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忠臣藏 FD 46+1 武士的鼓動 (ChuSinGura46+1 -忠臣蔵46+1-武士の鼓動) 感想 (微捏)

月讀 | 2015-01-12 21:05:24 | 巴幣 20 | 人氣 5195

忠臣藏FD 46+1 武士的鼓動 (微捏)~
 
拖了很久,愛也沒了,先說本作作為FD絕對不差,可是結局太普通反而不那麼感動…大概把愛都用在ヒマワリと恋の記憶了 (真的是感人好作品),FD完全補齊了之前遺漏的時間線,不過很可惜的赫夜依然沒洗白。這次主要內容完全是在打新撰組跟補完個女角的後日談。

整個故事內容以直刃在島上生活的內容,穿插過去的回憶為主交叉進行,揭露在本篇未解之謎。

 

音樂:大部分都是本篇的,好像只有新增的主題曲跟各個女角的ED。


劇情:前中段都在對話有點悶,等到與新撰組碰面後劇情開始有趣起來了,也有熱血的地方,各女角的結尾還算不錯,不過沒本篇那麼感動,最令人動容的是外傳的部分。
 
人物:新的人物大多都是幕末的腳色,不過很可惜直刃吃不下更多的女角了XD路人跟配角還是跟本傳一樣比主要腳色搶眼很多

CG戰鬥依然充滿魄力,可惜H的圖分鏡有點隨便,大概是這次CG量太大了無法周全吧。
 
聲優:依然賣力演出,不過沒有特別喜歡的就是了,不過桐谷華在外傳飾演小羅莉跟安兵衛的配音大到認不出來了,遙配的大高源吾跟十太夫也差很多。
 
劇情解謎開始:
1.     直刃到底如何說服將軍的呢?
A:直刃他…跟小夜一起去找奶油犬用商家的名義進貢給將軍,並讓小夜當了找奶油犬的實驗品…。面對將軍時把吉保隔在外面,先讓奶油犬上了將軍,然後自己再上了將軍讓她變成肉奴隸 (快笑死)。由於史實上得知將軍是非常好色的人因此才敢使用此方式,後來變成肉奴隸的將軍因為直刃不在身邊所以把吉保榨乾了= =。
 
2.     消失的一年直刃去了哪裡?
A:本來直刃要帶大家去現代,結果被一魅騙了跑去幕末,後來一魅解釋因為46武士活著的關係,歷史產生變動,幕府無法被推翻,坂本龍馬也變成普通教導劍術的師範,要直刃去保護某個推翻幕府重要的人。
 
體驗版的劇情主要是解釋直刃推倒將軍那段故事,正式版則可以直接跳過那部分直接從內藏助在大戰完後跟將軍要求島嶼開始…。
 
劇情大綱:
本來有打完整的內容…但實在是長到爆炸…
所以打到一半的那些就不放了,自己看了都累…
 
請大家光臨草莓棉花醬的小屋
他打的超級詳細…


(不過要忍受他放的圖多到爆炸的問題 XD)
 
一年的空白時間
 
簡單來說就是直刃跟46浪士跑去幕末保護桂小五郎好讓歷史可以恢復成明治維新成功的狀態,遇到新撰組阻礙,故事中的新撰組雖然都是美少女可是真的會讓人恨得牙癢癢的,表面為了守護京都實際上為了名利不擇手段,

裡面最可惡的就是鬼之總長,土方歲三,作一堆壞事還把罪賴倒維新志士頭上,讓他們死傷慘重,從池田屋事件開始,禁門之變一直到第二次長州征伐才讓直刃等人討回公道。

直刃他們為了對付新撰組跟最終BOSS還特地作了一年的殘酷修行。

直刃為了打贏左撇子擅長拔刀術的齋藤一,反覆練習了現代劍道才會用的邪道打法,逆胴。

不破為了打贏沖田總司的三段突刺,學會了閃避子彈。

安兵衛為了打倒殺人無數的土方歲三,習得將兩步踏作一步的縮地技巧。

內藏助打贏局長近藤勇完全是天運...有夠瞎...。


劇中補完了安兵衛高田馬場決鬥的往事

某一天,直刃陪安兵衛去磨損壞的刀,無意間提起之前在遊郭一觸即發的事,那時土方說了一句令安兵衛懷念的台詞”即將斬下的太刀是地獄”。直刃為此很在意詢問安兵衛,讓安兵衛提起高田馬場決鬥的經由。原來,安兵衛脫離藩屬之後到江戶道場拜師學劍,但由於是浪人之身過著貧困的生活,在某一天夜晚,不經意救了名為菅野的武士,菅野對她的劍藝大為讚賞,因此收留她作為食客。


