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輕心得】終於不再終於《非關英雄》(9)

狐良ch. | 2015-07-30 14:55:47 | 巴幣 16 | 人氣 4261



書名:非關英雄(卷9)無盡日夜(完)
作者:
繪者:綠川明
出版:天使/全九卷/2015年7月21日發行
類型:超能力、異種族、BL(不需質疑)、主僕關係、愛情與死亡、商權社會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御我

  根鬚纏繞電腦椅又往下突破地板直達土壤生根中的作家一枚。
  今年的寫稿屬性是更無節操向、萬年不變的虐主角向,以及正努力嘗試的Love情節。
  人生最大的心願仍舊是寫小說寫到一百歲。

  2015的新年新希望:
  今年我要打七個……不,是寫七本!

  作品集:1/2王子、不殺、玄日狩、GOD、吾命騎士、非關英雄、公華、39──吾命騎士番外篇、幻‧虛‧真、終疆
  未來預定作品:尋找羅蘭、女武、惡名昭彰、3+1個俠……(持續挖坑中)

  網誌:blog.xuite.net/kim1984429/yuwo
  論壇:pinkcorpse.org

繪者簡介

綠川明

  想去二次元的畫圖人,
  以原創女性向(本命乙女向)為創作中心活動中。
  個人網站:akari.ezdn.cc
 
>劇情簡介<

 

  我名為朝索‧安德利斯,職業是管家,待業中。

  我出身擁有古老傳統的管家世家,接受過最嚴格的管家教育,若我謙虛的說自己是個還不錯的管家,世界上恐怕沒有人敢說自己是個完美管家。

  即使如此,我也總是找不到工作,但這和我的專業能力無關,完全是種族歧視的問題。

  我是名吸血鬼。

  被關在除罪所的吸血鬼管家受盡折磨,但為了亦父亦兄的艾克斯,他絕不妥協!
  當異動傳來,是少爺、是艾克斯,或者是艾勒西家族?
  或者又是日皇再一次的陰謀盤算?
  但這一次,吸血鬼管家已不再選擇默默承受,
  他要主動出擊,絕不讓除罪所成了自己的終結地,
  吸血鬼管家的千年,才正要展開……

  父親大人鈞鑒:

  我曾經認為永恆是種詛咒,事實上當您安息之後,我無時無刻不詛咒永恆,但如今,我會努力與永恆愉快的共存。

  和少爺一起。

  兒 朝索‧安德利斯 謹上




-心得正文-


註:都到最後一集了,當然還是會捏會雷,當然,在另一個次元關愛著這對主僕的各位應該是不會太在意的。
  剛看第九集的時候,前面的故事都還算半忘記狀態,不過我懶的拿出來翻,所以前面的部分我可能會忘掉一些……就不要太介意了XD
  
  突然有種回到原點的感覺。
  



說起來自己的小說閱讀史真的是莫名詭異……不,一個在淺腐創作圈觀看多年還能保持自身閱讀的「直」感本來就是光明神在我身上的神蹟了……
(我不會彎、我不會彎、我不會彎、我不會彎……好,我不會彎!)

看看那肚臍和美好的……咳咳咳,我說的是非關九的另一面海報,玄日(安向夜)封面?

但是我身為一位直男的身分會讓我評這類書的方式更加特別?希望如此,因為輕小說雖是角色小說,劇情如何展開,背後的意涵是如何傳達的,才是我方便來寫心得的部分。


非關英雄,No Hero。


一開始,我是因為看到這英雄二字就買了下去,因為小小少年心真的對英雄沒轍(笑),當時是第二集剛出的時候,那本真的很有英雄味,我認為比起第一集,第二集才是御我真正把題點出來的部分。
但果然御我還是很超時代的把路走偏(文不對題、砍掉重練!),但這次終於,不,終於沒有了終於

