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5-25 20:19

【短篇】Collapse

作者:糖星


  我戴著墨鏡走在人行道上,今早的太陽十分刺眼,感覺隨時都會被曬得焦黑而成為它的囊中食物。

  我穿著格子襯衫、牛仔短褲,這是我的風格,公司也很開放,所以我每天都是穿這樣出門的,但時常招來狼群裡的生物。

  「小姐,陪我聊聊天吧?」一隻手覆上我的腰,我哼了聲,將指甲往他的肉給刺了下去,那名想吃我豆腐的男性便哀號了聲,逃出我的視線裡。

  男人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風也太大了吧……」一陣強風襲來,頭髮隨著風擺盪起舞,我用手胡亂地梳平,依舊亂糟糟的。

  我踏進一棟看起來約有十五層高度的大樓,這是我的工作場所,只是裡頭的一名小職員霸了。

  §

  「我來幫忙吧,前輩。」我將眼前比我大十歲的女人手中的茶杯給拿了過來,她身材玲瓏有緻、前凸後翹,其他人沒告訴我我還不知道她已經三十好幾了,據說她已經在這裡工作快五年了,是名老前輩。

  「謝謝妳啊,蒲溫。」我莞爾不語,將水龍頭打開開始清洗著茶杯,再將它擦乾擺回原本的位置。

  我回到我的座位,桌上擺著一大疊的文件等著我處理,處理完肯定要花上三、四個鐘頭,但在我手中只要一個鐘頭便可解決,且絕無半點錯誤。

  我開始趕工,過程中沒人來與我搭話,因為他們知道就算出聲我也不會回應,不是我故意,是我只要一專注於文件上頭,就沒人可以把我的魂喚回,幾次還因此被主管臭罵了一頓呢。

  「呼——」我吐了口氣,將保溫瓶扭開,喝了一口溫咖啡來提神,還有另外一份文件呢。

  我剛低頭準備再度動工時,卻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

  「碰——」

  「部長、部長!你怎麼了……」幾乎全體員工都衝上前,我也不例外,部長突然從椅子上摔下,貌似是後腦杓率先著地,發出了巨大的聲響。

  他臉色發白,身軀不斷顫抖著,那名女前輩趕緊探他的鼻息,點頭後馬上報警。

  看起來大概沒什麼異狀,但部長竟然還想爬起來,有氣無力地,好不容易才擠出一句話:「文件還沒處理完……」

  「這時候還想什麼文件啊!你先休息要緊,文件改天再用就好,聽到了沒!」前輩與其他同事先將他扶正,並隨時觀望窗外看救護車是否來了。

  「不行……那很重要,今天一定要交……」部長連開口都很吃力,臉部表情扭曲,感覺每講一個字就會耗他一個月的性命。

  「我來吧,文件我來處理,部長快去休息,我今天一整天都很閒喔。」我將身子往右邊靠,擋住我座位上那一整疊的文件,部長凝視著我的雙眸,我以笑容再度肯定。

  部長今天的工作真的好多,他桌上還有大約五疊的文件要處理,疊得整整齊齊的,看起來真的很重要。

  我這人在緊急時刻時真的沒什麼用處,但至少這點我能幫上忙。

  「那交給妳了,蒲溫……」這時候剛好醫護人員到場,輕柔地將部長給抬上擔架,公司幾個員工還有前輩一同陪去,並交代她們很快就回來,只是看個狀況而已。

  我將那幾疊文件給搬來我桌上,但礙於桌子空間不夠,我只好將少數幾疊給搬至腳邊,並小心別踢到它們,不然可就難收拾了。

  我用著比平常更快的速度翻閱並蓋章,倒置我的眼睛十分疲憊,身心亦是,但我已經答應部長今天一定會幫他處理完畢,我不能食言。

  肚子也開始哀號,也是,忙到都無法抽空吃中餐,轉眼間就到了傍晚時分。

  我打算將咖啡給飲盡,但扭開才發現裡頭早已不剩半滴。

  我有喝那麼快嗎……不,從中午後我有喝上一口嗎?為什麼連一滴都不剩了?

