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5-12-26 01:48

[達人專欄] 【聖誕賀文】《I'll Be The Light》(伊澤瑞爾&拉克絲/內含7個CP)

作者:草壁英彥


  ※本文主配對:伊澤瑞爾&拉克絲

  ※本文登場配對:

   犽宿&珍娜
   雷玟&塔隆
   斯溫&勒布朗
   卡特蓮娜&蓋倫
   嘉文四世&希瓦娜
   菲艾&凱特琳

   如以上有任何一對您無法接受的配對,還請您左轉離開,以免造成您的身體不適。


  ※Merry Christmas 聖誕快樂!!\⊙▽⊙/




  《I'll Be The Lights》


  簫聲悠揚。

  現在是正值凜冬的十二月,早晨的空氣裡盈滿濃厚的水氣,雜草的葉子上是結成霜的的露珠,頭頂那略帶灰濛的天空,似乎隨時都有可能下起雪來。

  精確來說──今天早該是大雪紛飛的日子,而現在竟然還沒落下半絮雪花,就已經是很異常的天象了。

  然而,遠方的陽光破開晨霧,還沒等到皚皚白雪將世界化作銀原,這座城市已經被染上和煦的金黃,在冬日裡是難得的溫暖。

  出乎預料地是個好天氣啊,連老天爺也親自給予祝福嗎?

  還真是被神眷顧的一對新人吶。

  男人坐在天台上,身上穿著一襲淺灰色的西裝,脖子圍著天藍色的披肩,狂傲的長髮紮成一束浪蕩的馬尾,正順著晨風奇異地朝空飛揚著。

  而男人腰際那柄長度幾乎觸及地面的長刀,毫不矯飾地透露這個男人擁有著的殺戮本性。

  但是,男人現在卻用那雙明顯是長年修習武術練就的粗糙手臂,以全然不相襯的優雅指法,吹奏著手中的簫。

  風雅的旋律在晨風中舞出動人的樂章,彷彿是這男人送給遠方佳人的禮物。

  直到男人的背後揚來一陣和風,以柔和卻又強硬的氣勢捲了過來,將天台上的男人圍繞住,一併將他的馬尾壓了下來。

  若是細看,這陣無中生有的奇風更細心地為這男人梳理著雜亂飄揚的長髮,這馭風的本領已是奇術,竟能將之用以為人梳髮,除了出神入化的技巧,更滿載著道不盡的綿長柔情。

  男人不耐地垂下手中簫,玄妙的風兒卻沒有因而歇息。

  「礙事。」

  「你才有礙觀瞻呢,這副模樣去,是想給人笑話嗎?」

  「哼,婆婆媽媽。」

  「武士不是一種重視禮俗的高貴職業嗎?」

  「……我早已不是武士,我只是個浪人而已。」

  「別假清高了,你現在只是個住在我家的流浪漢。」

  「……」

  一針見血,男人終究還是放棄了反駁。

  嘴上倔強,男人的身子卻是沒有移動半分,就這麼乖乖地讓那陣奇風為他將一頭亂髮梳理得柔順,等到風離開周身後,這才自天台上躍下,身形如燕,輕盈落在一人身邊。

  那人,自是與男人對話的女子,方才那陣奇風的操御者。

  「不過啊,你這身打扮倒是挺好看的,果然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啊。」

  「……妳挑得好。」

  「嘻嘻,那當然,身為戰爭學院的王牌主播,這點洞悉時尚的眼光可是必須的。」

  「這麼會說,妳怎麼不去開辦正義期刊的流行時尚副刊?」

  「咦,你怎麼知道我們下一期打算推出的新企劃?學院的那些傢伙還打算把我捧成流行教主呢!搞得我都啼笑皆非了。」

  「……」男人啞口無言,他只是隨便說說而已。

  沒有把男人晾在旁邊,穿著露背V領低胸的水藍色禮服、一頭蒼白長髮也紮成幹練馬尾的女人淺淺一笑,一個平凡無奇的迴身,卻喚來一陣驀然吹拂的旋風,將她與身旁的男人環繞其中。

  悠悠清風裡,女人耳上佩著的靛色寶石耳環也隨之輕輕搖晃,在陽光下粼粼發亮。

  「好啦,該出門囉,身為佐恩的風暴女神,要是遲到的話可就太丟人了。」

  語畢,女人自信洋溢地牽起身旁男人的手,在陽光與和風的守護下邁開步伐。

  男人沒有閃躲,只是沉默地讓女人牽起他的手,眼神悠長地望向遠方。



  但願這道光芒與這陣風,能為那兩個人帶來同樣的庇護呢。

  犽宿與珍娜這麼想著。



     *



  「好了。」

  雷玟滿意地打量著立身鏡中的自己。

  即便已經脫去血色精銳的榮耀,雷玟還是相當傾慕於赤紅色,對出身戰場的她而言、那似乎是象徵殺戮的顏色,鮮豔奪目的豔紅,就算不多加裝飾,亦自有一股奢華的氣勢。

  順手將一頭蒼白短髮也束了起來,現在這位諾克薩斯的流亡將軍,正穿著一件赤紅色的筆挺西裝,搭配一條雪白色的領帶與黑色的長褲,腰際則圍著一條金色的皮帶,內斂卻不失高貴的搭配,不走珠光寶氣的庸俗路線,卻更加襯托出她身上不容輕侮的剽悍氣息。

  然後,立身鏡裡,一道墨藍身影出現在門口。

  「喲,挺適合你的嘛。」

  「……妳穿得也不差。」

  「哼,這還用你說,我可是堂堂諾克薩斯的戰場女武神,穿搭這種小事哪裡難得倒我。」轉過身面對佇立門口的男人,雷玟驕傲地用鼻子噴氣,一邊扯了扯頸上的領帶。

  「和誰學來的?」

  「推薦我送你這件外套的人。」

  「……很有品味。」一向沉默寡言的男人,難得地表示認同。

  塔隆,此刻正穿著一襲深藍色的連帽軍裝外套,高高聳起的肩膀令男人本就結實的身影更顯精壯,帥氣的立領和以帶子連繫的設計,都強烈地勾勒出男人看似修長的身形透露的冷冽氣息。

