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5-14 20:35

【坑】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 雍州伏魔山4.一個人的旅程

作者:新人×文龍


    「嗚……好痛……到底怎麼了……」

    白光滲進眼皮中,瞇著眼睛看見朦朧的藍與白,還感受到與地面親密接觸的後頸,傳來陣陣疼痛。

    目光漸漸清晰,發現眼前是熟悉的藍天白雲。可怕的紅色天空已經消失,記得在進入山洞時……對了,師父!

    記憶重新回到腦中,快速翻身站起,回頭看向山洞。

    果不其然看見師父在山洞,但它身前多了像蠶絲一樣的奇怪白絲,一線線的把洞口封的像蠶繭似。

    「師父——您怎麼了?」

    得不到任何回應,我跑上前去,正要伸手去處碰白絲時,聽見微弱的聲音。

    「靖仇……你……你別過來……別碰這絲。」師父有氣無力的說。

    聽見師父的話,我止步於山洞前,清楚看見白絲後頭的師父,臉色蒼白的毫無血色。知道我過來了,卻還是閉著眼睛——他連睜開眼皮的力氣都沒了!

    「師父……」乾著急的看著白絲與師父,不知道該怎麼辦是好。

    「師父時間……已不多了……你要仔細……聽好師父……接下來所講的……每一句話……」

    時間不多?!

    「師父……這個絲……還有您……到底是怎麼回事!」

    「剛才那魔獸……是上古魔獸……饕餮……是你師父力量……也無法……鎮住之……可怕魔物……」

    那隻人面羊身的巨大怪物……現在回想起來感到毛骨悚然。那時後毅然決然的勇氣,在現在覺得是有勇無謀,以及為自己的無能、不認真練功,感到懊惱。

    「這白絲是……師父用全身神元神之力……製造出來之……冰絲……但也只能暫時……鎮住……這饕餮的……行動而已……」

    「———冰絲?」不是蠶絲嗎?

    「再一會而……師父……就會……和這饕餮……一起被……完全……冰封於這洞中……

    師父……在冰絲中……元神……會漸漸耗盡……所以……最多只能……活個……一年不到……」

    師,父,要,死,了!

    「師父———」我不禁跪下,兩道淚水奪眶而出:「師父……別這樣……別丟下我一個人————」

    「靖仇……萬一師父死了……冰絲就會……失去力量……饕餮牠又會……再度出來……危害世間……

    你離開……此地之後……快去雷夏澤……找師父的師兄公山先生……請他前來……救師父……並消滅饕餮……」

    倘若師父一個人,肯定能逃過饕餮,但為了我、為了世間蒼生,他選擇留下來,用自己的生命擋住浩劫。

    「師父……不要……請您憋說這種不吉利的話……」

    師父很偉大,但我半點也不想要他偉大的去死阿。

    「若是……還是無法……救出師父……你就自己好好……修練鬼古道術……盡力收集……琴鼎印石四神器……務必要……重建……大陳……」

    就算快死了,師父的心依然繫在陳國。

    「師父……不要說了……」

    「記住……若遇到楊拓……切勿與他交手……能逃就……馬上逃走……知道了嗎?」

    「師……師父……」已經泣不成聲了。

    泪目中,注意到師父背後的冰絲,啪啦~啪啦~作響的,結成冰塊了。

    「……別哭……快去……快去……」

    頃刻,師父不再說話了,冰絲完全冰封了山洞,把師父及饕餮封印在裡頭。

    「師……師父……師父……」

    在也忍不住了,仰天嚎啕大哭。

    伏魔山腳下……

    恍惚中,當我發現腳下不再是斜坡時,已經下了山。

    師父他……不能哭了!

    「師父,請您等我————」

    回過身看向明明叫「伏魔山」,山壁上卻只有「魔山」兩字的……的伏魔山。雖知師父冰封在洞穴中聽不到,不過我還是向山上大喊:

    「徒兒一定會找到公山師伯救您,請您放心等徒兒回來!」

    當我動身離開時,竟然聽到師父的聲音!真是見鬼了!!!

    不,仔細聽聞,得知那是我的回音。

    這也正好讓我想起師父時常叮嚀的某樣東西。

    「阿,對了……差點忘記——師父曾經給我一個『符鬼之符』,說若我以後一個人時遭到困難,就把它打開——」

    從當作背包在用的「煉妖壺」中,尋找到那張符咒,並打開了它。

    這符上寫著:五行符鬼只能召喚其中一行:金 木 水 火 土

    應觀眾要求,我選擇了金,並唸出咒語:

    「出來吧金符鬼,就決定是你了!」

    奇怪的咒語唸完,手中「符鬼之符」碰!的一聲發出電火,應聲消失。

    咦!那裡弄錯了?

    原以為又搞砸了的時後,發現「符鬼之符」燒去出現的白煙聚成一團停留在半空中,沒有隨風消散。

    白煙中鑽出一隻奇怪的生物,金色胖嘟嘟的,頭上長著兩條觸角,有著又大又圓的五官。那模樣讓我想起「神魔異事錄」中位於「未知」一欄,名字處用奇怪的符號「ET」記載的鬼怪。

    牠和符「鬼」的外型搭不上,倒像極商店出售的吉祥物。

    「阿,這就是符鬼呀?好可愛———」難怪師父要我平時不準開,那外型實在是太討喜了,會讓我無法專心練武:「符鬼——今後我有好多地方需要你的協助,我們當好同伴吧?」

    ˊ◕‿‿◕ˋ:♥~啾

    牠開心的跑來跑去,用肢體語言表現出想法。

    「這是不是代表你答應了?謝謝你,符鬼!」

    這之後符鬼消失了,不過我知道牠是隱形在周遭,只要需要,牠就會出來。

    望著寫著「魔山」兩字的伏魔山,我作了最後的道別:

    「師父,徒兒走了——徒兒一定會儘快把您救出來的!」

    於是,開始了,我一個人的旅程。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自由之靈》Ch.18-3 眾生喧囂。

[達人專欄] {微醺藏紅(新)}第一百八十七章 小花花

[達人專欄] 今日的千金甚麼都不想做(27)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