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10-25 23:46

【UL】瑪爾瑟斯CP企劃 ─ 《星空寄情》

作者:聿辰

*瑪爾瑟斯X伊芙琳(瑪爾攻組文章)。
*伊芙琳R1微捏。
*人物性格描寫OOC可能。
 
 
 
  在被布勞尊稱為大小姐的聖女之子帶領下來到這棟宅邸的大廳,聖女之子特地要求原本在大廳裡的人去把其他能叫得動的人通通找來,她想把新人介紹給大家認識。
 
  伊芙琳簡單向大家問好後,靜靜站在聖女之子身邊,聽她一一介紹在場她未來的伙伴們。
 
  在場的人們幾乎沒有一位是她有印象的。
 
  打從離開暗房後,她一直覺得胸口悶悶的,這股不適感隨著時間往前推移越來越鮮明,使得她到後來根本沒有專心聽聖女之子和其他人在說些什麼,只確定身邊持續有人在說話。
 
  但忽然間,人聲戛然而止。
 
  伊芙琳訝異的抬起頭,原本明亮的大廳不復存在,聖女之子、尚未熟識的伙伴都不見人影,綿延無盡的漆黑空間裡只剩她一人和腳下向八方延展的白色影子。
 
  大家怎麼不見了?
 
  失去血色的唇瓣無意義的開闔著,向虛空提問的話語同樣化為虛無,不管怎麼努力,聲音無法從喉嚨裡傳遞出來。
 
  腳下白色的詭異剪影,彷彿八把寶劍,把她定在原地,整個下半身沒辦法移動,雙腿簡直不像是自己的,卻又有站立於地面的真實感。對這一切突然發生的變化感到害怕的伊芙琳,開始慌亂地在黑暗中揮舞她纖弱的雙手,祈禱著這麼做能從虛空裡抓到渺小希望。
 
  豈料,這兒沒有希望,僅有絕望。
 
  她雪白的雙臂在她眼前一點一滴被黑暗蠶食鯨吞。
 
  驚愕地收手,低頭看著自己的雙手,連她的身體也正在被黑暗啃食。再這樣下去她會消失在這片漆黑裡,且無人知曉。
 
  但是她連發出尖叫的權力都沒有。
 
  拜託,誰來救救我。
 
  一滴清淚自眼角滑落,伊芙琳心裡的微小懇求似乎被「誰」聽到了。
 
  柔和的白光在她頭頂上綻放,驅退佔領這個空間的黑暗。
 
  昂首迎接這波溫柔的光芒,伊芙琳發現光芒中還包含各種顏色,並不是純粹的白。當全身都被光芒籠罩,宛如身陷母親的懷抱,身體變得輕盈,種種不適感都消失了。
 
  伊芙琳在光芒中失去意識。
 
  不過,她得救了。
 
 
-*-*-*
 
 
  翻個身,鼻頭觸及柔軟的枕頭,房間內淡薄且熟悉的藥水味,使得伊芙琳睜開眼睛。
 
  潔白的枕頭和床單,腦海掠過模糊不清的影像,正想去探就那是何處,立刻因一陣被電擊似的疼痛中斷思考,張嘴發出細小悲鳴,她用雙手撐住床鋪才沒重重倒下去。
 
  「……這裡是……哪裡?」
 
  一臉茫然地看起床鋪正前方牆上的風景畫,輕聲發問。
 
  伸手朝臉上摸去,繃帶依然完好地包覆住左眼,確認了這點,伊芙琳的心安定下來。
 
  就在此時,房間門把被人轉動,從外側開啟。來者是一名天藍色短髮的女子,她身上的暗褐色無袖長外衣在胸腹之間開叉露出姣好腰腹、合身的同色系低腰七分褲型塑出她優美的雙腿線條,這套集嫻雅、性感於一身的服裝,吸引了伊芙琳的目光。
 
  「早安,伊芙琳。不知你對我還有沒有印象,我是瑪格莉特,家裡醫護室的管理者之一。」瑪格莉特的表情看起來鬆一口氣,邊向伊芙琳打招呼邊走到床邊。
 
  「……早安。」這才發覺昨天自己沒注意聽大家說話太沒禮貌了。她對瑪格莉特一點印象都沒有,為避免失禮趕忙把她的名字記起來。
 
  「所以這裡是醫護室?」
 
  「沒錯。」瑪格莉特露出甜美的笑容。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伊芙琳按著額角開始回想昨天在大廳後來發生什麼事,但只到聖女之子要在場的人一個接一個自我介紹這裡,她對後續就沒有印象了。
 
  「你當眾昏倒了。而且你的房間梅倫還沒整裡好,只好請人把你送來醫護室休息。」
 
  「我,昏倒了?」
 
  「嗯,大小姐和大家全嚇一大跳呢……
 
 
 
