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4-12 17:27

Steam總算搞定輸入法了

作者:likwueron

之前steam改版後,遊戲時的中文輸入又出了問題,至少我們沒辦法在它的overlayer中輸入,非得切換視窗後才行。
然後今天我很無聊的測了一些小東西後想到這件事情,回頭測試一下,嗯,總算搞定了。

不過在星海2上我還是碰上一樣的問題,嗯,不過是個人的小問題就是了。
因為我自從又用了linux後就覺得gcin這個輸入法(框架)很好用,所以就算回windows後還是裝了一個。
不過因為它某些行為和windows內建的有所差異(我猜啦),結果有時是無法正常輸入文字的。
雖然說基本上只有在遊戲的時候才會出包,但對一個愛玩的人來說是一項麻煩就是了。



今天測的小東西是Qt中的QInputMethodEvent,如同字面所說的一般,它是輸入法事件。
這一事件只有在我們使用非拉丁字母的鍵盤時才會被送入。

稍微觀測它的內容後,我大概得出了一部份資訊的意義:

attributes()
在開始輸入和輸入中會出現
第一個「屬性」會顯示編輯區中文字的總長度(length),也就是共有多少個字可以改。(對新注音來說是同音字)
而第二個屬性則會顯示正在輸入的字,它在編輯區中的位置(start)和長度(length)。

commitString()
輸出的文字

preeditString()
編輯區中的文字

replacementStart(), replacementLength()
不管怎麼試都是0,可能有其它用處

後來我找到了Input Panel Example,這看起來是QInputMethodEvent一個重要的運用之一,不過目前我是沒想到什麼東西。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碧藍航線】在中國被造謠要關服,日本則是營運跟繪師不合

KOF XV,什麼都沒有。《1113》

《黑感霧》之所以絕讚自然是手殘並非問題——《神之天平》【遊戲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