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11-26 22:32

【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色的日常(五七九)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

廢言很多,若想節省時間請往下拉(゚∀゚ )
※這是屬於FB的遊戲「Unlight」的同人創作,還不快去玩(゚∀゚ )
※UL角色崩壞有(゚∀゚ )(?)
※大小姐崩壞可能有(゚∀゚ )(?)
※這是「非」很有素質的文,任何奇怪文字或形象(?)都有可能會出現,不喜者慎入(゚∀゚ )
※偶爾是小劇場的形式,偶爾是接近文章的形式,換句話說等人物變多時較常用小劇場,不要驚訝(゚∀゚ )
※有時候會加入各個角色的暱稱,但是請不要擔心看不懂,我會用()來註明(゚∀゚ )
※不定時更新有,拖稿更是有(゚∀゚ )(被打

開始廢言:

聽說到了今天,學校才說我班的客語歌不在播歌的器材內。

過兩周後就要比賽。

呵呵(゚∀゚ )(゚∀゚ )(゚∀゚ )。

-------------------開始小劇場(゚∀゚ )--------------

Part1617 使魔的爭執

睡眠是生物的基本需求。
無論是動物或植物,睡眠是提供身體一種休息的機制。
由於習性或環境的差異,每種生物的時間長短也有所不同,也不見得同種類的生物所睡眠的時間一致不變。
如果是較有自我意識與智慧的生物,個體更是有強大的差別。
以上,胡思亂想了一通,其實我所指的不過是簡單一句話——大小姐過了晚餐時間還在房裡睡覺。
於是化為人類軀體的自己正半無奈的捧著端盤,邊往她的臥房前進。
「大小姐,妳醒來了沒?」
敲兩下房門,裡頭沒有傳來任何聲音。知道答案的自己只好轉開門把的踏入,之後悄悄關門。
視線挪回前方的床舖,她果然睡得極熟。
是在那邊的生活過得太忙碌嗎?還是又亂爆肝的狩獵?
將端盤放在床旁的小廚櫃上,坐在床緣的自己轉身搖醒她。「大小姐,先起來吃晚餐再睡。」
……沒有動靜。
再接再厲地大力搖動她的肩膀,畢竟給予身體適當的營養是生物能夠存活下去的基本條件。「大小姐——起床了——」
「唔唔……」見那雙眼瞼抖動一會,爾後逐漸打開的模樣,我才收回手掌。
攙扶打瞌睡的她挪成半坐,便把端盤移動至床緣。
小心捧起散發熱氣的湯碗向前。「先喝個湯暖暖身子比較好。」
意識隱約在恍惚的大小姐先是以飄晃的雙眸看著湯碗,再朝我望去。
「弗拉姆……餵人家……」
「呃?」
還沒完全醒來,所以精神處於現實與睡夢的界線嗎?
「……別灑出來喔。」二度嘆氣——內心反而有些甜蜜——的自己捏起湯匙舀湯,拿到她的嘴前。「嘴巴張開。」
「啊——」

花了大約半小時,總算解決晚餐後的大小姐立刻倒在我身上沉沉睡去。
先安置她平躺床舖得以好好休息,之後順手收拾餐具。
無事可做的自己坐回床緣,沉默不語的注視眼前的睡臉。
「有這麼累嗎?」獨自呢喃,輕捏她的柔嫩臉頰。
回應我的僅僅是細微的鼾息。

*  *

站立身子,稍微整理她那努力收集的布偶公仔且擺回布偶專用的箱子,收拾到布勞手提公仔時忍不住停止動作。
「……」
指尖無經意的按下開關,娃娃的特效變成我與布勞牽手出遊的模樣。

或許我本來就不該成為競爭者。
和大小姐處於家人的身分,和平共處的過日子也沒什麼不好。也或許,我的位置早已被搭擋取代了吧。
總是不斷的開口承諾,要為了自己的感情去嘗試。
往往害怕自己再多踏前一步,更甚是兩步、三步……直到步伐停滯。
我戒懼的,莫過於跟布勞的友情產生裂痕吧。

