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4-05 13:45

【徵人合作】動畫製作─廢墟都市

作者:TGM

各位好,小弟我的創作史從之前最早的荒島文到姍筱文一直都有希望能做成漫畫、動畫的夢想
直到最近的廢墟都市這想法更強烈了......
雖然自己幾乎是個甚麼都還不會的小嫩嫩,但還是希望可以跟人一起合作討論
也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我目前對這故事的一些設定及想法。
感謝 m_  _m
廢墟都市
(第一篇:被人遺忘的樂園已有完整小說版

世界觀
人類接近滅絕後的數十年,地球上只剩下極為少數的人類存活。雖然這些新人類沒有科技,但卻保有過去的人類延續下來的知識。但缺乏技術的他們,只能在原始人和舊人類之間的方式生活著。
雖然人類接近滅絕,但其他都市內所有事物幾乎都完整地保存了下來,唯一的差別就是經過長時間歲月的痕跡。因此許多科技產品不敷使用,但日用品、衣物等卻沒有因為新世界而造成太大的變化。

背景
過去人類的都市遺址,大多完整的保留了下來。不過少了人類的科技與活動的破壞,大自然展現出了強勁的生命力。
過去的建築與自然融為了一體,成為了綠色的都市。
許多荒涼的地方長滿了象徵堅韌的各類蘚苔、蕨類;而各式各樣不同色彩的花朵點綴著灰綠色的都市,讓人感受到一股溫暖的安心。
雖然有點腐朽、寧靜,且帶有一絲蕭條的寂寞感,但遺跡之中滿滿的綠意──卻又充滿著另一種生氣。


示意圖背景借用東京幻想

人物介紹

男主角:朝日(16歲)
 (暫時無圖,請求人設支援 ORZ)
新世代人類的代表人物,體力上比舊人類好上許多。
個性陽光熱血又天真,雖然表面上常常遭到千本的吐嘈,但其實也很懂得應付她。
喜歡在成為廢墟的都市中尋找新事物,對舊時代的種種擁有極大的興趣。夢想是讓人類回到過去科技繁華的時代。

女主角:千本9歲(肉體上)



風格與劇情

畫面:日系風格

形式:短篇章節

環境表達:原本應該繁華熱鬧的都市中,卻因人類的滅絕使整體散發出寂寞的蕭條感。但即使是在這種幾乎無人的世界裡,卻又能從繁榮的草木和充滿生命力的大自然中得到微妙的心境平衡。

劇情方向:每一章節皆有所謂的『章節主角』來襯托每一章的重點,藉此來表達兩位主角對於新世界與舊世界的思想矛盾與其心境。
和略為消沉的背景相反,整體會以較為輕鬆又帶有些懸疑的劇情為主。而在故事的最後則是讓讀者能夠在心中留下一股淡淡的溫暖。

背景設定:
主要大街──
以昔往熱鬧的台北西門為背景,在長滿綠色的新世界下營造出沒落的感覺,以凸顯新舊世界的強烈對比。
大街上長滿花草,只露出少許的柏油石磚路,較為低處的地面上甚至流動著青藍色的小河流。
建築物上爬著綠色藤蔓,雖然外觀上大多依然以磚瓦、水泥廣告招牌為主,但爾偶會有從建築內部冒出或是生長在屋頂上的樹木。
便利商店──
位於大街十字路口的其中一個轉角上,由透明的玻璃落地窗代替水泥牆,因此白天時有足夠的自然光。窗邊擺了一排可以供人休息的座位。
店內的商品因為長期廢棄的關係灑了一地,日常用品、殘破的書刊、過期不知多少年的飲料、零食等。也有不少倒在地上的架子。
店內放置於櫃子上的常春藤因過長而垂下形成簾子。角落邊也有些多年來無人照料的黃金葛等室內觀賞植物。


第一篇:被人遺忘的樂園(已有完整小說版
以荒廢的遊樂園為背景,敘述主角在科技浩劫的新世界中尋找電力的過程。

目標與報酬


我自己也知道動畫製作在台灣來說是超高難度,因此我也沒指望能直接完成一部作品。因此其首要目標,就是希望能做出一段類似片頭OP的宣傳片,這可以初步了解團隊目前的極限,更重要的是這宣傳片會成為找贊助的重要作品。而之後的利潤則是依貢獻程度公平地平分。

因此要先聲明……在找到贊助之前是完全沒有報酬的!若以收入為目的的人麻煩不用期待了 ORZ

    不過也因為沒有報酬的關係,所以時間方面不會強迫各位,只希望願意合作的人能有輕鬆愉快且抱持著一股熱血的心!


徵人內容

雖然自己目前會的東西十分有限,也有想過是不是該更充實一下,讓自己有些實力之後再來徵人合作,但想想那樣不知道又要等待多久的時間……因此最後我抱著雖然自己很弱,但還是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合作學習的想法先來厚臉皮的徵人了。

目前我自己以劇本、分鏡為主,繪圖程度目前可以幫忙一些人物作畫,但還不到原畫師的程度,日後還會學AE後製。

主要要找的人如下:

背景繪師(若有會3D的也不排除使用3D背景):希望是以能畫出廢墟與自然情境的繪師。例如上面所提到的東京幻想,基本上他的作品幾乎把我想要的感覺都呈現出來了,所以簡單的說......我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台北幻想這樣(笑)

原畫繪師:有穩定的畫風及熟悉各種人物骨架姿勢的繪師。

音樂:約一分半長度的抒情樂曲製作。

影片特效製作後製(AE)目前希望能以AE製作,也希望有高手能教小弟我使用……

有任何2D動畫製作經驗的人:由於小弟我目前只是個幾乎甚麼都不會的菜鳥,所以若是有經驗肯分享或是教導我的各位也都十分歡迎。

以上!

128

11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千本蘿莉

廢墟都市動畫製作─男角人設徵選

[達人專欄] 廢墟都市─捷運一隅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