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11-26 17:01

[達人專欄] 《我的妹妹沒有公主病》#52

作者:啞鳴


http://gnn.gamer.com.tw/2/106992.html


我的FB 歡迎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09669732581314/

當然巴哈好友也很歡迎





  我搔搔她的髮絲,見她撒嬌的模樣,我想起了小時候,妹妹一樣喜歡追在我屁股後頭跑、一樣喜歡向我撒嬌,只是時間過去,年齡漸大,她的臉少了點童稚,而多了幾分嫵媚。

  「有高興就好,衣服換一換、臉去洗一洗,再怎樣今天還是要上學,至於去台北攝影的事,有問題就去問可蘭,這些我都不懂,我也就不管了。」

  說著說著……妹妹的髮絲弄得我脖子好癢,我便側過頭去。

  妹妹爬了過來,兩腳分開,身體跨坐在我肚子上,一雙小手分別夾住我的兩邊臉頰,把我歪掉的頭強制導正。

  妹妹彎下腰,臉對著我的臉,近到我都能感受到她的唇息,只見妹妹緩緩開口道:「可是哥……我膩了耶。」

  「……什麼膩了?」我茫然問。

  「就是當藝人、拍照、模特兒、攝影……那些有的沒的。」妹妹皺起鼻子。

  「小姐,妳都還沒去耶,就膩了?」我開始懷疑我這幾天的煩惱都是標準的庸人自擾。

  「不可以膩喔?」妹妹捶了我胸口幾下,「去台北會很多天管不到你耶,你該不會想趁機到外面拈花惹草,去找那個阿露斐對不對?」

  「呃,好好好……膩了就算了。」
  我一個翻身,讓原本趴在我身上的妹妹滾在床邊,隨手將自己綁上的童軍繩拆掉,離開自己溫暖的床。

  「等等出來吃早餐,別拖太久喔。」

  「哥,等等!」妹妹喊住即將離開房間的我,「人家現在已經有新的夢想了喔。」

  「嗯。」我轉身開門,一個枕頭飛來,正中我後腦。

  「不准敷衍人家。」妹妹盤腿坐在床邊,雙手叉腰道:「你要很關心、很飢渴、很奢望、很期盼、很專注地問我是什麼夢想!」

  「……是什麼夢想?」

  我好累,我好想趕快煮完早餐,送妹妹出門上學後睡個回籠覺喔。

  「是當小說家!」妹妹興致勃勃地說:「寫輕小說,可以賣到全世界的那種。」

  「……」
  我可以罵髒話嗎?如果不可以,那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所以需要你幫忙一下。」妹妹顯然很興奮。

  雖然很不情願,但是我和妹妹的「九一四戰役」,我是戰敗國,所以我要無條件答應她一個要求。

  「說吧,反正我欠妳一個要求。」

  「NO、NO、NO……」
  妹妹豎起手指,在我面前搖了搖,「這是一碼歸一碼的事,人家這次請你幫忙,和之前你輸給我的約定是不一樣的。」

  雖然我壓根不了解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反正妹妹要求我的事,只要不要太過分,我幾乎是沒有拒絕過。

  「要我幫什麼忙?」我問。

  「跟我到學校去。」妹妹賊賊嘻笑。

  我後悔了。

  現在。


□□□
    
  三天過去,我家似乎沒有多大的變化。

  可蘭依舊花蓮台北兩地奔波,為了工作還買了台二手車來回於蘇花高。
  妹妹依舊是快樂的大學生,成日打扮得漂漂亮亮去上學,也交了不少朋友,而且課業還是保持在不錯的水準。

  宋真依舊躲在房間內不願意出來,我有時候會煮一些熱食送她,順便跟她說說話,讓她了解外面的世界又發生什麼新奇有趣的事,特別要注意的是,我跟她說話的過程中都要小心翼翼,萬一不小心開玩笑說出「哈哈妳去吃屎啦」,然後我就會看到她走去馬桶旁做出一些很恐怖的事情。