  伊芙琳忽然一手按在胸口一手緊抓自己的手臂,神情痛苦,全身僵硬的向後倒下。聖女之子發出驚呼,擔心的使力想扶起她,怕她直接倒下會撞傷頭部。

  其他人全圍了過來,其中沃蘭德非常擔憂得大喊出她的名字。瑪格莉特幫忙扶起伊芙琳的上半身,先是感覺到她身體僵直,呼吸有些急促。

  「你們不要靠太過來,留點空間讓她能呼吸空氣!」抬起頭對其他人發出提醒,才開始仔細觀察伊芙琳的狀況。懷裡的少女忽然揮動手臂,瑪格莉特險些被擊中,她趕忙試圖制止並安撫她,可惜沒什麼成效。

  「是沒見過的負面狀態。」一旁同為醫者的沃肯說出他的觀察結果。「大小姐有帶聖水在身上嗎?」

  聖女之子遺憾地搖搖頭。

  「能力低下」是伊芙琳本身特有的狀態,不會隨時間流逝自動消失,雖然這回自動累加的原因不明,除了聖水能解除外就只有……

  沃肯才正想要尋求協助。簡短的音節主動響起。

  「白鴉。」

  柔和光芒自瑪爾瑟斯的指尖綻放,光暈在伊芙琳的周身降下,將她籠罩,光芒出現得快,消失也快。

  「幸好有瑪爾在!」聖女之子鬆一口氣。

  「瑪格,現在情況如何?」瑪爾瑟斯詢問道。

  異常狀態被解除,伊芙琳的身體癱軟下來,呼吸轉為平穩,緊皺的眉宇舒展開來。見她安詳地睡去,瑪格莉特鬆了口氣。

  「已經沒事了。讓她好好休息吧!有人能幫忙帶她去醫護室嗎?」

  艾伯李斯特在聖女之子的點名下上前幫忙。

  沃肯站起身準備跟著一起去醫護室前,轉頭叫住人群裡的一個人。

  「瑪爾瑟斯,你也一起過來,要是又有什麼萬一,會需要你的能力。」
 
 
 
  ……你持續昏睡直到現在才醒過來。」瑪格莉特簡單敘述後來發生的事情給伊芙琳聽。
 
  「原來救了我的人是瑪爾瑟斯……」自言自語地覆誦這個名字,可惜對名字主人的模樣一點印象都沒有,只能先把他的名字放在心裡。
 
  才正想向瑪格莉特詢問更多關於瑪爾瑟斯的事,卻遭到瑪格莉特一連串話語轟炸。
 
  「小芙,你現在感覺如何?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啊,我想你一定餓了,我等下拿吃的來給你。我想先確認你的身體狀況,因為還弄不清楚你突然昏倒的原因,必須繼續觀察。」瑪格莉特無意識間脫口說出大小姐替伊芙琳取的暱稱。
 
  小芙……?是在叫我嗎?
 
  伊芙琳愣在當場,隨後緊張慌亂地努力回答問題。
 
 
-*-*-*
 
 
  結束由管家梅倫帶領的魔女之館環境介紹,伊芙琳回到大廳隨意找個位置坐下休息,沒想到這棟宅邸還滿大的,走到她腳有點發痠。
 
  梅倫還很貼心的特別提醒她平日哪些地方比較人少去,她最好避免在那裡走動,恰好在醫護室時瑪格莉特就有叮嚀她別到宅邸裡很少會有人經過的地方去,免得昏倒過了很久才被人發現。
 
  真希望自己的身體狀況能維持穩定,不讓人擔心。
 
  「……看來還是靠瑪爾瑟斯的深紅之月效率才快。」
 
  從窗台邊聚集聊天的人口中聽到一個關鍵字,伊芙琳轉頭看向那幾個人,瑪爾瑟斯想必是其中一位吧?會是哪一個呢?
 
  「不見得呢,深紅之月的效果是好,可是能否確實擊倒目標還不一定。妖魔草的防禦力不是數值好看而已。」回應的人身著黑紅色裙裝,但聽聲音是位男性……應該吧?
 