  與雷玟是兩個極端的配色,像是強調著兩人迥異的性格;但同樣是蘊格調於低調之中的款式,又突顯出兩人相似的氣質。

  藍與紅,冰與火,水火不容,卻又相剋得糾纏不清。

  雷玟得意地端詳站在門口的塔隆,對於自己接受了珍娜的推銷這個抉擇感到非常自豪,雖說這多半也得歸功於珍娜那犀利的眼光、以自己對塔隆的獨到理解向雷玟推薦了這件外套作為禮物,不過自己送的禮物可以得到對方的認可,雷玟還是覺得十分高興。

  留意到雷玟的表情,也猜想得到雷玟的心思,塔隆倒是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平靜地走到雷玟身邊。

  「很好的禮物。」塔隆的聲音難得帶著溫度:「謝謝。」

  「呃。」雷玟一怔,會得到塔隆這樣的反應完全在預料之外,以致雷玟還沉浸在自己難得有了過節興致、而第一次送禮就大成功的喜悅裡,絲毫沒想到塔隆會這麼開心。

  就在雷玟怔住的霎那裡,身為刺客的塔隆已經用快得連雷玟都看不清的手速,將一抹綠繞上雷玟的脖子,捲住。

  「我自己織的。」塔隆有些僵硬的語調:「……聖誕快樂。」

  雷玟低下頭,伸手確認了一下繞上她脖子的事物。

  都用到這個動詞了,這是什麼東西也就不難猜想,柔軟的觸感述說這條圍巾的質料實在,而這個光澤明亮的晶瑩綠,正是雷玟那柄符文破刃的色彩。

  再加上「親手織的」這個價值,這件禮物的珍貴,完全無須多言。

  雷玟頓了頓,好不容易才掩飾住自己的聲音不至因感動而哽咽。

  「……笨蛋,該出發了啦。」

  「嗯。」

  塔隆還是一貫冰冷地不多話。

  但他牽住雷玟的手掌,卻令雷玟覺得無比炙熱。



  「……聖誕快樂。」她囁嚅般的細語,沒有逃過塔隆敏銳的耳朵。

  不過,今天最快樂的,應該還是非那兩人莫屬吧。



     *



  「總管,可以出發了。」

  「嗯……你這傢伙啊,是因為你那種老成的氣質嗎?你還真適合這種嚴肅的服裝欸,瘸子。」

  「您就別挖苦我了。」

  特地換了支高貴的銀色權杖,斯溫拄著手杖、一拐一拐地走到還在梳妝台前化妝的勒布朗身邊。

  性格本就內斂木訥的他,即便在這樣的大日子裡,他的穿著還是和平時差異不大,仍是一身幾乎拖地的長大衣,但以黑與猩紅為主的配色、佐以上頭金色的邊紋,自然而然地流洩出他作為諾克薩斯最高指揮官,那不可動搖的主宰氣魄。

  至於勒布朗,這位黑色玫瑰的總管、實際權位與斯溫同樣立於諾克薩斯之巔的女人,現在的穿著也同樣高貴尊榮。

  向後立起寬長領子的艷紫長袍,邊緣飾滿了幽綠色的羽毛,增添一絲妖異的高雅;而她穿著的服裝卻赫然是一件洋溢聖誕氣息的鮮紅禮服,大大方方袒露出深邃乳溝的馬甲、暴露出大腿曲線的短裙,底下卻是一條性感的紫色吊帶絲襪搭配黑色高跟長靴。

  將充滿魔性而尊貴的闇鴉夜后,與妖媚而不過度裸露的聖誕詐欺師兩套服裝完美結合,再加上吊襪帶與絲襪這個可稱是致命兵器的配件,現在的勒布朗,以一句「傾城傾國」來形容都不嫌超過。

  可惜的是,就算甘心拜倒在她的石榴裙底下、任由她以高跟鞋施展移形順影(扭曲空間)將他們踏爆的男人多如過江之鯽,這個男人,卻依然對她的美貌無動於衷。

  傾城傾國,卻傾不了這個男人的心。

  就是這樣沉默而肅穆的威嚴,反而讓這個男人在她眼中格外有魅力,最終使他甘心做他的影子,與他聯手將諾克薩斯納入掌中。

  什麼時候,自己的美貌能夠令這個沉穩的男人流露一刻情迷?什麼時候,自己的謊言能夠令這個睿智的男人暴露一瞬動搖?這或許,就是勒布朗伴在斯溫身邊,將嘗試上一生的晦澀課題吧。

