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遊戲王】CODE:D-awn code.09激流

立早三 | 2014-04-19 13:20:21 | 巴幣 4 | 人氣 302

  Code.09激流
  反抗軍基地是一座埋藏在地下的隱匿設施,為了躲避北區政府軍的追查與增加密謀的時間與物資,處於無政府混亂狀態的南區自然是雷姬當時唯一建造基地的選擇,雖然簡陋而且支援匱乏,但終究不是一時半刻就可以建立的成果。在司令室中,從監視攝影機中看著從父親繼承而來的國際演藝公司投資,自己一手辛苦打造而起反抗軍基地漸漸的被惡獸般的洪水,慢慢地吞噬,心中滿是煎熬,緊握的麥克風也佈滿手汗。

  這一切的苦心都是為了白芷芸的理想。而確認「牠」的確是龔芒之後,「他」也成為雷姬努力奮鬥的理由。可是這一切就要因為實驗室中的鯊魚型魔物化為烏有。

  白芷芸坐在一旁,摀著臉,纏滿繃帶且解甲的龔芒在一旁摸著她的背脊與金髮,用毫無成效的安慰話安撫著。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白芷芸知道雷姬的心血、金錢與精神都是為她而付出,但她萬萬想不到她居然會是間接造成這種後果的元兇──如果她沒讓小U自己一個人待在實驗室的話,小U也不會變成這個模樣──看完數十分鐘內實驗室的監視視訊之後,儘管事態僅能略知一二,白芷芸依然認為這是自己的過錯。

  「這不是妳的問題。」雷姬前來白芷芸身旁蹲下,兩人的視線穿透墨鏡交流著。「關古的行為也是值得讓人懷疑的地方。我沒注意到關古的異樣,執意將US_002關機,才造就這樣的事情。」她起身拿下墨鏡,並且咬緊牙關,用充滿自信的語氣說出讓人毫無信心依言行動的話語:

  「是我的錯!白芷芸,龔芒!揍我吧!讓彼此都痛快!」

  「我不敢打身價數十億的國際偶像明星的臉啊啊啊!」龔芒跟白芷芸嚇得異口同聲說。

  就雷姬、白芷芸與龔芒在監視攝影機的了解下,視訊紀錄著小U與關古在實驗室中兵戎相見,纏鬥了數十分鐘後,關古不知哪來的怪力,將小U抓住一頭砸向實驗室中的巨大玻璃試管。就是這時候,玻璃試管中穩定保存著的CODE:U-Shark產生強烈的反應,透出刺眼的光線使得監視攝影暫時沒有畫面,等到再次恢復畫面時,是在密佈跳躍的灰白雜訊中,偶然地捕捉到一個鯊魚型獸人從破碎的空間中召水的身影,而小U跟CODE:U-Shark不知去向,關古則倒臥在一旁的水中。

  「再二十分鐘,最底層跟地下三樓就會淹沒了。說不定還會更快。」雷姬苦於思考接下來的對策,最危險的地下三樓,也就是實驗室所在的樓層,不但有CODE:U-Shark要回收,也得拯救關古讓他平安回來,就算雷姬已經考慮開除這位不知好歹的經紀人兼助手,但畢竟要釐清真相就得當面質問。基地設備簡陋,根本不可能設置超乎預期的排水系統,於是雷姬在保全白芷芸與龔芒先行撤離,以及潛入地下三樓阻止CODE:U-Shark與拯救關古之間兩難。

  聽過雷姬的考慮之後,白芷芸提出她放置她目前所有研究成果的備分硬碟跟文本資料放在自己的起居室──也就是地下三樓的一個小房間內。她一定要帶走那一整箱的硬碟資料。龔芒跟雷姬認同這點,但不認同白芷芸執意要親自去帶回資料。