  「瑪爾,你別謙虛啦!家裡誰不知道你的穩定度僅次於古魯瓦爾多。」
 
  「你們這幾回在植物瞭望塔探索下來,有發現區域怪物的弱點嗎?」
 
  「妖魔草系列必須拉近距離解決,遇到等級二以上的在遠距離一個不小心反而會受到額外攻擊,只要把開有花朵的莖脈通通斬斷就行了。」
 
  可惜因為光線的關係,伊芙琳的角度只能看到模糊的輪廓,看不清瑪爾瑟斯的臉。
 
  「伊芙琳。」
 
  「是!」聽到身邊忽然有人叫自己的名字,伊芙琳可說是用彈的從座位上快速站起。
 
  一轉頭,對方是位留有一頭紫紅長髮的女孩,她臉上的表情帶點驚愕,頭上與髮色相同的一對貓耳朵直立著。在這個世界,每個人都好特別。伊芙琳望著那對微微抖動的貓耳心想。
 
  「抱歉,我好像嚇到你了?你好,我名叫艾茵!我的耳朵是天生的。」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艾茵伸手輕按自己的兩隻耳朵。
 
  「艾茵,你好。不好意思是我反應太大了才對……」
 
  「沒關係啦,」放下雙手,對伊芙琳露出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同時握住她的雙手:「很高興能認識你喔!我想以後我們會有機會一起組隊出門的。」
 
  「出門?」
 
  「嗯嗯!就是陪大小姐出去進行區域任務或是對戰,透過任務蒐集回來的物品裡會有幫我們恢復記憶的材料喔!然後,我其實是來告訴你,等下大小姐打算帶你出去進行任務,你必須開始準備了。」
 
  「咦!這樣子……我該準備些什麼?」
 
  「帶好你的武器,心情放輕鬆,不要太緊張,萬一發生什麼事,你的隊友會幫你的!古魯瓦爾多和布列依斯都是經驗豐富的人。」不管是打怪、對戰還是帶新人。
 
  雖然聽艾茵這麼說,伊芙琳仍無法完全放下心來,這個世界有太多未知,她不知道自己能否應變得來。
 
 
-*-*-*
 
 
  明明之前累積的能力低下狀態已經重新計算,但才使用一次「怠惰的墓碑」呼吸就開始急促起來。
 
  不理會額上冒出的冷汗,依照聖女之子給予的指示,彎身揮動魔杖。
 
  「紅蓮車輪!」
 
  憑空出現的火環快速旋轉朝頂著粉紫、粉紅色細瘦花瓣的妖花襲去,但只打掉其中一朵,仍有兩朵花妖異地搖擺著纖細花莖,它細長帶刺的荊棘,鞭子般朝伊芙琳發動反擊。
 
  來不及迴避,她被力道強硬的鞭擊揮倒在地,手臂上多了一道鮮紅的血痕。
 
  好痛……
 
  不只是手臂上的傷,全身關節都好痛,好不舒服,好想吐。
 
  可是戰鬥還沒有結束。
 
  握緊魔杖,另一隻手顫抖著撐在膝蓋上,想重新站起,卻無力地跌坐回原地。
 
  不行,一定要站起來。
 
  努力想控制好呼吸,想好好深呼一口氣,好壓下身體的不適和緊張的情緒,但呼氣與吸氣的頻率完全沒辦法緩下來,身體根本不聽使喚。
 
  再這樣下去不行,妖花的攻擊隨時都會再襲來。
 
  才剛這麼想著,隨即有人擋在自己面前,把她和怪物隔開,同時遮住她始終沒從妖花身上移開的視線。
 
  「伊芙琳,你不要逞強,剩下的交給古魯負責。」布列依斯來到她身邊,扶住她的肩膀讓她從跪姿轉成坐姿。
 
  「請你再忍耐一下。大小姐,聖水呢?」
 
  布列依斯轉頭向聖女之子索取道具,只見聖女之子慌忙的翻找隨身卡冊和口袋。
 
  「啊啊,聖水……我收到哪裡去了?有了!在這!」
 
  聖女之子打開瓶塞,把裡頭的水溶液倒在手上,像進行儀式般塗抹到伊芙琳的額頭和雙手,簡單幾個動作就將狀態給消除。
 
  「現在感覺有比較好了嗎?」布列依斯發現伊芙琳的呼吸依然急促,情況似乎沒那麼簡單。
 
  「抱歉,我、還是覺得好難受……」她不敢放鬆握魔杖的力道,全身已經使不上力了,伊芙琳知道一旦鬆手,在身體狀況恢復以前她別想再拿起魔杖。「我覺得,我站不起來了。」
 
  「聖水竟然會沒用!那該怎麼辦?」聖女之子驚惶的看向布列依斯詢問。
 
  「帶她回去,盡快。」古魯瓦爾多吐出簡短的一句話。
 
  不再繼續對峙,古魯瓦爾多一個箭步上前,把手中的劍凌厲揮下,迅速解決妖花後,提劍快步走回來,開始交代:
 