  「蒲溫……蒲溫!」某個同事在我面前喊了好幾聲,我才終於回神,原來我一直維持拿著保溫瓶的姿勢,手還懸在空中。

  「啊……不好意思。」我眨了眨眼,趕緊將保溫瓶放回桌上,並對她說了聲抱歉。

  「我先走囉,妳看起來好累,需不需要我留下來幫妳呢?」我望了一眼辦公室,如果不算她,那這樣就只剩其他兩個人。

  我瞥了一眼電腦右下角的時間,竟然已經六點了!時、時間未免過太快了吧?而且其他人什麼時候走了?

  我好像太專注於工作上,都忘記留意周遭的人事物了……

  「沒關係,不用的,這對我來說綽綽有餘。」我輕笑了幾聲,但喉嚨非常乾,反而還乾咳了幾聲。

  「我去泡個茶……」我起身走去茶水間,拖著沉重的身子,步伐十分緩慢,與烏龜有得比。

  「真的不用嗎?」她擔心的走上前,但我搖了搖頭婉拒她的好意,如果我就這樣依靠別人那可不行。

  「那我走囉,再見!」我向她揮了揮手,並稍微於桌子挪出一個小空位,將茶杯放了上去。

  我繼續埋頭苦幹,今晚得加班了,回到家可能就九點了吧?

  「我也走囉,辛苦了。」另一名員工也將包包背上,工作完成準備回家了。

  我這次可沒空抬頭,只是用嘴巴跟他道再見,現在喉嚨已經沒那麼乾,用茶濕潤過了。

  剩下那名員工應該也走了吧?話說剩下的那個是誰啊……

  當我抬頭往他的方向看過去時他也剛好盯著我看,兩手還放在後腦杓,吹著口哨,顯然已經沒事幹了。

  他又剛好是我認識的人,所以我也不必畏畏縮縮。

  「陳韶君?辦完事了怎麼還不回去?」我暫時停下來喘口氣,文件剩不多了,之後慢慢來即可,晚餐嗎……看這些文件也就飽了。

  「等妳啊。」

  「何必等我,你先走呀。」我喝了口茶,已經從熱的變成溫的了,但依舊有發揮提神的效果。

  「妳啊……也別太操了吧?」他起身,讓我以為他終於要滾回家去了,結果他卻一步步朝我踏了過來,淡淡的月光從窗戶透了進來照在他身上,宛如神降臨般,讓我無法將目光從他身上移開。

  「怎麼了呢?不回家嗎……」我望著他,結果他搖了搖頭,又說要等我,但現在都已經八點半了。

  「妳回家我才回家。」語畢,他身子一個傾斜,往我這倒,我反射性地想要上前扶住他,但卻被他一把抱在懷裡,動彈不得。

  我不解地朝他望了過去,他越抱越緊,力氣大到我喘不過氣,我出了聲他才放輕力道。

  「休息一下吧,妳看……眼球都佈滿血絲了……」他的食指輕輕滑過我的眼角,有點癢,但是很舒服,讓人睡意整個湧了上來。

  不行,這個死混蛋!我工作還沒做完耶!怎麼可以害我想睡了呢!