隔了一年,安兵衛由師傅桶口將定給予馬庭念流的目錄,並賜予免許皆傳的稱號,臨走前對她說她的劍法在道場或許是最強的,但在實戰上依然無法獲勝,並送她一句話”即將斬下的太刀是地獄,向前邁進之後是極樂”,這是照亮痛苦劍界唯一的光明,若是能體悟這個道理就是獲得龍翼一般,成為天下知名的劍豪吧。

(這句話的意思跟天翔龍閃的秘訣一樣,多踏進一步刀速大幅提升,其後安兵衛為了對付土方歲三硬是把兩步的距離練成一步,學會了縮地)

回家之後菅野也告知她脫藩之罪已經被解除,條件是忘記父親的仇以及加入西條家,但是安兵衛以想加入淺野家為理由拒絕了,菅野沒有為難她,相對的反而覺得淺野家都是武藝高強的武士反而適合安兵衛,取而代之要她認自己做姪女,原因是自己有個病死的妹妹,年紀跟安兵衛差不多,看著安兵衛就想起自己的妹妹,安兵衛知道這個沒有血緣關係的菅野對她百般照顧,可以說是第二個母親,因此很樂意的答應了,以血相交的方式完成了契約。


但是好景不常,中津川祐見與村上莊佐衛門合作想要提拔成劍術指南役,但菅野因中津川人品為由反對,遭到兩人憎惡,趁安兵衛新年找師傅拜年出遠門時發了挑戰書,約定一對一在高田馬場決鬥,菅野不疑有詐便赴約了,沒想到中津川祐見與村上莊佐衛門以及他的弟弟村上三郎右衛門三人圍攻菅野,就在菅野即將殞命之時,

提早回程的安兵衛聽聞消息急忙來救,途中跟店家要水喝,店家卻不慎拿成酒,趕到的安兵衛一擊就斬殺村上三郎右衛門,之後發抖的村上莊佐衛門看著安兵衛與中津川祐見決鬥,由於武士刀對上薙刀十分不利,安兵衛陷入了苦戰,但她卻冷靜分析自己與中津川祐見的距離,就在中津川祐見即將使出最後一擊時,安兵衛想起師父的話,以下段姿勢鑽進中津川祐見的懷裡斬殺了她。並且回身斬下村上莊佐衛門一隻手臂,讓叔母作出最後一擊,

但沒想到叔母最後還是因為傷重而去世了。以此為契機高田馬場決鬥的安兵衛一躍成名,成為江戶人人知曉的大劍豪,還被說書人誇大成一人向西瓜一樣斬殺十八人的劍聖,當初喝的酒碗也被當作寶物看待。最後安兵衛接受了孫太夫的邀請,加入淺野家仕官了。從那天之後,安兵衛就發誓滴酒不沾,直刃問她那天還有沒有甚麼印象深刻的事,安兵衛回答了,那天是一個萬里晴空的日子,到現在還鮮明的記得,想必是因叔母之死,對天働哭的安兵衛印象最深的事吧。
 
後日談:
直刃因為要留下後代而到處當種馬避免時間勃論的故事…在島上跟一堆次要女角H的事件。
 
結局:
一魅無論如何最後一定要帶直刃回現代,因為他終究不是這時代的人,但是一魅也給了殺必死,讓直刃所選的女角到現代旅遊一天。


大石內藏助線:

代城主想去山科逛逛,兩人到山科看他們居住過的遺跡,途中內藏助問起直刃他到古代的經歷所得到的武士精神是甚麼,直刃的回答是"努力的活著,努力的死去" 直刃問起這是不是正確解答,內藏助說答對一半吧,但他覺得日本有像直刃那樣的青年自己對於往後日本的未來就放心了兩人在旅館H,時間到回到古代,直刃回現代後發現內藏助在他手機上留下的簡訊 (直刃旅途中教的),內藏助則在古代生下直刃的小孩。


安兵衛線
安兵衛想去故鄉,兩人到屋台看安兵衛原來所屬的城,一起吃了安兵衛餃子,兩人在旅館H,時間到回到古代,

直刃回現代後發現安兵衛在他手機上留下的留言 (直刃旅途中教安兵衛如何打公共電話),安兵衛則在古代生下直刃的小孩。
 
主稅線:
主稅想去赤穗,兩人到赤穗遺跡觀看,臨走前直刃提議去赤穗海邊,給主稅看了她畫的相合傘 (本篇第三輪迴最感動的地方,整個淚崩…),兩人在旅館H,時間到回到古代,

直刃回現代後發現主稅寄給她的信 (直刃旅途中教主稅如何寄信),主稅則在古代生下直刃的小孩。
 
右衛門七線:
左右衛門七想去故鄉,兩人到大阪看右衛門七居住的遺跡,右衛門七帶著直刃跑去跟莉櫻和解,兩人在旅館H,時間到回到古代,

直刃回現代後莉櫻在新年時與直刃一起去參拜 (右衛門七希望莉櫻能跟直刃在一起,本作最大贏家,唯一在現代有輪迴轉世的),右衛門七則在古代生下直刃的小孩。
 
誰也不選線:

一魅對直刃說你瘋了不成嗎,直刃會說把希望放給那些他上過的人…,一魅不放心所以跟他H了。

最後清水一學跟島上眾人一起留下直刃的後代。
 
感覺到不對勁了嗎,每個結局都超像的,不要在結局這種很重要的地方偷懶阿…。
 
全破後就會開啟外傳
 
外傳-新八線 鏡花水月:

時間是第三次輪迴,如果直刃答應跟新八在一起的故事 (本傳答應後說出身分,H完馬上被殺掉)。新八跟直刃一起旅行,新八每天晚上都索求直刃的身體(超級病嬌,忌妒心超重,動不到就要殺掉直刃看著的女人),兩人恩恩愛愛過了一段時間,但是新八想要一個可以跟直刃白頭偕老的地方,因此到了一個小鎮居住,

還解決了柳生十兵衛的堂妹柳生烈堂霸佔小鎮的事情

新八強如鬼神,直刃打羅莉雙子苦戰...,新八全力解放直接閃子彈秒殺烈堂。

,收了兩個羅莉雙子忍者當部下。兩人在郊區隱居,直刃對她透漏自己是未來人,如果吉良死掉他就會回去。

不想讓直刃走的新八在直刃生病之時跑去最終決戰救吉良,鬼力全開大殺四方,安兵衛加不破與其他七名浪士都被新八打假的,但是新八要砍主稅時主稅喊了直刃名字,讓她一時分神不小心砍到房柱刀卡住,最後被打得半死但是內藏助看他對主公如此忠義就留她一命 (完全誤會)。傷心回家的新八發現直刃還在 (因為死的是替身,本傳的梗)

兩人過了一段幸福的日子後,有天新八要拿錢包給忘記帶出門的羅莉雙子,一回身直刃就消失了,隔了兩個月才知道真正的吉良已經在路上被剩餘的赤穗浪士殺死了。

傷心欲絕的新八要自殺,卻發現自己已經懷孕,因此最後將自己的愛給了出生的小寶寶,與羅莉雙子一起照顧直刃的孩子。
 
名譽的三百石:

這是正史改編的,十太夫擔任安兵衛的介錯役,安兵衛要介錯之前問起十太夫擔任甚麼地位,為了讓安兵衛死的有身分地位,十太夫欺騙他自己是物頭。介錯完以後自己一直覺得對安兵衛有愧疚,
在妹妹阿仙的提議下兩人省吃儉用打零工,在安兵衛隔年的忌日租借物頭的衣物來穿,祭拜安兵衛,同事清太夫發現十太夫衣服破破爛爛都是修補的痕跡,聚會也很少參加,問了是怎麼回事,但十太夫避重就輕說是習慣節儉的生活。

第二年穿物頭的衣服去參拜之時被清太夫發現,由於假借身分是重罪,因此被城主審問,由於城主知道十太夫平常為人不會犯這種過錯,好心勸說下才得知真相,最後不但沒有對十太夫治罪還讓他直升物頭,並稱讚如此忠義的臣子怎能夠責罰

最後十太夫與阿仙兩人再次到了安兵衛墓前掃墓,並告知了安兵衛自己終於能堂堂正正面對安兵衛,從此以後每年都去供養安兵衛,成為日後的一則美談。
 
總體評論:整體感覺還不差,只是時間軸一下後日談一下空白一年跳來跳去不太習慣,空白的一年劇情整體還不差,只是一直被一魅牽著鼻子走,不愧是一魅A夢…,也沒特別交代為何一魅已經先知道新撰組作了那些壞事,只能腦補她之前已經跑完一輪明治維新失敗的故事才找直刃他們來修正歷史。
 
結局就真的有點弱,每個都是差不多模式跑一遍,看到後面都可以猜劇情了,而且除了右衛門七結局以外其他都沒真的跟直刃在一起,看來直刃只能跟她姊
 
(超級弟控,右衛門七線因為右衛門七沒穿內褲,直刃只不過跟她老姊要一條內褲借右衛門七,她姊馬上會錯意直接把熱騰騰的內褲脫下來給直刃…)
 
要不然就只能跟紅髮Bitch或轉生後的小夜在一起了…。
 
外傳反而一反常態比後日談寫的還好,新八人氣第一果然不是叫假的,整個劇情超有愛,雖然還是悲劇就是了…。榮譽的三百石有歷史支持,更是不同凡響,短短一個故事就把氣氛都帶出來了。
 
劇情優良度
外傳>空白的一年>後日談結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