  「我們必須趕快撤回去,現在只剩瑪爾瑟斯有辦法。布列依斯,你來背她,大小姐也交給你照顧,我來開路。」
 
  「好。古魯,來幫忙扶一下吧。」
 
  伊芙琳在攙扶下被布列依斯背起。
 
  「伊芙琳,我們會盡快帶你回去,你要撐住。」
 
  「小芙,加油!」聖女之子在一旁擔憂的看著她。
 
  「丫頭,該怎麼做你很清楚,出牌不需要猶豫,你自己跟好,別走丟了。」古魯瓦爾多說完,立刻轉身帶領隊伍往前走。
 
  下一個與紫色毒鼠的遭遇戰,只見古魯瓦爾多擺出「必殺架勢」的姿勢,以靜制動,看清怪物的攻擊動作,揮劍準確格擋,隨即送上致命一擊,結束戰鬥。隊伍因此得以快速前進。
 
  「布列依斯……對不起,給你們添麻煩了……」
 
  伊芙琳趴在布列依斯的背上用氣音說完,還沒聽到他的回應,就失去意識。
 
 
-*-*-*
 
 
  感覺身體載浮載沉,似乎被什麼包覆著。

  伊芙琳睜開眼,隨水流漂浮到眼前的嫩綠色髮絲,提示她現在身處於水中。眼前是一片淺藍色水域,身邊無任何支撐物,她的身體直接漂浮在水裡,感覺得到水的涼意。
 
 
 
  瑪爾瑟斯被緊急從書房叫來大廳。
 
  一進入大廳,他直接朝人群聚集處快步走去。眾人看到他立刻自動讓出一條路,路的盡頭是橫躺在沙發椅上的伊芙琳。背她回來的布列依斯守在她身邊,看瑪爾瑟斯出現,他馬上把位置讓給他。
 
  在伊芙琳身旁側坐下來,他一眼就看出這回情況不太一樣。
 
  看出他的疑問,布列依斯開口解釋:
  「能力低下狀態已經用聖水消除掉了,我們原以為是狀態的關係,沒想到不是。回來後我有動用治癒波動,效果很有限,她的呼吸緩和了些,但還是不停冒冷汗。不管如何,你都試試看吧!瑪爾。我們只剩這個方法了。」
 
  「好,我知道了。但我也不確定有沒有效。」瑪爾瑟斯神情專注地伸手替伊芙琳拭去額上的汗水,維持著輕撫她額頭的動作,右手則覆在她的左手上:「白鴉。」
 
  柔和的光從他左手掌心亮起,不只如此,點點光暈憑空出現,如雪花般飄落,將伊芙琳與瑪爾瑟斯包圍住。
 
 
 
  輕輕轉身觀察這個水域,伊芙琳留意到她所在的位置應該離水面不遠,有幾道光芒折射進水裡,波光粼粼的景象十分漂亮。

  忽然有一道光芒從她頭頂照下來,抬起頭面對光,那光經過水的折射,變化成彩虹般的顏色,美得令伊芙琳目不轉睛,身體不由自主想依循這條光之道往上浮。

  腦海中剛出現這想法,同時正想移動手腳,卻突然間有無形的東西,將她的四肢和軀體纏住,並施力往下拉。

  伊芙琳被嚇一大跳,光之道在她眼前與她漸行漸遠,身邊的水色越來越深沉,她直直往下墜去。

  那些無形的手抓得太緊,她無法掙扎。

  張開口想呼喊,卻又意識到自己在水裡。

  在這麼深的地方根本無法呼吸,想到這點,她開始覺得喘不過氣來。

  大概是求生意志堅定,她使勁抬起雙手,緊握住自己的脖子。

  難道她會這樣溺斃在水裡?
 
 
 
  光暈逐漸散去,瑪爾瑟斯移開放在伊芙琳額頭上的手,靜靜在一旁觀察。
 
  看出她胸口的起伏平復下來。可以安心了……才這麼想,卻感覺有哪邊不太對勁。
 
  「伊芙琳?」輕聲呼喚她的名,注視著她的臉龐,右手下意識把她的左手握住。
 
  只是一瞬間的事。
 
  伊芙琳緊皺起眉頭,表情開始扭曲,左手掙脫瑪爾瑟斯,她用自己的雙手緊握住她纖細的頸項。
 
  看似喘不過氣來,但又更像是她想掐死自己。
 
  瑪爾瑟斯當機立斷,施力想把她的手從脖子上移開,不管從旁人角度看起來多像是他想掐死她。
 
  這畫面差點讓其他人衝上前來把他架開,還好古魯瓦爾多出聲制止。
 
  他同時大喊著她的名字,嘗試把她從夢裡喚醒。
 
  好不容易扣住她的雙手,不再讓她掐自己脖子。瑪爾瑟斯見她的表情仍沒有放鬆,漂亮的臉蛋開始發紅泛紫,連忙空出一隻手拾起一縷嫩綠湊到她鼻前。
 
  她沒在呼吸。
 
  發現這點,瑪爾瑟斯比方才更慌了。
 
  「伊芙琳!伊芙琳!快點呼吸!不可以憋氣!」他緊張的輕拍她的臉頰:「伊芙琳!你聽得到我的聲音嗎!伊芙琳!拜託你呼吸!」
 
 
 
  「……!」

  隱約好像聽到有人在叫她的名字。

  「伊……伊芙……琳……呼吸……芙琳……」

  是誰呢?