  不過,今天的她盛裝打扮,可不是來挑戰這個問題的。

  這個聖誕節,是很重要的日子。



  「哎,倒是……」

  勒布朗伸手將閃爍媚惑的紫色菱形寶石耳環掛上耳環的同時,緩緩開口。

  話音未落,就在斯溫的注意力因勒布朗的聲音而有所轉移的剎那,一抹紫影已經陡然立於斯溫身側,伸手勾上斯溫的脖子,用塗著深紅指甲油的纖長蔥指抵住他刻著幾條皺紋的臉頰。

  不過,在勒布朗的手指觸上斯溫之前,斯溫的目光已經別了過來,也算是捕捉到了她古靈精怪的行蹤。

  「什麼時候輪到我們呀,指揮官大人?」

  雖然知道自己的身影已經被捕捉到了,不過勒布朗並沒有停下嘴邊的話語。

  幾乎貼在斯溫身上的距離,令這滑進斯溫耳裡的聲音膩如蜜糖,即便熟知勒布朗的本性,恐怕還是會有無數男人願意前仆後繼地死在這毒藥般的話音裡。

  唯獨這個男人,傑利科.斯溫,依然不動如山。

  「……時勢未到。」他只是這樣回答。

  雖然是很掃興的回答,不過同樣熟知斯溫的個性,勒布朗倒是一點也不意外,所以也沒有分毫氣餒。

  「那麼,德高望重的指揮官大人呀,您要運籌帷幄到什麼時候才適合吶?」

  「稍安勿躁。」

  「這個『稍』,可是讓我等得有點不耐煩囉。」

  當然明白斯溫的難處,也知道他們的身分比較微妙,所以勒布朗並不是真的在意,只是想開玩笑而已。

  然而,出乎預料的是,斯溫居然伸出了手──然後,精確地搭在正好換身回梳妝台前的勒布朗頭上。

  感受到落在頭上的寬厚掌心,勒布朗愣了一下,還站在斯溫身後的鏡像這才消失。

  而斯溫則逕自低頭,像是在效仿勒布朗一樣,在她的耳邊傾訴出聲。

  「不過,戰爭學院倒是已經替妳我承認了,不是麼──朕的闇鴉夜后?」



  打從闇鴉夜后(Ravenborn)這造型推出之後,勒布朗與斯溫已結為連理的傳言便甚囂塵上,畢竟放眼整個英雄聯盟,能與「烏鴉」(Raven)一詞扯得上邊的不過寥寥兩「人」,一是費德提克那個專業讓人嚇出心臟病的怪咖,以人稱之,尚嫌偏頗。

  另一人,也就只剩下這個與勒布朗關係匪淺,不僅身邊隨時棲息著一隻烏鴉、自身亦具有變化為鳥妖能力的諾克薩斯政權首腦。

  既然如此,所謂闇鴉夜后,闇鴉之名何來?夜后之名何侍?答案不言而喻。

  不過,對於這樣的流言,勒布朗和斯溫兩人都是矢口否認;勒布朗卻萬萬沒想到,會在這種時候,被斯溫行雲流水地用來打動她。

  還用上一個霸氣無限的「朕」來自稱。

  真是,這裝模作樣的等級,比她這個詐欺師還要高啊。



  「……也是吶,諾克薩斯的強權,主宰眾生的暴君吾王。」

  笑著執起倚上梳妝台邊的法杖,勒布朗驟然回首,杖端托起斯溫的下頜。

  她手裡攀著藤蔓的金色橡木魔杖前緣,囚在掛燈裡頭的紫寶石,與斯溫手中權杖頂端的金色烏鴉頭像,相互映出彼此微笑的模樣。

  「該啟程了,總管大人。今個兒的主角可不是我們。」

  「呵,這你不必操心,我自有趕路的手段,我和你背後那對廉價的翅膀不同,我的黑魔法可是有飛行能力的;何況,我還有一雙完好無缺的腳。」

  「的確,是雙妖嬈性感的腿。」

  「這麼赤裸裸的稱讚從你口中說出來還真令我不習慣,傑利科.斯溫,怎麼著?難得的大日子,連你也被氣氛渲染了?突然開竅,懂得怎麼討女人歡心了?」

  「您誤會了,總管大人,勒布朗.伊凡小姐。我只懂得討您歡心而已。」

  「……這麼低聲下氣,可不是最高指揮官該有的形象?」

  「因為是您,所以無妨。」

  勒布朗啞然,看著斯溫那張總是如死水平靜的臉,此時竟罕見地露出溫和笑容。

  ……真是匪夷所思,這個聖誕節肯定不尋常。

  不過,仔細想想,今天確實不是尋常的日子。



  ──尤其對那兩個光輝燦爛的孩子而言。

  嫣然一笑,勒布朗站起身來,猝不及防地在斯溫頰上一吻。



  「這種巧言令色的伎倆,還是留一點給今天的主角吧?」

  「屬於總管您的份,和給那兩個孩子的是不一樣的。」

  「是麼?那我可要洗耳恭聽,好好比對你的用字遣詞有哪些區別了。」

  「您會滿意的,總管大人。」

  「那可再好不過。」

  笑吟吟地挽起斯溫的手,除了達瑞斯之外、掌握諾克薩斯至高權柄的兩人,相處親密地離開了宅邸。



     *



  「喂喂喂!大木頭,你已經洗了半個小時了!到底是要不要滾出來啊!你是溺死在浴缸裡還是淹死在馬桶裡啊!」

  「……」

  面對外頭的催促聲,浴室裡頭的反應是默不作聲地擰上水龍頭,然後那道魁梧的身影竟不遮不掩,大大方方地拉開了門。

  映入眼簾的猛然就是一個大男人的裸體,卡特蓮娜嚇得往後退了一步,甚至還舉了單手起來作勢掩臉,明顯地表現出她的嫌惡。

  

  然而,已經沒有餘暇去管戀人的嫌棄,這個男人、堂堂無畏先鋒團的團長、坐擁「德瑪西亞之力」威名的蓋倫,現在卻是哭喪著臉,表情像是世界末日一樣,只差沒有跪下來哭天搶地了,完全沒有平常扛著一把大劍便衝進敵陣大殺四方的穩重。

  「天啊!!卡特!!怎麼辦我完全沒有辦法冷靜下來啊!!拉克絲就要這樣嫁給伊澤瑞爾那個金毛屁孩了!!這叫我怎麼忍受啊!!卡特!!我真的好想拿劍去劈了那個金毛屁孩啊!!我妹你也敢泡!!這叫我怎麼能忍怎麼能噗──」

  結果,卡特蓮娜不愧是諾克薩斯的「不祥之刃」,面對一個赤身裸體的大男人這樣哀嚎的模樣,這位剽悍程度不下雷玟、危險程度堪比勒布朗的女人,索性給了自家男友一記豪邁的迴旋踢。

