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08-01 17:48

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出新手村<2-107>

作者:住在夏日裡面



  聽見海蓮娜因為不想佔那名狼影村民的便宜,而付了錢,軟糖快速挪動她地侏短巧的雙腿,來到海蓮娜的身邊,然後睜著圓滾滾的大眼睛,看了一下對面街道上,攤位招牌的價目表。

  接著她的表情,折數手指像是在心算,一會兒後她拿出銅幣,抬頭對海蓮娜說:「我幫忙出三分之一。」

  而軟糖的舉動,也引起了其他隊友的注意,於是巧巧跟魅紫他們也紛紛拿出銅幣,尤其是阿強,更是拿出整整一百元。

  不過海蓮娜並沒有接受,她回答:「先留著吧,你們也幫了隊伍很多。」

  因為海蓮娜的婉拒,大家又把銅幣收回系統背包,而軟糖說了句:「謝謝妳,海蓮娜。」隨即近乎同時,因為身高的關係,軟糖抱著海蓮娜的大腿示好與撒嬌。

  而阿強見狀,也用拇指比著自己說:「別忘了還有坦神喔。」

  「知道了,知道了──」軟糖在鬆開自己對海蓮娜的擁抱之後,態度有點敷衍的回答阿強:「不會忘記你的貢獻的。」


  隨即茜茜神情輕鬆,看著席地而坐的大家說:「也許晚點我可以去買個野餐墊。」

  而茜茜說著自己的考慮時,我壓低音量對大家說出自己的發現:「那個狼影村民可能不是第一次被狼座強迫請客。」

  對狼座印象不好的巧巧回答說:「那個傢伙當然不會是什麼好村長。」

  「但我是有根據的,」我解析說:「那個狼影村民一開始聽見狼座的要求時,就已經面有難色,這表示對方早有預感,會被狼座噱這麼一頓。」

  巧巧的音量雖然放輕,但語氣仍是相當篤定,她說:「慣犯。」

  「沒錯,」我點了一下頭:「這也說明了為什麼當初圍觀的村民沒幫狼座吶喊加油,如果狼座並沒有獲得村民們的認同,那麼也許這會是對付狼座的其中一個要素……」

  隨後我們仍然討論著,但沒過多久,阿強忽然問起大家說:「奇怪,大寶他們三人怎麼不見了?」

  魅紫因此站起身來,往映月湖畔的湖面張望了一眼回答:「湖面很平靜,應該沒有掉下去才對。」

  而沐雅麗則抬頭看了魅紫一眼,然後回答我們:「剛才他們跟我說要去撿樹枝,然後就跑走了。」

  我好奇的問:「他們撿樹枝做什麼?」
  沐雅麗雙肩微聳:「我來不及問,他們就興沖沖的跑開了。」

  沐雅麗的話,讓阿強皺起了眉頭,他嘆氣說:「唉,二寶跟阿金,總是有瞎衝的傾向,本少爺都不知道該怎麼導正他們。」

  但軟糖毫不留情的指正阿強說:「你別再把他們誤導的更歪,那就已經很好了。」

  阿強因此不滿的瞪著軟糖,而狐妮連忙居中緩頰說:「有大寶陪著,應該不會有狀況。」


  而後來在等待大寶三人的時候,阿杰略為擔憂的說:「我們的生意好像都沒起色。」

  阿強則對自己的小腿抓癢,看著裝滿兩袋綠豆與馬鈴薯,一派輕鬆的回答:「不是沒起色,是根本就沒人買嘛。」

  「太好了,生意越爛越好,」我解釋說:「這樣我看狼座還敢不敢叫我們來折現。」


  不過就在這時候,大寶三人抱著一堆樹枝跑了回來,並在大家詢問的同時,還另外從系統背包之內拿出一堆石塊。

  「你們在做什麼?」我問:「要在這邊蓋房子是不是?那這樣還缺鋼筋以及水泥喔。」

  「不是的,」大寶開始整齊的推放石塊:「二寶跟阿金說要烤馬鈴薯。」
  魅紫有些訝異的問:「不是才剛吃完烤豬排嗎?」
  軟糖指控說:「這兩個有夠會吃的。」

  但阿強立即強調:「綠豆跟馬鈴薯是本少爺的私人財產──」
  「噓──」巧巧提醒:「小聲點。」

  「抱歉,一時沒注意,」阿強壓低音量:「所以要先問過我。」

  大寶搖動阿強的手說:「坦神,幫個忙吧。」

  「好吧,」阿強回答:「看在大寶的面子上,我就答應了,如果是阿金,本少爺才不甩他呢。」

  阿金因此在生火的同時,喃喃的對阿強埋怨了幾句。

  隨後馬鈴薯被放進火堆之中,經過火焰與時間的合作,馬鈴薯傳出了陣陣的香氣,而且就在這時候,有個認識的人走了過來,身材高壯的狼飛將搔了搔頭,問起:「你們怎麼在這裡?」

  「說到底還不是跟你們村長有關。」隨後我把事情的經過簡易說過一次,而狼飛將聽完之後,問起我們。

  「所以你們就改賣起烤馬鈴薯?」

  我想了一下,如果直接跟他說是自己要烤來吃,萬一傳到狼座耳裡,可能不太妥當,於是我回答:「你怎麼知道的?」

  狼飛將說:「因為我現在就想買一個。」
  「成交,」我伸出手:「五元銅幣。」


  於是狼飛將意外成了我們攤位的第一個客人,而且緊隨在後,後來的一名狼影村民也預定買了一個。

  而在狼飛將去到別的地方巡邏之後,阿強忽然打起精神來,並宣布說:「等一下,本少爺要更改計畫,」他對二寶跟阿金說:「從現在開始我們來賣烤馬鈴薯,晚點再給你們,現在不准偷吃。」

  二寶因此有些氣憤的回答:「我才不會偷吃呢。」


  然而就在才意外賣起烤馬鈴薯過沒多久,我卻發現二寶烤完馬鈴薯之後,聞了聞就撕開馬鈴薯皮,並咬了一口。

  嚼著鬆軟的烤馬鈴薯,二寶因此露出滿足的表情,因此忽略了大家正在看他,直到阿強質問說:「二寶,你在幹嘛?」

  此時二寶才回過神來,滿臉心虛的辯解說:「我是怕萬一沒熟,吃了對客人不好,可能會……會……」二寶掰了個理由:「可能會壞了商譽。」

  二寶的藉口雖然很弱,不過大家也沒戳破他,那顆烤馬鈴薯就變成他的了。而且隨後阿強看見賣烤馬鈴薯的生意不錯,居然開始打起另一袋裡綠豆的主意。

  阿強對我說:「想辦法弄點糖來,我要發展綠豆湯生意。」
  「要糖嗎?」我指著軟糖說:「這個放下去,整桶都甜的。」

  但軟糖回答:「笨蛋,沒有桶子,綠豆湯是要用手來盛嗎?」


  不過就在這時候,我看見藍黑髮色相間的狼女,在午後陽光的街道上,輕輕搖著悠閒的步伐,向我們走了過來。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小說】這有什麼好奇怪的? 第二章<貓咪和牠的鏟屎官>

[達人專欄] 《夢宙時空》第一宙 第十夢 夢宙時空管理局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霜降、春暖 第一章 第六節 『十二月天』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