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6-23 09:31

[達人專欄] 【幻想Rocker】16 愛中潛藏的危機,聖物的下落

作者:鬱兔

    此時的蒂菈,獨自在寬敞的房間待著。

    城堡的一切被她以魔法變成粉紅色,為了慶祝自己登上女王寶座而給自己的獎勵,而這間專屬於她的房間也不例外,除了粉紅色之外,其他的色彩彷彿都只是點綴用的。

    房間內充斥著小女孩會喜歡的可愛小東西,但是蒂菈卻一點也不開心,悶悶地坐在小桌前,生著悶氣。

    她想不透,為何泰倫斯要幫那個罪大惡極的小妖精說話,甚至不惜忤逆自己……明明錯的都是那妖精,居然還裝可憐來博取泰倫斯的同情,害他們原本完美的感情產生裂痕。

    「難道……他根本不喜歡?」蒂菈最後自語。

    但她搖搖頭,很快就否決掉這個猜測。

    畢竟在過去,她的誕生可是受到所有人的歡迎,因為她的奇蹟之力,幫助那些受戰爭之苦的人們看見一線生機,她所經之處,人們都是歡笑著的,永遠都是掌聲和歡呼環繞著。

    不可能有人討厭她的,蒂菈想著,又勾起嘴角微笑。

    雖然,心裡面還是有股隱隱的不安。

    ──────────────────────

    雖然答應雪莉公主要從蒂菈口中套出聖物的消息,但是泰倫斯實際的辦法還沒想到,偏偏蒂菈的房間同在城堡第二層樓,眼看就在前方。

    突然想起莎莎所說,兩手空空去似乎不大好,這時泰倫斯瞥見走廊上有個小桌上立著花瓶,上面有著小妖精們今天才剛換上的盛開花朵。

    泰倫斯趁四下無人,想說這麼多花,抽走幾支應該不會被發現,便順手抽出三朵紅豔豔的大玫瑰,並抽起桌旁的小緞帶,將花支綁上蝴蝶結。

    乍看之下,比較像個禮物了。

    站在蒂菈門前,泰倫斯卻遲遲不敢敲門。

    「泰倫斯大人,您在這裡做什麼?忘記帶鑰匙了嗎?」

    後面突然傳來一名路過,以為是泰倫斯忘記帶鑰匙而進不了房門的小妖精,困惑地問,卻無心嚇到專注思考的泰倫斯。

    泰倫斯乾咳幾聲,「我只是在想……這門上的雕刻還滿漂亮的。」假裝在欣賞門上的簍空雕花,頻頻點頭。

    當真的小妖精並沒多說什麼,摸摸鼻子,行個禮之後便退開。

    就在此時,門居然由內而外地打開了!

    蒂菈就站在門前,面無表情,似乎還有點怒意,一雙櫻紅色的眼睛凝視著在門外,一下子僵硬住的泰倫斯。

    「這、我,那個──」泰倫斯手忙腳亂地想解釋,卻說不出個所以然。

    蒂菈嘴角泛起淡到不能再淡的微笑,「進來吧。」

    說完,便轉身走進房間,而泰倫斯也只好跟入,並關上門。

    蒂菈又坐回桌前,小桌上沏著還熱呼呼的紅茶,她輕輕拉起袖子,又拿起另一個茶杯,優雅地位泰倫斯也倒上一杯八分滿的茶,並示意要他過來坐下。

    當兩人入座,相對面,卻沉默著。

    泰倫斯親自來找他,證明他果然是喜歡自己的,其實光是這點,就已經讓蒂菈對他的怒氣消了大半,但她很有興趣知道,泰倫斯會怎樣討好自己,所以故意假裝還很介意。

    緊張的泰倫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草稿都還沒打好,突然就得上台演講,手心冒汗濕黏,他使勁一握,這才突然想起手中那一小束紅玫瑰。

    「這,給妳。」

    泰倫斯躊躇了一會兒,將那束草率完工的玫瑰花束遞給她。

    原本只是想隨便敷衍了事,但卻發現蒂菈似乎非常驚喜那樣,杏眼微睜地小心翼翼接下花束,臉頰明顯地泛起紅暈,眼中充滿感動,彷彿這束廉價的玫瑰價值超過十克拉鑽戒似地,愛不釋手。

    看著她將即將盛開的紅艷玫瑰湊近鼻前,輕輕一嗅,並且露出幸福笑容的那一瞬間,泰倫斯有股愧疚感。

    ──早知道就該去後院摘多一點,至少可以擋住心虛的臉。

    「……我收下了。」

    蒂菈似乎發現自己不小心顯露出開心的樣子,為了偽裝心情而刻意裝出生氣的模樣,卻硬將插在桌上的小花瓶原本的雛菊給拿掉,將三枝玫瑰給插了進去。

    而且還注視了將近一分鐘之久,才肯將視線移向泰倫斯。

    「你來找我有什麼事?」蒂菈問。

    「呃……」泰倫斯有點緊張,「我是覺得,那隻送餅乾的小妖精……」

    「我不打算罰他了。」

    在泰倫斯都還沒說完,蒂菈就已經回答了問題。

    沒想到事情這麼簡單就達成,泰倫斯心底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但想想也許是蒂菈真的很喜歡他的這份禮物,所以才會這麼快就原諒了他。

