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11-04 11:22

回憶中的瑪妮故事書-少女的友情與成長物語

作者:angelboter

回憶中的瑪妮故事書-少女的友情與成長物語
一個細細道出的故事沒有激昂卻如好茶般餘味猶存

《回憶中瑪妮》(When Marnie Was There)是1968年卡內基文學獎的入圍作品,今年由日本吉卜力工作室改編為動畫長片《回憶中の瑪妮》。作者瓊.G.羅賓森(Joan GRobinson)經常寫些自覺沒人愛的女孩的故事,但提到《回憶中的瑪妮》這個故事,她常說:「你可以寫很多很多書,但只有一本是真正的你。」
 
    安娜是個寂寞的女孩,她總是一個人,自覺無法與別人相處、無法進入其他人的世界。為了讓安娜療養身體,養母將她送至沿海村落「小奧弗頓」,寄居於佩格家。安娜在小村落的水澤邊,遇見了同樣寂寞卻謎樣的女孩──瑪妮,兩人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安娜初次嚐到友情的可貴與可愛,這次相遇有苦有樂,但她在其中獲得的成長是一生的至寶。雖然是1960年代寫下的故事,但其情節卻能與現代社會的部分現況相互呼應,現代的孩子們經常依賴網路,在虛擬世界裡尋求認同感,將身心完全投入,反而更無法與身邊的人互動、溝通;若在其中碰到挫折,也可能受到更大的傷害。安娜就像是這樣的孩子,但她不論做了什麼奇怪的舉動,身邊的大人們並不會嚴厲斥責或訓話,而是溫暖地守護她,並用各種方式表現他們對安娜的「愛」,讓安娜慢慢了解、思考。孩子們看著世界的眼光是相當獨特的,《回憶中的瑪妮》原著小說裡透過安娜來表現這個特點,不僅能讓大人們了解孩子看待世界、看待友情的方式,另一方面,也讓孩子慢慢體會大人的「付出」與「愛」。這本書,能讓孩子看過後,思考自己的行為、和家長討論自己的看法,也是相當適合親子共讀、分享的一本好書。
 
台灣東販最新出版消息請鎖定
官方網站:http://www.tohan.com.tw/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ohantw
東販輕小說:http://ranobe.pixnet.net/blog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夢宙時空》 第一宙 第三夢 宙之曆

【守夜者】第五一章:作戰計畫

雜談─關於台灣元素的想法,有些話想說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