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6-11 10:41

橡皮章心得:三角挖空&後製加工

作者:慕

*三角挖空是我在噗浪看到有人使用的手法,當時只看到成品,沒有三角挖空的詳細解說。
 後來自己看著圖摸出來,那之後的橡皮章作品都延用了這樣的技巧,收益良多。
 總之──三角挖空並非我原創。

以下的作品倒都是我的沒錯了xD


本來還真的一個、一個三角型慢慢刻,後來習慣先把要挖空的大塊空白切上等寬的直線,
線條比較不容易歪,並加速作業時間──雖然說還是種非常費時費力唯有一點成就感的手法。

學會三角挖空後,多餘的空白可以不用切除,橡皮章得以維持在四方型,我開始朝收藏動腦。
畢竟以往刻過千奇百怪的造型,都只能待在某超商買咖啡可索取的小小生物可分解塑膠袋裡,
網路上方便訂購的賣家也只提供固定大小的木塊。
最後看到我另一項興趣的材料──奶瓶紙、但是太白了所以做罷──
美術社放在奶瓶紙旁邊的牛皮硬紙板,厚度為超堅固的2mm!比起刻章材料只多了白膠!
為每顆章量身打造的堅硬外殼就這樣誕生了~收藏、自用,送人也沒問題啦!


對我來說現在刻章後要做到這樣才算完成xDDD


後續將整理並發佈目前的作品,預計先上MHP3魔物組!<<放置很久

2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橡皮章教學:特殊留白(是影片哦!)

橡皮章創作:跳跳動物系列

橡皮章心得:硬紙盒製作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