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04-25 23:27

【Frozen同人】Date(下)(Elsanna)

作者:西瓜

Pixiv圖源
繪者ハラダミユキ ID3219949


  「Um……我說,Anna。」
 
  「嗯,怎麼了?」
 
  「那個啊……不覺得我們這樣有一點……一點?」
 
  「一點?一點什麼?」
 
  Anna緊緊勾著Elsa的手臂,她轉了頭看向了Elsa,雖然如此進行了問答,但兩個人的腳步沒有停下,依然走在Aredelle的市街上。
 
  「一點……太引人注目了?」
 
  Elsa細聲說道,語氣微微顫抖著。她的眼神四處游移,前後左右,她不時地去注意四個方向。要說為什麼要這麼做,其理由是──視線太令人不舒服了。
 
  Aredelle,是座規模算小的王國。雖然領地不大,但憑藉著發達的航運技術,這座國家的財力與國力仍蒸蒸日上。如果要找出一個根本的原因概括一切,那就得問上這座王國的Quenn Elsa。
 
  光看她的年紀,很難想像她是帶領Aredelle的領導者,更何況當人們看見她的顏容時,不管是誰都會認為這是玩笑話。
 
  事實便是如此,Elsa在國務上的處理確實有著一股女王般的氣勢,不多言也不苟笑,思慮和行事都按照她的程序進行,她策劃國事的能力是優秀的。更重要的是,她的行為舉止總是優雅,甚至到了不得不讓人懾服的程度。
 
  她是位好國君,把Aredelle治理得毫無缺點。
 
  那麼,把舞台拉回到現實。在Aredelle的平凡市街上,如果Queen Elsa若無其事地走著,那憧憬著這位女王的全體國民,會有什麼反應?
 
  「那、那不是……?」
 
  「不會看錯的吧……是Queen Elsa!」
 
  「Princess Anna!兩位王女怎麼會一起出現在街上?」
 
  吵雜的聲音從四處傳來。環顧了四周,人群站在離她們約七到十尺的地方,整齊地排成了長列。他們沒有阻擋街道上的交通,就只在旁臆測著這件事情。
 
  如此,她們仍保持著一定的速度,向前行進。
 
  「Anna,我們究竟要去哪裡?」
 
  Elsa的腳步又再次踩在石製地面上,周遭全都是人的面容和談話聲。原本只有兩三個人而已,誰能料到在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內變成這樣?一心想著得要盡速逃離這裡的Elsa,不自覺地加快了腳步。
 
  「是哪裡呢──讓妳猜猜看?」
 
  一瞬間就配合起Elsa速度的Anna,似乎不是太在意其他人的視線,她拉近與Elsa的距離,把身體確實地貼上對方的側身,手和手之間則是牽緊了。
 
  「嗚哇!讓、讓我猜?」
 
  突然的舉動讓Elsa不禁發出細小的驚呼……其實嚴格來說並沒有,她在叫聲傳出去之前就先收住了。不過連帶地,她的動作變得僵硬,步調全都被打亂了──全拜Anna所賜。
 
  若是在平常在宮裡做這種事就算了,那樣子她已是習以為常。不過如果是在不熟悉的街上,這種事肯定會讓她紅透了臉,更何況……現在可是至少有幾十個陌生人正目不轉睛地盯著她們。
 
  「哪、哪裡?有關於食物的……餐廳?」
 
  Anna每次去完街區都會興奮地回來向她報告,其中出現的頻率最頻繁的是餐館。上至精緻料理,下至平民麵包,Anna幾乎會把Aredelle吃遍了。憑藉著自己的記憶,Elsa猜了第一次。
 
  「不、不對啦!怎麼會是食物呢?不行不行,Elsa妳再猜猜看?」
 
  向Elsa瞪了白眼,Anna鼓起雙頰,看起來有些不高興。但Elsa這邊也沒更多的選項參考了,腦內一片空白……平常Anna會去的地方?她好像從未對自己說過。
 
  雙方沉默。Anna像從未見過世面的小孩般,不停地向四處張望。Elsa則是兼顧了行動與思考,不僅報以群眾一個含蓄的微笑,同時又翻閱了記憶,試圖找出謎題的唯一解答。
 
  轉過了不知道是第幾個彎的同時,周圍的人已經消失不見了。看來國民也有相當的水準,他們沒有緊咬不放,看足了熱鬧便一哄而散。Elsa於腦中極力追求線索的時間內,她們已經遠離了市區,走在冷清的小道上。
 
