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07-29 23:34

[達人專欄] 我的房裡養了隻笨蛋貓 章二十二

作者:亞蘇

  雖然老媽很想快點跟夏目一家聯絡上,但是跟早田見過面的隔天,老媽就又出外採訪了,要去青森一趟;等到她終於有空回來的時候,已經是星期六晚上了。

  我跟蕾咪兩個人在家的這段期間也沒發生什麼其他事情,倒是阿勇又來找蕾咪到河濱公園玩球,而且這次還帶了他家的狗來,這是在幹嘛?要測試蕾咪聽不聽得懂狗語嗎?阿勇那隻米格魯看到蕾咪就不斷的吠,蕾咪似乎也感受到牠的惡意,拿著竹劍揮了幾下,發出類似憤怒的低吼,結果沒兩下子,那隻米格魯已經趴在蕾咪面前表示臣服了。

  「對付動物就要用對付動物的方法喵!」蕾咪居高臨下的看著米格魯,扛著竹劍有如劍客般的豪氣讓人印象深刻。

  而老姊這個禮拜沒有回來,真是可惜,我才想跟她講說虎屋的蜂蜜羊羹以及黑砂糖羊羹超好吃的!搭配抹茶或是咖啡都很適合,她沒吃到真的是太可惜……不過沒有人搶著吃羊羹的感覺真好!

  星期天,休息了一個晚上之後,老媽終於決定要前往夏目家拜訪了;由於是到人家家裡拜訪,或許還可能去探望小櫻,老媽穿得很正式,也叫我穿襯衫,而且避免穿牛仔褲。真是麻煩啊……

  蕾咪一臉很想跟的樣子,但是老媽說要去探望親戚,所以連哄帶騙的說服她留下來看家;我看著她不情願的表情,差一點就脫口說我們要去找小櫻……還好我忍住了,要是在這個時候說出小櫻的名字,那大概就不得不連她一起帶去吧?

  等到真正出發的時候,我才想到,好像帶蕾咪出來也無所謂……只是老媽擔心的是,萬一夏目家非常不歡迎蕾咪回去的話該怎麼辦?蕾咪應該會很傷心吧?

  「媽。」想到這裡,我忍不住提問,「如果我們現在這樣去,夏目先生跟小櫻他們都非常不願意讓蕾咪回去,那我們是不是可以直接正式收留她?」

  「還是要告訴蕾咪這個消息。」老媽的態度很堅決。「畢竟小俊你當初可是答應蕾咪要幫牠找到小櫻的,我們現在終於找到了,也跟他們正式見過面,就算他們態度很差,我們還是要告訴蕾咪;重點在於,回去與否必須是牠的自由意願。」老媽這麼說,完全就是把蕾咪當人一樣看。

  我的心裡有一點感動,但更多的是對於未知的不安感;他們會怎麼看蕾咪呢?還有,當初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才讓蕾咪離開夏目家。

  這樣的疑惑,或許等到見到小櫻之後,很快就會有答案了吧?


  夏目家的道館在小巷子裡;很奇怪,明明外面的街上還有居酒屋、餐廳,不遠處還有一家小鋼珠,完全就是很熱鬧的城市街景,但走進巷子裡沒幾步,就會看到一間老式的一層樓木造建築,木製而且紙糊的拉門感覺非常有時代劇的味道,而門口左手邊掛著「夏目道館」的木牌,那毛筆字跡很好看又很有力道,吊著它的只是一根生鏽的小鐵釘,但不知道怎麼回事,反而更能顯現出它的風采。

  屋簷上還有燕子築巢,不時可以聽到鳥叫聲……「哇……」這真是……蕾咪之前住的地方嗎?

  紙門半掩著,老媽跟我往裡面探頭,裡面一大片木質地板透著像是蜂蜜般的色澤;有開燈,因為今天天氣有點陰暗,而裡頭有五個人正在練習揮劍,在前頭面對著大門的應該就是老師吧?他穿著白色的劍道服,個子特別矮小,但是揮劍跟呼喊的氣勢卻足夠壓過他面前的四位學生。

  真是太酷了!

  老媽先行推開紙門,對著帶頭的人點點頭,我跟著進去,仰頭張望著屋頂以及四周,遠處的牆壁立著一根特別粗壯的木柱,兩旁還掉了掛軸,地上鋪著小塊的榻榻米,上頭擺著一只淺綠色的花瓶,很漂亮,但是又很簡潔。地板也很乾淨,應該是每天都擦吧?

  雖然整個道場並不是很大,頂多只能容納個六名學生吧?但是整體而言讓人覺得很舒服!