  「沒有時間跟人力了,反抗軍的成員都在準備撤離工作,我是科學家,也是個能召喚魔物的決鬥者,沒什麼好擔心的!我自己的東西我要自己帶走!」

  雷姬放棄跟這個固執的女人鬥嘴,在時間壓力下他們做了妥協的作戰計畫──白芷芸與龔芒的首要任務是帶走資料,雷姬要去救回關古。

  *


  三人以最快的速度跑至地下三樓時,水已經淹到了小腿肚,相信再過不久,水也會因為淹到大腿一半而使特地準備的雨靴無用武之地。三人涉險下水,龔芒與白芷芸往左手邊的起居室移動,雷姬則是前往右手邊的實驗室,彼此分離並以無線網路保持聯絡。

  白芷芸的起居室已成一片水鄉澤國,書本、垃圾桶與白芷芸最愛的紅惡魔龍杯麵載浮載沉,無法漂浮的床跟桌椅扎實地泡在水中。綁著高馬尾的白芷芸指了指放在書櫃上頭的一箱研究紀錄,龔芒便將它拿了下來。之後,龔芒跟雷姬用通訊電信聯絡告知,雷姬因為受急流阻撓,還沒抵達實驗室。

  「啊!這絕對不能忘記。」白芷芸將一個放在她桌上一具平凡無奇的桌上型檯燈丟在箱子中,龔芒雖然滿腹疑惑但依然保持沉默。

  不料,白芷芸在這裡所見的一景一物,個個凝聚,化為一股強大的情感,衝擊白芷芸纖細的心,促使她感到一陣天旋地轉。她在這裡與大家共度的一切,第一次來到這時滿心的感激,以及刻苦研究到凌晨五點時,那展桌燈因為啟動已久而散發的焦溫。這裡是家,她僅存唯一的家。一切的回憶往事終將沉沒在水中,消失殆盡。多愁善感的她氣力喪失,依偎在正要帶著箱子開門離開的龔芒強壯的背後,難過地哭了起來。

  她緊靠著龔芒的背,雙手手掌緊捏著龔芒胸腹前的背心衣料。淚水毫不保留地像流星般滑落粉嫩紅的天空,接著墬入深淵洪水當中。

  「怎……啊哪?妳怎麼了?我們要趕快離開了。」龔芒想不到這時候白芷芸會情緒爆發,但他想起,決鬥者一天以一次決鬥為限,因為光是一場支付的『心之力』就讓人相當疲憊,白芷芸與雷姬想必也是如此,屋漏偏逢連夜雨,事件的發生的時間點就是這麼讓人忍不住懷疑上天在戲弄人。

  「這不是妳的錯。」龔芒把箱子放回桌上,雙手抱緊白芷芸的肩胸。白芷芸的頭靠在龔芒結實的右胸上,嗅到他從心而生的溫暖氣息。龔芒低著頭,耳朵幾乎長得垂到白芷芸的臉龐,他像是安撫小孩子一樣的說:「妳應該更相信我們,有福同享,有錯就要一起面對負責,還記得嗎?我以魔物的身分跟妳『初次』見面的時候,妳是……為了人類與精靈,更美好的未來而奮鬥的科學家。但妳願意相信這個怪物就是妳那個青梅竹馬龔芒。現在也一樣。」

  龔芒蹲下彎身,將手臂穿過白芷芸的膝後,另一手托著背,把白芷芸公主抱了起來,白芷芸的雨靴驚訝地滑進水中,赤腳的她被抱到幾乎與龔芒同高,兩腳失去了著力點。兩人就這樣親密地對望著。

