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10-26 00:16

【UL】瑪爾瑟斯CP企劃 ─ 《冬日暖陽》

作者:聿辰

*瑪格莉特X瑪爾瑟斯,兩人關係上與其說是配對,還比較像親子。(瑪爾受組文章)
*瑪爾瑟斯無痛覺、味覺、觸覺設定。
*人物性格設定OOC可能,特別是瑪爾的部分。
 
 
 
  仔細用透氣膠帶替史普拉多貼好膝蓋上的紗布,瑪格莉特柔聲對史普拉多說:
  「這樣就好囉!」
 
  「嗯!現在不會痛了。謝謝瑪格姐姐!」
 
  史普拉多前後搖晃著雙腿,笑容燦爛地向瑪格莉特道謝。一點也看不出之前跟傑多玩到摔跤,那想哭卻又強忍淚水,直到被瑪格莉特牽來醫護室清理傷口時才嚎啕大哭的模樣。
 
  就在此時,醫護室的門被人推開,布列依斯神色匆忙地把瑪爾瑟斯帶進門內。
 
  「瑪格,我們剛回來。他的傷必須要麻煩你了。」
 
  瑪爾瑟斯隨後也向瑪格莉特禮貌性的點頭打招呼。
 
  布列依斯的嚴肅語氣讓瑪格莉特多打量瑪爾瑟斯幾眼,今天是這位剛加入的伙伴第一次和大小姐一起出門,新人首次外出難免一回來馬上就來醫護室報到,她負責打理醫護室的大小事至今早已見怪不怪,也早準備妥當等候他們回來。只是,瑪爾瑟斯身上服裝僅有些許零亂和皺摺,看不出有嚴重到足以令布列依斯臉色凝重的傷勢。
 
  主動拿一張椅子讓瑪爾瑟斯先坐好,布列依斯把面帶疑惑的瑪格莉特請到一旁。
 
  「等下替瑪爾瑟斯治療時,必須請你特別注意的地方在於……我發現他好像感覺不到疼痛。」布列依斯彷彿深怕面前的工程師不相信,態度十分沉著,目光分秒不敢離開瑪格莉特:「如果不是古魯說有血味,我們恐怕不會注意到他有受傷,而且還不輕。」
 
  「我明白了,」看了眼正在聽史普拉多比手劃腳說話的瑪爾瑟斯,瑪格莉特說道:「交給我處理吧!要知道他是不是真的痛覺缺乏很簡單。」給布列依斯一個「你放心看著吧」的自信笑容,她轉身走回去。
 
  坐上專屬於她的滑輪椅,瑪格莉特移動到瑪爾瑟斯面前,打斷他和史普拉多的談話。
 
  「現在開始診療囉!」
 
  之前瑪爾瑟斯在梅倫的帶領下熟悉環境時,兩人就曾在醫護室裡打過照面,所以瑪格莉特廢話不多說。
 
  「瑪爾瑟斯,你是傷到哪裡?讓我看看。」
 
  聽話的抬起左手臂,在被鮮血潤濕的衣袖下,有一道被利器劃傷的傷口。
 
  瑪格莉特動手小心將傷處附近的布料弄開──儘管聽說他好像感覺不到痛,但動作太大反而怕加重傷勢,那可不是好事──簡單研判:刀傷,傷口長度約十五公分,仍在滲血,還滿深的。
 
  小心翼翼替他把前段的袖子捲起,方便後續包紮。
 
  照常理來說,這麼深的傷,不可能不會痛。細看瑪爾瑟斯的表情,他僅是專注的觀看瑪格莉特的動作,臉上沒有多餘情緒。
 
  布列依斯與史普拉多也在注意她打算怎麼處理。
 
  「確實傷得不輕。但不需要擔心,在星幽界沒有真正的死亡。不管是多重的傷勢只要休息一個晚上就能完全恢復,頂多可能身體還有點虛弱需要多加休息調養。我先幫你消毒傷口、上點藥,然後包紮,接著就可以離開去休息了。」
 
