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3-24 19:13

關於『暴雪對《刀塔傳奇》違反著作權法及商標法提起刑事告訴』

作者: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今天『暴雪對《刀塔傳奇》違反著作權法及商標法提起刑事告訴』官方新聞稿一發出後

Facebook 牆上隨即被各大標題洗版
 


「暴雪告《刀塔傳奇》 違反著作權及商標法」
「【更新】暴雪硬起來在台控告《刀塔》侵權」
「山寨手遊第一告!台灣暴雪:《刀塔傳奇》法院見!」
「刀塔傳奇疑抄襲太超過,魔獸世界母公司嗆聲法院見」

 
有人問,這場官司打的贏嗎?為什麼提刑事告訴?不告代理商嗎?
  
在這之前,我想起某部野球商戰日劇的情節。
 


「重點不在於官司的勝負,真正的關鍵在於,從告訴者提起訴訟的那一刻起,被告方就要準備接受排山倒海而來的輿論壓力,同時也必須耗費極大的心力準備各種應變措施。」
 
「就算兩年後勝訴了,這段期間消費者也已經離我們而去。」

  
現在官司都還沒開打,《刀塔傳奇》抄襲與山寨的標題便已滿布網路世界,巴哈姆特討論區各種論戰炎上,有支持的,有悲觀的,有嗆聲的。
  
目前戰場僅僅鎖定在台灣,只能算是前哨戰,官司孰勝孰負尚難預測,但暴雪此次行動,在未來必然引起莫大的化學反應。

7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異界深淵:大靈王 - 放置休閒闖關修仙RPG遊戲中國公測 Android APK iOS | 肯魚

[PC]Roundguard Review

電腦降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