  自己似乎快要不行了。

  「伊芙琳!」

  終於聽清楚那聲音確實是在呼喚自己的名字。

  她身體一震,張大口開始吸氣,身體的束縛剎那間解除了。

  感覺整個人被一股水流托住,開始往上浮升。

  眼前的光芒距離自己越來越近了──
 
 
 
  在光芒中,伊芙琳看到一張俊俏的臉龐,朦朧中,他似乎對她安心的笑了。
 
 
-*-*-*
 
 
  抱著枕頭躺倒在自己的床上。
 
  回想從瑪格莉特那裡聽到的事,伊芙琳用枕頭把臉蒙住,兩隻泛紅的耳朵露在嫩綠色髮絲外。
 
  她自己閉氣,差點悶死自己,還把又救了她一回的瑪爾瑟斯嚇得臉色慘白。
 
  天啊!太丟臉了啊!

  而且明天……要跟瑪爾瑟斯一起出任務。

  我該用什麼臉去見他啊!
 
  從瑪格莉特那邊得知明天的隊友換成瑪爾瑟斯和庫勒尼西後,伊芙琳一度糾結要不要親自跟大小姐說,請她安排別人當她的隊友,不然她不想出門。可是,大小姐最近打算幫她提升等級,才剛加入不久就有機會能升級,是非常難得、必須珍惜的事。看穿她心思的瑪格莉特,勸她千萬不要拒絕大小姐的好意,大小姐一向是很率性的,讓她打消想法,下一回又有萌生相同想法時可不知道會是多久以後。
 
  瑪格莉特說會安排瑪爾瑟斯陪同是有用意的。她、沃肯和大小姐一致認為有瑪爾瑟斯在,就不用擔心她的身體出狀況。加上植物瞭望塔區域的怪物,瑪爾瑟斯對付起來可說輕而易舉,他們能放一百二十顆心。
 
  而且瑪爾瑟斯本人也表示同意跟她組隊。
 
  『讓她再跟別人出去,我也不放心。』這是由瑪格莉特轉述,瑪爾瑟斯親口說過的話。
 
  望著天花板,伊芙琳嘆口氣。
 
  自己真的要加油才行。雖然身體狀況不是她能控制的。
 
  不過今天吃晚餐,梅倫笑著對她說要她多吃一點,他會為她特別準備很多好料來把她養胖。這話聽來讓伊芙琳相當在意、想抗議,但梅倫只用一句話就讓她氣消了:
  『說不定把你養得健康點,毛病就不會再發作了,你現在真的太瘦弱。健健康康的女孩子會更討人喜歡喔!』
 
  她對瑪爾瑟斯抱持的感情,早就被瑪格莉特看出來,但伊芙琳認為自己要先做到別太麻煩瑪爾瑟斯,把自己照顧好,再憑藉平日的相處去認識他,同時留給他好印象,這樣自己才有機會。
 
  希望真的能如梅倫所說。不然好怕因為給他添麻煩,使得瑪爾瑟斯討厭我。

  要早點休息才行,明天精神好才能在他面前拿到好印象。
 
  翻身把枕頭放回原位,拉起被子躺好,在床頭燈的鵝黃色燈光下,伊芙琳閉起眼睛。
 
 
-*-*-*
 
 
  「呼、呼哈……」
 
  伊芙琳獨自在一片漆黑的森林奔跑著。
 
  延著不甚明顯的小徑時而左彎,時而右轉。稍微回頭,身後不遠處那個黑色物體依然在追著她。
 
  那是什麼?
 
  不知道,但出於被抓到會發生很可怕的事情的直覺,使得她繼續拼命往前跑。
 
  等等,現在到底是夢境還是真實?
 
  自問著,一個分神,伊芙琳被樹根給絆倒了。
 
  「啊!好痛、好痛……」
 
  用雙手撐起身體,黑色物體很快就會靠近了,伊芙琳慌忙的探看四周有沒有地方臨時可以躲一下。沒來得及行動,黑色物體已經發現她了。
 
  恐懼將她籠罩,雙腳因為剛才那一摔還在發疼,她沒辦法立刻站起來繼續逃跑,只能瑟縮在原地發抖。
 
  我是在做夢嗎?快醒醒、我要醒來,我必須醒來!
 
  黑影來到她面前。
 
  怎麼辦?它會對我做什麼?
 
  伊芙琳完全不敢抬起頭,但黑影沒有任何動作,忽然她聽到一個聲音納悶的問:
  「伊芙琳?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為什麼黑色物體會知道我的名字?要抬頭嗎?