  「好的。」
 
  只見瑪格莉特調整一下旁邊矮櫃的位置,換上一個新鐵盤,再從另一旁的櫃子裡拿出大棉花棒以及兩大瓶透明的液體。
 
  看到其中一瓶液體,史普拉多的小臉蛋微微變色,布列依斯連忙出聲:
  「等等!瑪格,你確定要直接這麼做嗎?」
 
  布列依斯偶爾也會在醫護室這邊幫忙,他知道那兩瓶有一瓶是生理食鹽水,另一瓶──也是瑪格莉特先打開準備使用的──裡面裝的可是雙氧水。雙氧水用於消毒傷口效果是好,但消毒的同時會引起疼痛。
 
  瑪格莉特一手拿棉花棒,一手握著雙氧水,回應道:
  「嗯,這樣最快啊。」各方面的,包括實驗。
 
  看出瑪格莉特的神情帶有做實驗的玩味性質,但為了確定瑪爾瑟斯的情況,實在不好阻止她。
 
  不論結果如何,布列依斯暗自先對瑪爾瑟斯感到抱歉。
 
  這程度的傷口,正常人用雙氧水消毒,那疼痛感布列依斯光是想就覺得頭皮發麻。
 
  看瑪格莉特調整位置,把瑪爾瑟斯的手臂打直、稍微反轉置於鐵盤上。
 
  確定瑪格莉特是真的要倒,史普拉多用雙手把臉摀住,卻仍透過指縫偷偷窺看。
 
  沒有任何提醒,隨著瑪格莉特的動作,雙氧水直接淋在傷口上,帶有幾許鮮紅、濃黃的白色細小泡沫迅速冒出。史普拉多有些誇張的倒抽一口氣,掩面不敢看,連布列依斯也忍不住眉頭深皺。身為當事人的瑪爾瑟斯,表情竟無任何變化,反而在輪流掃視觀察身邊三人的反應後,浮現不明就裡的困惑。
 
  他實在不明白,為何史普拉多和布列依斯的反應那麼大。
 
  沒想到事實如此驚人。瑪格莉特輕嘆一口氣,開始改用生理食鹽水清洗傷處,準備等下擦藥進行包紮。
 
  「瑪爾……你都不會覺得痛嗎?」史普拉多怯生生地問道。
 
  有過接受雙氧水消毒的經歷,他可是怕死了。
 
  對於史普拉多的問話,瑪爾瑟斯搖搖頭。同時開始思考什麼是痛。
 
  「真的嗎?好厲害!剛才那樣,感覺超級痛的耶!」
 
  「……」
 
  瑪格莉特沉默地與布列依斯交換個眼神。回頭去拿紗布、繃帶置於一旁,在把浸有碘酒的棉花棒放到傷口上時,瑪爾瑟斯忽然退縮了一下。
 
  他的反應讓瑪格莉特和布列依斯露出驚奇的表情,難道他們猜錯了,他只是反應慢了很多點而已?
 
  「怎麼了?瑪爾瑟斯?」瑪格莉特故做鎮定的問道。
 
  「沒事……只是覺得剛才的氣氛,太緊繃了。」瑪爾瑟斯臉上顯得有些尷尬。
 
  完成包紮手續,確認他沒有其他傷勢,在接受瑪爾瑟斯的道謝並對他千交代萬交代後,瑪格莉特委託史普拉多陪他走回房間去,送走一大一小傷患,醫護室恢復寧靜。
 
  瑪格莉特開始動手整理器材,眼見無插手的餘地,布列依斯沉默地站在一旁,他們都是在影大陸起就跟隨在大小姐身邊的資深戰士,星幽界雖是屬於死者的世界,但在這裡生活的他們實際上卻又與活著時無太多差異,受傷了一樣會痛,瑪爾瑟斯的情況是前所未見的。
 
