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3-25 01:18

[達人專欄] 【樂團】畫出電音的幾何交叉 - CTS

作者:薩堪德拉

其實筆者對於電音其實還蠻不熟的,但是這組新人電音團體從出道之後筆者一直被吸引住。
那麼以下筆者要介紹的是來自日本的三人電音團體「CTS」!



首次看到「CTS」的登場,相信很多人會跟筆者一樣有又一組『覆面系』的感覺,遠自「FACT」、近至最近超紅的「MAN WITH A MISSION」以及其他頭戴面具演出的樂團,這類面具系樂團都極力保護個人隱私,就算有私底下的生活露出,一樣也是頭戴面具。

而「CTS」也是如此,由擔任主唱的「Circle」與另外兩位團員DJ「Triangle」、合成器「Square」,目前官方資料僅知道這三位團員的名字,其他一切不知。要分辨三位團員也很好分辨,頭上代表『臉部』的LED螢幕剛好對應他們的名字,所以絕對不會搞混的,團名也是從造型而來,分別是代表圓形的「C」、代表三角形的「T」、代表方型的「S」,另外如果要分,也可以從穿著分辨,「S」是西裝、「T」則是連身衣、「C」則是全套皮衣。




那麼這邊來介紹一下「CTS」的登場,最早他們是 2012 年 9 月 10日以《Sayonara Twilight》這首歌登場於「YouTube」,不過在這首歌曲裡面團員都沒出現,營造一種神秘感出來。另外這首歌曲的節奏整體是相當正向陽光的,卻在MV畫面穿插大量有關戰爭、殘缺、死傷等等,直到MV最後才是呈上整體比較正向的畫面,就如同歌名黃昏再見般,希冀對過往說再見重新迎向新未來。

自那之後「CTS」的作品全數都只提供在「iTune」付費下載,直到 2013 年 2 月的迷你專輯《NO REASON》才有實體作品,「CTS」也在「iTune」的付費下載平台獲得連續九曲下載第一名的優秀成績。


(在他們第一首歌曲《Sayonara Twilight》最後團員就是以如此僅有頭像方式出現。)

(其實筆者對於「T」跟「S」到底看不看的到表示疑惑。)

筆者首次聽到「CTS」的歌曲是《NO REASON》,被他們結合「EDM (電子舞曲)」與「POP」的音樂吸引,這種音樂又不同於「PERFUME」那種「Synth-POP (合成流行樂)」,然後是他們相當科幻的穿著與面罩,雖然說頭戴面罩的團體不只他們一組,但在電音圈可能是頭一組團體。

自 2013 年起「CTS」開始參與不少大型音樂活動,像是去年就接連參加了「ROCK IN JAPAN」、「SUMMER SONIC」兩組大型活動,並也在去年十一月低調來台灣參加「2014軒尼詩炫音之樂」,筆者想如果去年十一月有參加軒尼詩活動的各位,應該會對這組頭戴面罩的科幻三人組印象深刻。


(不知為何總覺得有種莫名呆樣。XD)
(這首與「初音ミク」合作的《千本桜》是他們最新作品,同樣也只有付費下載。)

去年的炫音之旅表演片段。筆者還蠻希望有機會能夠看到他們以個人身分來台灣表演,最後筆者再送上三首筆者推薦的歌曲給各位,希望各位能聽看看「CTS」奇妙且科幻感十足的音樂。





我的其他經典樂團介紹!
其他絕對力推樂團
(已經太多樂團了,想了解其他好團就請自行瀏覽吧!)
==工商時間==
筆者目前巴哈小屋與粉絲專業兩邊跑之外,又多了新活躍地方。

由於雜誌方的要求,所以所有文章將在這裡先行首發,然後才轉來巴哈小屋。

13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初音ミク】ラプラスショコラ【中、日、羅歌詞】

[達人專欄] 賦予《初音未來 Project DIVA》15週年特別名義,全新Luminasta景品將於9月登場

【歌詞翻譯】ミッドナイト・ユア・ステップ/Veil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