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4-12-21 18:59

☃。・゚平安‧歸靜・゚。☃

作者:輕飄飄 *風信子

 
雪,一片一片的飄下。
一隻小手伸出遮雨棚外、盛接天空飄落的片片雪片,
懷抱在胸口的麵包和牛奶已經開始慢慢冷卻了。

 

↑前年旅遊時拍的照片~(公園木棧道扶欄上擺飾的陶瓷雪人)
 
呼~呼~、小手的主人正吹了口熱氣在冷冰冰的小手,並搓了搓抱著食物的手臂,
單純的以為這樣就能夠趕跑身上的所有寒意,並讓自己取得些許的溫暖。

一陣冷風吹來,驚醒了因為寒冷而稍微凍僵的小女孩,
啊~不能再等了......爺爺還在等她回去呢。

小女孩將僅剩的最後些許銅板,於上一刻通通花在麵包和牛奶上面。
現下口袋裡只剩下叮叮噹噹少之可憐8塊錢了!

「咕嚕~咕嚕~」原來這是由小女孩飢腸轆轆的肚皮所發出來抗議的聲響,
但~小女孩只能咬著下唇,接著抱緊懷中的麵包和牛奶!
強迫自己忽略刺激食慾的香味,不敢多吸那一口氣,擔心因此更加飢餓,
當然也就更不敢低頭看向懷中的麵包和牛奶一眼。

小女孩眼睛直視路面前方微微低著頭的衝出遮雨棚,
伴著飄落的雪跑向河岸那端的天橋下,原來......她的爺爺在那裡。

片片細小白雪飄落在她身上融化了,讓她好不容易半乾的衣服又再度濕透了。

哈啾~忍不著的打了個噴嚏、冰冷小手揉了揉凍紅發癢的鼻子,
小女孩繼續往前跑,並努力不去想~好昏的頭和發燙的臉,以及好想睡覺神志。

當她越靠近爺爺躲雨的地方,貓咪的喵喵聲也越來越清晰,
隱隱約約的聲音,隨著貓咪的喵喵聲飄進她耳朵裡──

當她匆匆忙忙的跑到安置爺爺避寒躲雪的天橋下時,已經氣喘如牛的,
但她還來不及喘口氣,就看見數隻流浪野貓,正對著生病中的爺爺喵喵慇勤叫著。

那些喵喵的叫聲傳進她耳裡,卻全成了......肚子餓看到食物的興奮叫聲!

你們走開!走開!走開!快走開!不要靠近我爺爺~
小女孩一心只想保護她的爺爺、什麼也沒想就隨手撿起了地上的樹枝,
一股做氣的衝上前、並奮力對著貓咪們揮動著,想藉此趕走這些喵喵叫的貓咪。

可惜體力不支的她無法支撐太久,才揮動沒幾下就放下手中的樹枝,
就在同一時間,一隻在遠處觀望的兇猛狼狗不知何時已經來到了前方,
原本數量眾多的貓咪群已經開始紛紛亂竄、有的甚至跑的不見蹤影了。

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兇猛的狼狗正低頭對著爺爺咆嘯著,
小女孩只好戰戰兢兢的朝著狼狗靠近些,並再度緩緩舉起樹枝想空揮幾下好嚇跑狼狗。
狼狗感受到了她的靠近後,頓時馬上抬起頭來對著她低聲咆嘯並露出尖銳的牙齒來,
當狼狗看到小女孩緩慢的舉起樹枝時、便朝她做出了撲過去的預備動作!

害怕的小女孩只能自我打氣的、鼓起勇氣將樹枝舉至胸前,
並低聲吶喊著,不要靠近爺爺、不要靠近我,不然我會打死你的!
不准你咬爺爺,我不准你欺負我爺爺!小女孩握緊手中樹枝,打算和狼狗扭打成一團,
因為她需要保護一直以來都對她很好,從有記憶起就和她相依為命如此重要的爺爺,
更為了捍衛爺爺的生命安全和自己剛剛從店裡買來的手中食物、她只能豁出去了。

雪還是一片片的飄落......而且有越下越大的傾向,
天空和路地上一片白茫茫的景緻、好似時間能夠停止般!
而天橋下發生的事情正不停歇的隨著時間一直一直慢慢的滴答~滴答~走下去。

今天是平安夜、但天橋下的故事正在上演著,看來......
這會是一則不平安且不安寧的故事,平安夜真的每個人都平安嗎?
只能說:「但願在這平安夜裡、能夠有奇蹟的出現!讓不平靜歸於平靜。」
 
 
 




29

1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Stonetoss漫畫翻譯-手套挺和的

【黑貓維茲】I Need You !!桌布票選活動!

小水豚LINE主題黑白配新登場!4.10三~4.14日 買指定LINE 主題 ✈飛韓國濟州島✈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