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3-27 20:52

〔Hunter x Hunter〕神乎棋技 2-1真話x錯亂x放棄

作者:新人×文龍

2000萬人的死亡……
  
這件事情必須拆開來看。
  
2000萬人——可以先忽視掉。
  
重點在於「死亡」。
  
2000萬人的死亡,也就是——那份「危險度」為「兩千萬人」。
  
當蟻王屠殺全國人時,
  
仁王不會在意那千萬人的生命消逝,而是去在意殺死他們的存在或許會波及於自身——這才是真話。
  
  
嵌合蟻……除去了一些政治語言,實際上獵人協會的成員們,多半為這未知生物到來,感到——欣喜。
  
就獵人的立場而言,嵌合蟻的出現讓大家更有機會進行「獵人」的工作,仁王也試著在這次危機中尋找升官的機會,可惜沒把握好就是了。
  
要不是嵌合蟻有著轉化生命來產兵的能力,協會以少數精銳的方式進行狩獵,並隱瞞消息。不然絕對會有大量自以為事的白癡跑去挑戰,被吃,以致於強化敵人兵力。
  
  
真話是什麼?
  
真話是,仁王不可能自我犧牲,用自己的生命與蟻王同歸於盡。
  
人類的未來怎麼可能比自己的性命還重要?
  
就算要犧牲也要等到攸關於存亡之際,在無數攝影機前給予歷史留下一筆,這樣奉上性命才划算。
  
  
  
「嵌合蟻是你贏了,我確實不可能為這樣的世界犧牲自己的。」
  
手術刀掉落,在地上發出「鏮鏘」的撞擊聲響,溢出血滴在白衣上擴散的很快,輕易的染紅一大片,看起來挺嚇人的……但嚇不到某位不是人的傢伙就是了。
  
這時,病房門又被拉開了,醫生與護士,剛剛的原班團隊再次衝進來,迅速抓住仁王讓他不要亂來。
  
以他們的角度來說,仁王是在進行自殘行為。實際上也差不多……
  
(情緒跟思考不一樣……嵌合蟻,你是極少數發現的人…說『人』好像不太對。但叫你死雜種也不太適合——這個心裡話也不太能講出來。)
  
仁王不熟練的使用上剛會的心電感應與蟻王對話:
  
(使用藥物跟暗示,對大腦進行干涉——這讓我就算遇到想要毀滅世界的怪物,我也依然能保持冷靜。)
  
醫生跟護士將仁王的四隻暫時固定住,並準備了鎮定劑,確認狀況後使用。
  
可是很難確認狀況……因為此刻仁王完全不理會醫生的任何問話,閉上雙目誰也不看。在心裡面專注與蟻王對話著。
  
醫生會下什麼精神病結論……都沒關係。多說反而會被起疑,不確定能否騙過他們,也就不要表現出任何舉動就是了。
  
『這樣做有什麼意義?』
  
換我提問了,嵌合蟻。
  
『呵,是換你提問了。』
  
要怎麼樣才能把你從我身上消去。
  
『我不知道。』
  
果然是單細胞的白癡生物,問什麼都不知道。
  
『……人類,我覺得你還是用嘴巴說話好了。沒有經過大腦過濾的言語,很可能隨時讓你生命終結的。』
  
(FUC……)
  
  
  
三天後……
  
基本上兩人都進行了很普通的交談,不過幾乎都是仁王單方面的說,蟻王一直都只回應「不知道」。這也沒辦法,他似乎只出生一個多月左右。
  
而蟻王則有著無比的好奇心,尤其是當他學習使用電腦時,快速從網路上攝取大量知識。由於缺少肉體,所以都是由仁王代為操控……因為很礙事,所以現在病房內放了兩台電腦四個螢幕,一邊操縱給蟻王另一邊則是處理自己的資料。
  
蟻王只是單純滿足好奇心,可以在許多浪費時間的知識上浪費大把時間……像現在瀏覽關於話同人漫畫的技巧……都是鬼了還在看那幹嘛呀?
  
而仁王則是觀看著會長選舉的資料,為自己的將來作打算。
  
——誰會當會長呢?沒這麼快決定下來。
  
下方的得票數並沒有讓仁王花上太多時間,畢竟都與預料中的差不多,值得注意的是那些得到零稀票數的。投下票的人絕對是相當仰慕,才會投下在這種這種沒勝算的票,那麼此人絕對有什麼特別的價值。
  
就算只是無聊的互相投票,他們的野心也說明著他們的出眾。
  
假如是自己又會如何使用這張票呢?
  
假如不用記名那大概會投給自己?還是投稿謀萌她呢?
  
不,拿來當作人情販賣才更有價值。可惜BOSS不吃這套,不可能用此來獲得升官機會,說不定他還比較希望自己拿去投對手吧?
  