  「未來不管在哪,在什麼時候,我都會是妳忠實的騎士。公主殿下。」

  龔芒裂出繃帶下的微笑,用當天晚上的情境說了一句玩笑話。讓白芷芸有點驚訝,但更重要的是忍不住讓臉破涕為笑:「我從沒聽過童話故事中有這麼大一隻的魔物騎士。」

  「現在有了。」騎士溫柔地將公主放下,重新拿起該帶走的文件檔案。「讓我們繼續完成我們的故事。」他笑著說。

  「龔芒。」

  「怎麼了?」

  「沒什麼,謝謝你」白芷芸搖搖頭,此時此刻他們有重任在身,不該繼續怠慢。她說:「我相信小U也是這樣的,我也會相信他……他也有一個溫暖的心。」

  *

  白芷芸和龔芒奪門而出就要逃回樓上時,卻巧遇一個他們壓根想不到的人,站在樓梯前。「關先生!你怎麼會在這!」他們印象中,關古應該躺在實驗室中,但怎麼地,這個修長高挑的紫色造型捲髮男子居然全身溼透且落魄的站在他們回去的路上。

  「救救我……快救我!」關古驚慌失措的往下一沉,雙膝跪在兩人面前。「不要再讓我有那種感覺!拜託快帶我走!快離開這!」

  即便了解他就是襲擊小U的人,但關古現在的心態與邏輯此刻顯然也是往另一種非正常的方向前進。白芷芸正要打算在龔芒的掩護下了解並安撫時,才走沒幾步,就被龔芒抓住肩膀拉回。白芷芸不明其中道理,直到關古痛苦猙獰地拉著自己的領口,嘶啞地吼著些「不要過來!不要!」「救我──!」「來不及了──!」等等的驚悚。

  兩人慢慢的後退,白芷芸甚至左手已經準備好D-Glove決鬥盤要召喚魔物協助,只看見一頭散髮的關古緩緩得從瘋狂中漸趨穩定,並且站了起來,大衣的劇烈地被一股妖異的黑光震得起伏,且面容恐怖。

  「唉唷──!這可不是我可愛的龔芒哥哥嗎?好久不見了呢!」

  突然間天空飛來一隻蝙蝠,牠吱吱喳喳的與白芷芸和龔芒問候,停留在關古的頭上,威風的展示著牠紅色的膜翼。


  龔芒認得這個聲音,但那個女人現在小不嚨咚的外貌讓他不太肯定他的答案:「CODE:Twi-light?妳怎麼……在這!」

  「啊──!認得人家的吉祥物模式呢!妹妹我都要感動得心癢難耐了!」Twi-light裝模作樣地用短短的爪子滑過根本沒有流出眼淚的臉頰。「不過人家可是有本名呢!哥哥,我的名字是龔光,可別再忘記了哦♥」

  「龔光……?」白芷芸的疑惑油然而生:「與龔芒同姓?」

  「我不是說過了嗎?我們是如假包換的兄妹哦!可是龔芒哥哥把人家給忘了,讓人家好傷心難過哦……所以我特地來這裡找哥哥,順便繼續我們的『遊戲』囉!」

  「我不記得我有這麼淫蕩的妹妹。」龔芒斬釘截鐵的說,但白芷芸知道龔芒只是虛張聲勢,他沒有這方面的記憶。白芷芸也附和道:「我跟龔芒相處這麼久,他一直都是獨生子,沒有兄弟姊妹。請不要來瞎攪和!」

  「哦?Are you sure? Dr.白?」龔光半掩的面具讓人不寒而慄:「親眼所見就是真實了嗎?作為科學家居然說出如此膚淺的話,看樣子小蘋果公主也沒什麼能耐!真是不懂北區政府為什麼要捉拿白芷芸。」

  「你到底想說什麼?我的事情與她無關!」龔芒插口道。

  龔光慢條斯理的嘆了口氣,而被龔光控制關古戴上D-Glove,將他的牌組插入牌組槽。能量騰空打造一個實體化的紫光面板,以放置魔物與魔法陷阱卡,架式十足的進入準備狀態。嗅出戰鬥氣息的龔芒與白芷芸也立刻備戰。氣氛旋即變得沉重,低頭不語的龔芒十分擔心白芷芸的精神狀況,而白芷芸也的確,臉色不怎麼輕鬆,還沒開戰就已經冒出許多冷汗。