  「布列依斯,我聽艾伯說以後瑪爾瑟斯是你跟古魯的長期隊友?」瑪格莉特率先打破沉默。
 
  「嗯,是大小姐指定的。」
 
  「那麼,可要麻煩你們多照顧他了。我很確定他缺乏痛覺,可是又隱約覺得應該不只如此……需要再觀察。這部分我會去請梅倫幫忙留意,也會跟他詢問看是哪邊出了問題,過去從來沒有先例。」瑪格莉特語帶嚴肅:「大小姐那邊就麻煩你去知會一下。」
 
  「好,我也會讓古魯先知道這件事。」
 
  「我不會放著他不管的,以後治療他的事全交給我來負責。要是我不在這裡,你也知道該怎麼找到我。」
 
  醫護室的門邊有個通話器,只要撥打到瑪格莉特的研究室,一定找得到她。平日在魔女之館中她會去的地方並不多。
 
  布列依斯頷首,瑪格莉特願意主動幫忙,再好也不過。
 
  「其他人那邊呢?該不該讓他們知道?」
 
  「也交給我吧!我恰好有事要請他們幫忙。對了,你跟古魯呢?有沒有受傷?」
 
 
─*─*─*─
 
 
  奮力一擊撂倒雙頭犬歐爾多斯後,瑪爾瑟斯退開幾步,十分清楚自己受傷了,所以不敢輕舉妄動。
 
  布列依斯第一個帶著隨身醫療箱衝上前來。
 
  剛才那一下,所有人都以為他會被擊倒,經過布列依斯簡單檢查,在深紅之月的效果退去,瑪爾瑟斯的傷勢不重,但傷在腿上恐怕會影響到行動,這下子可不能再勉強他戰鬥了,也包含行走。
 
  放心把處理傷口的事交給布列依斯,瑪爾瑟斯的目光掠過銀髮審判官,朝聖女之子和黑王子看去。
 
  在確認瑪爾瑟斯沒事後,他們兩人就陷入爭執狀態。
 
  「誰會派防禦最單薄的人上去擋絕對擋不住的攻擊啊?除了你這笨丫頭!」
 
  「我、因為我捨不得看王子你受傷啊!難道你捨得要我派公主上場?」
 
  「沒傷隨、沒血恩、盾卡不足也就算了,論耐打程度,我們三個就屬我最好,你不派我去卻讓瑪爾上場,是把他當什麼!你又不是不知道讓他受傷會很麻煩。」
 
  「我承認我當下沒有想太多,幸好他沒有被連續攻擊打倒啊……」
 
  「那是這隻雙頭犬速度不夠快,攻擊落空的問題好嗎!正常情況瑪爾瑟斯可是必‧死‧無‧疑!」
 
  「嗚,殿下對不起,是我判斷錯了。可是真的要選,我派誰都不太對啊……對不起啦!」
 
  聖女之子的眼眶開始泛淚,但古魯瓦爾多依然毫不留情。
 
  「笨蛋,要道歉不是對我說,去跟差點被你害死的人說才對!」
 
  已經和布列依斯、古魯瓦爾多組隊一起出門多次,不是第一次聽他指責大小姐了,儘管問過別人知道自家大小姐與古魯瓦爾多的相處模式就是這個樣子,聽他罵大小姐時心裡仍然不免冒出「這樣真的好嗎?」的疑問。所幸布列依斯多數時候會扮演制止古魯瓦爾多的角色。
 
  「好了。等下行動時,你可要放慢腳步喔!」
 
  「好,謝謝你。布列依斯,大小姐那邊……!」
 
  瑪爾瑟斯話還沒說完,就被一個嬌小的人兒從後方抱住。
 
  「瑪爾,對不起!我不該勉強你去擋的。你的傷還好嗎?嚴不嚴重?」
 
  「我沒事,布列依斯已經幫我處理好了。」回頭對大小姐露出微笑,不希望她太擔心。
 
  「是只會嚴重影響接下來的任務進行速度而已,隊伍行進速度必須配合他放慢,他傷到腳不能走太快。」布列依斯一邊整理物品,一邊平靜的指出實情。
 
  「那就慢慢走吧!反正不趕時間,就當散步也不錯。」站在一旁的古魯瓦爾多說。
 
  後來確實花了不少時間才結束任務返回魔女之館。中間布列依斯趁著空檔向瑪爾瑟斯解釋剛才他也認為大小姐應該派他或是古魯瓦爾多上場才對,所以他沒有分心去要求古魯瓦爾多別對大小姐那麼兇,她那回的判斷實在太離譜了。
 