……自己又不是獵人,何必做這麼多揣測呢?
  
看著尼特羅會長的圖像帶點紀念意味的做為封面。
  
看著那摸鬍子的照片、看著他寫上的書法字「心」……
  

仁王確信——自己不是個會欣賞藝術的人,一點也體會不出「意境」。
  
也有滿多獵人說這是能否成為獵人心境上的關鍵,但按照對於尼特羅會長的研究——說不定當初他老人家也只是隨便寫寫,卻被世人捧為藝術品也說不定。
  
可惜沒機會確認了……
  
  
(你有殺過一個叫做尼特羅的老頭嗎?)
  
『我殺過很多人,但沒記過他們的名字。』
  
(嘖,你到底多沒用呀。)
  
『人類……還沒學會怎麼說話嗎?』
  
從心裡話說出來話缺少修飾,仁王可以在舉止間表現出冷靜,但從心裡為出發點就沒這麼簡單了。尤其是做為偶像崇拜的尼特羅會長死去以後,以及遇到蟻王以後,更是表裡不一……
   
不過能覺查到這些變化的,只有仁王本人,以及用心電感應說話的蟻王。
  
目前來說是這樣——
  
碰!
  
「FUCK!」
  
「仁王先生……我做錯什麼了嗎?」
  
又被蟻王揍了一拳,依然是雙眼看不到的速度讓人根本來不及反應。不幸中的大幸是他學會控制力道,沒有任王再次當場昏厥。
  
但那份摧心疼痛還是痛到忍不住讓仁王罵出髒話來。
  
以致於嚇到進來清理的小護士。
  
「沒事,只不過是老毛病犯了。」
  
「那個……我叫一下醫生過來幫你看一下。」
  
「不用了。」
  
仁王迅速抓住小護士的手,止住她離開的步伐。
  
不可以就這樣讓她去找醫生,暴露更多蟻王存在的蹤跡……
  
這時候該怎麼做呢?也不用特別多想,大腦中已經儲備足夠的經驗應付每個問題。只要自己冷靜應對就夠——
  
「只要有妳看著,我就覺得病況已經好多,所以不用嘮叨醫生。」
  
這時候在彎起屬於這場面的親切笑容笑道:
  
「妳會聽我的話對吧?」
  
小護士神情有點暈眩,機械似的點了點頭後,雙手按著微紅的臉頰離開病房了。見她神情……肯定不會說出去的。
  
……
  
『這就是所謂的,人渣?』
  
(你學到什麼奇怪的詞彙……很糟糕的,我沒法否認。)
  
仁王望著自己剛剛牽過小護士的手……自己做了什麼?

不,是清楚知道自己做了什麼,說了什麼。但這可跟跟自己過去的行為不搭。
  
身體已經恢復到原樣,精神上也沒有出現太多變化,思緒依然清晰的處理各種情報,可自己的狀態明顯與前幾日不同。
  
原因不用多說,大半的原因就是進行最後的任務後,見證到蟻王的死所造成的……雖說那個蟻王就在旁邊。
  
而仁王並不覺得,那隻嵌合蟻能怎麼影響自己。
  
——果然是會長的死,以及「王之貪婪」的使用失敗。
  
已經過了三天卻一點也沒有想要離開醫院,過去緊緊握住武器拼命往上爬的自己,丟了工作卻沒有絲毫悔恨。此刻也一點動力也沒有了……
  
過往繃緊神經的心情不在,才導致行為出現異常吧——仁王如此解釋。
  
『既然不是自己所想,那為什麼要做?人類你虛偽過頭了吧。』
  
蟻王的問題將仁王的目光從自己的手掌移開,也離開自我沈思,視線回到獵人情報網站上,觀看著這些候選者的資料。
  
(這就是咱們人類共存的方式,把虛偽當作面具隨時帶在臉上。)
  
——不過仁王更是嚴重就是了。
  
把這當作武器使用。
  
『對了,人類你還沒告訴朕,干涉自己的大腦是怎麼一回事。』
  
(那是機密,區區嵌合蟻不用知道。)
  
仁王一點也不想去回想起那段故事,
  
不想接觸自己的軟弱,
  
更不想將這些事情,
  
告訴像蟻王這種——以生具來就擁有一切的存在。
  
  
螢幕關上,倒在床上。
  
會長選舉,不用去理解,反正……不用期盼為來自己可能站在那種高度……
  
連成為獵人都作不到的自己,用盡手段也止於此而已。
  
  
……
  
  
……
  
  
……
  
  
『人類,來下軍儀吧。』
  
蟻王,用不容許反對的語氣說著。


------------------------------------------------
終於,正片開始了!!!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老人黨與革命社》〈05.大拆解!〉卷七

【二創】星夢沉眠症 第二顆星:弗洛特群島

~曬圖文~異世界的同學先回家了:封面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