膠帶鬆開就是。



這真的是我看過最陽春的底座了....


主體組上去以後先安裝幽魂



再來拿扇子


再戴上帽子就完成摟~



--------------------------------------------------------------------------


組裝完成後就是進棚開始拍美美的照片啦~這次算是初次用攝影棚拍開箱,一開始拿不定主意該怎麼搭配背景試了好幾次:

先試黃底、結果打光很不好打還整個讓膚色顯得很蒼白,失敗!
(某種程度來說、其實這樣更像幽靈了....)


再試看看比較安全的黑底,好多了但是去背景不好去人物又很容易過曝(沒辦法~相機爛沒辦法手動調光加上技術差QQ",這張是拍了半天裡面比較好的)


後來試了一下跟官方宣傳圖相同的籃底、效果還OK也比較好取光,這回就決定這樣拍了



--------------------------------------------------------------------------


接下來,請賞圖(以下開始1600*1200):










轉完一圈以後、開始來看特寫

正面:歐派、特色呆滯顏



側臉


美足、底座與扇子與隱隱約約的紳士角度


右手、扇子、幽魂


背影


沒戴帽子的話就像這樣




結論還是有帶好看(我喜歡這個角度)


從上方看、給人的感覺又不太一樣了






裙子的陰影漸層和蝶形花瓣圖案




再開箱文的最後,當然就是紳士角度與胖子照了,雖然這隻防禦力不低、但是離絕對防禦還有段差距:






總評:quesQ的這隻幽幽子臉部是採用比較年輕的設定(呆滯童顏巨乳大好XD),雖然抵作很陽春但是整體造型很棒、而且從各角度看都有不同的風味,不會有角度限定的問題;反過來說從細部圖片應該可以看出來塗裝不盡完美,有蠻多雜點、溢色還有筆觸殘留的痕跡是比較可惜的地方,與宣傳圖的品像有點落差、大約是壽屋的等級或再差一點吧!

推薦對東方或對幽幽子有愛的人入手,但對品質要求很高的就不建議摟!



21

1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去年畫的東方塗鴉們

撇~鈴仙

[達人專欄] 東方赤足祭-光之三妖精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