  當然……

  宋真還是會突然變身成睿智的老者,告訴我一些從沒想過的道理,不過她像流浪小狗楚楚可憐的模樣,還是占據大部分的時間。

  話說回來我也依舊在國小裡當助教,和那群小鬼頭們在烈日下揮灑汗水,帶領他們做例行的操練,監督他們是不是有人偷懶。

  這種看似無聊的工作,對我而言卻很有趣,因為眼睛的關係,我沒辦法再度踏上紅土,不過能以助理教練的身分坐在休息室裡,已經是很大的幸福了。

  也許……這些小鬼頭裡會出現下一個陳金鋒、下一個王建民,從國小的破爛棒球場,走進美國職棒大聯盟的草皮上。
  我很喜歡這個工作,真的。

  可是……

  我很討厭我現在要面對的「工作」!

  原本是妹妹帶領我穿梭在她偌大的大學校園,路途中很明顯看得出來妹妹多了很多朋友,走沒幾步常常就有人對她打招呼,看妹妹過得越來越開朗,除了藥物控制的關係外,我深信是花蓮這片土地的好山好水加快了妹妹的恢復。

  遙望大學另一端聳起的丘陵小山,還來不及稱讚校園的風景,妹妹就已經帶我走進一間教室大樓,爬樓梯到了二樓,最後進去整排數來的第一間教室。

  對了,我今天的工作就是接受輕小說研習社的訪問。

  再說一次,我很討厭這個工作!

  大學的大教室裡,原本可以容納百位的學生上課,可是現在加上我和妹妹,也就區區五個人在這,頓時顯得空曠,連說話都有一點點回音。

  妹妹要我坐在講台上,原先屬於教授講課的位子。

  台下的第一排學生座位,坐著三位妹妹的同學,其中有兩位我已經見過兩次面,那一對疑似情侶檔的男女正用很尷尬的表情看我,尤其是那位長相秀氣的少女,從我走進來到現在臉都是紅的。

  我又想起那個裸露下半身的畫面,我翻起白眼,好想一頭撞死。

  學生座位上,還有另外兩位男性,左邊那位男同學和少女一起是已經見過兩次面,只有中間那位身材略顯胖碩的男人我從沒見過。

  妹妹拍拍我的肩,說她等等有課所以不能留下來陪我,我揮揮手讓她趕快去上課,畢竟上課學習絕對比這場訪問重要一百萬倍。

  妹妹依依不捨地離開這間大教室後,這場不知所謂的訪問算是正式開始。先是很制式的互相自我介紹,我終於知道右手邊戴著粗框眼鏡的害羞女孩叫做婕瑜,中間是輕小說研習社社長月靖,左手邊帶有文學氣息的男子叫渝倫。

  我不知道他們說的是真名,還是外號或是筆名。

  反正人的姓名我一向記不太住,所以就姑且稱他們為「眼鏡妹」、「社長先生」,以及「文青」。

  「楊先生,這場訪問的目的是幫助我們在創作輕小說時,可以有一個想像與參考的案例,因為你的情況很特殊也很珍貴,於是我們輕研社才會商請文泱學妹請你一談。」社長先生果然快人快語,已經拿出了錄音筆。

  「原本我們五十幾位社員都很想旁聽,只是怕人數太多會讓你困擾,所以這場訪問我們會錄音,再給其他不能參與的社員聽,這樣可以嗎?」

  「沒關係。」我只想早點回家。

  「還有一點……」旁邊的文青像是有些為難的說道:「文泱告訴我們,可以問你任何問題,於是,我們為追求到角色的靈魂層面,會問你相對尖銳,甚至是你不願面對、不想回答的問題。」

  「……」
  妹妹到底是替我答應了什麼工作?

  「先跟你道歉,也請你幫忙。」文青說得很誠懇,非常的有禮貌。

  「好吧。」我答應了。

  「好,那第一個問題由我發問,就文泱學妹的說法,你和妹妹同居的生活與互動,根本就是日本妹系輕小說的翻版,這點你怎麼看?」社長先生發問。





30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夢想的旅途--間章四十四

[達人專欄] 最想分享的人【日安同學漫畫】

【漫畫】【那個啥黑砂!?】鑽進去(物理)套頭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