  若是這迴旋踢出現在召喚峽谷的實況台上,肯定任何觀眾都會拍手叫好。

  而蓋倫也不愧是號稱「超級小兵」的男人,挨了自家女友這毒辣的一踢,皮厚的他兀自向後飛行、重重地撞在浴缸上頭,居然沒有頭破血流,也確實是擔得起坦克的身分。

  不過,要是卡特蓮娜這一腳不是迴旋踢、而是撩陰腿,那結果就沒人敢說了。

  「鬧夠了沒啊!堂堂一個大男人在這邊哭哭啼啼的,你好意思啊!要是傳出去讓別人知道了,還真不曉得別人會怎麼看你啊!德瑪西亞的表率居然是個軟腳蝦,我要是嘉文四世,我現在就用滅龍一擊把你叉起來掛在德瑪西亞的城牆上,讓全德瑪西亞的人民看看德瑪西亞之力丟臉的模樣!」

  「唔……這不一樣啊卡特!如果是戰鬥也就算了,但是這可是攸關我妹妹的人生!我妹妹啊!雖然我知道拉克絲她已經被皇家出身的血統拘束很多了,她也該擁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力……但是!但是我還是放不下心啊!」

  「我靠,我剛才那腳應該往你胯下踢的,反正你這俗辣不需要了嘛!」卡特蓮娜受不了地捂住額頭,講話還是一樣毒辣不留情面:「我說啊,女人家要嫁給誰是她的自由!我可受不了你們上流世家這種結婚是兩家人事的規矩,你要再在這囉哩八唆,我現在就立刻出發回諾克薩斯,然後我們從此斷絕關係,凡是在戰場上見到,我見你一次殺你一次!」

  「等等!卡特,不是這個樣子啊──」蓋倫不屈不撓地又站了起來,依然是渾身赤裸,唯一的區別只在他的臉頰烙上了卡特蓮娜優美的腿型,赤紅的痕跡看來一時半刻是消不了。

  不過這一腳居然沒踢歪他的臉,嘴沒腫、連牙齒都沒掉一顆,蓋倫的坦度也是很讓人驚愕了。

  「不是哪個樣子!我說啊,要是我以後要嫁給你啊,結果我妹也這樣歇斯底里地想把你撕了,你作何感想?你別以為自己有多坦啊,卡莎賞你一個石化凝視後,自然有很多方法可以讓一塊石頭分崩離析,你覺得怎麼樣?」

  卡特蓮娜理直氣壯地說了這麼一頓,手扠著腰,露出不可一世的氣度。

  「我……如果是我的話啊,當然是、咳咳、盡力表現出讓人放心和值得信任的模樣,保證我會讓妳得到幸福,好讓妳妹可以安心地讓妳嫁給我啊。」

  「是啊!所以伊澤那屁孩肯定也是這樣想的吧?」

  「但是!那傢伙吊兒郎當的輕浮個性、一看就是會到處風流的小白臉模樣,我是要怎麼安心把拉克絲嫁給他!」

  「你這樣鬼吼鬼叫的樣子才讓人無法信服咧!而且你都還沒看到今天的伊澤瑞爾,甚至伊澤瑞爾私底下怎麼跟拉克絲相處的你也不曉得,幹麻一副你很懂他的樣子啊?」

  「我是不懂他!但是至少我懂拉克絲!」蓋倫努力反駁。

  「你確定?」卡特蓮娜則輕描淡寫地回敬。

  「……不確定。」被卡特蓮娜的一句話堵得啞口無言,蓋倫只能苦惱地搔了搔頭。的確,他怎麼敢說他懂拉克絲?拉克絲為什麼要跟伊澤瑞爾在一起他都不曉得了,他憑什麼說他懂她?

  ……可是,情感上就是覺得有道檻過不去啊啊啊!

  「既然不確定,那就閉嘴,身體擦乾,出來穿好衣服準備出門。」

  「等等、卡特!」

  卡特蓮娜正要轉身拂袖而去,蓋倫卻慌忙地箭步衝上前來想要拉住她。

  「嗯?」卡特蓮娜冷眼地瞥了回去,卻迎上蓋倫認真的表情。

  「呃……所以……妳剛剛的意思是……」

  蓋倫頓了頓,好不容易才把剩下的問句脫口而出。

  「……妳要嫁給我嗎?」





  「你今晚給我睡浴缸!!」

  蓋倫再度飛了出去,另一邊的臉頰也紅了。

  ……卡特蓮娜的臉頰,也紅了。



     *



  「哈啾!」

  「怎麼了?陛下,您……您感冒了嗎?需不需要為您準備熱水和熱毛巾?」

  「不必大驚小怪,希瓦娜。不過是個噴嚏而已……只是覺得剛剛好像有人提到我,嗯、大概是錯覺吧。」

  揉揉鼻子,嘉文四世站在陽台上,迎著將整個德邦照耀得閃閃發亮的陽光。

  他一身黑色的西裝,令本就身為王儲的他更是氣勢絕倫。隨著父皇三世的年衰,他在德瑪西亞的權位可是水漲船高,無須其他手法鞏固便能扶搖直上,想必很快地便會自父黃中接過冠冕,正式登基成為德瑪西亞的王。

  而現在,這位遲早將坐擁霸據符文大陸一方江山的國家、受德瑪西亞萬人景仰的未來王,即將出發參與一位逃脫家世束縛的皇家子嗣、與一位放蕩不羈的浪子的重要盛會。

  紆尊降貴嗎?嘉文四世可絲毫不這麼覺得,符文大陸如此廣袤,戰爭學院的召喚師與粉絲何其多,當然不可能每個人都支持那兩人的戀情,甚至多得是連他與希瓦娜的關係都表態反對的人。

  然而眼下,嘉文四世很清楚自己的目標,也曉得自己要捍衛的信念。為那兩個即將執手成說的戀人獻上祝福,即使除卻他作為王的身分,也是他認定自己該履行的義務。

  畢竟,他與身後少女的戀情,可比這兩人要來得坎坷許多。

  由於考量到拉克絲的地位特殊,這樁喜事並沒有正式發表,就連婚宴也選擇了低調舉行,只有他們少數幾位與拉克絲和伊澤瑞爾關係交好的英雄收到了邀請函。

  甚至,嘉文四世已從可說是拉克絲閨蜜的汎那兒聽說,拉克絲與伊澤瑞爾本來打算只登記結婚,連所有的鋪張都省下了,只是喜歡浪漫的兩人還是選擇了做點門面,讓他們出席為這對新人獻上祝福。

