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7-04 12:44

【雜談】夢幻主機實拍出土,SONY X 任天堂版本「PlayStation」

作者: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當年由任天堂與 SONY 共同開發的 SFC 擴充版 CD-ROM 主機「PlayStation」因雙方合作破局而夭折,爾後 SONY 自行推出大家所認識的「PlayStation」家用主機。

近日有人在網路上釋出了這台夢幻機種的試作機照片,看到 SFC 手把上印著 SONY 字樣的感覺實在是非常不可思議,回想當年,正是這台主機,開啟了家用市場的戰國時代啊。













據投稿者指出,這台機器是由他父親的同事 Olaf 氏所擁有的,他不確定機器能不能運作,那塊卡匣裡面是什麼遊戲也不清楚,據日媒推測,投稿者所稱的 Olaf 即為當年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的 Olaf Olafsson 。

新聞來源:GameSpark*


   我是認為 SFC 不需要什麼光碟機啦
      只要有「萬變碟龍」就夠了不是嗎?
                                                        ↓





關於這台夢幻主機的來源與恩怨情仇,可參考《任天堂傳》裡的段落

  索尼也於次月成立了VIDEO DISK事業本部,久多良木健擔任PS事業室室長。CD主機的開發代號為「PLAYSTATION-X」(簡稱PS-X),PLAYSTATION預示著該主機擁有等同於工作站的高性能,X則代表著無限的未來。久多良木健幾乎每週都造訪任天堂本社探討合作事宜,與上村雅之等人也建立良好的私交,SFC用CD機和SFC本體幾乎同時進行中,情報開發部甚至已經試作了3款CD-ROM遊戲,所有的一切似乎正都朝著久多良木健的目標順調進展。

  兩社在1990年1月1日正式締結了合作契約,索尼社長大賀典雄和任天堂社長山內溥兩方最高企業代表均出席了握手儀式,在發表會中索尼特意演示了一段侏儸紀時代恐龍生態的DEMO影像,高素質的CG表現效果令到場記者和業內人士讚歎不已。

  久多良木健在1989年11月提交的業務報告書中自信地表示:「PLAYSTATION的市場定位—將來的家庭用數碼娛樂終端,通過與任天堂的共同提攜,以實現完全統一家用電腦規格的目的。最終的戰略構想是有效結合索尼的AV技術進行全方位的展開……」

  任天堂與索尼最終破局。任天堂事後的官方說辭是因為CD-ROM的數據讀取速度過於緩慢,情報開發部試作的遊戲軟件顯示扼長的讀盤時間將極大損害遊戲性,這對於以ACT遊戲為看板的任天堂簡直是噩夢,橫井軍平和宮本茂等保持了完全一致的觀點,然而這個問題絕非合作失敗的癥結所在。

  1991年初,任天堂和索尼的相關合同送達美國。大律師出身的美國任天堂總裁霍華德.林肯在仔細研究條文後對荒川實指出這是索尼一個深謀遠慮的商業陰謀,這份契約保持了日本商業合同一慣的模棱兩可,索尼未來很有可能借此成功進軍TV遊戲產業。荒川實立即飛回京都向山內溥闡述了反對意見,這個建議與山內溥一直以來隱藏在心中的憂慮不謀而合,新春聯合發表會上索尼展示的技術力令他非常震驚,非常擔心未來的合作完全失去主動權。

  正當任天堂舉棋不定之時,菲利浦的適時出場讓事件發生了戲劇性變化,菲利浦和索尼是CD-ROM規格的共同制訂者,菲利浦深知索尼借力任天堂以後勢必完全主導局面,便有意從中破壞這場「美滿姻緣」,菲利浦和任天堂出於共同利害關係的考慮,很快就走到了同一條戰壕內。6月1日,索尼在美國芝加哥市舉辦CES消費電子展中正式發表了對應發表了SFC擴充CD-ROM主機PLAY STATION。

5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4/18 osu!mania日記

HIT 2 - MMORPG遊戲日本公測 Android APK iOS | 肯魚

KOF XV,什麼都沒有。《1140》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