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4-24 02:40

Kensington Expert 軌跡球

作者:LZ

  大部分的人對於電腦鼠標移動第一個想到的應該就是滑鼠,今天不知道腦袋哪裡出問題,跑去買了不一樣的東西軌跡球,滑鼠是靠手移動滑鼠整體來移動鼠標,而軌跡球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移動鼠標的方式是滾動球體來移動鼠標,軌跡球整體是不會在桌面上移動的,所以軌跡球主體底下反而會加裝防滑墊來穩定。


  軌跡球主要由底座、球體、按鈕組成,有些還會有滾輪等多樣化的變化,跟滑鼠一樣功能按鍵越多越貴,但軌跡球最便宜少說也要6張國父,多幾個按鍵功能等等的,或是說球體大一點,少說也要一張小朋友算是比起滑鼠來講較不便宜的選擇。
  本次購買的是中階的產品價位大約2600左右,球體算是較大顆的類型,球座周圍附上跟滑鼠滾輪功用一樣的滾動圈,這個在此品牌低階產品的星艦軌跡球也有,主要差異除了球體大小還有按鈕是四個組合起來較兩個按鈕的星艦還來的多樣化。
  

  此款也有附上手肘靠墊,使用上會更加舒適,也可以依個人喜好拆裝。


  由於軌跡球手指/掌會直接觸摸到球體,所以大多數都會製作成易於拆裝以便清潔(球體並非電子套件所以可以直接用清水沖洗),跟滑鼠一樣近代已經發展成光學軌跡球了。
  整體使用感覺跟滑鼠手感差別相當的大,球體滾動時可以很明顯感覺出球體的回饋感,優缺點網路上大概都有提到這邊就略講我個人認為比較明顯的部分,首先不外乎就是長期使用滑鼠會導致手臂疲憊等,使用軌跡球很明顯長期會比較不容易累。底座是固定的所以如果空間有限的狀況下軌跡球會非常有優勢。對於頁面滾直接使用球體滑動相當直覺,但還是建議要購入有滑鼠滾輪等設計的軌跡球。缺點的部分主要還是精準度比不上滑鼠,但這是我用10小時以下的心得,或許長期使用過後精準度也可以跟滑鼠比擬。再來就是價位普遍偏高,大部分的人入門還是滑鼠且大部分遊戲還是滑鼠較有優勢,對於花點大錢轉換跑道我想是很困難的,如果真的想要先試試看不妨試試羅技的木星軌跡球,缺點就是缺乏滾輪設計,球體大小這點見仁見智不一定小球體就不好用。


同場加映,風水球。

14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電腦降溫

鍵盤周邊開箱:評比通用型軸體導光柱

鍵帽開箱:PIIFOX 粉色物語油畫主題鍵帽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