  一行人剛通過影之門回到宅邸大門前的庭園,遠遠就發現一道等候在宅邸外的人影。
 
  注意到他們歸來,瑪格莉特立刻走上前關切。
 
  「大小姐,今天是不是出了什麼意外?你們好晚才回來。瑪爾,你還好嗎?」
 
  「今天……是我判斷失誤的關係,害瑪爾受傷,造成他行動不便才會比較慢回來,除此之外一切都很好。瑪格在這裡等很久了嗎?」大小姐實話實說。
 
  「沒有多久,是擔心才出來的。那我們去醫護室吧!」瑪格莉特說著朝瑪爾瑟斯伸出手,打算要扶他。「如果你們兩位也有受傷就一起過來。」
 
  「我很好,布列你就跟著一起去吧。」
 
  布列依斯點點頭,並跟瑪格莉特說讓他來扶瑪爾瑟斯就好。
 
  看著三人的背影,古魯瓦爾多忍不住小聲的說:
  「……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呢。」
 
  瑪格莉特可是很少會這樣特別出來等聖女之子帶領戰士出任務回來的,僅有在庫勒尼西跟著出門而且是夜間時段發生過幾次。以前像這樣並肩先走進魔女之館的可是庫勒尼西和瑪格莉特、布列依斯。
 
  「嗯?殿下,你在說什麼?」大小姐抬頭望向古魯瓦爾多。
 
  「沒事。倒是你,有沒有在好好反省啊?」說著大手很順地朝聖女之子的頭按下去。
 
 
 
  瑪爾瑟斯多和瑪格莉特說了下話才離開醫護室,獨自一人慢慢爬上樓梯,打算回房間梳洗一下,換套衣服。忽然背後有人向他搭話。
 
  「瑪爾瑟斯,要走慢一點喔!別太急。我先走一步啦!」
 
  一回頭,是綁著金色雙馬尾、一身鮮紅服裝的少女,擦身而過時,瑪爾瑟斯留意到她抱在懷裡的書本,顯然是正要前往書房。簡單回應她後,心裡忽然浮現一絲困惑:他並沒有到大廳去,方才是回來後首度遇到多妮妲,她怎麼知道他腳受傷的事?
 
  他瑪爾瑟斯可沒那麼遲鈍,這段時間下來,除了瑪格莉特、古魯瓦爾多、布列依斯和梅倫外,總是有伙伴會主動幫他忙,像是拿東西、倒水之類的小事,不然就是提醒他行動上要多小心點。有時是在他剛到大廳時,馬上就有人主動協助。
 
  顯然是有人提早把他的情況告訴其他人吧?
 
  是為什麼呢?
 
  在知道自己的身體沒有痛覺、觸覺和味覺後,能的話,他是不希望太麻煩別人的。可是大家很明顯不希望他太勉強自己。
 
 
─*─*─*─
 
 
  某日午後,書房。
 
  自知常受傷的關係,把書借出書房帶著四處走很不方便,還會讓身旁的人神經緊繃,瑪爾瑟斯索性改成想看書的時候,直接來書房看,不帶書回房。
 
  儘管手上綁著繃帶,望著架上某本有些厚度的書籍,暗自評估好一會兒,才小心翼翼把書取下來,抱在懷裡正打算往座位區快步走去就遇到攔截。
 
  「瑪爾,等等!把書給我吧。這樣子你就不用匆匆忙忙的。」
 
  「其實沒關係的,但還是謝謝你,尼西。」帶點苦笑地讓庫勒尼西把手中的書接走。
 
  「哪裡,我先前有跟你說過,在書房裡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儘管開口,不用客氣。要拿書我可以請深淵幫忙,像這樣。」庫勒尼西面帶微笑,說著轉身,把書放到跟在一旁的異形頭上,並輕聲交代牠:「要頂好喔!弄掉就不給你星星糖吃。」
 
