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遊戲王】CODE:D-awn code.12 白銀之心

立早三 | 2014-09-11 13:44:03 | 巴幣 6 | 人氣 354

  code.12 白銀之心
  身處理應熟悉卻被神秘力量包覆的奇異實驗室,金髮的雷姬臥在血色培養皿中,她的狀況十分危急。我卻被迫參與同為強大的能量體「CODE」的持有者設計的遊戲,只要我失去的生命值越多,淹入拘束雷姬試管的水就會漫的越多。

  我的戒心與憂慮多得不能再多,但我萬萬想不到現在眼前的鯊魚少年魔物竟然比雷姬還要強大。

  「來玩!來玩!我的回合!」曾經我稱之為小U的人型魔物天真的拍著手,像是國小的小孩子用美工刀戳弄一隻雨天撿到的萎縮蝸牛一樣,天真的進行這場殘忍的遊戲。

  我一定會阻止悲劇發生。儘管不知道怎麼做,但我已經有「王牌」。我緊握著左手的手套,白芷芸借給我的手套,我知道現在的她也相信我會將雷姬救回。這也是,第一次不假藉白芷芸之手,第一次對重生的我來說,正式的決鬥!

  他發動一張環境卡《虛擬之都德塔法易路》,本來就在蔚藍的水下實驗室的視覺效果中,更增添了許多流線數據穿梭其中。

  環境卡一直是創造佈局最好的手段,必須要謹慎!

  「發動《虛擬之都德塔法易路》的效果!我將牌組中的《領航鰭鉤吻鮭俠》放入你的手牌中!」

  「有檢索功能……等等!你說什麼?」我看見抽著五張卡的左手多了一張卡的能量凝聚,化為第六張卡片。這是一張魚型魔物的怪獸卡《領航鰭鉤吻鮭俠》。「為什麼要把你的卡給我!」

  「因為小U很慷慨,很溫柔體貼哦!」鯊魚頭的他笑起來真的很邪惡,像是隨時要張開口把我吞下一樣。「從小到大,一直都是哦!請不要誤會我!」

  我沒有心思進行這神經病般的對話,說起來龔光也是個性慾高潮版的神經病,難道CODE的持有者都會這樣?

  他召喚了一體同樣名有《領航鰭》的《彈塗魚俠》,攻擊力僅有100分,又覆蓋三張埋伏。這樣明顯的誘餌戰術會不會太看不起人?

  接下來是我的回合,還在抽牌階段,我才發現他的戰術並非如此被動,相反的,是比氣勢雷霆萬鈞的雷姬更加的波濤洶湧!

  就在我召喚了與關古一役中初登場的功夫大師《黎明拳師抹遊給》之後。

  「發動陷阱卡《視窗濺躍》!將你手牌中的《領航鰭鉤吻鮭俠》、我的手牌中的《領航鰭山椒魚俠》、《領航鰭鬥魚俠》特殊召喚到你的場上!」

  我看見更加不可思議的景象,我的場上竟然出現了更多的魚型科技鬥士,鬥魚擁有闊大如斗篷的尾鰭,山椒魚俠比較接近一種蠑螈或是蜥蜴,而鉤吻鮭這魚頭人根本難以讓人忽視他的存在,事實上他的效果更讓人錯愕,這鮭魚他一把抓住抹遊給,頓時間一雞一魚分別化為三顆能量明星與一道同調光圈。

  白光乍現,同步召喚的台詞也隨著光芒消退越來越清晰。「感知的衍伸破壞時與空的限制,讓心與心之間創造超距共鳴!同步召喚!心之超鏈結,《領航鰭鯊魚俠CODE:U-Shark》!」

  等我揉完因強光不適的雙眼之後,我才發現這條鯊魚矮冬瓜居然……居然喜孜孜的正抱著我亂蹭,還流下噁心的唾液。我極力要掙脫他,但他死不放手。「你在幹什麼!現在我們在決鬥中!你有沒有自尊心啊!」

  小U沒有離開,他抬起頭看著我賊笑:「反正根據我的效果,現在我是你的怪獸。開心嗎?我很開心哦!另外因為『你』從手牌特殊召喚名有《領航鰭》的怪獸,彈塗魚俠的效果發動!我從手牌抽一張卡。」

