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3-26 23:21

【百字懶人心得】雙面人魔 ─血腥獵奇之最高境界─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作品名:雙面人魔/漢尼拔/Hannibal TV Series
類型:犯罪、驚悚、劇情、鬥智、詭計、美食
目前集數:兩季共二十六集,今年六月將推出第三季。
特色:每集都會有極具藝術感的獵奇殺人場面與各式異國料理饗宴。
劇情大綱:犯罪測寫師威爾具有與殺人犯思想同步的『共情能力』,但這項能力卻也讓他的心理很容易受到負面情緒感染,深怕他會因此陷入瘋狂的上司決定為他聘請一位心理醫師,希望能幫忙調節威爾的心理狀態,殊不知,這位心理醫師正是劇中最邪惡的究極大魔王......





優點:
──坎城影帝邁茲·米克森主演本劇最強大魔王漢尼拔醫生。
──男主角威爾與殺人魔同步思緒時的畫面非常酷炫。
──劇中殺人犯的殺人手法千奇百怪,外加一堆你絕對沒聽過的精神病名。
──漢尼拔醫生會協助男主角威爾逮捕其他殺人魔,但有時會為了『好玩』而在途中干涉案情,簡單來說就是死亡筆記本中奇樂與L合作橋段的翻版,越後面越他會越玩越大,導致劇情走向越來越哭爸。
──配樂非常優秀,有幾首聽完真的會做噩夢。
──高品質的心理戲,重看某些對話會發現原來當初早就有暗示後續的劇情走向。
──由於漢尼拔是心理師的關係,所以劇中也會提到許多與心理學有關的專有名詞。





不算缺點的缺點:
──本劇的節奏步調很慢,而且心理戲很重,所以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很悶。
──漢尼拔醫生幾乎每集都會烹製各式料理,看完會很餓。
──除了主線劇情與漢尼拔之間的鬥智外,對付其他咖小罪犯基本上都是簡單帶過,不過本劇本來就不太算是推理劇所以也沒差?
──不曉得是不是編劇刻意安排,總覺得漢尼拔和威爾之間的互動越來越腐= =
──每一季結局都要放個超級大炸彈,讓你為了想看下一季而徹夜失眠一整年
──其實影集版的劇情已大幅偏離原著小說與電影人魔三部曲了,所以就直接當作是平行世界吧。


(仔細看會發現裡面都是人......



總結:IMDB評分高達8.6的雙面人魔絕對極具深度與娛樂性,如果喜歡亦敵亦友的情節、主角與敵人之間的詭計與鬥智,或是想看獵奇血腥的重口味觀眾都很推薦觀看喔!


哥吉拉布拉多評分(滿分十顆頭):


有興趣的人可以觀賞一下預告:

1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高牆\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 第三十二章 主任夫人的煩惱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 (第三十二章 主任夫人的煩惱)P231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