  看深淵微微點頭稱是,隨後乖乖跟在他們身邊移動,還真的把書好端端頂在頭上。
 
  「尼西,雖然我才來到星幽界不久,也和家裡多數人不夠熟悉,但感覺已經受到好多人的關心和幫助。」笑看庫勒尼西和深淵的互動,瑪爾瑟斯決定把存在一段時間的疑惑提出來:「我除了感激外,實在無以回報。在星幽界相遇的我們都沒有生前的記憶,就算生前曾有任何關連,已經遺忘掉那層關係的我們,對彼此來說不過是個陌生人罷了。是什麼原因讓你們能對我這個陌生人伸出援手?」
 
  「助人其實不需要理由啊。真的要說是什麼原因……大小姐她說過:在她的大宅邸裡的所有人都是一家人。既然是家人,互相關心、給予協助是很正常的事。」庫勒尼西面帶微笑回答。
 
  原來答案就這麼簡單嗎?是大小姐的關係。
 
  「不過對一部分的人來說,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我的母親,瑪格莉特。」
 
  瑪爾瑟斯聞言不禁一愣。
 
  「算是媽媽的請託。全家上下可以說沒有一個人沒被媽媽關心、照顧過吧?就像梅倫照顧大家一樣。所以,當她對大家提出請多幫忙關心瑪爾瑟斯的要求時,沒有人有異議。古魯甚至一直被人追問出任務的情況,問到後來他回來乾脆主動說今天發生什麼事呢。」庫勒尼西掩嘴輕笑。
 
  「原來如此啊。」
 
  聽他的描述,可以想像古魯瓦爾多被騷擾到不勝其煩的模樣,真是難為他了。
 
  「瑪爾,你不需要想太多喔!我們只是做我們能做的事而已。」似乎怕他因此感到困擾,庫勒尼西顯得有些慌忙的補充道。
 
  「我知道。尼西,謝謝你告訴我這些事。」
 
  那我又能為大家做些什麼呢?
 
 
─*─*─*─
 
 
  今日清晨屋外飄起雪來。瑪格莉特吃過早餐就回到研究室裡,開始整理各種儀器昨天收集回來的天氣變化資料,同時留意儀器的運作情況,希望能順利把這場雪的資料給妥善紀錄下來。
 
  研究星幽界的天氣變化,算是瑪格莉特在家的休閒興趣。儘管星幽界的天氣會隨著區域改變,可以這兒烈陽高照,往前走幾步移動到下個地方忽然捲起伸手不見五指的大霧,但根據瑪格莉特的研究結果,這些變化其中是有固定規律的,對於區域探索有很大幫助。
 
  其中一直以來讓她最感興趣的是魔女之館區域範圍內的天氣變化,這也是她持續收集資料進行研究時間最長的地區。
 
  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終於把資料整理完畢。在看檔案庫的每筆紀錄時間標示時,瑪格莉特驚訝的發現:原來她成為這個家的成員已經有一年的時間了。
 
  印象中去年大概也是這個時候開始下雪的。
 
  看來明天可以進行更進一步的分析了。思及此,她動手翻出去年的紀錄,打算先瀏覽一下。研究室中央的大長桌上散滿紙張,埋首於資料裡的瑪格莉特看著紙上的簡略地圖,忽然停下動作。
 
  今天大小姐要到下午以後才會回來,白天的時間都是戰士們自己的。尼西那孩子一定窩在書房裡,瑪爾瑟斯他現在正在做什麼呢?
 