  「明明就是你強迫我做特殊召喚!」

  先是把牌組的怪獸給我,又是在對方回合同步召喚,現在連同步怪獸卡都在我的決鬥盤上?《領航鰭》系列到底是什麼樣的戰術,小U又到底計算些什麼?我只覺得好噁心。

  「那好!」我檢查了決鬥盤上的數據,《領航鰭鯊魚俠CODE:U-Shark》有1250分攻擊力,山椒魚俠有750分,鬥魚俠有1000分。雖然我的抹遊給已經在對手寄生在我手上的鉤吻鮭俠強制同步。但現在小U場上只有100分的抽牌引擎,彈塗魚俠。這時候不全部攻擊,要小U自打嘴巴,難消我一肚子氣!「我場上的怪獸全部進行攻擊!」

  「啊,你錯了哦!」已經變成無尾熊抱掛在我身上的鯊魚正太豎起一根手指說:「因為《虛擬之都德塔法易路》的效果,領航鰭可不能攻擊領航鰭哦!」

  我的臉臭到比魚市場的魚腥味還臭,我非但損失了召喚機會,場上還被滿滿的魚寄生。我突然理解到雷姬戰敗的理由──這鯊魚,戰術太迂迴,太詭異。

  「我覆蓋四張埋伏,回合結束!」

  「很有趣的卡。」他意猶未盡的裂開血盆大口,我猜他在笑。「手牌剩下一張小精靈的同族卡《黎明精靈喇紀球》?」

  「你偷看?」我這次用拳頭往他的臉招呼過去,但他一個翻身就游到空中。「你這是違反規則!」

  「我也從不違反規則呀~我最喜歡遵守遊戲規則跟程式碼了!」小鯊魚在空中調閱了環境卡的資料,以投影螢幕在我眼前展開的方式給我看。「只要你的場上存在我的《領航鰭》,你的手牌就是公開資訊哦!」

  嘖,間諜效果……而且是滿到溢出的,侵入與戰局控制,這就是《領航鰭》嗎?《黎明》系列非常注重戰鬥反擊與生命值控制,在這樣的惡劣環境下我真的還能發揮實力?我覆蓋的卡也一定早就讓這台機器人都紀錄下來了。

  我別無選擇!

  「看就看吧!只有必然的結果!回合結束!」

  「只要山椒魚俠在你的場上。」他彈了個響指,這在我場上的山椒魚突然向我噴灑毒液,我旋即轉身背對掩護。「你的結束階段就要受到500分傷害。」

  我看著水開始漫進試管中,看著雷姬的血在水中溶化,痛苦的內心中我對著她說了聲抱歉。

  我總覺得有一種遺忘了什麼的感覺。儘管我一直都是失憶症,但這是我第一次我有這麼腦袋朦朧卻又非常在意的感覺。「我忘記了什麼?」那是一種,約定?跟誰?不,不像雷姬的回憶那樣顯而易見,這像是放風箏的時候眼中只會看見紅色高高曳著尾巴的風箏,卻忽略了在耳際呼嘯而過的風聲。

  到底是什麼事情?為什麼有這種感覺?

  「發動魔法卡《迴游的駭客》!」等我回過神來,已經輪到小U的回合。「因為你場上存在領航鰭,我要從你手牌中拿走一張卡!你的《黎明精靈喇紀球》是我的了!」

  我的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畫面:他總是待在教室角落,那裡是藏書區,就在大家的置物櫃旁。一個瘦巴巴的孩子,孤僻的看著那裡的書。他總是咳嗽,而且戴著一副很蠢很大的粗框眼鏡。

  「賣肖想!連鎖手牌中的《黎明精靈喇紀球》的效果,將他捨棄送墓,指定自己場上一體怪獸,這個回合攻擊力歸0!而且這個回合我不會受到這個攻擊力分以下的傷害!我指定我場上的《領航鰭CODE:U-Shark》!」

  像是糖炒栗子顏色般的栗子球精靈,一邊咕噥著「咕哩咕哩」,一邊飛向同為魔物的小U,在他周圍繞來繞去。將金黃綠色的能量方塊灑在小U身上,耗弱他。

  很好!這樣的話不但一換一,我還多了這回合的1250分的防護!