  若是開誠佈公,以這兩人非凡的地位,自然會引起非常熱烈的注目──但這對早已厭倦皇家生活的拉克絲、以及本就浪跡俗世的伊澤瑞爾而言,完全就是在增添麻煩而已。

  結婚,雖說避不開雙方家庭的介入,但終歸是兩人的決定。

  伊澤瑞爾的家裡沒什麼問題,拉克絲這邊的身分卻是馬虎不得;不過,伊澤瑞爾也是伴著拉克絲抗爭許久,最終才換來拉克絲家中的妥協,讓拉克絲卸下皇守的沉重身分,與自己選擇的對象廝守終身。

  還說自由呢,人啊,要在這茫茫人海裡找到一個相戀的人已何其困難,就連決心白頭偕老都是百般阻撓、千難萬難,也無非有人會祈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因為這話說來容易,實際上卻難辦無比。

  對這樣得來不易的一段戀情,嘉文四世自然是要表態支持的。

  這樣,也算是對得起身後的她吧。



  「陛下。」

  希瓦娜,這個伴在嘉文四世身邊、兩人關係早已是公開秘密的半龍少女,現在正穿著一身美麗的豔紅色禮服,算是較為保守純樸的款式,卻把少女的身形襯托得更加可愛,褪去平日那種好戰的武勇氣味,令她瞧來更像是個平凡的女孩子。

  嘉文四世轉過頭,憐惜地將這個血統與他不同的少女摟入懷裡。

  是啊,比起伊澤瑞爾和拉克絲的身分懸殊,嘉文四世與希瓦娜的關係,可是要來得更加艱辛──這是跨越種族的戀愛,他們打從體內流著的血液,就已經注定了兩人無法逃避的宿命。

  然而,就算這樣,嘉文四世還是下定決心,要不計一切代價地守護這個女孩。

  即便在這個女孩真實的模樣面前,身為人類的他是多麼渺小;而在無情流逝的時間面前,他與她簡直像處在不同的次元,天上一天,人間十年,一晃眼當他已白頭,這個女孩依然青春。

  這就是他們的愛情,一齣起始便注定無法廝守至終的悲劇。

  縱然如此,嘉文四世還是選擇了,義無反顧地愛上這個女孩。

  這與他作為王的身分無關。

  就只是因為,他愛她,如此而已。



  「妳真美,希瓦娜。」

  「……您過獎了,嘉文陛下。」

  希瓦娜羞澀的模樣,看在嘉文四世的眼中是如此可口。

  即便膚色與人類不同,但只要是屬於希瓦娜的一切,嘉文四世都愛不釋手。

  「哈哈,我可是很認真的,妳這樣啊,我還要替妳擔心妳搶了拉克絲的風頭,讓伊澤瑞爾氣昏頭呢。」

  「咦?」聽見嘉文這麼一說,希瓦娜登時手忙腳亂起來:「那、那麼,屬下該去換一件比較普通的衣服……唔?」

  但是,希瓦娜的話還沒說完,嘉文的大手已經按在她的頭上,迅速地安撫她的情緒。

  「不必,伊澤瑞爾那小子要是想動手,我會保護妳。」

  「陛下……」

  抬起頭,希瓦娜瞻仰著嘉文四世因背對著陽光而更顯深邃立體的五官,竟被情人正因滄桑而更顯俊挺的臉龐迷得有些癡了。

  「嘛,不過伊澤那小子也不是笨蛋,今天可是他的大日子,他不會隨便動怒的啦。」

  知道希瓦娜是個會把玩笑話當真的耿直個性,嘉文笑了笑,拍拍希瓦娜的頭,嘴角流露意味深長的笑。

  「而且啊……那小子既然敢邀請我們出席,肯定不會輕易讓別人搶走他們倆的風頭。耍帥的事情,那小子拿手得很呢,怎麼可能讓人搶了女主角的光輝呢。」

  「這樣啊……」希瓦娜怔怔地說:「那麼,我該期待等等看見拉克絲小姐?」

  「這倒不必。」

  嘉文卻笑著,一把將希瓦娜扛了起來,用手臂支撐著希瓦娜、讓她安穩地坐在他的肩上。

  被嘉文突如其來的舉動弄得有些慌亂,希瓦娜掙扎了一下,這才在嘉文的肩膀上坐牢,確定好自己的姿勢。

  「在我眼裡,妳就是最美的那顆星星。」

  「……謝謝陛下。」

  希瓦娜羞赧地垂下頭,靜靜倚在她家陛下厚實的肩上,讓嘉文扛著她走進屋內。

  那堅強的身影彷彿在說,無論韶光如何荏苒,我也發誓絕不讓妳受一絲傷害。



  伊澤瑞爾那小子啊,肯定也是這麼想的吧?