  白紙上的紅點,非常醒目,刺眼到讓瑪格莉特皺起秀眉,一陣不安掠過心頭。
 
  瑪格莉特起身走到窗邊,單手扶上窗櫺,外頭的雪已經停了。
 
  今天早上忘記叮嚀他如果有要到戶外去,記得要多加幾件衣服。
 
  為求個心安,還是去找看看吧。
 
 
─*─*─*─
 
 
  「有人看到瑪爾嗎?」
 
  瑪格莉特的身影出現在大廳裡。她已經去過書房、餐廳、茶話室,現在連大廳裡也沒有瑪爾瑟斯的人影。這結果讓她感到些許煩躁。
 
  「瑪格怎麼了嗎?」沒跟著其他人出去玩雪的里斯問道。
 
  「我有看到他被小毛頭們拉了出去,顯然是跟大多數人一樣出去玩了吧。」沒跟年輕人出去湊熱鬧的阿奇波爾多說。小毛頭是他常用來叫喚傑多和史普拉多的代稱。
 
  「他有去加衣服嗎?」
 
  「好像沒有呢,他那套制服有冬季款吧?」
 
  「我去找他。」瑪格莉特轉身快步往大門方向走去。
 
  這下麻煩了。
 
  看她的表情不太對,里斯趕忙追出大廳:
  「瑪格!你也沒多加件外套啊!還是讓我替你去把他帶回來。」
 
  瑪格莉特身上那件工程師白袍看起來根本沒有保暖作用。
 
  「不必,我快去快回。里斯,麻煩你去跟梅倫拿幾條毛毯和一杯熱飲。」
 
  簡單交代後她頭也不回的離去。
 
  「好的。」
 
  里斯知道恰好梅倫和多妮妲正在廚房裡準備熱飲,要替出去玩雪的眾人驅寒。感覺等下瑪格莉特一定也需要,乾脆把阿奇也找去好了。
 
 
 
  室內室外的溫差很大,在魔女之館裡並不覺得冷,戶外現在的氣溫大約維持在零度上下,想到這點瑪格莉特拉緊身上的白袍,必須盡快找到瑪爾瑟斯才行!他平時穿著的禁衛軍套裝布料雖有些厚度,但在這天氣下禦寒程度仍然不足。
 
  只下了幾個小時的雪,地上的積雪還是積了一定厚度。
 
  顧不了那麼多的瑪格莉特,直接走進雪地裡,往人聲嘈雜之處前進。
 
  沒多久立即看見與人群隔了段距離、獨自站在銀白裡的黑紅色身影。
 
  「瑪爾瑟斯!」放聲大喊,想先一步引起他的注意,同時加快腳步朝他走去。
 
 
─*─*─*─
 
 
  被史普拉多和傑多兩位少年拉著衝出魔女之館,奔進雪地裡。
 
  看著史普拉多、傑多和希爾夫在雪地上奔跑、打滾,他們的笑聲迴盪在庭園裡,但那份歡樂打動不了被雪覆蓋的事物。
 
  冬天是萬物凋零以沉眠姿態休養生息的季節。
 
  天地間的靜寂,彷彿被死包圍著。
 
  為何會聯想到死亡呢?
 
  ……不知道,也許是過去曾有過、現在被景物觸動而升起的一縷思緒吧?
 
  仰起頭望向灰濛天空。
 
  自己過去很長很長一段時間,都是一個人。在那個世界裡多的是虛情假意的人,對他真情相待的人曾經存在過嗎?或許有,只是還想不起來。但現在在星幽界,而且是得知自己曾如何殘酷對待身邊已經接納他成為伙伴的少女之後,身邊所有的一切忽然變得非常不真實,並不是刻意想去懷疑眾人的善意,是質疑起自己,值得他們用真心待他嗎?他瑪爾瑟斯有這資格嗎?
 
