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7-30 21:44

電影海克力士觀後感:創造神話

作者:Lido

  
  以下評論有電影內的內容,擔心被雷的,可以看完電影後再一起討論喔。


  我對海克力士的印象都是從電影中得到的,像是迪士尼描述的溫和的傻大個
,或stay night的狂人,但半神人的基本設定是不會更改的,這也讓海克力士的力量有了一份無可撼動的根基。

  而這部電影也用了破題的方式,一開場便撥出了海克力士12試煉中的斬九頭蛇hydra、獵山豬、以及涅尼亞獅子,也算是簡單的向觀眾們介紹海克力士的勇猛,然後就沒了,一分鐘後,電影就揭穿了海克力士勇猛的謎題,原來海克力士是一行六人的傭兵團,只是將所有他們完成的任務一個個的編成了故事,除了神話海克力士外,也可以讓他們接下來的任務更輕鬆的完成。


  我一直很喜歡THE ROCK所扮演的角色,他所演出的角色除了所向無敵這個特色之外,就是有一種正氣凜然的感覺,他所演出的角色都公事公辦、不親女色(這點在現在的電影中尤其難得),一旦出馬,也都能凝聚眾志成城,很有一夫當關的霸氣。

  我也很喜歡電影中海克力士的同伴們之間的默契與義無反顧,一旦決定了目標,大夥雖然會小小的抱怨,但仍是會同心協力完成目標。

  除了幫海克力士去神話化之外,這部電影中充滿了老梗,背叛英雄的壞國王、被脅迫利用的公主、主角群腦衝陷入了危機...等,但這樣簡單明快的劇情安排也很適合我們直腸子的主角,讓觀眾也很容易融入主角的情緒中。電影中也有許多對命運的調侃,像地獄三頭犬因為某事件變成海克力士的心魔,預言家算到自己的死期想在戰場上從容就義,卻被海克力士阻止,而其他海克力士的同伴也都是已經對命運失去希望的人,直到海克力士出現。

  這部電影從一開始幫海克力士去神話化,在劇中一直強調他的血肉之軀,人類的情感,但最後卻讓他戰勝自己的心魔,突破自我,又成為眾人的偶像,也呼應了劇中的台詞:「You are only the legend, or the truth behind the legend.」

  片尾有動畫,是描述海克力士和他的夥伴們獵捕傳說野獸的真相,很有趣,建議大家留下來一看。

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劇場版動畫《驀然回首》釋出主視覺圖和正式預告影片!

像啊,很像啊(惱

《魔鬼終結者: 未來犧牲》第四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