  「好啦,就快處理完了,就讓我把它解決完畢我們再去吃頓飯,好嗎?」我笑著將手覆上他臉頰,那豐潤的唇瓣讓人好想一口咬下,不過早就被他禁止了,他告訴我這只有他才能做。

  「好。」他乖乖回位置上坐好,不過是坐在我旁邊、也就是女前輩的位置。

  結果因為他在旁邊一直注視著我,讓我心裡癢癢的,速度也加快,所以轉眼間就搞定了。

  §

  「想吃什麼呢?」我踏著輕盈的步伐,處理完後整個舒暢多了,感覺我能走個十里路都不累。

  雖然已經九點了,但街上依然燈火通明,還有許多店家尚未休息,為的是多爭取那一點錢。

  每個月固定22K,雖說是微薄的薪水,但我覺得能供我吃喝住就不錯了,只要多節儉一點,說不定還有多。

  「……關東煮。」他最愛的食物便是關東煮,他說他最愛吃裡頭的黑輪了,所以我每次都會多夾一些,怕他吃不飽。

  我們拐進一家便利商店,整間店只剩一名店員守著,不過他正專心於手機遊戲上頭,連我們進來了都沒發現。

  我迅速結了帳,坐在角落的位置,這時也走進了一對男女,手勾著手,顯然是對熱戀中的情侶。

  我甩了甩頭,將視線拉了回來,而關東煮的香味直撲而來,讓我忍不住直接嗑了個米血。

  「這家的米血還是那麼大塊又好吃啊……」我吹了口氣,等它稍微涼了一些後再吃,配上美味甘甜的湯頭,儘管它只是碗不到一百圓的東西,卻可以溫暖人心。

  「他們的黑輪也是,吸滿了湯汁,一口咬下湯汁整個爆出來……蒲溫,妳的給我吃!」他一口接著一口,明明碗裡還有兩枝黑輪,卻還要跟我要……真是。

  但我每次還是會等他開口才給他,畢竟他滿嘴都是食物的樣子挺可愛的嘛。

  「蒲溫,阿——」我聞聲抬頭,一塊米血便迎面而來,我趕緊張嘴咬下,二分之一就這樣消失於我嘴裡。

  我感覺到後方的視線,轉頭望過去是剛剛那對小情侶,那女生正不服氣地看著我,怎麼了嗎?

  結果她卻喚了一聲他男朋友,並扒了一口飯送進她自己的嘴裡,我還以為她是要餵他男朋友吃呢,結果比這更勁爆——她、她竟然直接用嘴巴餵他吃?他男朋友還被她的舉動給嚇傻了……

  現在的小情侶都這麼猛喔?

  「怎麼,羨慕他們嗎?那我們也……」我往他的方向瞪了一眼,並將他碗裡的半條黑輪給夾了回來,一口吃掉。

  「不要太得寸進尺了,陳韶君。」他嘴巴張得跟老虎的一樣大,且露出像是獵物逃跑的失落感,我真心覺得他能去當演員了。

  「奇怪欸,妳剛才不是一直盯著他們看嗎,那不是羨慕是什麼?」他雙眉都快要連在一起了,「不爽」這兩個字全寫在臉上,也將那被我咬過剩半塊的米血狠狠吃掉。

  這……我似乎聽到後方傳來「我贏了」這三個字,我可以很確定那不是幻聽,奇怪,我什麼時候對她下戰帖了?我如果拿出真本事的話她肯定都跪下來求我當她師傅了!

  「才、才沒有呢。」我咬緊下唇,誰羨慕了啊!看別人就叫羨慕嗎!

  「好啦,吃完了嗎?我帶妳去一個好地方。」他碗裡已經空了,剛好我也吃完最後的食物,滿足地站了起來。

  他牽著我的手,手掌心的溫度傳了過來,好溫暖……

  「到囉。」

  「這、這麼快?」我睜開眼,發現我們依然處在便利商店之中,他是唬我是不是?

  原來他只是拉著我繞桌子一圈?難怪那對小情侶一臉、啊不,是兩臉疑惑,以為看到神經病。

  「耍我啊?」我將手迅速抽了回來,並盤在胸前,心情突然覺得好差。

  「我說妳啊……」

  「我怎樣?」我坐了下去,他看到後也跟著,我一手撐著頭盯著他,並稍微讓心情平靜下來,我可不是會因為這種小事……就發火的人呢,只是覺得他很無聊,惡作劇也不是這樣吧?

  「偶爾也把自己真正的模樣顯現出來吧?看妳每天都裝著自己很堅強,什麼事都往自己身上扛,妳可以依靠我們呀。」我雙眼睜得圓潤,好不容易內心終於平靜下來,結果就因為他的一句話又開始有了點起伏。

  「不要亂說,我沒有。」我深吸了一口氣後,試著用平淡的口吻道出這句話,如果這時候慌張就等於宣告對方的勝利。

  不是我不想依靠,只是我覺得不該輕易相信他人,有些人外表雖然裝作很善良,但他內心在打什麼鬼主意我們也不知道。

  就拿早上那吃我豆腐的男人當作例子,他一臉誠實樣,笑容也很靦腆,但還是做出這種下流的事,甚至被我發現後還能笑著逃走,如同拿到糖的小孩一樣。

  「所以妳也不願意依賴我囉?」他、他為什麼會這麼想?

