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3-03 23:55

Asus T100 購得記錄

作者:niat

由於使用中的筆電,因為自己的興趣(動作型遊戲),把鍵盤給弄壞了很久。

造成了許多使用上的不方便(一直要外帶USB鍵盤),加上也已經過了數年,開始日漸不符遊戲要求(還是遊戲啊?

於是,終於下定決心,為了利於工作上的需要,去採購一架輕便容易攜帶的筆電。

(迷之聲:你明明沒事逛電腦店,看到就買了的……)

由於價格還可以接受,加上又是Asus(華碩)牌子的產品,因此當場就一時衝動帶回家了。

因為是公事考量,我只重點詢問耗電,續航,以及OS使用等問題,打算當作文本處理機來使用。

首先,來看看外形(由於手機拍得不好,使用網絡上的片)

這是可以分開變成平板的二用型筆電,美中不足的是並沒有雙OS,而是統一使用window8.1

我想,這也許是讓它的價格可以如此親民的一個原因。其他T系列有window8 + 安卓的,價格至少翻倍。

系統部分是使用window 8.1 ,隨機附送Microsoft Office Home & Student 2013(家庭與學生版的微軟辦公軟體)

容量是分成2部分,平板內建32GB,另外500GB是放在鍵盤的部分。

我使用Window8.1加上一些軟體就佔用了15~20GB(當然,這部分視乎各人的使用習慣),因此在軟體安裝上是需要好好考慮的。

據說國外有64GB的Asus T100,不過,就本地來說暫時沒看到。

記憶體是2GB,算起來是剛好夠用的程度。

由於,還有window8 apps的使用需要(純粹因為沒用過),其實之後又刪除了一些不必要軟體,保留了些空間,來安裝window store的app

硬體方面,從網絡上copy的資料(純粹懶得自己打字(被揍

1,366 x 768 解析度 IPS 螢幕(平板)之中,
搭載 Intel 最新 Bay Trail-T 架構 Atom Z3740 四核心處理器、
2GB RAM 及
32GB eMMC 儲存空間(可擴充最高 64GB microSD 卡)。


大部分連接埠位於平板主機上,包含一個 micro-USB 連接埠、一個 micro-HDMI 影音輸出埠、3.5mm 耳麥孔。鍵盤基座則具備一個標準尺寸的 USB 3.0 連接埠。這款內建 31Wh(官方 11 小時續航力)鋰電池平板重量在 550g,加上鍵盤基座總重 1.07 公斤


主要配備都集中在平板上面,因此許多的“洞”(插槽)也都集中在平板上面,包括充電的micro-USB以及視頻輸出的micro-HDMI。

鍵盤板就是500G硬碟以及旁邊有1個USB插槽。

想當然的,電池也在板子上,鍵盤給我的感覺類似外接鍵盤 + 硬碟,估計不插著鍵盤,續航時間可能更久。

對我來說,microSD卡等於是可以增加平板容量的途徑,未來如果真的遇到容量危機,會考慮購入。

不過,大部分時間還是會插在鍵盤上面,原因無他,就是擔心自己使用上會不小心刮花熒幕,帶著鍵盤關起來,連套子都可以不用買。

官方給的續航能力是11小時,而個人的不專業測試是:充滿電,給它進入休眠放置10:00AM-11:00PM(超過12小時),再開機是78%的電量。(也要列入考慮的是大熱天,放置在車內的環境溫度)

會做這樣子的實驗,主要也是跑外務時的情況,通常不會沒事開著,也就是休眠時,需要再打開,沒用時又休眠。因此,比較起火力全開的續航力,個人比較注重的是休眠時的電力流失。

在編寫此篇時,搜索資料發現其他使用者的T100遊戲測試,放出來給大家策參考一下。

T100 運行 SD鋼彈Online測試:

該測試者表示:電池剩下50%,玩半小時SD鋼彈online,還會剩下25%

外國人的遊戲測試(當然是英文的,我也聽不太懂,別問我):


值得一提的是,現在許多智能手機的使用者,都會外帶一顆移動電池,只要端口合適,也可以用來充電,算起來是另外一優點,真的用到沒電時,還可以用來緊急充電。就目前,我也只看過這款筆電是可以用手機電池充電的。

不專業開箱文,到此為止。

感謝大家看到這裡,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考慮T100,業務上,學業上都好,至於玩遊戲嘛……就……就……再買一個桌電吧?(揍

下面放出慘不忍睹的Asus T100手機照:

開箱前,先來兩張


開箱後,把機體拿出來,就會看到充電插座:

機體本體,先放在床上:

機體啟動……嗯,沒電不能開(死

把平板拔出來後,就可以看到鍵盤,中間是插槽,左右兩邊是帶著倒鉤的穩定架。


再合體回去好了,還沒充電只能當作鏡子的平板,就不看了(喂

(注:照片是購入日拍的,文中的個人所做的休眠耗電測試是之後的事)

(完)

2014年-3月-12日 追加:充電設備盡可能使用Asus提供的,有使用過其他一樣接口的充電器,但是,反而電力會流失的很快。

不過,很奇怪的是,用普通的汽車USB又可充電。

6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景品開箱>[Grandista] 歐爾麥特

日本迪士尼櫻花系列娃娃開箱!

[達人專欄] 全速前進~YOSORO~!然後是——敬禮!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