  「不過是1250而已!我的浪潮可就算是連你自己同步召喚到場上都擋不下的!嘿嘿嘿!」我的確很想趕快同步召喚自己上場。「發動魔法卡《背刺指令》,你要受到你的場上的領航鰭的怪獸原攻擊力總分!」

  「什麼!」突如其來的三魚合力攻擊,他們創造一股強力渦流將我整個人拋至空中,這時浮力卻又整人似的不存在的將我隨著重力重重摔下。本來就有傷在身的我這一摔逼得我咳出一口血,我感到內臟都移了位置。「靠北……去你的!」我睜開眼睛,看著已經被幾乎被灌滿的試管,而雷姬則不斷在裡面嗆水,氣泡不斷的從口中往上竄,痛苦的捂著胸口,而她也沒有任何力氣能夠起身。剛剛那一張魔法卡就讓我受到3000分傷害,我的生命只剩下500分。

  「原攻擊力分的總合傷害……可惡!」這樣的話喇紀球針對CODE:U-Shark的效果就被迴避了。接下來任何的損傷都會……可惡!這已經不是把自己同步召喚上場的問題!即便《黎明曙光龍CODE:D-awn》上場,生命值也不會恢復,不提高生命值,雷姬試管中的水就不會消退。

  「可惡!可惡啊!」我近乎絕望的大喊。沒進入戰鬥階段的話,什麼也做不到!

  「回合結束時發動陷阱卡!《U-TURN -急速轉變-》!對方場上存在《CODE:U-Shark》的話可以發動,跳到我的下一個戰鬥階段!」

  什麼!回合跳躍!這麼作弊的卡片……等等!機會來了!

  「這次非要你死不可!自以為是的救星!《領航鰭CODE:U-Shark》在對手場上的時候,可以對對手發動攻擊!而且因為《虛擬之都德塔法易路》的效果,我不會把你的場上其他《領航鰭》當作攻擊目標!」小U亮出手上的刺刀,致命的朝我突刺。

  雖然我早有準備,但面臨這生死一刻的時候,回憶突然湧現。這是幾乎無法聯想的畫面,我不敢置信那腦海中的每一幕。關於小U,關於小時候,關於已故的夥伴們。

  阿普魯跟巴拿拿被鎖鏈龍殺死的剎那。

  總是在角落中看著書的不起眼男孩。

  監視器畫面中小U與關古纏鬥中,那隱約的痛苦神情。

  「發動陷阱卡《救贖光》!」我發動準備以久的埋伏,為的就是這一刻:「我將墓地的《黎明精靈喇紀球》特殊召喚上場!」栗子球精靈再次出現在鯊魚與我之間,弱小的身影阻擋,以相當緊張的姿勢以及神情,畢竟他本身只有300分攻擊力,不可能阻擋1250分攻擊力的《CODE:U-Shark》。「再發動陷阱卡《緊急同調》!」

  小U以嘲笑的語氣對著我說:「你的計算失誤了!《CODE:U-Shark》的效果,不會成為你的同步召喚以及超量召喚的素材!也不能做任何的代價解放!」

  「那又怎麼樣?」我冷靜的以笑容回敬,將決鬥盤上的三張卡收下,化為能量收回D-Glove中。「將場上的喇紀球、山椒魚俠、鬥魚俠,共等級一協調怪獸與兩隻等級三怪獸進行同調!」

  「純淨的曙光帶來明日的安祥,追求的真理將通往一線希望!同步召喚!未來之光,《精神治療師》!」

  半機械女子綻放著耀眼的光芒走向今日的舞台,烏黑的長髮與無生命的膚色卻不影響她耀眼的風采。這次換她阻擋在小U與我之間,2400分的攻擊力不容小覷。

  小U咬著牙,痛恨的神情展露無遺,我也感覺自己似乎漸漸的能掌握局勢:「這是白芷芸交給我的王牌!」

  小U也終於交出他的最後一張陷阱:「發動陷阱卡《特洛伊木鯊》!只要領航鰭在你場上的時候你做的召喚與特殊召喚的怪獸,將她的控制權給我,並且要你受到該攻擊力一半的傷害!」