  獨自佇立在雪地裡,全然遺忘雪本身擁有什麼樣的特性,也徹底忽視周圍的動靜。
 
  直到──
 
 
 
  「瑪爾瑟斯!」
 
  瑪格莉特一把抓住他的手臂,同時也將他的心神拉回來,她夕陽色的眸中迸出一絲怒火。
 
  這麼冷的天,還一動也不動的站在原地,是想感冒生病嗎!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瑪格莉特的語氣已掩蓋不住怒氣,她握住瑪爾瑟斯冰冷的手掌翻看,他竟然連白手套也沒帶!修長的手指已經凍得發紅。「你自己看看你的手!都凍成這樣了!」
 
  原本從焦急轉化成憤怒的情緒,又添上一份心疼。要是他的身體狀況能感覺到氣溫變化就不會這樣了。
 
  瑪爾瑟斯顯得有些茫茫然的低頭看著自己的雙手。
 
  「啊。」他輕喊一聲。之前他完全忽略了現在的天氣情況,下雪天戶外的氣溫可是……
 
  「我們進屋子裡去。」瑪格莉特說著拉起瑪爾瑟斯的手臂往回走,但被拉的人沒有反應過來。「動作快點!不要愣在那裡!」
 
  聽到呼喊聲的艾伯李斯特、艾依查庫、利恩、阿貝爾等人紛紛停下動作,朝聲音來源看去,只見瑪爾瑟斯被瑪格莉特使勁拖回魔女之館的形影,那畫面簡直像是偷跑出來玩雪的小孩被媽媽逮到。
 
  「是怎麼回事?」原本有想過拉瑪爾瑟斯過來一起玩的利恩自言自語似的說。
 
  阿貝爾倒是很直接的笑出來,隨即被傑多的雪球擊中腦袋。
 
  維持住身體的平衡並跟上瑪格莉特的步伐,隨瑪格莉特的行動翻飛而起的白色衣角映入眼廉,瑪爾瑟斯這才留意到瑪格莉特身上只穿著非常單薄的工程師白袍。
 
 
─*─*─*─
 
 
  庫勒尼西懷抱著一本書踏入大廳,隨即因壁爐邊的景像愣在原地。過好一會兒才對身旁的阿奇波爾多提問:
  「阿奇,發生了什麼事?」
 
  瑪爾瑟斯肩上披掛厚重的毛毯,手中捧著一杯熱飲,側坐在長沙發椅上,面對瑪格莉特低著頭。瑪格莉特雙手環胸,這個距離看不清楚她的表情,但從站姿以及氣勢感覺得出她很生氣。
 
  聽完阿奇波爾多簡短扼要的說明後,庫勒尼西仍沒有完全從震驚中脫離出來。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媽媽對家裡人這麼生氣,從來沒有人能讓她氣成這樣。媽媽對我也不曾兇過。」
 
  只有在對戰場上不一樣,若發生在對戰途中,對手可要倒大楣了。
 
  「你媽是疼你都來不及了,哪裡捨得對你發脾氣。」阿奇波爾多直接道出實情。
 
  庫勒尼西輕呼一口氣,開始構思該如何緩和母親的怒氣,同時移動腳步。
 
  「欸,尼西你要上哪去?」
 
  「總得有個人出面請媽媽息怒、替瑪爾解圍。」
 
 
─*─*─*─
 
 
  事隔被瑪格莉特拉回大廳訓話的幾日。
 
  平凡無奇等候聖女之子醒來的午後時分,雪莉替瑪格莉特捎來口信,要他去一趟醫護室。
 
  也不是第一次在沒受傷的情況下來醫護室找瑪格莉特,但由於醫護室輪班的人員還有沃肯,在沒把輪班表弄清楚的時候,就曾跟他碰過幾次面,瑪爾瑟斯承認他是為了免去和沃肯單獨面對面的尷尬,才特別偷偷把輪班表背記起來的。
 
