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9-01 21:11

[達人專欄] 早午餐先決 — goody.o cafe 古迪.歐咖啡信義店

作者:夏娜

熟悉我的人都曉得 : 「我對於特定領域有著極高要求,落筆犀利,用詞謹慎,盡量無保留地評論事物。」至於撰寫食記亦是如此,對於每家餐廳的好惡依據餐點美味程度及烹飪水準而定,無論優劣好壞唯心論、照實說,總好於少數部落客天花亂墜地形容,實際品嘗後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然而,每個人心中那把尺的尺度不一,喜好口味亦大不相同,除非烹飪過程有嚴重失誤……譬如前些時候撰寫的【桃園車站商圈】統領百貨令人「難忘」的義式料理 - 義起吃,否則不會刻意貶低每道餐點,往後每篇食記依然會繼續嚴謹態度,順便為往後人生經歷留下簡短紀錄。


在星期五辦完事情後的空檔時間,步行至評價不錯的 Goody.O Cafe 古迪.歐咖啡信義店,幸好所在位置不算偏僻,無須費心找尋即可覓得。

進門後右側擺放裝飾品及報章雜誌,手扶樓梯下去別有洞天?

至於天花板四周採光適宜,布置得相當有氣氛,唯桌椅間隔距離令人不快,好似得壅擠地聚在錯落的方形桌,不能大方地放鬆坐下、品味難得的午後洋食。

額外點的「典藏冰柚香桔茶」,份量絕對足夠,甚至感到兩人分食恰恰好。

再來感受方面,「典藏冰柚香桔茶」在柚香桔茶混入酸梅、檸檬提味,酸甜澀三種風味融合於一體,同時是冰涼飲品口感相當「獨特」,我認為香桔茶應該做成熱飲,若非特殊口味者,請別輕易嘗試,總歸可以入口卻非適合多數人飲用。

(謎音 : 那你是為何而點= =)

心血來潮點份「法式海鮮舒芙蕾飯」,原以為是類似海鮮焗飯,直到餐點上桌後才得知……份量極少,配菜僅有切碎番茄、生菜和堅果(好熟悉的名詞XD)與調味佐料,主餐看似裹著一層泡芙狀的蓬鬆麵皮,本質上是鬆軟蛋皮,如何製作看似有一番學問在內。

XPERIA 系列果然特別適合拍攝食物,不免讓人食指大動、貪起口腹之慾 ; 外層蛋皮沒有特別鮮明的味道,內層料餡果然才是重頭戲,米粒嚼感偏軟滑嫩,配合蛋皮共食別有一番風味,可惜海鮮料不多,且口感無甚多變化,頂多當作副餐食用,考量到價格偏貴,不建議將其選為主餐。

古迪.歐咖啡的招牌餐點之一「黑豬堡套餐」,除卻生菜沙拉與蘋果、柳丁、鳳梨等水果之外,附送洋蔥圈、薯條和芥末 / 番茄醬,如此豐盛的餐點相較於「法式海鮮舒芙蕾飯」……算了!別提了!

黑豬堡正如其名為黑麵包、黑豬肉、培根、生菜、牛番茄、雙味起司、荷包蛋,尤其半熟蛋汁更能提味,可惜我對美乃滋有些適應不能,中間夾層的黑豬肉餅口味偏鹹、偏膩,若早午餐像是丹堤那般清淡會更好。

「黑豬堡套餐」後側圖,下次再來嘗試該店的招牌餐 : 美國鄉村起司三明治、蛋沙拉起司可頌和鐵鍋香腸麵包總匯餐,當然菜單好料絕對不僅於此,有機會再來品嘗了。


Goody.O Cafe 古迪歐 - 信義店

9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荔枝醬美式

好咖啡

像素練習-咖啡團子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