  「終於捉襟見肘了嗎?鯊魚小子。」我也將第三張蓋卡打開,作為這場對峙最後的殺招:「發動速攻魔法《奇蹟同步融合》!將場上的《精神治療師》與墓地中的《黎明精靈喇紀球》融合召喚!同時從《特洛伊木鯊》的效果中逃脫!」

  少女與精靈一起捲入一個能量漩渦中,從中重新踏出的。是褪去藍色裝束的少女,穿著一襲如天堂般極淡藍色的婚紗禮服,薄紗帽下儘管鎖骨與雙肩明顯的有機殼複合的結構紋理,但這讓她反而增添一種神秘的美感。紗紡的披風如羽翼跟著烏亮黑髮隨波搖曳,就像蝴蝶的薄翼般吹彈可破,卻又閃耀動人。

  「融合召喚!《白銀之心.精神治療師》!你的攻勢我已經徹底的防住了!我已經用白芷芸的王牌證明了!」

  「不--!」就像被丟到雲朵上的鯊魚一樣,牙齒再怎麼鋒利,卻也只能垂死掙扎。

  因為《白銀之心.精神治療師》融合召喚成功的當下,生命值會恢復至4000分,所以試管中的水終於消退,而雷姬則在痛苦的餘韻中將氣管中的嗆水咳出。

  「終於可以跟你慢慢聊了。小U。」

  見他無計可施而且我也爭取到時間,我決定這時候將我回想起的事情跟他說,但在那之前我得先確認他的情況。

  「你為什麼要跟CODE能量體結合?你知道不知道那很危險?」

  「危險?我當然知道!再說,那也不是我願意的!」小U忿忿不平的反擊道,像個小孩子一樣盤坐在地上,雙手抱胸賭氣道:「我沒有計算到關古會襲擊我!你們人類都是這樣,盡做些超出規則的事情!我們說好的,如果白博士跟雷董事長的決鬥贏了,就不把我關機!」

  「我們說好的……我們說好的!我不可能會記錯的!我可是機器人!」我感覺到他的周遭氣氛變了,封閉、難過、讓人在深淵中窒息的哀傷。「可是雷董事長卻派關先生來襲擊我!為什麼要這樣做……我跟他纏鬥好久,一直不希望他壓到我背後把我關機。」

  這樣的話,肯定是關古當時就被龔光洗腦了。龔光……CODE:Twi-light的持有者,到底在想什麼?小U跟CODE:U-Shark的結合也在她的計算中嗎?

  「然後……我就變成這個樣子了,我發現我變了,全身都是,連心也是。可是我沒辦法歸納出我的內在哪裡變了。我只覺得,我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心情自由奔放。我看著被我擊倒在地的關古,也激發出一種更強烈的感觸……很燙,好像是生氣,又比生氣更沒辦法掌握,好像是恨。」

  我突然覺得頭很暈,跟機器人說話比想像中還辛苦,事實上我覺得他比以前變得沒有邏輯可循。

  「沒有人喜歡我……。我不需要關心我的人,我只負責辦事。我知道這自然是一個機器人該擁有的行為。但是為什麼……」

  「為什麼有時候我站在原地待機時,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我看著他從眼睛流出黑色的機油淚水,滑到白色的鯊魚大顎,再滴到自己的靴子上,從機器人的角度來看的確是相當哀傷。但,我差不多該結束這氣氛,把我回想起震撼事實告訴他了。

  「你一直都不是一個人,『游俠』。」

  「游……俠?」

  我點頭。那是他真正的名字:「『US_002』跟『U-Shark』,似乎都默默的指向你的名字,因為你繼承了一個年輕男孩的靈魂,兩個大哥哥的精心設計……雖然你的兩個大哥都離開人世了,就在我的眼前,阿普魯跟巴拿拿都被精靈殺死了。」