  現在這個時段,沒意外醫護室裡只有瑪格莉特在。
 
  雪莉沒說瑪格莉特找他的原因。
 
  手停在門把上,略微猶豫一下,才握緊門把,開門入內。
 
  「瑪格,我來囉!聽說你有事找我。」
 
  「嗨!瑪爾,等我一下。」
 
  瑪格莉特放下手邊清點、收納新器材藥品的動作,起身打開鐵櫃拿出兩個款式不太一樣的長方型紙盒,將它們遞給瑪爾瑟斯。
 
  「打開來看看。」
 
  先選其中一個比較大一點的打開,瑪爾瑟斯一眼就看出那件物品是什麼。
 
  「溫度計?」還是用來測量室溫的款式。
 
  「嗯,另外一個盒子裡的也是喔。」
 
  「瑪格,這是要做什麼用的?」
 
  「來,我跟你說。」瑪格莉特動手把另一個溫度計也取出來,一起放在桌上。「我想把這兩個溫度計送給你。其中這一個放在窗外,看戶外溫度用;這個就放在窗邊的牆壁上,測量室溫。以後你就以這兩個溫度計為依據,去留意該不該換厚一點的衣服。對了,你知道溫度計上現在是幾度嗎?」
 
  瑪爾瑟斯把兩個溫度計拿起來看了一下:
  「都是二十六度。」
 
  「答對了。這下子你以後不會再直接跑到雪地裡去了。」瑪格莉特露出放心的笑容。
 
  「是我一時間忘記外面會很冷,才會……瑪格,對不起。」
 
  「沒關係、沒關係啦,我已經原諒你了。我也該向你道歉,那天對你太兇了,就算一時心急也不應該把你罵到不敢看我。實在不好意思。」
 
  瑪爾瑟斯有察覺那天瑪格莉特是很匆忙的出去找他,連外套都沒穿,而且隔天聽她的聲音有些沙啞,幸好沒有惡化,多加休息就恢復了。反觀他被瑪格莉特緊迫盯人下,一點事都沒有。原本瑪格莉特很擔心他會半夜發燒的。
 
  瑪格莉特的用心,早超過其他人太多太多太多了。
 
  從第一次帶傷回家開始,之後在星幽界的每一天,都是在她的關心下度過……
 
  明明沒有血緣關係,甚至生前根本不相識。
 
  思及此,胸口不禁湧起一股暖流。這個身體不覺冷暖,但瑪爾瑟斯的心曉得,是感動。
 
  「沒關係,是我讓你擔心了。瑪格,謝謝你,總是不遲辛勞地關心我的狀況。有這兩個溫度計,我會把自己照顧好的!請你放心。」
 
  「只要你和尼西都能健健康康的,這一點辛苦不算什麼。」
 
  瑪格莉特溫柔地笑瞇了眼,她看著瑪爾瑟斯的目光宛如冬日暖陽般和煦。



─Fin─



瑪爾瑟斯配對圖文企劃 ←點我看更多圖文作品

2014/10/25 後記:

本篇內容可說是真人真事改編。
是我某個成長型大坑的一部分,由於是好幾個片段節錄在一起,導致篇幅出乎我預料的長
儘管我在坑底不用救,但坑該填了啊啊啊啊啊

在此說明一下關於伊芙琳篇和瑪格篇裡瑪爾瑟斯的人物性格設定:文中的瑪爾是我家瑟斯和小M的綜合版。

他們剛加入時(瑟斯還沒出現),小M在一些反應上呆呆的,還發生過非常天兵的事,因此文裡的瑪爾瑟斯顯得有些天然呆是正常現象。
然後,我要爆料,那個被小史普和傑多拉出去、站在雪地裡發呆的人是瑟斯!
全程都是他,因此被瑪格莉特拉回家罵的時候也是(他哪敢讓小M被飆罵啊)

自家瑪格姐姐對待他們可說是把他們當乾兒子/女兒看,導致偶爾會發生她忽略了瑟斯實際年齡這點,也把他當小孩看待。他本人是不介意啦。覺得有必要改天去丟bz問一件事
這算是我家奇特的親子組─瑪格莉特、庫勒尼西、瑪爾瑟斯的由來,想保護孩子的媽媽可是很可怕的
另外,我家王子殿下真的很兇,不論是對怪物對敵人,還是對大小姐。(被敲頭

感謝閱覽~ 有任何心得歡迎留言!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阿~達達達人?

Unlight同人文-天黑請閉眼 Part 7

【實習日記第二季】2nd month - international speed network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