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7-23 11:09

【殺人魔對決】灣岸屠夫 vs 切薩皮克開膛手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殺人魔對決】灣岸屠夫 vs 切薩皮克開膛手


自從小時候看過沉默的羔羊,我就很喜歡連環殺手,常看相關影視作品
Dexter影集更是讓我驚艷,近期的Hannibal水準也很高
所以我決定讓這兩人來PK一下,反正Showtime 跟 NBC是不會跨界合作的


歐美影集中兩大連環殺手

一個專殺逍遙法外的殺人犯

之前有寫過相關介紹:夢魘殺魔 ─專門狩獵殺人魔的連環殺手─

一個專殺無禮下流的敗類

之前有寫過相關介紹:雙面人魔 ─血腥獵奇之最高境界─
(好啦,我知道他殺人有時候只是好奇事情會怎麼發展,這就是萬物的頂點)

再來說殺敵數
灣岸屠夫Dexter的殺敵數破百

切薩皮克開膛手Hannibal殺敵數不明,但我記得第一季某一集他有拿出他的食譜
食譜上記載的都是先前殺過的人身上的器官,那本食譜超級厚,沒一百至少也破五十頁了


兩人的共通點:

一、兩人都是連環殺手。
二、兩人都有在幫職法人員辦案。
三、辦案時都會搗亂職法人員的調查,Dexter是為了親自殺人,Hannibal則是為了Fun。
四、都有找人揹黑鍋,Dexter找Doakes,Hannibal找Chilton。
五、兩人都曾跟其他連環殺手正面交鋒。
六、兩人都有收過徒弟。(不過Hannibal收徒弟的目的,貌似只是要讓Will跨界失控而已)
七、兩人都有看過心理醫師,不過Dexter把他的心理醫師幹掉了,Hannibal則是差一點。
八、兩人都有妹妹,而且都掛了。
九、兩人都內建偵凶雷達,Dexter可以藉由直覺偵測同類,而Hannibal本身是心理師的關係,心理師必學的移情術也讓他能夠辨識同類。
十、兩人都有法醫知識。


再來是兩人的差異

成為連環殺手的原因
Dexter小時候親眼目睹母親被人用電鋸肢解,然後被關在貨櫃中和母親的屍塊待了整整兩天,從此心理創傷,看到活體就會有肢解衝動。

Hannibal年幼時家裡遭幾名德軍入侵,由於沒有食物,這些德軍殺害Hannibal的妹妹並食用,Hannibal在過度飢餓下也吃了妹妹的屍塊,從此心理創傷,並有食人的癖好。


師傅
Dexter的師傅是Harry,是位對司法體系極度失望的警察,當他收養Dexter後,發現Dexter有不同常人的嗜好,便決定利用這點將Dexter訓練成專門殺害罪犯的私刑者。

Hannibal的師傅是紫夫人,傳授他武術技巧讓他往後成了終極殺人機器,同時還教會他許多高雅的禮儀。


除了殺人以外的興趣
Dexter會去釣魚、開小船去海上放空、收集其他連環殺手的資訊與照片(青年時期)。

Hannibal的興趣有古典樂器、文學、烹飪、繪畫與玩Will。(Will比Wii還好玩!)


兩人的對決

第一種情形:

如果兩人互相知道雙方是連環殺手,依Dexter的個性,他絕對會先出擊,而Hannibal 在Season 2中曾被CopyCat暗算,所以我覺得Hannibal被Dexter成功綁架的機率非常高。

但Dexter在Kill room中都會跟受害者談話,Hannibal可能會靠他那三寸不爛之舌說服Dexter不要殺他,然後再趁機反殺Dexter。


第二種情形:

如果Hannibal提前知道Dexter的過去背景(至於怎麼知道的,就參考Dexter Season1看心理醫師時的情節吧),Hannibal可能會對Dexter產生興趣,因為他肯定會想看Dexter破戒去殺害無辜之人,這就跟他操弄Will的理由是一樣的,Hannibal自詡上帝,想控制眼前所見的一切,所以Dexter很可能會被Hannibal操弄,至於兩人能不能昇華到好碰友的關係,我想是很難的。

依Dexter在第三季中的表現,Dexter殺害無辜之人後可能會對Hannibal發怒,畢竟他的殺人守則是Harry從小一直教他到大的,而在其他季中,我們都能看到Dexter殺錯人時會有爆怒、失望、情緒低落的表現,所以Dexter發覺到自己被Hannibal操弄後可能會前去殺害他。

不過在此並沒有提及Dexter的心魔Brian,如果心魔Brian在Hannibal的嘴砲下說服Dexter,那Dexter可能真的會暴走,並且拜Hannibal為師。

但兩人還是不會成為好朋友,因為Dexter沒有同理心,沒有共情能力,Hannibal會喜歡Will,就是因為Will的外掛移情術能夠進入Hannibal的內心世界,而Dexter沒辦法深入Hannibal的世界,所以兩人就算合作,他們的關係大概也僅限於師徒而已。


互殺時會發生的情況

Hannibal的戰鬥技能多強,看過Season 2的人應該都明白。
(至於Season 1與製琴師的對決,我認為那應該是Hannibal想要偽造正當防衛,外加製琴師來得很突然,所以才會被扁的那麼慘。)

而Dexter其實也具有專業的肉搏技巧,在Season 1中,他曾與Doakes起衝突還壓制過他,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Doakes以前是特種部隊的軍人,Dexter能壓制他,代表他的肉搏技巧也具有一定水準。

而且Dexter殺人時會攜帶一大堆刀具與安眠劑。
和Hannibal發生正面衝突時,漢尼拔可能會處於劣勢,即便Hannibal有一口氣秒殺三人的能耐,但Dexter有道具輔助,漢尼拔可能防不勝防。

不過Hannibal有一種技能是Dexter沒有的,那就是記憶宮殿。
記憶宮殿不只能拿來閱覽過去所有事物,更可以藉此來使用經驗法則演算Dexter的動作,這就是福爾摩斯中出現的演繹法。

Hannibal應該是有辦法預測Dexter的動作,問題是Dexter也跟很多連環殺手交手過,所以兩人最後不是兩敗俱傷,就是擇日再戰(?)

唉,說了那麼多
其實硬要說的話,我覺得會輸的人會是Dexter,因為Dexter性格過於衝動(從第一季到第八季他易怒的表現不勝枚舉),Hannibal雖然嗜血暴力,但他壓抑情緒的技巧是Dexter望塵莫及的。

這算是我看完兩劇的感想啦
如果你也是這兩部影集的粉絲,歡迎一起來討論喔!



10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原創】角色生日賀圖

戰憟

抑鬱的少年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