  萬一是它故意想騙我呢?

  ……偷看一下,應該沒關係吧?
 
  微微抬起頭來,只看到一個黑色輪廓,根本無從辨認那是誰。
 
  「等等,等我一下。」
 
  見她沒認出他來,黑影沉穩的說。
 
  忽然間感覺到有光亮了起來。
 
  被光芒吸引,伊芙琳抬起頭。站在她面前的人是瑪爾瑟斯,他身上仍穿著黑紅色禁衛軍制服,在他手背上停駐著一隻散發光芒的鳥兒。
 
  此時,兩人臉上的表情是一致的驚訝。
 
  伊芙琳驚訝於追趕者的身分,瑪爾瑟斯則是驚訝於──
 
  「伊芙琳,你的眼睛……」
 
  聽到關鍵詞,伊芙琳趕忙伸手朝臉上摸去,驚覺左眼的繃帶鬆了,可能是剛才跌倒時鬆脫的。
 
  「別看我!離我遠一點!」發現這點,她摀住左眼大喊。
 
  話一出口,伊芙琳馬上就後悔了。自己何必對他這麼兇。
 
  「……為什麼要遠離你?」
 
  「你……我……」伊芙琳支支吾吾沒辦法解釋清楚,為何自己不敢讓其他人看到顏色不一樣的左眼。只是很直覺的認為包裹住的繃帶一定有其存在的意義。
 
  「伊芙琳,先深呼吸一下,放輕鬆,你慢慢想沒關係。」瑪爾瑟斯反而很有耐心的勸她,沒有催促。
 
  聽話做個深呼吸,心情平靜下來後,腳上的疼痛更顯得難以忍受。
 
  見她皺起眉頭,她卻又阻止他靠近,瑪爾瑟斯只能保持距離關切的問:
  「你還好嗎?是不是又發作了?」
 
  「不是,是腳痛。」被他誤會令伊芙琳雙頰開始泛紅。
 
  自己怎麼這麼沒用。
 
  放棄去思考左眼的事,伊芙琳有些彆扭的問:
  「……你不怕我嗎?我的眼睛,兩眼顏色不一樣。」
 
  「起初有嚇一跳,只是顏色不一樣罷了。」
 
  「應該不止如此。」
 
  「可是,剛才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喔。」瑪爾瑟斯提醒。
 
  伊芙琳因而半晌說不出話來。
 
  「需要我幫你把繃帶綁好嗎?」
 
  「不用,我可以自己來,你轉過去不准看。」
 
  「真的不需要幫忙?萬一沒綁好可能會再掉下來呢,就當作是我嚇壞你的賠禮吧。」
 
  伊芙琳拾起掉落在裙子上的紗布,將之按在左眼上。
 
  「……能請你幫忙嗎?」想起自己嚇到縮起來的可笑模樣,伊芙琳維持語氣的平靜,紅著臉說道。
 
  任白色烏鴉隨意飛降到伊芙琳身邊,愜意地在旁漫步,瑪爾瑟斯繞到她身後,跪坐下來,把手裡的提燈放在一旁,毛毯則安放在裙襬上,放好東西這才接過伊芙琳手中的繃帶,細心替她繫好。
 
  「好了,保證到明天早上都不會再掉下來。」瑪爾瑟斯滿意地說道。「話說,這個時間點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對耶!我不是應該在房間裡床鋪上嗎?
 
  「……你不也一樣?大半夜的為什麼會在宅邸外?」
 
  「因為我想去一個地方,晚點再回去睡。」
 
  「你要去哪裡?」伊芙琳轉頭追問。
 
  魔女之館附近其實沒有太過特別的地方,而且按照來自侍者所說的不成文規定他們是不可以離開魔女之館一定的範圍,一踏出去等於違反炎之聖女的規矩,會有大麻煩。
 
  「秘密,不告訴你。好了,乖孩子就該乖乖回去睡覺。你站得起來嗎?」
 
  什麼嘛!我也不是小孩子了。鼓起臉頰在心裡抗議。
 
  「應該可以……」
 
  順利靠自己站了起來,原地踏幾步,膝蓋還是有點疼,不過可以忍。
 
  瑪爾瑟斯隨後也站起身,但他在留意到伊芙琳赤裸的雙足後,更仔細地審視伊芙琳的狀況。正在拍掉裙襬上塵土的她現在是清醒的,排除身上的睡衣和沒穿鞋子這兩點,沒有任何問題。他不打算點破。
 