  鯊魚錯愕的眼神看著我,黑色的淚痕還是沒有乾涸。

  「阿普魯的本名是游平,巴拿拿是他的義兄弟焦湘。我在他們被鎖鏈龍死前一天,有聽到一段對話。」
  這也是為什麼我想不太起來的原因,原來是無意間偷聽到的。

  「『回去之後,也差不多該把我們從人腦中截出的記憶資料灌輸給小U了吧?』『是啊,我也想早點看到我們的研究成果。雖然反抗軍的工作有夠多,但這一天總算要來了!』『我敢說他一定會像個孩子一樣撲到你身上的啦!就像龔芒那兔崽子一樣!』『我的弟弟才不像那個王八蛋!雖然他已經在他小學六年級畢業典禮的前一天去世了,但就算死而復生也絕對不會跟白目芒一樣智障!』」

  「『游俠,哥哥很快就回去囉!』」

  「儘管最後,阿普魯還是沒辦法跟你履行他單方面的約定。」我慚愧的說,因為當時我就不是很在意,到了基地之後,看到小U也沒把這事情回想起來。但在剛剛的決鬥中,我想我的失憶症終究沒阻礙我,拾回了另一支鑰匙。

  被我稱為游俠的機器人說:「你說……我是阿普魯的幻想朋友?在阿普魯和巴拿拿的合作下製造的幻想產物?」

  「不,游俠。你的確曾經活著。」這時是該拿出另一把辯駁武器了,雖然連我自己也不是很有把握:「游俠,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你是我的國小同學。那個跟白芷芸一樣,沒有參加畢業典禮的游俠。而機器人的你將要寄宿著游俠的靈魂!」

  那個總是孤苦伶仃一個人看著書的眼鏡小夥子,仔細想想,他好像都看一些資訊科技的書,偶爾還會看一些海洋生物。以前的那個游俠,我也不怎麼認識。

  「憑什麼……!憑什麼這樣做!」遊俠含著淚水,似乎將自己的思路逼上瘋狂:「為什麼你們人類就是恣意妄為!隨便創作了我,然後做不到任何約定,現在又說這些鬼話連篇想蒙混我的程序系統!」

  「我們人類也是這樣來到這個世界的。」我抽出決鬥盤上的一張卡,魔物狀態的我也自稱人類,感覺真妙。「這是最後的回合!游俠,我一直在追逐我的記憶,所以你也不該逃避你的命運!抽牌!」

  《黎明鬥士狄慧桂》被我召喚上場,他自己的效果下降攻擊力之後,我發動埋伏的最後一張陷阱《清算時刻》,因為場上我有攻擊力下降的《黎明》怪獸,所以藉由此卡來破壞對方的一張魔法或陷阱,我選擇將環境卡破壞。

  一聲令下,狄慧桂高舉拍板破壞了彈塗魚俠,而精神治療師也雙手各持一黑一白的球體,面容慈善的面對游俠。

  「不要把我的心情弄得這麼複雜!」鯊魚機器人哭喊道:「我錯了!我不該期望擁有心!」

  「因為那就是你的宿命,就算你是原本的US_002也一樣!」我向精神治療師點頭,讓她將渾沌的球體擊發在鯊魚身上。游俠他被炸飛起來,剩存的生命值也在2400分的攻擊力下灰飛湮滅。

  *

  早知如此我就不該期望擁有心。

  白博士的稱讚也好,雷董事長想把我關機也好。我乖乖的做好一台「電腦」的本分就好了。

  我漂浮在一片只有白光的背景中。我知道我已經在決鬥中輸了。

  好累,擁有一個心好累,我不想做事,就算我知道我可以好幾個月都不關機,一直做各種被交代的計算與操作,但我突然好想……好好的睡一個覺。

  阿普魯跟巴拿拿要賦予給我的記憶會是什麼樣的東西呢?好麻煩,我不想知道。

  眼前突然有一個漩渦,有點像同步召喚陣的那種,我在漩渦中看到另一個世界,那是個星光璀璨的世界,還有不同的玫瑰色星雲閃爍著。

  但從那之中,我似乎看見了。

  兩個星光特別的與眾不同。

  他們在說話,他們跟我說了一些話,好像是阿普魯跟巴拿拿。

  我要加油?堅持下去?相信自己?你們都一直看著我嗎?

  龔芒說的是真的……?

  全都是真的……?

  他們在星光界過的很好,不用擔心。一般來說不是上天堂嗎……雖然我不知道有沒有天堂存在,但星光界的確存在。

  我真正的名字……是游俠?不,游俠已經死了,我只是個玩笑下的替代品。

  但你們是認真的……?最新的科技研發?