  「不好意思,打擾你們練習,我是藤崎希美子,之前打電話來叨擾,跟夏目老師約好今天會過來拜訪,請問夏目老師有空嗎?」

  「小川,妳來帶,大家繼續練習。」站在前面穿著白色道服的人很有威嚴的說著……咦?聽起來怎麼像是女生的聲音……
  她來到我們面前,拉掉護具的繫帶,摘下護具的同時,我看清楚了她的長相,是個平凡無奇的女生,但是眉毛特別粗,她的短髮隨便亂翹,臉上還冒著汗,不過那種特殊的威嚴感還是存在。「是藤崎小姐嗎?找我爸爸?」

  「是,嗯……說是找夏目老師,不如說是來找小櫻的;請問夏目櫻在嗎?」

  「找我妹?」她露出了疑惑的表情。「藤崎小姐,我爸在午睡,應該等一下就起來了,我妹人才剛回到家,身體不是很舒服,請問究竟有什麼事要找他們?」

  「是這樣的,我們撿到了一隻獸耳族的貓,牠說小櫻是牠的主人,不過我擔心會弄錯,所以先來拜訪。」老媽頓了一下,「畢竟貓咪的記憶不是很可靠,萬一你們沒養過獸耳族,但是卻把你們誤認為是前主人的話,那就太失禮了。」

  老媽沒有說實話,大概是認為面對她還沒有必要吧?或者是想觀察她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她看了我一眼,又把注意力轉回老媽身上。

  「獸耳族的貓……是女生嗎?」她說是「女生」而不是「母的」,可見她們也把蕾咪當作家人看待吧。

  「是,牠說牠的名字叫做蕾咪,是我兒子撿到的。」老媽回過頭來,我則是對她輕輕的點了頭。

  她微笑的對我點了頭,「原來蕾咪跑到你們家去了,那隻貓應該沒給你們添麻煩吧?」

  「不會,蕾咪很乖,不會麻煩的。」看起來感覺態度還好啊?至少眼前這個人不像是會對蕾咪很兇的樣子。

  「還好我爸還在睡覺;兩位請進,我妹聽到蕾咪被找到了應該會覺得很高興,她之前在醫院裡的時候一直問蕾咪去哪裡了。」

  所以小櫻還是很想念蕾咪的了?那蕾咪一直說「小櫻不要蕾咪了」,又是怎麼一回事?

  我突然覺得,不管她們願不願意要回蕾咪,對我來說都不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


  夏目家外面的部份被拿來當作道場,裡面剩下的空間就被拿來當作廚房跟客廳。

  我們經過夏目家的廚房,裡面空無一人,帶我們進來的那個人是夏目優,是小櫻的姊姊;夏目家只有兩個女孩,小櫻身體從小就不好,所以繼承道場的人選似乎老早就決定了?我不由得做出這樣的設想。

  我們第一次見到小櫻就是在夏目家的院子,說是院子其實也就只是小小一塊草地,以及一棵長得將近兩層樓高,很粗壯的櫻花樹。我看著那棵樹,自然而然的想著當初小櫻跟蕾咪兩個人爬樹,卻從上面摔下來的情景。

  「櫻,媽不是說妳要待在房間休息嗎?」夏目優喊了她一聲;她就坐在走廊的地板上,仰頭不知道在看些什麼,她有一頭很長的頭髮,身材跟夏目優一樣嬌小,但夏目優是很健康的樣子,小櫻的臉色卻是蒼白的,頭上還包紮著繃帶,一根拐杖斜靠著走廊旁邊的地板。

  「姊姊……」她回頭,原本的笑容在看見我們之後立刻消失了。「她們是誰?妳的客人嗎?」

  夏目優來到她身邊,搭上她的肩膀。「應該算是妳的客人吧,她們撿到蕾咪哦,是早田跟她們聯絡上,今天特別來拜訪的。」

  「蕾咪!蕾咪在你們家嗎?她還好嗎?回來了嗎?」一說到蕾咪,小櫻的表情立刻變了。

  「我們今天只是來拜訪一下,蕾咪自己在家沒有過來;看樣子我們是找對人了,對吧,小俊?」老媽的笑容顯得輕鬆,或許是因為小櫻還很急切的想要回蕾咪吧?

  我卻笑不出來,只是點點頭。「我住院的時候姊姊告訴我蕾咪離家了!她跟我一起長大的,從來沒有離開過我!我以為她被壞人抓走了,現在外面很多人喜歡欺負獸耳族。」小櫻擦著眼淚,感動的樣子告訴我她有多想念蕾咪。「真是……真是太好了……蕾咪她沒事。」

  「櫻,爸還在睡覺,不要講太大聲。」夏目優卻一臉緊張的樣子。

  「有什麼關係,好不容易有蕾咪的消息……」

  「是不是夏目先生把蕾咪趕走的呢?」我止不住好奇的問道,畢竟從我們進門開始提到蕾咪之後,夏目優就一直透漏這個訊息。

  「爸爸沒有趕走蕾咪啦……」夏目優正打算解釋,但我們背後傳來的那道聲音,硬生生的打斷了她。

  「是我逼走牠的。」我回過頭,一個看起來身體很健壯的中年男子正盯著我跟老媽;我忍不住後退了一小步。「無論如何,我不能放著牠再傷害小櫻。」

  傷害小櫻?這……這位老爹,您在說什麼啊?

24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老人黨與革命社》〈05.大拆解!〉卷四

動畫《狼與辛香料》釋出無字幕片頭影片!

第二遊戲世界 第二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