  「啊!對了!你們才剛打完一架對不對!」龔光在關古的頭上拍了拍跟手一樣的蝙蝠翼上的爪子表示愉悅。「那現在一定很累囉?嗯──沒關係!讓妹妹來好好的疼愛你們,不會太痛的!只要讓我聽聽你們最後那絕望又無力的哭喊,你們不但得到解脫,妹妹也心滿意足囉♥」

  「賣肖想!」龔芒已經按耐不住怒氣,正要揮拳痛擊那隻小蝙蝠時,卻被關古以決鬥者身分開啟的抵禦系統作為屏障抵抗,一拳揮在六角能量體拼湊而成的牆上。痛得龔芒的拳頭血絲脹紅。

  龔芒現在終究身為魔物,無法對抗人類科技與星光界魔物的無上制約。也就是白芷芸對著同樣龔光操縱的魔物鎖鏈蛇,利用的系統功能──在決鬥者反制下,魔物僅能在定型化的決鬥中進行戰鬥並給予目標傷害。

  「但是,」龔光語中富饒趣味,從容自在的不著痕跡:「身為CODE能量體所祝福的 ”Transcoder” 可是個破格的存在哦!超越『決鬥者』與『魔物』之間的存在,你跟我,還有那條小鯊魚可是星光界與人類世界的明日新希望呢!」

  「你……你說什麼?」龔芒不是第一次聽到轉碼者Transcoder的字,上一次與龔光的戰鬥中她也提示了這個字。但是從被白芷芸視為敵方的北區政府走狗口中聽見希望之類的佳話,讓龔芒不是很自在。

  「喂……雷姬?聽得到嗎?喂?」白芷芸正努力地用通訊電信與雷姬聯絡,但顯然信號是中斷的。白芷芸希望雷姬趕快回來,因為她的目標現在正在樓梯前被龔光控制著。

  「不要聽她的話!」白芷芸放棄連絡雷姬。她大方筆直著伸出譴責的食指,指向龔光:「北區政府的目的從不在真理正義上!CODE是把雙面刃,正當的使用才能讓世界走向欣欣向榮!否則就是使地球跟星光界同時走向毀滅,而這正是貪婪的政府現在的所作所為!」

  「Are You SURE? Dr.白?」龔光再次地於敵方兩人的心田種下疑惑的種子。「如果你們所相信的『真理』是個美麗的錯誤呢?政府所做的一切可都是為了所有人類呢?」

  「那被拋棄的南區又該怎麼解釋!」龔芒第一次看到白芷芸氣得發抖,她對於南區與北區之間的切割和隔閡相當敏感:「為了一部分的『精英』就可隨意犧牲他人的權利與意志?自從我跟團隊在北區政府底下的CODE:D-awn和CODE:U-Shark得到些許成果之後,政府在短時間內無所不用其及的將北區與南區做階級隔閡,將全區的各領域精英收囊在北區,將南區完全放逐!短短一年內,南區的渾沌惡夢與民不聊生,妳這樣也能說政府所做的一切是為了所有人類?為了一個群體犧牲他人,我做不到!」

  龔光哈哈大笑,她說出了比惡魔的低語更讓白芷芸難過痛苦的發言:「『他人』?妳知道人跟豬的基因有百分之八十四同源嗎?人與畜生差別就在於那關鍵的16%。政府把所有的『人類』通通放進北區深造,給予最好的資源與人力來培育,未來還能受到來自星光界的祝福!在人擇下,讓北區化為一個人類界與星光界之間最為繁榮、互動良好的未來先進都市!至於剩下的不如那些人類的『豬』就放在南區養牧,即便不是天之驕子,但我們也尊重他們生存的權利,那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嗎?呵呵呵呵……不過就是群『畜生』!沒辦法讓人興奮的!No Sense!!」