  不過拉克絲啊,可不是這麼軟弱的個性吶。


     *


  「欸欸,小蛋糕,恭喜妳也要出新SKIN了──!而且居然也是這種妖魔鬼怪風格的耶!超有魄力的啦──欸欸小蛋糕小蛋糕!等妳換了新SKIN,就來跟我聯手吧!我的惡魔特警搭配妳的妖女SKIN,絕對絕──對沒有人比得上的啦!」

  這麼聒噪的聲音,再加上那個親暱的稱呼,光聽都知道只可能出自一人之口。

  一身帥氣的黑色西裝搭配深藍色外套,即使穿得這麼正式,菲艾那吊兒郎當的個性還是紋絲不動,依然孩子般在凱特琳身邊蹦蹦跳跳,興奮得不像是要參加他人的婚禮,還比較像是要去遠足。

  而對自家下屬、也是自家戀人的菲艾早就習以為常,凱特琳也是泰然自若,只是冷冷看了菲艾一眼,說:「注意一下形象,我們今天要出席的可是正式場合。」

  「拜託~什麼正式場合啊,不過就是伊澤那個屁孩跟拉克絲那小妞的親友婚禮嘛,那傢伙比我還沒形象勒,正式個屁啊!」

  「……妳小聲點。」習以為常是習以為常,頭痛倒是沒有少過,凱特琳無奈地看了看四周;還好,拉克絲選的這間教堂很偏僻,這路上沒什麼居民,即使菲艾這樣大聲嚷嚷,看來也不太會被別人聽到。

  「喔,好。」聽到凱特琳這麼說,菲艾勉強收斂了點,雖然通常不到五分鐘就又會故態復萌。

  「還有,用不著換SKIN,我本來就跟妳聯手。」見菲艾靜下來認真聽她說話,凱特琳這才緩緩地說:「我們皮爾托福最佳拍檔,本來就沒有人比得上,這跟SKIN一點關係也沒有,是吧?」

  語畢,凱特琳瞥眼,給了菲艾一個自信滿滿的眼神。

  看在菲艾的眼裡,她家警長大人這個眼神簡直性感得惹火,分明在誘使她犯罪。

  「這麼說也是啦,哎,真是的,為什麼我家小蛋糕這麼強啊──而我這個直屬警長大人的鐵腕特警,果然也是最強的吧!哈哈哈哈!」

  順水推舟,菲艾立刻祭出招牌的囂張笑聲,唯恐人家不知道她和凱特琳的關係匪淺似的,令凱特琳沒好氣地再次叫她小聲些。

  不過,沒等菲艾的笑聲消失,比菲艾更尖銳的笑聲,已經在兩人頭頂上響了起來。

  「喂喂喂!肥手女妳笑得好吵喔,巴不得人家不知道妳在這裡欸?真是蠢死了,妳這傢伙在賽場上啊,已經多少次因為壓抑不住妳的笑聲讓人家知道妳在哪裡,結果GANK失敗了啊?真是隻蠢──豬!」

  這尖銳又充滿嘲諷的聲音,還能有誰?

  兩人一抬頭,果不其然地看見吉茵珂絲就站在旁邊的屋頂上,肩上自然是扛著名為魚骨的大炮,臉上堆滿了瘋狂的笑容,瞪大的雙眼讓人完全猜不透這個我行我素的傢伙,又在計畫什麼唯恐天下不亂的陰謀。

  「靠!又是吉茵珂絲妳這個臭娘們!喂我告訴妳,今天可是伊澤跟拉克絲的大日子,妳這傢伙要是想搞什麼把戲,我他媽的一拳就把妳打飛到愛歐尼亞去!」

  「嘻嘻嘻,妳要威脅別人也講個合理一點的比喻好嗎?我才一砲把妳炸飛到暗影島去呢!而且呀,真的要說打飛,波比那傢伙的大絕才叫作打飛好嗎?妳算哪根蔥呀妳!回去打枕頭哭哭吧,笨蛋──!」

  這話說得不假,她們幾人也已經領教過改頭換面的波比那支不可思議的鐵鎚的威力,要是論起「打飛」,的確只有波比才是真材實料。

  「夠了,吉茵珂絲。」不過這次,是凱特琳說話了。

  雖然沒有把慣用的狙擊獵槍帶在身邊,但凱特琳身為警長,該有的準備還是要有,只見凱特琳手一抖,一把掌心雷便俐落地滑出她的袖口,被她牢牢地握在手中。

  槍口,也毫無猶豫地瞄準了吉茵珂絲。

  「今天可是重要的日子,妳要是膽敢搞破壞,我絕對不饒恕。」

  殺氣騰騰的模樣,完全展現出凱特琳捍衛伊澤瑞爾與拉克絲兩人婚禮的決心。

  對同樣也在戀愛中的凱特琳來說,伊澤瑞爾與拉克絲的婚禮,正是一種幸福的證明;彷彿參與了這場婚禮,自己也能從他們身上沾染到祝福與勇氣,去追求她與菲艾之間的幸福。

  皮爾托福作為瓦羅然最先進開明的國家,同性婚姻合法化的進程可是如火如荼,雖說她不急著與菲艾步入禮堂,但對於即將在眼前結為夫妻的一對佳偶,凱特琳是絕對不會讓任何人破壞他們的!

  「呃、小蛋糕……」

  平常菲艾和吉茵珂絲叫囂,其實很多程度是出自一種絕不妥協的默契,卻不是真的想要殺死彼此的仇恨。

  但現在,凱特琳眼中流露的敵意,卻是貨真價實的殺氣,這讓她身邊的菲艾也有點愣住,就連屋頂上的吉茵珂絲也感覺到了凱特琳的認真。

  不過,正當菲艾不曉得該如何應對這劍拔弩張的氣氛時,一個輕佻的聲音,突然從後頭響了起來。



  「喂喂喂,妳們幾個在幹麻啊?今天可是我的大日子耶,妳們該不會要在這裡大打出手吧?」

  聽見這聲音,菲艾二話不說地回過頭,訝異地看見該是今天主角的男人,此刻竟然站在她們旁邊,一副沒事人的樣子。

  那人自然是伊澤瑞爾──現在的他,其實和穿上「決勝賭豪」的衣裝有點相像,但不像決勝賭豪的造型是搭配騷包的紫色襯衫,也捨去了胸花與金項鍊之類的豪華配件。

  現在的伊澤瑞爾,是體面地穿著一襲筆挺的黑色背心,搭配瀟灑的潔白西裝外套與西裝褲,還有別在襟上的黑色蝴蝶結、優雅的白色手套與光亮的黑色皮鞋,西裝外套後頭拖著長長的燕尾,無疑是新郎的行頭。

