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4-11-21 15:07

小說的狂者─風舞空

作者:藍光雨

 
       認識風舞空大大,已經三年多了,記得三年前和他成為好友,只是一個『偶然想要回訪』的念頭,那天已是晚上十點過後,我正在小屋寫文章,母親在出門上班時,特別交代我早點睡覺,看見風舞空這個暱稱,心想或許這個陌生的訪客,或許也對寫作有興趣,就像我用灰音,也是喜歡種村有菜的少女漫畫,因為大部份來我小屋的訪客,我很少會回訪,或許覺得寫作能力不足,很少加寫作好友,後來念頭有所改變是之後的事。
 
       風舞空大大他在評文方面,很厲害就像寫作的顯微鏡可以在看一眼我的小說,馬上知道我寫的不好的地方;而且他對每個好友都很好,願意百忙中看好友曲和月君小說寫出獨到見解的閱讀日誌,現實認真經營他的感情生活。
 
       他不但是跟我一樣都是實話實說的人,所以他的確是個狂者,直接的評文切中要點,就像他自稱的狂言看看就好,所以當我在小屋寫新詩準備放手死馬當活馬醫,其實我正打算放棄新詩的創作,寫了一首流星的詩,寫法形式採用了早期詩人何其芳的筆法,當他說寫得很好,對詩的高度評價,讓我好開心,因為他指引我明燈,我決定堅持在寫詩路上走下去,後來利用空閒時間不斷練習,我終於找到明朗抒情的詩,成為我的寫詩主要風格。
 
       回首早期在小屋的新詩,是非常稚嫩不成熟,如今絕望的淚水和辛苦,已化為詩心開花,茁壯成一首又一首意境優美的新詩,我只能說是造物主的安排。

1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對實況遊戲的狀況以及這幾年實況的情況(天帝)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三二

猫と犬が空から降りました。貓與狗從天而降。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