  等等,漩渦越來越小了,它會消失嗎?我還想知道一些事情!

  記憶資料在哪……?我會去找到的。

  我知道了。

  謝謝你,游平……哥哥,也謝謝你,焦湘哥哥。

  你們是我最好的大哥,甚至是爸爸般的存在,

  我一定會去星光界拯救你們。

  *

  「嗚啊!」我抱著昏睡的雷姬游俠一人一鯊,登上直昇機時,就聽見機上眾人錯愕的呼聲。關古則已經在白芷芸的搭救下上直昇機了。而其他的隊員也都承上不同的直昇機逃難。

  「濕透的雷董事長近看起來真是漂亮極了!」不知道哪個白目的隊員說的。但其實除了他以外的所有人都是看著我手上這滑不溜丟的鯊魚正太魔物,他身上的裝備還不少刀刃,特別棘手。

  白芷芸也在機上,跟我們點頭後,便拜託機組員起飛。放棄基地,到我們下一個庇護地。

  「游俠?」白芷芸以近乎不可思議的表情,坐在對面的位置跟我說。雷姬則坐在他隔壁昏睡著,受到良好的照顧。而這鯊魚沒地方擺,只得讓他坐在我隔壁,希望他醒來別鬧事就好。「這是我們一個同班同學的名字啊!跟我們讀國小同一班的,因為他也很喜歡讀書所以我對他有印象……只是孤僻了點,而且看起來沒什麼自信。還有,眼鏡很醜。但怎麼會是小U!又怎麼會是CODE:U-Shark的對象!真不可思議。」

  「你跟我回想的事情差不多。」看著現在的昏睡鯊魚也配戴著紅色的護目鏡,至少是帥一點了。

  更不可思議的是這機器人居然睡著了,但他的手上緊緊握著好不容易在阿普魯和巴拿拿的房間翻箱倒櫃才找到的記憶資料卡。

  「『拜託你!跟我去找我的記憶!』本來還很囂張的他居然嗑頭跟我說。」

  白芷芸苦笑著回答:「他本來就是個很有禮貌的孩子啊!不管是國小的時候還是機器人的時候都是,可能阿普魯和巴拿拿先把性格的設定灌輸進US_002了,才有這種『心』的感覺。」

  「無論如何,能找回記憶真的是太好了。」我沒趣味的說,真希望我的記憶其實也是用磁碟片之類的東西保存著,而我找到了,我就可以尋回記憶,不用再接受白芷芸每天晚上幫助我舒緩失憶症的「心得分享」。說實在我只是當故事聽,都沒有「回憶」的感覺。

  「我會幫助小U……啊不,我會幫助游俠的。雖然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跟你一樣會一直維持星光界魔物姿態。總之,這也是為了阿普魯跟巴拿拿。」

  我將D-Glove跟兩張卡片交還給白芷芸。「謝謝妳,《精神治療師》幫了我很大的忙。」

  「她的名字是美美哦。」白芷芸開心的收下了她的王牌,然後手掌捂著臉害羞的說:「因為她跟我一樣美美的。真不好意思啊哈哈哈!」

  「花癡,剛剛不是還哭著說不想離開基地嗎?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要飛去哪裡?」

  就在一如往昔沉重中帶著玩笑的氣氛中,我們永遠的離開了嘉南平原的反叛軍基地的家。從高空上俯瞰著、遙望著原本是田地現在卻淪為荒原的環境。我、白芷芸、雷姬跟游俠從此以後又何去何從呢?游俠的記憶中又有什麼線索?我想白芷芸她會安排好一切的。


卡片效果詳細請詳閱小屋文章

創作回應

晴風之人
奇蹟同步融合!!被改卡了!!!我的天啊!!
這速攻卡也太強嚕!!

期待遊俠的日後表現!!

不過這個牌組我真的不太想遇上......
2014-09-11 16:41:07
立早三
我在巴哈版已經說了啦XDDD 我忘記他是通常魔法(被打
只好口胡過去了!

領航鰭在前作原本是牌組控制,這版直接改成場面控制與控制權操作
讓他的戰術運作快一些比較好寫。
2014-09-11 16:50: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