  迎面吹來的北風依舊冷冽,Elsa本身對此免疫,但Anna可就不同了。雖然已經依照Elsa的要求多加了件厚衣,但面對寒風卻仍顯得力不從心,她的上身因寒冷而微微地顫抖著。
 
  正當Elsa想開口的時候,Anna卻搶先了一步。
 
  「哈、哈──哈啾!」
 
  Anna打了個大噴嚏,聲音響亮……不過幸好這裡沒什麼人。不過也因為這個噴嚏,而讓她們的腳步停下了。
 
  「Are you ok?」
 
  「Fine……」Anna吸了吸鼻子,才繼續說了下去:「也已經走到這裡了,看來謎底也該揭曉了吧?Elsa的答案呢?」
 
  總是一副期待過頭的樣子……Elsa稍稍避開Anna的視線,怯聲地說:「Sorry……但我真的想不到。」
 
  「沒關係,因為那裡……我想大概也只有我知道吧?哼哼!」
 
  露出了惡作劇般的笑容,隨之附上的是像小惡魔的邪笑聲,Anna對自己考倒了Elsa而感到快樂。該說這是單純嗎?Elsa不禁露出了苦笑。
 
  忽然間,白點飄過了眼前。
 
  「咦?雪又開始下了?」
 
  Anna接住了迎面掉下的雪,白點在碰到溫暖手掌的同時,融化在手上。要出宮殿的時候曾下了一場小雪,不過之後就停止了。Elsa望向了天空,四周真的又開始降下了自己最熟悉的雪。
 
  「怎麼辦?要回去嗎?我擔心妳會感冒。」
 
  當下雪之後,周遭的溫度會理所當然地下降……考慮到Anna的不耐寒體質,Elsa擔心地問了一聲。
 
  「沒事沒事。正要說的話,是雪才剛好呢!我們還是快點走吧──」
 
  Anna重新戴好保暖的圍巾,之後又再次牽起Elsa的手,腳步又開始動了起來。被牽著走的Elsa,無可奈何地只能依隨著Anna的腳步,慢慢地跟在她身邊。
 
  似乎是向著北山移動,是在深山裡面嗎?Elsa依照步伐的前進位置,稍微推測了一下。
 
  「那個地方在北山裡面,是我某一天在山裡發現的。」
 
  「讓我猜猜……妳迷路了?」
 
  「沒、沒有!……好啦,只有一點點而已!一點點!」
 
  看來是猜中了。兩個人浴在雪下,向著山路走去。當然,鬥嘴是少不了的。
 
 
 
  樹林。
 
  眼前只有密密麻麻的樹林,以及遍地的白雪。已經到了北山中的深處,很接近終年雪區了,回頭望去,地上滿是小巧的腳印。
 
  Anna撥開從旁生出的樹枝,從勉強製造出的空間鑽了進去。天啊,要去那個地方有需要這麼累人嗎?Elsa除了在心裡抱怨外,好像也只能跟Anna做一樣的事情。
 
  持續這種活動已經過三十分鐘了,這對不常活動的Elsa來說是體力的挑戰。
 
  「要到了嗎?哈……哈……這有點累……」
 
  Elsa又鑽過了一個細小的空隙。她喘著氣,向前頭的人拋出了喘氣和疑問。看來會因為這趟運動,而讓今晚變得很容易入睡。
 
  「有了!前方已經能看見風景囉!」
 
  充滿活力的答覆從前頭傳了回來。Anna既沒喘著氣也沒有流汗,一切都像平常那樣自然。速度從頭到尾都沒有慢下,只有越來越快而已──好幾次都差點把Elsa甩開了。
 
  前面的路徑好像不如剛才崎嶇了。漸漸的,小徑的寬度又再次寬闊了起來,樹木在兩旁整齊劃一地排列著,沒有雜生的樹枝會忽然出現在眼前,身體也不需要再去配合它們而做著像體操的姿勢擠入那小小的空隙了。
 