  「這個森林我來過很多次了,等下我幫你指路,只要沿著路走就能回到宅邸。」
 
  「請等一下。」伊芙琳轉頭看一眼黑得不見五指的樹林,回頭盯著瑪爾瑟斯說:「你確定要把我一個女孩子丟在黑森林裡,要我一個人回去?」
 
  「其實我有帶燈出來,是為了追你被風給弄熄了。」抬起手裡的提燈示意後,他續道:「我可以重新幫你點好,這個就讓你帶回去,有個光源在,這樣可以嗎?你明天還要出門,太晚睡可不行。」
 
  「難道你不能陪我回去嗎?……我一個人會怕。而且,你是明天要跟我一起出門的人,一樣不能太晚睡。」承認自己怕黑後,伊芙琳立刻又倔強起來。
 
  嘆口氣,瑪爾瑟斯不得不放棄趕她回去睡的念頭。
 
  「好吧。我讓你跟,只是……」
 
  聽到他同意讓自己跟著,伊芙琳笑臉逐開,可是瑪爾瑟斯刻意拉長的尾音,讓她收歛起笑容。
 
  「那裡可是我的秘密基地,不准跟任何人說喔!你能替我保守秘密、當個守密者嗎?」
 
  「我可以!我保證不會跟任何人說,就算是瑪格莉特也一樣。」
 
  「跟我來吧。」瑪爾瑟斯微笑著轉身帶路。
 
  提燈依舊拿在他手上,但他不打算花時間點了,指示白鴉低空繞行在他們身邊慢飛。不著痕跡地帶領伊芙琳走上覆有柔軟植被的小徑,儘管這麼做必須多繞點路。
 
  瑪爾瑟斯帶著伊芙琳穿過森林,走上草原的一座小山丘。
 
  「已經到了嗎?」見瑪爾瑟斯停下腳步,伊芙琳問道。
 
  「嗯,坐下來吧。」說著直接席地而坐,並且解除使魔型態的白鴉。
 
  伊芙琳小心翼翼在他身邊坐下。她身上只有單薄的睡衣,草原上的草尖點有刺刺的。
 
  「這裡就是你的秘密基地?沒有任何特別之處啊。」
 
  伊芙琳眼前所見是深夜裡的草原和森林,更遠一點不知道能不能看到魔女之館的天際線,可惜在黑暗中能見度很低,她必須很努力才能分辨出森林草原的交界。
 
  「抬起頭看看吧!」瑪爾瑟斯的語氣裡帶有笑意。
 
  依照他的提示抬起頭,伊芙琳整個人看呆了。
 
  頭頂上是滿天星斗。
 
  好美!

  這就是他大半夜跑來這裡的原因啊!
 
  伊芙琳立刻同意犧牲這點睡眠絕對是值得的。
 
  瑪爾瑟斯不再說話了,安靜地把目光留在天上,這原本就是屬於他與星空對話的深夜時刻。
 
  視線在星子間流連好一段時間,伊芙琳才低下頭稍作休息。
 
  注意到她的動作,瑪爾瑟斯忽然出聲:
  「我們換個位置好了。」
 
  他起身往山丘下走一段路,一邊抬頭觀看星辰的位置,最後停下來把伊芙琳招來身邊。
 
  兩人並肩坐下,這回瑪爾瑟斯把手上的毛毯仔細批在伊芙琳肩上。
 
  他突然的舉動,讓伊芙琳緊張的縮起肩膀,兩人的距離瞬間貼得好近,伊芙琳隱約能感受到瑪爾瑟斯身上的體溫,同時能聞到他身上特殊的香氣。
 
  幸好星光再怎麼璀爛耀眼,也無法把地面上伊芙琳紅透的臉蛋照亮。瑪爾瑟斯想必沒注意到她整個臉龐紅得像蘋果。
 
  他特別重新挑選的地點,頭不用仰得很高就能將大範圍星空盡收眼底。
 
  看來他想必很喜歡星空,而且他是個非常體貼、溫柔的人。
 
  伊芙琳拉著毛毯心想。
 
  能這樣陪他看星星,我恐怕是第一個吧?真是幸運。
 
  側頭偷看瑪爾瑟斯的側臉。
 
  是第一次在這麼近的距離看著他呢。

  暗戀果然很不容易。

  很想告訴他自己的心意,卻又怕被拒絕,甚至是連朋友也做不成……我們現在連朋友也稱不上啊。
 
  伊芙琳忍不住抬頭在心裡對星空說話。
 
  就算是他所熟悉的你們,也無法把我的心情轉達給他知道吧?

