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09-05 23:05

身為資訊人,越來越無法認同(小)米粉(絲)的行徑

作者:大師兄

首先
我擁有紅米機www
所以我不是沒準的冷嘲熱諷
也不是針對小米使用者
而是想討論行為偏激的愚蠢對象



就跟其他手機一樣,我會拿來測試&玩玩
整體而言
我認為紅米機本身就只是個 $3999的手機,紅米硬體也是問題很多!!
就好比ASUS ZF5或者Infocus M210一樣,本來就沒有什麼好苛求的~

不過米粉的行徑,真的讓人看不起,而且很可悲! 讓我不得不對小米用嚴苛的態度對待!

一、做賊的喊抓賊,山寨最可恥?

這是我看過最可笑的一個圖片
源自: http://www.techbang.com/posts/19237-to-prevent-knockoffs-millet-push-millet-identification-to-tell-you-what-is-true-of-millet


小米作為國際笑話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中國 "部分的" 意識形態已經進入無藥可救的狀態,
坦白說台灣也有不少中國人...整個對台灣沒有感情,希望他們趕快離開台灣,地球是很危險的,快去火星吧!




二、分數造假臉不紅氣不喘

常常報得分數高得嚇人,實際卻不過如此...
雖然HTC跟Samsung也是黑名單,不過我認為這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情
不過只要有米粉,一定能捧上天...



三、永遠有促銷

這些促銷毫無實質的意義可言
但是對於米粉而言,這是很好的工具




四、永遠相信,買不到的事情,即將發生?

事實上,我曾經被騙過一次,被自己人騙過,
上去搶了一次,結果什麼都沒買到,當時看著CP的機子飛了,心想「下次一定要買到!」
但我不得不說這是很智障的行為,
因為從來未缺貨過,只要等廣告消失,隔一周就有機會當場在遠傳買到了,
換句話說紅米是造假的,塌瑪的! 飢餓行銷!


五、嬌與扭曲

在中國,土地擁有很多資源,但是終究是中國政府把持著。
在台灣,我們沒有什麼資源,人民只好想辦法找到因果!

這看似很幽默地自嘲,源自台灣政府認定飢餓行銷而判決後,小米的公開道歉信。
這分明就是給中國人看的,因為不過大家在意的不是你怎樣造假的數據,
而擺明只是 "心態"  的問題...

這類問題已經緩緩出現在台灣社會中,有一群自以為是的混蛋,
仗持著自己就是對的概念,總想要為自己支持的東西說話,
卻忘了這類行為影響到人,甚至造成他人困擾,
不管三七二十一,總之就是要跟你解釋到他想要的,但不明確討論優與缺,說穿了就是 任性的病

同理。
中國自古就要求商人要老實,
我們不須要過度包裝也能自己判別商品好壞。
那這個對不起給誰呢?
消費者買下之後,賣家永遠就是勝利者!
要得只是一個正常的心態就好了,而小米終究做不到。
只是給米粉更多的小米病嬌與扭曲而已。

六、好鬥

在中國,你可以清楚看到兩極化的現象,
一個就是好鬥,一個就是純樸。
好鬥是這群新興的中國激進派生存法則,當然這在西方的長期資本經驗中是不踏實的作法,
真正最強的做法是還是良性競爭,彼此才有持續增長空間,
不過中國這套做法確實搶得一席地盤,並且確確實實的轉動世界的新齒輪。

小米也一樣,無論用詞...

或者利用媒體對他人洗腦,



或者網軍攻擊別的論壇

某些論壇一看就知道是哪幾個人在亂
都是有問題的事情
只能說,真的很沒品,無疑是在浪費他人時間!

七、健忘,好像什麼嚴重的事情都不是事情!

資安對於資訊人而言,是很清楚資訊本生的重要姓,因為資訊本質能成為一個 "利器" ,無論是偷取或者保障,常常是某些事情控制的關鍵。

「小米招了,坦言偷傳資料到北京,公開道歉並緊急更新手機系統」
不過只要是米粉,總是會有很奇怪的回答,例如盜版平時就在用,有什麼好怕的?
或者蘋果或android也有這類問題。
但討論到最後根本都沒戳中解決問題的方法。
IOS有問題終究可以找到解答,並且確實解決問題點,但是小米永遠沒辦法,因為總有一堆擺脫問題的藉口。
www.ithome.com.tw/news/90016


說真的!
小米當初推紅米根本不需要用到這些爛招...就能勝給台灣很多手機廠
而二分法是缺乏智慧的方法...
不是你好就是他最好?
那肯定不是先下手為強~因為總有更好...
台灣位在中國隔壁,我認為這種偏激的行為必須維持到十幾年後,
希望不要被影響,而米粉能盡早回家洗洗睡睡,因為那些討論與捧舉根本無濟於事。
紅米現在哪來的CP,哪來帶來的好處,你或許會說 "低價智慧型手機的時代來臨",但事實上,好用的手機終究還是在萬元左右。
帶來的只是偏激而非踏實!!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翻譯】賽馬娘漫畫 Takiki老師 『能陪我跳嗎?』

【美圖分享】甜甜的美好 /ᐠ .ᆺ. ᐟ\ノ

【翻譯】賽馬娘漫畫 Takiki老師 『榮進閃耀的生日』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