  「我沒有……」我低下頭,不敢正視他,奇怪……我為什麼要這麼害怕?心臟為什麼會跳這麼快?

  「那就看著我,石蒲溫。」我沒有回應,依舊維持低著頭的姿勢。

  「看著我。」雖然他這麼說,但他那雙大手已經率先出擊,捏住我的臉頰並往旁邊輕輕一扯。

  他、他幹麻啊?

  「放手啦。」結果他這次改成往內擠壓,讓我的嘴巴成了個「O」字型,一整個超蠢的。

  「唉唷,放手啦。」我不耐煩地瞪著他,最後直接將他的手硬扯開,我能保證我的雙頰一定都紅掉了!

  我反覆搓揉著發疼處,痛死了……他到底是在做什麼……

  「妳剛剛看我了,我看到了,看得清清楚楚。」他自豪地哼了聲,這有什麼好驕傲的嗎?不就是看他一眼而已,而且我還是瞪耶、瞪耶。

  「所以呢?」已經不太會痛了,但以防萬一,我托著腮幫子,他如果再次攻擊時我才得以擋住。

  「那可以依賴我了嗎?」他熱烈的視線讓我只好鼓起勇氣面對他,他那堅定的神情讓我嚇傻了,他……這次是認真的。

  感覺很久以前築起的那道高牆因他而開始瓦解、崩潰,這是為什麼?

  明明花了好幾年才……為什麼他可以輕而易舉地就將它給粉碎?

  「為什麼……」

  「不要再逞強了啦……很固執欸妳。」我淡淡一笑,也許是因為他的言行舉止吧?他好像很少對我發過脾氣?或許就是因為他很溫柔……

  「好啦,走了啦,回家了!」我懶得理他,自顧自地將包包拎起,窗外的人車已經減少許多,再不趕快回去就真的連半個人都沒有了。

  「真是的。」他將我的手緊緊抓住,好像不想讓我逃走似的,還露出勝利般的笑容。

  「那麼開心做什麼?」我朝他看了過去,嘴角勾著一抹微笑,總覺得我旁邊的人好像是三歲小孩一樣,笑容天真無邪,是發自內心的。

  「沒啊,因為我剛剛拯救了一個人。」他是電視看太多是不是啊?開始幻想自己是超人就是了……

  我稍微調侃了他一下,不過我真的很高興能預見陳韶君這樣的一個人,這種人可能全世界找不到幾個,竟讓我撞到了一個,該說是我太幸運還是這就是命中注定啊?

  「欸,我家洗衣機壞了,假日來幫我修一下好不好?」我用手肘撞了下他的腹部,但被他輕鬆躲開,對他來說根本是小CASE。

  「自己修啊。」

  「到底是誰叫我要多依賴別人的啊?誰啊?好像是叫陳韶君來著呢……」我聳了聳肩,用著無奈的語氣道出這番話,結果旁邊的他竟然還不要臉地附和:「對啊,是誰啊?」

  我往他的方向狠狠瞪了過去,他瞬間閉上嘴,身體還顫抖了一下,肯定是怕了,誰叫他要裝傻,而且裝得又不是很像。

  「好啦,幫妳修就是了,不要打我啦!」我開始猛烈攻擊,將他逼得無路可逃,最後他才舉雙手投降答應,並且拿米血誘惑我陪他去約會,呿——我才不像你一樣那麼貪吃,而且隨隨便便就受到食物的誘惑呢!



  ——可是啊,我還是笑著答應了。



  說實話,這篇文在我Word檔裡已經躺了有一個月了,
  本來想找天發,結果一忘忘到現在……
  完全不知道標題要叫什麼(抓頭
  最近比較常窩在POPO,遊戲也沒什麼再開了,頂多開幾分鐘就關了ORZ
  高雄下好多雨,上課撐著頭都好想睡覺喔QQ

6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659.可不能丟了顏面

〈完全省錢戀愛手冊〉預告:男女配角篇

《一夜/頁之戰》第四大島「初始之地」第20節:「雖有點花拳繡腿,但還不賴」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