「沒錯沒錯,你還是乖乖認份的當好吉祥物的位子唄。」討人厭的聲音從背後傳來,我趕緊放好布偶便起身轉望。
和我隸屬於使魔的人形幻獸——深淵笑嘻嘻地拍著手掌,彷彿在嘲笑我般走近。
「你過來幹嘛?」
停止鼓掌,他一臉愜意的瞇著眼睛。
「原本想找大小姐玩,誰知道她在睡覺又不幸碰見你在裡面耍孬種。」
「儘管彼此的真正身分不是人類,講話放尊重點。」我明顯察知他的語中帶話。「別讓你的搭擋被你的言行舉止而損失形象。」
他聞言便聳肩回應。「尼西是尼西,我是我。我的話或行為不影響他的一切。」
「如果你是來找大小姐,真不好意思,她清楚告訴你沒空。你沒事就快走吧。」
「哼,你可以待在這,我就不行?」
「……」我實在非常討厭他這副嘴臉。「是可以,待在這要幹嘛,玩布偶?」
在眨眼的一瞬間,我的頸喉遭到外力掐住,同時被迫後倒的後腦杓傳來劇痛。

「我就是看你不爽這點。」
吃力的想要掙脫他的手掌,出我意料的是幻獸的力氣似乎不遭到形態而改變。
「明明一臉堅決走下去,卻又半途而廢的畏縮,怎麼?沒信心搶贏嗎?你這個膽小鬼。」
「唉唷,還是說——」上方的深淵綻放鄙視的笑顏。「尖牙妖精都是這麼沒種的傢伙?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得道歉了,因為我太高估了嘛。」
「他媽的……」憤怒的拳頭揮向他,才得以脫離呼吸困難的險境。「不准污辱我的同胞!」
勉強起身的我咳了幾下,確保喉嚨的順暢性。他則用手背拂過被我拳擊的嘴角。「哦——終於有點骨氣了嗎?我還以為你這個弱小的傢伙永遠不會反抗咧。」
「你又多瞭解什麼了?像你這自大、欠揍、沒人類知識的異世界怪物,根本不把尼西的心情認真看待吧!」
「尼西有本事的話自然會贏過我。話又說回來……」他狡詐的語調令我皺眉。「原來你在擔心搭擋的心情?哈,那我可以直接了當的勸你退出,做好吉祥物的身分就夠了。」
他的身形忽然往下快速沉淪,正當我警戒的掃望四周,後方的手臂俐落抵住我的脖子使其無法順暢呼吸。
「虧我對於身為競爭對手的你有何招數贏我頗有興趣,畢竟被『混沌元素』影響使得有人類身體的使魔只有我跟你,看來這份期待是辜負了啊。」
限制氣流移動的力道劇增,一度讓我喘不過氣。「與其讓你繼續礙眼下去,不如趁早解決你好多了。」
試圖扳開他的掌心,幻獸的力氣卻大於自己。意識即將陷入一片黑暗之際——

「唔唔唔……」
床上的睡人兒發出欲醒的呻吟,禁錮我的手臂瞬間鬆開令我大力咳嗽。
「太投入解決你結果吵醒大小姐了呢,算你運氣不錯。」瞥後方一眼,深淵倒退數步後詭笑發言,接著朝他背向的牆壁進行空間穿梭。
該死,我不會讓你稱心如意。

「姆……好吵喔……」看向坐起上半身的大小姐揉動眼皮,滿臉惺忪地朝我歪頭,「怎麼了嗎……」
「抱歉,吵醒妳嚕。什麼都沒有。」
揚起苦笑,隨手整理身上散亂的髮絲並重新束好馬尾。

6

1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UL新年活動

即使邏輯或許有那麼一丁點正確,別輕易說出錯誤的假設和結論(後續短篇集)

【Unlight】雪莉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