  「伊、伊澤瑞爾!?你怎麼在這裡!?」

  「妳在說廢話嗎菲艾?當然是來參加我自己的婚禮啊,不然我穿成這樣難道是要去海邊玩水喔?」

  對於菲艾驚愕的模樣,伊澤瑞爾只是不客氣地吐槽:「拉克絲說她先去教堂等我,叫我等時間到了再過去,所以我現在才出門啊,哪知道剛剛好看到妳們幾個在那邊演鬧劇,拜託,平常在召喚峽谷還打不夠啊?打不夠的話去打ARAM啊!」

  伊澤瑞爾撓撓頭,不耐煩的語氣充分表達出他對於打打殺殺的厭惡:「還有啊,吉茵珂絲是我請來的啦,她今天不會搞破壞的啦……應該吧,吉茵珂絲?」

  說完,伊澤瑞爾轉過頭,朝屋頂上的吉茵珂絲自信地一笑。

  「嘻嘻嘻,這個我可不保證喔,伊澤瑞爾──想到可以破壞你的婚禮,這種千載難逢的機會啊,要是錯過了,我可能會後悔一輩子耶!」

  「靠,拜託不要啦,雖然婚禮講真的沒什麼,反正我們直接去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就算完成了,婚禮只是做個形式而已,不過這樣準備也是很累的欸,不要鬧我啦。」

  「吼,可是你越是這樣講,我就越想要搗蛋耶!」

  「那衝著我來,不要波及到拉克絲啊。」伊澤瑞爾無奈的笑。

  「好啊!咻咻!」

  結果吉茵珂絲也是很不客氣,迅雷不及掩耳地切換手中魚骨的型態,然後完全沒有猶豫就扣下扳機。

  被突然的展開搞得有點混亂,凱特琳跟菲艾完全來不及制止吉茵珂絲的行徑,卻見砰的一聲、射向伊澤瑞爾的並不是子彈,而是數條從吉茵珂絲的槍口中噴出來的緞帶。

  這麼遠的距離,這當然不可能射到伊澤瑞爾,而菲艾和凱特琳看著從天上慢慢飄揚下來的緞帶,兩個人都呆住了。

  「唷,看起來還挺華麗的啊,妳這傢伙果然很擅長搞這種有派頭的東西欸,真的不考慮跟費德提克聯手去組個宴會二人組?用超威能死亡火箭放煙火,感覺很有賣點啊!」

  「嘻嘻嘻,你怎麼知道我替你準備了什麼好東西啊?」聽見伊澤瑞爾這麼說,吉茵珂絲也是笑得花枝亂顫,得意洋洋地拍了拍手邊的魚骨:「告訴你啊,這一砲炸下去,大概半個瓦羅然都會看到喔!」

  「哦?那跟我和拉克絲的大絕比起來,哪一個比較搶眼啊?」

  「嘻嘻,等等來試試看呀?不過你們這兩個討厭鬼噢,光是放閃就可以致盲一堆人了啦!哼,我覺得我還是應該替天行道,一砲把你們炸到蘇瑞瑪去的!」

  「這可不行,要是我們倆一不小心閃得讓太陽自卑起來,會造成大災難的!」

  「你太得意忘形了吧嘻哈哈哈哈!」

  「哼,就說了今天是我的大日子,讓我跩一下嘛!」

  「拉克絲又不在你是要跩給誰看啦!真是個大──笨──蛋!啊你是要不要去啊?拉克絲搞不好等你很久囉!」

  「哎,忙著跟妳五四三,真是的。好啦,欸、凱特琳、菲艾!先謝謝妳們來參加我跟拉克絲的婚禮,吉茵珂絲是我請來增加氣氛的,不會鬧事的啦。」

  回過頭來,伊澤瑞爾發言安撫已經變得像是局外人的皮爾托福女警組,尤其手裡還拿著槍的凱特琳特別尷尬,只能默默地把掌心雷藏回袖子裡。

  「喂喂,我什麼都沒有保證哦?」

  「好啦,如果要我用拉克絲的高跟鞋喝酒什麼的,這種程度我倒是可以接受啦。」

  「變態耶你!這句話你最好不要反悔,我等等就跟拉克絲講嘻嘻!」

  「去講啊,反正我就算是變態啊,拉克絲也會接受我的啦!」

  「你──真的是很惹人厭耶!」

  「哈哈哈哈哈,給今天的主角一點特權嘛!」

  一邊和屋頂上的吉茵珂絲開玩笑,伊澤瑞爾一邊逕自繼續往教堂的方向走去,而明顯不想走平地的吉茵珂絲,也真的很執著地在屋頂上跳躍。

  凱特琳和菲艾兩人面面相覷,茫然了一會兒,這才連忙跟了上去。



  不過,看伊澤瑞爾和吉茵珂絲的模樣,看來今天應該的確不用她們倆來管理秩序吧?

  真沒想到伊澤瑞爾這麼有本事,連吉茵珂絲都聽她的話……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也許,那就是伊澤瑞爾光芒四射的魅力吧。

  就和他的戀人,那個德瑪西亞的光之少女,如出一轍。



     *



  她曾經覺得,自己就像是生活在囚牢裡。

  一切都被安排得當,什麼都無法由她主宰,宛如她只是個傀儡,注定要被皇守世家操縱在掌心裡,命運的劇本已經編寫完畢,她的任務只是在舞臺上演出不屬於自己的一生,為她壓根兒沒有興趣的榮耀鞠躬盡瘁,至死方休。

