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09-19 18:03

【幻想神域*原創】風音 - 05

作者:Varied

【防爆】
※ BL,請自行判斷能否接受 ※

────────*────(以下正文)────*────────

  「啊?什麼?不要。」罪瘖一臉奇怪的看著他。
 
  「求你了,還是你下次休假有甚麼事情?我幫忙做?」波勒雙手合十,一臉可憐兮兮的懇求:「拜託啦,我媽會殺了我的。」
 
  「死死算完!而且跟我什麼關係啊?這樣特別去讓你媽看一下,超奇怪的,小爺我是男子漢,又不是預備過你門的小媳婦。」罪瘖感到莫名其妙,擺擺手,隨意往前灑出一把穀子。
 
  幾隻鴿子降落,低頭啄食。
 
  「噢拜託……要怎樣你才肯答應跟我回去?」波勒頹然,伸手扯了扯罪瘖袖子:「就當作幫朋友個忙嘛,順便給你推薦幾個不錯的劍盾?你不老說你們公會缺坦嗎?」
 
  罪瘖這次倒是馬上轉頭看他了。但罪瘖挑眉,一臉不以為然的看看他、然後看看他擱在一旁的劍跟盾,然後再看看他,呵呵的冷笑兩聲以後就回頭繼續灑穀子了。
 
  然後他才想起自己就是個無公會的劍盾,他尷尬的抬手扒了扒頭髮:「呃、啊哈哈哈……」
 
  一陣沉默,風徐徐的吹過,擁風草原的風四季都一樣的溫柔。
 
  灑完今日備來的穀,看著鴿子們吃足,理完羽毛後一隻隻拍拍翅膀飛走,罪瘖瞥了依舊苦惱的波勒一眼,他無奈的嘆口氣:「欸、你到底是跟你媽說了啥啊?」
 
  波勒卻依然低著頭苦惱,對於罪瘖的疑問沒有任何反應。
 
  「欸、欸波勒。」提高音量多叫了幾聲,罪瘖不耐煩的皺起眉頭,愣了下、他瞇起眼仔細的看著波勒。
 
  細微的鼾聲震驚了罪瘖,他站了起來。
 
  臥草!你竟然就他娘的給小爺睡著了!
 
  「把小爺的苦惱還來!死沒良心的!」罪瘖憤恨的踢了波勒一腳。
 
  「嗯?啊?啥?開飯了嗎?」被踢醒的波勒瞬間跳起,打著哈欠同時伸了個懶腰,抬頭看見罪瘖憤怒的臉──一開始他還搞不清楚狀況。
 
  「開你妹!混帳、你媽的事情你自己解決不要叫我幫你了!」氣呼呼的把米穀袋子砸到波勒身上,罪瘖拿出公會傳送器就傳走了。
 
  「……啊?」從胸甲上拿下米穀袋子,波勒一臉莫名奇妙。
 
  我媽?我媽怎了?我──啊!!!!
 
  波勒瞪大眼,腦袋快速的一遍遍飛過「我完蛋了」四個字,他緊張的拿出通訊器,抖著手給罪瘖傳訊息。
 
  『對不起啦!我昨天陪我媽整理到凌晨四點啊!拜託你陪我回家一趟嘛~小瘖瘖~』
 
  按下發送,波勒依舊緊盯著通訊器,三秒後就得到了來自罪瘖的回訊。
 
  『去死吧。』
 
  波勒欲哭無淚的繼續輸入訊息:『求你啦……』
 
  這次幾乎是剛傳出去就得到了回應。
 
  【對方目前無法接收任何訊息。】
 
  波勒下跪的心都有了。
 
  ***
 
  罪瘖氣呼呼的走到藥爐附近蹲下,把通訊器關掉後隨手甩到一旁。
 
  「怎啦?吃炸藥了?」艷夏拉了張矮凳給罪瘖,笑著往藥爐投藥。
 
  「氣死我了,波勒那個王八蛋,我在那邊想他媽媽的事情要怎麼解決,他給我在那邊睡覺!」拿來藥缽,罪瘖抓了把高地小麥草就往裡頭放,忿忿的拿起搗藥棒亂槌一通。
 
  「好啦乖乖~」艷夏笑著摸摸罪瘖的頭,揉亂他粉白色的短髮:「我真的覺得你很適合戴貓耳呢。」
 
  「夏姐!我不是小孩子了不要這樣摸我頭。」罪瘖嘴上嘟囔著抱怨,卻沒有撥掉艷夏的手,他整了下藥缽裡的小麥草,重新搗過:「而且我才不要戴那個貓耳,特別娘。」
 
  「好啦?不生氣了?」挑眉,艷夏轉身繼續給藥爐投藥。
 
  「氣!怎麼不氣?叫我幫忙的是他,睡著的也是他!算什麼啊。」搗著小麥草,罪瘖依然有些忿忿不平。他開始對艷夏碎念起他們如何認識,上次怎麼在擁風草原被拖住、這幾天一起下副本巡邏又有哪些狀況。
 
  艷夏聽著,最後她又笑:「我已經很久沒看你這麼生氣了。」
 
  「欸?」罪瘖看向艷夏,不解的皺眉。
 
  「你還記得上次跟其他聖城攻略組的拓荒,回來後跟我說了什麼嗎?」艷夏拎起鐵棒翻動炭火,順手添了兩支薪柴,關上藥爐的門,她拉了另一張矮凳坐到罪瘖旁邊。
 
  「記得,我說聖城攻略組爛透了。」一群不顧別人性命的混帳東西。
 
  那次進行的是水龍王的圍困之役,由於指揮的判斷失誤,導致血肉聚合體略過了隊伍前方的劍盾及拳刃,直接向後方的輸出展開攻擊,隊伍裡的槍者又因指令錯誤中了黑闇能量的傷害(撕扯謢甲),一身輕甲因此重損。
 
  就在血肉聚合體紛紛蹲下,準備給槍者致命的嗜血躍擊時,指揮下的命令卻是「全數撤退重啟拓荒」。聽到這個指令罪瘖就不幹了,他先對總指揮亮出挺立的中指,然後衝到槍者身前,在血肉聚合體即將觸及槍者的瞬間壓弦重刷。
 
  趁著血肉聚合體被電音麻痺的空檔,他速念再生真言解除槍者的恐懼狀態,抓起槍者的手就往副本門口直退。
 
  完全不理會停在門口附近的總指揮等人,他拉著槍者就直接回城了,一到城鎮他就解下隊伍狀態,順手把任務單扔進料理商人的火爐裡。
 
  「我氣得要死,沒賞那總指揮一拳是我修養太好。」說著,罪瘖還舉起拳頭在空中揮舞。
 
  艷夏笑著,抬手抓住了罪瘖舉起的拳頭。
 
  「可是小瘖吶,你剛剛踢了波勒呢。」

  罪瘖的笑容僵了,他愣怔的看著艷夏,一臉傻樣。

(待續)

──*───*──

噢天……我隔了一個月才更新……
這期間我經歷了三個澆頭爛額的設計案、一個逼死所有人的營業評鑑
然後我大四了,真希望我之後能有空繼續把這些東西寫完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天輝之星冒險譚》第二章第二話:展開搜索

[達人專欄] 安價-小福狐 「序章」

[達人專欄] 《夢宙時空》第二宙 第一夢 遇襲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