    雖然不甘心,但似乎就如莎莎所說,女孩的情緒很容易被轉移。

    但接下來,就要問聖物的事情……

    不過突然問起,鐵定會被起疑,泰倫斯雖然設想該如何把話題轉向那邊去,但是現在又想不出什麼好主意。

    兩人又陷入沉默。

    「嗯……我累了,你過來。」

    蒂菈用半展開的扇子遮掩小嘴,優雅地打個小呵欠,招手要泰倫斯坐在她旁邊的椅子,眼中似乎浮現些許的睏意。

    魔偶也會想睡覺?

    抱著這樣的疑問,泰倫斯坐到她旁邊去,現在還是順著她的意思比較好,否則下次還真不知該怎麼討蒂菈歡心,絕大可能是直接被他永遠逐出城堡。

    當泰倫斯來到她身邊,蒂菈將頭靠在他肩膀上,安心地閉上眼睛。

    沒想到蒂菈會如此主動遞靠過來,泰倫斯因緊張而緊繃身體,但是發現她只不過是單純靠著,而淡淡的髮香飄過來,金色的髮絲輕搔著臉頰,讓他有點想打噴嚏。

    這樣的感覺還挺好,一直以來都是依賴格雷,現在一個小女孩這樣如此信任自己,並且心安地在自己肩上睡著,感覺自己好像有足夠的力量能保護她。

    又想起人類世界的事情,泰倫斯這才知道,原來自己有多依賴格雷。

    縱使以前總是嫌他囉嗦,而且又管東管西地嘮叨,偶爾會用苦肉計逼自己就範,但是不管如何,都不曾離棄過他……就算是在全世界的人唾棄他時,只有他站在自己身邊,相信著自己。

    想到這,泰倫斯嘴角不禁泛起一抹懷念的微笑。

    原來,在人類世界,還有值得自己掛心的人啊。

    「泰倫斯……」

    蒂菈似乎已經快要睡著了,意識有點朦朧地呼喚著。

    魔偶雖然並非人類,也非生物,而是以魔法及奇蹟人偶的靈魂碎片而形成的「生命」,雖然說只要魔力存在,就不會感到累,但是仍然需要一定的時間休息,已恢復魔法製造出的身體的疲勞,不過遠比人類一天所需睡眠還短個三倍以上。

    「?」

    泰倫斯稍稍靠近蒂菈,想聽她要說些什麼。

    「我……是受到大家歡迎的喔……不管走到哪裡,大家都為了我的誕生而喝采……」蒂菈夢見奇蹟的人偶誕生的那天,在眾人擁護之下的盛大場面,嘴角泛著幸福的微笑,「因為我是天之驕子……是比任何人還重要的存在喔……」

    她沉醉在那段幸福之中,因為記憶碎片只局限於那段回憶,所以蒂菈始終認為自己是無可取代的人,就因為這樣,她才忽視小妖精們對她的恐懼眼神,堅信她仍是非常重要的人。

    但其實,她還是知道的。

    身邊的事物似乎不如以往那樣……就連大家看她的眼神,也改變了。

    只是,一直不願意去接受那個事實。

    ──不願接受,自己被丟棄的事實。

    不明白她為何會突然說這句話,泰倫斯搔搔臉頰。

    「作夢嗎……?」泰倫斯喃喃說。

    發現蒂菈似乎昏昏沉沉的,陷入半夢半醒的狀態,再這樣下去就要睡著,恐怕就要拖更久,泰倫斯想起自己的任務,決定賭賭運氣。

    「蒂菈……妖精們的聖物在哪?」泰倫斯有點急了,這句話說出口才察覺太直接,趕緊又說:「我想確定有沒有藏好,畢竟那很重要啊,哈哈──」

    「……在……城堡底下的迷宮深處……」

    蒂菈意識不明,隱約聽見有人問起這件事情,嘴反射性地喃喃說出。

    沒想到這方法居然成功了,泰倫斯心底振奮,急忙地將這條線索反覆在口裡咀嚼,努力印進腦袋裡面。

    想著終於可以交差了,泰倫斯總算鬆了口氣。

    雖然現在很想趁還未忘記的時候趕快去和他們說,但是蒂菈卻在自己的肩膀上沉沉睡著了,如果叫醒的話,恐怕自己又走不開,不知該如何是好。

    「所以我……相信你,不會離我而去……」

    從泰倫斯身上感受到溫暖,蒂菈微笑著,沉醉在幸福當中。

    泰倫斯聽到她口中說出這句話時,心裡其實頗為糾結,而且有股罪惡感浮上心頭,畢竟她如此信任自己,但是卻並非如此……他並非真的希望能永遠陪在她身邊。

    望著蒂菈的睡顏,宛如天使般純潔,泰倫斯心底暗暗地道歉著。

    畢竟,兩人是屬於不同世界的人,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

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懇請惠賜一票!!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189.烏托邦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一千二百二十三回 大禮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