  逃不了、躲不掉,這是自己與生俱來的宿命,是今生無法擺脫的業障。

  然而,就在這樣無處可逃的絕望裡,就在這深不見底的黑暗裡──



  她卻遇見了光。









  教堂的門開了。

  早已整裝完畢、跪坐在禮堂上靜候的她,緩緩地回過頭,望向那扇被往兩側慢慢推開的巨大門扉。

  門縫間,陽光爭先恐後地灑在教堂猩紅的地毯上,彷彿在為門外的人們指引方向般,鋪築出一條光之道。

  而她驀然回首,看見光芒萬丈的門外,那一群即將見證他們兩人交換誓言的人們。

  有德瑪西亞曾彼此友愛的同胞,有諾克薩斯曾刀劍相向的敵人,有戰爭學院曾相談甚歡的夥伴,有英雄聯盟曾並肩作戰的隊友。

  但在這之中,唯獨佇立在正中間的那個男人,最為亮眼。

  明明背對著陽光,他的身影,卻似乎比陽光更刺眼。




  伊澤瑞爾站在向兩側敞開的門扉間,看著在他面前乍現的光之道,以及光之道的盡頭,那個正回頭朝他望來的少女。

  他即將立誓,今生要與她一起變老的少女。

  隨著門扉開啟,陽光自他的背後傾入教堂裡頭,轉眼將整間美輪美奐的教堂,化作光耀的殿堂──

  而在此之中,唯獨在禮堂上為他守候的少女,最為美麗。

  陽光越過彩色玻璃,化作絢麗繽紛的色彩,沐浴在拉克絲的身上。




  她緩緩回過頭,向他露出甜美迷人的笑靨。

  那是他今生所見,最美的回眸一笑。




  ──像你這種隨心所欲的遊子,是永遠不會明白我的心情的。


  ──但妳也不明白我的心情不是嗎,彷彿被囚禁在監牢裡的光之少女?




  ──你會明白它的意思嗎,伊澤?

  ──妳那個時候是想問我,提拉米蘇的意思是什麼對吧?




  ──還有你,為我找回我的生命。

  ──只有妳的笑容,我想獨占。





  帶我走吧,讓我重獲新生的戀人。

  而我將為了你化作光芒,照亮你生命的每一刻。




  光芒萬丈的時刻,無與倫比的神聖時分。

  瓦羅然最光彩奪目的伴侶,終於在這一刻誕生。




  「你準備好帶我走了嗎,伊澤瑞爾?」

  「陪我到世界終結的時候吧,拉克絲。」




  聖誕,快樂。














I'll be the one ...
我會成為妳的唯一…


I guess you were lost when I met you
當我與妳邂逅時妳正迷失著

Still there were tears in your eyes
眼眶中仍有淚光閃動

So out of trust and I knew
彷彿再不能相信什麼;而我明白

No more than mysteries and lies
妳已無法再承受任何欺瞞謊言


There you were, wild and free
如今的妳,自由灑脫

Reaching out like you needed me
伸出手就如妳需要我

A helping hand to make it right
伸出援手讓妳重新相信愛情

I am holding you all through the night
而我會緊抱著妳度過漫漫長夜


I'll be the one
我會成為妳的唯一

Who will make all your sorrows undone
讓妳所有的悲傷煙消雲散

I'll be the light
我會成為妳的光芒

When you feel like there's nowhere to run
在妳覺得無處可逃的時候

I'll be the one ...
我會成為妳的唯一…


To hold you and make sure that you'll be alright
抱著妳並保證妳會安然無恙

Cause my fear is gone
因為此刻我心無所懼

And I want to take you from darkness to light
我只想將妳從黑暗中領向光明


There you were, wild and free
如今的妳,自由撒脫

Reaching out like you needed me
伸出手就像妳需要著我

A helping hand to make it right
伸出援手讓妳重新相信愛情

I am holding you all through the night
而我會緊抱著妳度過漫漫長夜


You need me like I need you
妳需要我,就像我需要妳

We can share our dreams coming true
我們可以攜手實現我們的夢想

I can show you what true love means
我會讓妳明白何謂真愛

Just take my hand, baby please...
只要牽起我的手,親愛的…


I'll be the one I'll be the light
我會成為妳的唯一、我會成為妳的光芒

Where you can run To make it alright
作妳的避風港,讓一切都無恙

I'll be the one I'll be the light
我會成為妳的唯一、我會成為妳的光芒

Where you can run
成為妳的歸屬──


I'll be the one
我會成為妳的唯一

Who will make all your sorrows undone
讓妳所有的悲傷煙消雲散

I'll be the light
我會成為妳的光芒

When you feel like there's nowhere to run
在妳覺得無處可逃的時候

I'll be the one ...
我會成為妳的唯一…


I'll be the one I'll be the light
我會成為妳的唯一、我會成為妳的光芒

Where you can run To make it alright
作妳的避風港,讓一切都無恙

I'll be the one I'll be the light
我會成為妳的唯一、我會成為妳的光芒

Where you can run To make it all right
作妳的避風港,讓一切都無恙

I'll be the one To hold you
我會成為妳的唯一,抱住妳

And make sure that you'll be alright
保證妳會安然無恙

I'll be the one
我會成為妳的唯一…




Cosplay照片出處:http://www.plurk.com/p/lcauli

Ezreal:Eco
Lux:彩
攝影感謝:俊俊

(本次借用已徵得同意)


*幕後花絮

※犽宿&珍娜:這組我本來就萌,只是這是我第一次寫這組XD

※塔隆&雷玟:設定出自Yosuki的專頁二周年520特典,誰說我不會寫CE的出來上路單挑我要用永恆榮耀雷玟嘲諷妳!

※斯溫&勒布朗:KK和歲月大人聖誕快樂\⊙▽⊙/


※卡特蓮娜&蓋倫:我真的覺得FB的貼圖很好笑wwwwwww


※嘉文四世&希瓦娜:今年也謝謝C姐的照顧囉OHO!!


※菲艾&凱特琳:看鹿野家的警長大人多正哦哦哦哦哦!


※伊澤瑞爾&拉克絲:符切兒&貓國王巨巨,今年合作愉快,明年也請多多指教啦☆

希望我的故事能在大家的人生中綻放一瞬的光,聖誕快樂啦!(ง•̀ω•́)ง✧

37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英雄聯盟-奧術:執法者的日常 (菲艾X凱特琳) 第一百零七章 三方聚合 (一)

69

APR2024 索拉卡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