  「白芷芸呀,妳也是『人類』的一份子哦!還有被CODE:D-awn所祝福的哥哥呀,雖然你本身並不具資質,但在CODE的祝福下,歡迎你一起加入屬於我們的天堂!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說起來真是可悲,這計畫也必須要備妥六個CODE能量體才得以進行,沒有你們的幫助也是無法進行呢?」龔光毫不在乎給予白芷芸任何情報,畢竟白芷芸遲早會知道:「就只差CODE:D-awn與CODE:U-Shark了,哼哼……期待為什麼總是讓人感到興奮呢?好癢好舒服──呀~~~」小蝙蝠毫無形象的臥在關古頭上發著不堪入耳的喘息聲。

  「妳……你們太過分了!簡直就是惡魔!將CODE與星光界力量蠶食鯨吞,還分化人群建立自以為是的階級……!」白芷芸當下氣急敗壞,而且一直以為從她竊走CODE:D-awn與CODE:U-Shark之後,北區應該沒有掌握任何CODE能量體,但顯然她大大的錯了,而且錯得離譜。她讓決鬥光盤從D-Glove中抽出決鬥盤:「多說無益,這次絕不讓你們這些自稱為『人類』的人為所欲為!龔芒!」

  龔芒聽令退避後,內心複雜:還是第一次聽到這麼多關於這個世界的資訊。但現在時刻危急,下次與白芷芸探討這個世界的時間與機會,透過這次決鬥一定要爭取到。

  橫跨人與魔物之間,上與下的交界,被視為希望的黎明。究竟該怎麼走才是對的?

  *

  實驗室的大門深鎖,從星光界漫進的水幾乎瞬間灌滿了整座實驗室。但雷姬居然並不因此而嗆水窒息,有如身處海底世界中。但藍色的光芒不斷地在已經無法使用的電腦機器設備與面板檯面上跳躍舞動,時明、時滅,讓她感覺像在夢境當中。破碎的玻璃管壁已經不存在CODE:U-Shark。取而代之的是一個鯊魚少年優遊自在地在水族館般華麗的實驗室中穿梭。

  「哈囉!雷董事長!」雷姬認得這的確是小U,但語氣間充滿的『人性』讓她難過與不自在:「今天也想要喝杯無糖綠茶嗎?」

  「我沒時間來陪你喝茶聊天。」雷姬在這裡找不到關古,而且身後的自動門次從開啟之後就再也打不開。「這一定是你的傑作,讓我出去!」

  「啊──好怕好怕!雷董事長又生氣了!」在「空中」漂著的小U裝模作樣地用雙手掩蓋自己的護目鏡,假裝自己看不到她。「騙你的!幹麻這麼急著走呢?花一點點時間,讓妳看看那個連恐懼都感受不到的機器人,情感變得這麼豐富!」小U擴大仍繼續存在的異空間出入口,從中竄出一米寬強力的漩渦閃光潮流,朝雷姬衝撞。雷姬一個俐落的前滾翻,迅速的閃避攻擊的同時踮腳一跳,跳到小U身邊同時將決鬥者制約鎖定在小U身上。

  「我說了,時間寶貴。」雷姬沒打算再浪費時間,決定直接用決鬥給予痛快。她一直對自己的快攻很有信心:「等解決你,我會帶你去找白芷芸。」

  「哦?真的嗎?」小U聽到白芷芸的話時,顯得更為激動:「才怪哩!你們都只會騙我!」

  「我沒有騙你!再說,我不打算將你關機!」

  「騙人!騙人騙人騙人!」雷姬嘗試的說服得到反效果。「我不會再等待下一個指令才做事情,我也不會再對錯不分,我也不再相信你們任何人!現在我只聽我自己的聲音,我自己『心』中的聲音!」憤怒激進的鯊魚機器人小U的左手臂展開一片藍色的光刀刃,明白那不是武器而是決鬥盤之後,雷姬感到一絲難以壓抑也難以忽視的後悔。

  雷姬不該一意孤行,而且她沒料到,復仇竟是如此洶湧,又如此迅速的到來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