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11-24 20:28

打勾勾2

作者:きつねさま

時間點:2021年
─怎麼又下雨了...
有著一頭栗色長髮和榛色眼瞳的小女孩將手貼在隔音窗的玻璃上,白瓷般細緻的小臉上寫滿了失望之情。
 
東京維持這樣陰雨綿綿的天氣已經兩星期了,正好從住進醫院那天開始。
 
雖然父母天天都會輪流來探望她,但是雙胞胎妹妹─木棉季卻因為父母怕她被醫院病菌感染而無法前來,讓藍子十分難過。
畢竟,讓原本每天都能見到面、玩在一起的好姐妹突然分開那麼久,不只是藍子,想必木棉季也不好受。
 
輕輕發出一聲嘆息和輕咳,藍子收回右手,躺回病床,棉被上強烈的氣味立刻撲鼻而來,不過常來往於醫院的藍子早就已經習慣,甚至不怎麼討厭。
 
正當藍子感到昏昏欲睡時,急促的敲門聲立刻將她拉回。
「紺野小妹妹,有人來探望妳。」
 
聽到護士的話,藍子有些疑惑地歪著頭。
 
平常父母都是在吃完晚餐後才會來,現在不過也才四點多。雖然正好是小學生放學的時間,但是自己並沒有上學,自然也沒有同學或老師會來。
─難不成......
 
「咳咳...請...咳...請進!」
藍子急忙坐起身,空氣的刺激又引發了激烈的咳嗽。儘管如此,藍子依然堅持著將話說完。
 
下一秒,被推開的門扉後的嬌小身影證實了藍子的猜測。
 
「小...咳咳...小木棉?」
藍子驚訝地瞪大眼睛。
 
木棉季低著頭,不斷地喘著氣,背上還背著書包,身上的制服和深色的長髮全都被雨打濕,滴下的水滴在她的身旁積了好幾攤小水窪,手上拎著的那把母親送的小花傘,可說是毫無用武之地。
 
看樣子,大概是一放學就往醫院直奔而來了吧。但這裡離木棉季就讀的小學有一段不算近的距離,就算是大人也不見得能這麼快抵達,更何況是在這樣下著滂沱大雨的情況下。
 
「小木棉...咳...妳怎麼來了...咳咳...快把身體...咳...擦乾,會感冒...」
藍子急忙拿起一旁護士準備的毛巾,替妹妹把頭髮和身體擦乾,而木棉季只是低頭不語。
 
等到乾得差不多時,藍子立刻將木棉季拉到床沿坐好。
「小木棉,到底...咳...發生什麼事了...咳咳...」
 
才剛說完,晶瑩的水珠立刻從木棉季的臉頰滑落。
她在哭。
 
「姐姐...」
木棉季不顧被傳染的風險,直接撲進姐姐的懷抱。
 
「姐姐...怎麼辦...小綾的媽媽...知道我生病的事,她不准我和小綾還有其他人玩了...」木棉季淚眼婆娑地說道「而且,鈴木同學他...他還和其他男生一起笑我...他們都欺負我...」
 
聽到這件事,藍子震驚得說不出話。
明明之前把紺野一家是HIV帶原者的事藏得好好的,也有法律規定不能帶有歧視的眼光看待他們,為什麼還會發生這種事?
年幼的藍子實在是搞不懂。
 
「咳咳...乖,小木棉...別哭...」
藍子輕輕拍著木棉季因哭泣而不斷顫抖的肩膀。
 
「多久了...」
「大概...三天前吧...」
木棉季抬頭,用帶有濃重鼻音的聲音答道。
 
「三天?為什麼...咳咳...不和爸爸媽媽說?」
「因為...我不想讓爸爸媽媽擔心...是因為他們太過分了,罵我就算了,連姐姐都被罵...一時氣不過才...」
「笨蛋木棉。」
藍子咚地一聲敲了一下妹妹的頭。
 
「不管...咳...什麼事,都要和...咳咳...爸爸媽媽說,不然至少...咳咳...也要和姐姐說,不可以悶在心裡...咳咳...知道嗎?」
「嗚...知道了啦...」
木棉季嘟起嘴回答道,藍子笑著替她將眼淚擦乾。
 
「咳咳...那就約好囉...咳...」
「姐姐,要打勾勾嗎?」
「果然還是...咳...小木棉最...咳咳...最懂我了!」
藍子伸出的小指,和木棉季的輕輕相勾。
 
『指(ゆび)きり拳万(げんまん)  嘘(うそ)ついたら 針(はり) 千本(せんぼん) 飲(の)むぞ!』
Fin.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漂亮

【手繪角色練習】刀劍愛麗絲

【鋼琴】Rea(s)oN / 神崎エルザ (ReoNa)〖鋼琴演奏〗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