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食安問題導致日本麥當勞面臨虧損!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 2014-10-22 00:07:28 | 巴幣 277 | 人氣 4301

日本麥當勞的年末總盈餘出預期將現虧損?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同場加映荷蘭的麥當勞漢堡,真是美味可口啊!)



▲ 荷蘭麥當勞販售的漢堡「Big Tasty」,份量大、味道好!


根據日本麥當勞公司最近所做的財務預測,該公司今年的淨收入將出現170億日圓的虧損。照常理而言,「麥當勞」這三個字要跟「虧損」拉上線,恐怕是很難想像到的,事實上日本麥當勞的營業績效一直都不錯,極少出現虧損的情況。


本次的虧損,其導火線就是7月時「問題原料事件」!


今年7月,上海的「喜福食品」被發現把過期的雞肉與發霉的牛肉作為原料生產食品販售給中國、香港、澳門、日本等地,其中日本麥當勞也進口了該公司代工的麥克雞塊,因此日本的新聞焦點也很快地轉移到麥當勞身上。

過往發生類似事件,日本人向來反應快速,通常都會在最短的時間內立刻將產品下架,同時召開記者會道歉並且提出補救措施,將企業遭受的損傷降至最低。

然而,擔任日本麥當勞CEO的Sarah L. Casanova社長,在記者會上卻做出了「並未考慮提補償措施」、「並沒有證據顯示喜福食品有把有問題的商品出貨到日本」、「麥當勞本身也被騙了」等發言,其作風和日本企業截然不同。







▲ Casanova社長的驚人發言三連發!


看到這裡,各位是否覺得Casanova的發言和台灣的黑心老闆(們)很相似呢?


這招在台灣或許還有一點用處,即便當下態度強硬、堅持不認錯,只要事後略施小惠,推出個「限量1元大麥克餐」、再送一些折價券,消費者很快就會大排長龍,部分搶不到1元餐的人甚至還會鬧上媒體,剛好幫忙做免費宣傳(科科)。


然而同樣的發言出現在日本,卻讓日本麥當勞公司碰了大釘子


日本消費者不像台灣的情緒那麼激動,網路上雖然還是有鄉民對於Casanova社長的發言感到不滿,卻未出現大規模的抗議或是抵制活動。雖然如此,日本消費者卻很有默契地自發性拒吃、拒買麥當勞的產品,日本麥當勞公司的處理失當,便反饋在年底的財報中了。

最近台灣的假油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身為事件元兇的頂新公司連帶旗下集團的許多產業都被消費者所唾棄與抵制。台灣的政府長期無法落實公權力(講難聽點根本是和廠商連成一氣),只能靠民間自發性的抵制,然而台灣民眾最大的問題往往在於氣燄雖高、持久力卻頗低,因此過去許多對於問題企業的抵制運動最後多半都是功敗垂成,對廠商根本不痛不癢。

反觀日本,沒有高分貝的喧囂與抗議,也沒有大肆串連抵制的活動,卻可以讓麥當勞面臨嚴重虧損,相信經歷此次的事件後,日本麥當勞勢必會審慎面對往後的時閩安全問題!


身為台灣的一份子!大夥兒一起加油吧!


日本人從7月抵制買當勞,到現在已經看見成效!民眾對於黑心企業的抵制活動才正要開始呢,相信接下來頂新集團連同旗下的企業絕對會有一連串的好康(發音:陷阱)等著大家,期待我們的抵制行為可以不攻自破。然而,為了你我的未來,在這個時刻大家才更應該堅持下去!


嚴肅的話題講完了,繼續「荷蘭漢堡開箱」吧!



▲ 登登,「Big Tasty」登場!


照片中的便是我在荷蘭鹿特丹麥當勞所點的「Big Tasty」漢堡,左下角的硬幣大小約略和新台幣的10元直徑相當(各位推敲一下就知道漢堡的直徑並不小)。

「Big Tasty」是我吃過的麥當勞漢堡中幾乎最大的(雖然厚度不高,不過也不會輸給台灣的大麥克),至於它的配料其實很單純,除了上、下兩片麵包,中央的蔬菜、番茄、牛肉片、起司片外,剩下的就是類似美乃滋與沙拉講混合的特殊醬料了。

因為當時忘了照漢堡的側面,事後提供一下官網的資料照片:

▲ 「Big Tasty」的側面圖



雖然材料簡單,不過這卻是個人在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麥當勞漢堡!


或許是荷蘭的牛肉品質好,或許是荷蘭的起司有名,又或許是醬料的調製方法特殊,總之這個漢堡相當順口,美味多汁的牛肉搭配甜美微酸的醬料,一切的配合真是恰到好處啊。



▲ 還有薯條呢!


對了,差點忘了還有薯條呢!荷蘭的麥當勞薯條的份量相當足夠,而且炸得金黃酥脆,即便當下火速吃完一包,還猶豫是不是該加點第二包繼續享用(後來因為熱量因素所以做罷了)。

或許有人會覺得:「為何出國還要吃麥當勞?在國內吃得還不夠多嗎?」然而同樣是麥當勞,在不同的國家經營時,無論是產品的味道或是種類都會有所調整,前往他國的麥當勞用餐也往往能讓自己獲得很多國內未曾有過的體驗!


創作回應

明董
台企 太會鑽漏洞

南部很多是時薪買不起一份大麥克(舉凡 年齡 經歷 都能成為 cost down 的理由)

可憐 臺灣經濟是呈現非常極端的倒三角型
2014-10-25 16:13:35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e27]
2014-10-25 17:58:06
明董
年齡太大了 我們只能給這樣的薪水

什麼 沒有工作經歷? 那我們只能給多少....


啪拉啪啦

反正後頭 的sop 一定是接 我們只能.....


總結:淦你台企
2014-10-25 18:13:09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e42]
2014-10-25 19:40:01
湛澄
記得之前麥雞塊出事,
日本麥當勞有推出用豆腐做的,
我覺得很夠創意^_^
可惜大勢難以挽回啊......
2014-10-29 12:08:05
鬼臉豬
可惜啊..台灣沒有
2014-11-02 00:51:25
礎潤而雨
偉大的台灣人,滅頂只有三分鐘熱度,
林鳳營等一促銷就開始貪小便宜了,
自我作賤的民族,讓我感到身為台灣一份子是件很羞辱的事。
2014-11-17 16:34:18
翼は夢、そして空へ
唉,我也覺得很悲哀,便宜的東西,就算是毒藥也願意買來吃!
2014-11-17 17:56: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