殺人的英雄還是英雄?人與非人(異種智能生物,如狼人、吸血鬼)能否共存?永生的觀點為何?他人又是如何去與永生者相處?商業支配的世界,權貴者有如帝王?……
一集又一集,御我不斷的拋出問題給主角朝索和少爺安向夜,一次又一次,主僕兩人也都用了自己才能辦到的方法解決了眼前的問題。
主角威能非常明顯、後宮傾向十分強大,但是在這些發光發熱的角色面前,我會忘記這些東西,單純的想去翻下一頁,看看他們這次如何解決。

看到後頭幾集,我是有點審美和精神疲勞的,其實我一直很不喜歡主角背後有權貴又或者是某種強大的他者力量,不,我也不是想要主角無依無靠只靠自身開掛,只能說我身上也有某種反骨的奇幻型矛盾心吧?(苦笑)


愛情和死亡,是藝術永遠不滅的課題。


《非關英雄》從頭到尾都一直牽著這個課題,當玄日面對自己最親的哥哥和最珍惜的管家朝索的時候,到底能不能在緊要關頭決出誰是重要?誰不重要?
非關九最後點出,然後用我自己都想笑的方式解釋、結束了它,雖然有點不太現實,不過真的、真的太好了。

他們能這樣一起度過千年,真的太好了。

比起《吾命騎士》,《非關英雄》提的東西更接近現實,也更超乎現實,畢竟,現在真的有已知智能生物能活那麼久嗎?
雖然自肥(人娃契)和舊坑沒填以及舊書重賣(GOD?DOG?wwwww)還是很欠打,不過御我的確變得很厲害,她已經能解釋這麼複雜的關係和世界觀還能好好完結,又讓《非關英雄》不只是單純的一本娛樂小說,僅憑這些就會讓我不想把這套書丟去二手書店了XD

但是後面的衍生作可能本人就不會太想收了……(遠目書櫃裡的騎士39)

當初買第二集還是第三集的時候送的書籤,現在家裡只剩阿夜的還留著,然後伊薩特後面根本就只是打醬油的!(哭)



參考評價:經典作品!值得推薦!
剛加入台輕圈非常推薦的已完結作品!給喜歡鋼鐵系戰鬥作品和甜系作品的人!

私心評價:找個時間……一定要再重看(苦笑)
恩……吸血鬼、改造人、能量武器等等的中二設定……最帥了XD



更多的輕心得(按上面↑)

【公會】盛夏活動~喵     發動中!(點←)




寫的不是很好啊……寫心得的方式是不是要調整一下(苦笑)
最近應該都是台輕心得了,因為我的第一本輕小說就是台輕啊XDD

創作回應

CFP
滿滿的激情
2015-07-30 18:16:17
狐良ch.
基友英雄傳XDD
2015-07-30 18:35:40
無聊的人
看到御我,我就興奮[e38]
2015-07-30 19:47:17
狐良ch.
原來這裡有御我迷啊XDDD稀有動物XD
2015-07-30 19:49:55
月詠紫苑
御我確實是輕小說入門的好選擇 尤其對女生殺傷力很夠

不過御我中期的張力都不太夠 導致我一直不是特別喜歡
2015-08-03 03:47:33
狐良ch.
對女生真是中肯XDDD
總感覺他對劇情大方向的留心並沒有角色背景故事等等的要多,不過也可能這清爽感就是他的個人風格吧(聳肩)
2015-08-03 10:04:35
黎o鵺飼s
[e32]還蠻喜歡這部的,從前傳:玄日狩(?) 到「非關英雄」
[e18]幾天前,逛超商時才發現到己完結惹!
有機會要來補完劇情www
2015-08-11 12:31:34
狐良ch.
這次完結的很不錯w
2015-08-11 21:22:58
鏡子
特別喜歡日皇那個忌妒又受傷的表情WW
書中近乎無所不能的各個角色,卻總是敗給種種不可抗的,讓人不禁感嘆造化二字。
2015-08-30 11:25:01
狐良ch.
造化造化,但是還是引導到一個大家都幸福的結果了(燦笑)
2015-08-31 01:24: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