  瑪爾瑟斯,我喜歡你。
 
 
 
  專注地看著星空,偶爾分神留意伊芙琳,再一次轉頭發覺她好像看著前方不為所動,前面根本什麼都沒有。由於瑪爾瑟斯坐在伊芙琳的左邊,只能看到她左半邊被繃帶遮去一大半的臉,不禁多看了她幾眼。忽然她朝他靠了過來,這才發現她睡著了。
 
  默默同意出借肩膀,瑪爾瑟斯觀察一會星體的位置,差不多該送她回去了,記得她的房間是在……
 
  「……」伊芙琳忽然小聲的說了句話。
 
  令瑪爾瑟斯愣了一下,這句話至今他只在大小姐口中聽過。
 
  伊芙琳仍靠著他的右肩身陷夢鄉。
 
  顯然只是囈語吧。
 
  對她微微一笑。我們回家吧,伊芙琳。



─Fin─




Bonus


  隔天外出情況。

  「紅蓮車輪!」

  伊芙琳微蹙著秀眉,氣勢萬鈞地揮動魔杖,高速旋轉的火環朝魔物襲去,以漂亮的一擊結束戰鬥。

  看得出來她今天狀況絕佳,目前為止都無任何異樣。瑪爾瑟斯略微放下心來,看她這般認真,自己也不能輸。依照大小姐的指示在伊芙琳使用「怠惰的墓碑」後握著貝歐涅德上前迎戰。

  這輪大小姐手上的牌花色非常漂亮。

  「深紅之月!」

  斧槍在空中留下紅色軌跡,也是一回殺。

  「呃……」大小姐發出輕微的錯愕聲。今天是怎麼了?

  當她再度要伊芙琳退回來,換瑪爾瑟斯上場時,伊芙琳主動表示不願意下場,牌況和她自身的狀態都很好,她能繼續戰鬥。

  「對手是妖魔草,讓我來會比較輕鬆。」瑪爾瑟斯說。

  「沒關係,畢竟是植物,怕火攻。」

  「伊芙琳,我們不希望你太勉強自己。」

  「一點都不會,我今天非常好,不用擔心!」

  「小芙……瑪爾……」大小姐被夾在他們中間,有點不知如何是好。「你們聽我說……」

  一直站在一旁的庫勒尼西拍了拍大小姐的肩膀,彎下腰微笑著輕柔的說道:「大小姐,不如派我上場吧。現在的牌也很適合我和深淵。」

  「好吧。更換人選,這回換尼西上場。」

  在另外兩位隊友來不及反應下,庫勒尼西懷抱著一本有點厚度的書籍走向前方,深淵君在他周圍現身,進入備戰狀態。

  「去吧!深淵。」庫勒尼西輕拍一下深淵君的身體。

  異形立刻朝妖魔草竄去,發動攻擊。

  庫勒尼西也迎上前,舉起書本,書角閃爍著金屬特有的光澤,朝妖魔草其中一朵花絮敲下。

  「順利解決囉,大小姐。」

  聖女之子忽然感覺難以直視庫勒尼西那耀眼的溫和笑容。

  今天這三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突然好慶幸我不是帶小沃*出門,否則獵奇程度肯定是同個等級,不對,總之都一樣獵奇啦!

  不習慣看自家人不停爆骰的大小姐,手拿隨身卡冊輕輕敲擊自己的額頭。



註:小沃是我們家沃蘭德的暱稱,他的骰子正骰率穩定度是家中前幾名。




瑪爾瑟斯配對圖文企劃 ←點我看更多圖文作品
2014/10/25 後記:

本篇為我參加UL企劃以來,字數爆炸最多的一篇:共9564字。
原以為瑪格篇的已經夠多了,沒想到這篇寫完更多XD|||

整篇內容半實半虛。
最初的靈感來自此篇日常記錄:【UL】日常20130118(1/19增)
是伊芙琳加入時的簡單紀錄文,以及第二次帶她出門時的實際情況。
首次帶她出門用的隊伍如文中所述,隊友是L5王子和L5公主,當時的狀況雖然沒記錄下來,卻一直記在我的腦海裡,這回確實寫下來了。
小芙起先狀態不錯,但不知怎的在任務途中開始頻頻爛骰,我只好把她換下來,改由王子打完剩餘的格數,殿下那天非常帥氣的快速單挑掉所有怪物。邊打任務邊腦補,可說是我玩UL的動力之一。本文那段是經過腦補後的成品( 艸)

關於本文內容(虛構部分)
不曉得有沒有人看出來?伊芙琳會忽然出現在森林裡的原因是:夢遊。
把夢遊的人叫醒已是不得了的事,所以瑪爾不敢直接跟她說。
雖然隔天早上她自己有猜想昨晚是真是假,還找瑪爾瑟斯詢問過是不是真的有見到她(得到肯定的答案),結果變成雙方的共同秘密。
此外,本篇的瑪爾瑟斯延用了瑪格篇「無痛覺、味覺、觸覺」的設定,在一些小細節處能發現這點,只是我沒註明而已

感謝您用心閱讀至此~



3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阿~達達達人?

UL新年活動

奸佞的鐵鎚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