  吹過耳邊的只有偶來的風聲。這裡沒有華美的工藝製品陪襯,但就是有股清幽感環繞著這個空間。再更往前一些,好像能隱約看見什麼……距離太遠了,Elsa沒辦法看得仔細。
 
  再走了一陣子,剛才的景物才確實地入了她的眼簾。是座大湖,被因積了雪而成了白色的針葉林所綿綿圍繞。放眼望去,廣闊的白色地帶沒有第三個人,這裡是與人間隔離的迷茫國度。
 
  規模不大,大概只有王宮的庭園那樣。湖面因低溫而結了一層冰,雪從天上飄然而下,和這靜謐寂寥的景色完美地搭配著,形成了擄獲人心的絕景。Elsa睜大雙眼,想看清楚這裡的每個角落。
 
  「怎麼樣?我那時也是嚇了好大一跳呢。」
 
  Anna用得意的語氣說著,就像是在炫耀著什麼東西一樣。她移動起他的身軀,慢慢地走到結冰的湖面邊,接著就這麼踩了上去。
 
  她很完美地站立於那之上。既無滑倒也沒有摔跤,她仰起頭看向灰濛的天空,伸出了右手想要觸摸天際。
 
  「想著一定也要讓妳看看這裡,就拚命地記起了路線……雖然說剛剛差點就走錯了,不過沒關係,最後走到的是對的路!」
 
  「妳明明就很不擅長記東西的。」
 
  Elsa笑了。一部分是感謝Anna的付出,另一部分是這裡真的太超乎她的想像。一片白茫茫的,給人的感覺很像之前她在北山頂上蓋的那座冰宮,同樣帶給她安寧與輕鬆。
 
  「Elsa妳把自己逼太緊了,每天都在跟白紙黑字奮鬥。只好趁這個機會把妳抓出來放鬆一下,不然我猜妳一定會累壞的。」
 
  Anna曾對她抱怨,說她把一天醒著的時間全奉獻給國家了,連一秒鐘也都沒留給自己。或許是那樣沒錯,不過那陣子所要審核的事物很多,Elsa也為了那些而忙得焦頭爛額。
 
  「哼嗯。所以我該做些什麼來補償妳嗎?」
 
  一天也好,就陪她做些不常做的事情吧。
 
  「那當然了。首先……我想我們該來支舞才對?」
 
  Anna向她伸出了手。平常的Elsa會靦腆地拒絕,理由是她認為在舞池上展露自己拙劣的舞技很可恥;現在她不會了,她搭上了Anna的手,同樣也站上了冰面。
 
  「要扶好我──等等我快跌倒的時候,要穩穩地接住我喲!」
 
  就像小時候兩個人一起玩耍那般,只要自己快要跌跤了,那麼Elsa就會變出柔軟的雪來接住自己。雙方的手貼在一起,同樣地也扶上了腰。
 
  「好,我會的。」
 
  承諾了。
 
  「那要開始了喲?一──二──」
 
  「三!」
 
  兩個人一起輕聲念出了三。接著,由Anna引領的雙人舞開始了。沒有音樂陪奏,也沒有華美的燈光陪襯,一切都遵循著自然的一切,她們輕快地舞於湖面之上。
 
  並不是卓越的舞技,或是奪人目光的盛大場面,可就是有股魔力,令人不想移開視線。她們所散發出的氛圍,就是那種神秘的東西。
 
  「看起來妳進步得滿快的呢。」
 
  「每天都被妳要求,還能不進步嗎?」
 
  「說的也是,哼哼──」
 
  繼續,兩個人的世界會持續往下走,永遠不會被限制住。


這裡是西瓜
把下篇寫出來囉!
不知道給各位的感覺是如何呢?

如果看完了會很感謝
再次謝謝每個人的點閱

8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因為遇見妳,世界變得不無聊了】短篇故事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79.拼湊(3)

[達人專欄] 畫畫柊木梢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