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02-08 01:11

[達人專欄] 【BL】我好像喜歡你 Chapter 06-5.笨蛋白痴禾

作者:✿恥骨


  睡夢中,李允禾感到有人拍拍他的手臂,他伸長腳、拉直身體,發覺身體僵硬並且有些痠疼,他維持同樣的姿勢太久了。

  「白痴禾,你睡覺幹嘛不關燈?」

  歐陽丞磊的俊臉映入他的眼瞳裡,他眨了眨眼,在床上坐起身,肚子有一陣翻騰後的不適感,不過已經不痛了。

  「你現在才回來?」他瞇著眼,因為透過落地窗照射入內的陽光過於刺眼。

  「嗯。」

  歐陽丞磊在衣櫃內拿了衣服換上,李允禾發現他換掉的上衣不是昨天穿出去的那件。

  「又去女人那過夜?」

  「跟朋友討論報告,因為待太晚宿舍門關了,所以就乾脆住他那裡。」

  他皺眉。「那不是違反規定嗎?」

  「原來你是會老實遵守規定的人?」他回頭笑問。

  李允禾扁扁嘴,垂下嘴角,看起來相當不開心,尤其在看到他那不算笑的笑容時,他更是不開心。

  「喂,你昨晚睡覺怎麼沒關燈?」歐陽丞磊想到李允禾尚未回答他的問題,便又再次提問。

  「我不知道。」他悶悶地說。

  「不知道?你睡傻啦?」他皺了濃眉。

  「我昨天拉完肚子,躺在床上不知不覺就睡著了,我哪會記得要關燈。」

  歐陽丞磊一怔,須臾,便猜道:「你把那些早餐當晚餐吃了?」

  他突然覺得有點窘,小聲地說:「我有試吃啊,就覺得味道還可以,哪知道吃完就拉肚子了。」

  歐陽丞磊一聽竟笑了起來,他搖搖頭,算是挺佩服李允禾的,人能傻成那樣真的不容易,現在夏天都特別炎熱,食物放著哪有不壞的道理,不僅太天真,還是個味覺白痴。

  聽見室友「百聞不得一聽」的笑聲,李允禾也沒心情為此感到稀奇,他氣道:「欸,我肚子痛得快死了,你竟然還笑?」

  「你現在不是好好的?」他挑眉問。

  李允禾睜大雙眼,說:「你真的沒血沒淚耶,聽到室友拉肚子,竟然連一句慰問都沒有。」

  他一笑,回答:「感冒不用兩天就好的人,拉肚子也不算什麼吧。」

  「你安慰我一下會死啊!」李允禾喊道。

  歐陽丞磊收起笑容,說:「你沒人安慰會死嗎?」

  語落,他打開電腦、戴上耳機,李允禾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然後蒙頭大睡,也不管現在已經十點多了,卻還繼續叫來周公下棋。

  中午一點,一股香味喚醒了李允禾。濃郁的香味飄散在屋裡,緩緩地竄入他的鼻腔,他睜開雙眼,看見歐陽丞磊正好在盛粥,蒸氣從鍋內、他的碗內上升,但隨即被立在一旁的風扇吹散,並伴隨著香氣瀰漫在屋子裡。

  李允禾坐在床上伸長脖子看了鍋子裡的熱燙食物,他皺起臉,說:「稀飯?這種天氣你還吃得下去?」

  歐陽丞磊打開鮪魚罐頭配著吃,一旁還放著脆瓜與土豆麵筋罐頭,非常清淡的一頓午餐。
  看室友待他依然冷淡,李允禾不高興地下床梳洗,從浴廁出來後就一屁股坐在書桌前,他打開電腦,一眼也沒瞧吃著粥的歐陽丞磊。

  「白痴禾,過來吃飯。」

  「熱死了,我才不要。」

  他放下碗筷,說:「給我過來。」

  聽見歐陽丞磊命令的口吻,李允禾猶豫了,不知為何他就是很怕歐陽丞磊,人說一物剋一物,李允禾是栽在他手上,無法翻身了。

  雖然不情願,但他還是移動腳步在桌旁坐下,他瞧了鍋子裡,發現裡面是白粥,一片雪白,沒有蔬菜、沒有肉,就像雪地一樣淨白,只是不同的是鍋內物熱騰騰的。

  電風扇轉動著,粥上的熱氣很快地被吹得無影無蹤,李允禾盛了一些入碗,然後拿著筷子朝鮪魚罐頭伸去,但在碰到鮪魚肉時,罐頭立馬被移了開。

  李允禾隨即發出抗議,道:「喂,你幹嘛?」

  他伸手拿走鮪魚罐頭,歐陽丞磊又從他手中奪走,然後將一旁的脆瓜推到他桌前。

  「這是你的。」

  李允禾不屑那已被打開的脆瓜罐頭,逕自朝歐陽丞磊手邊的土豆麵筋伸手,歐陽丞磊抓住他的手腕,說:「你只能吃脆瓜。」

  他收回手,大聲道:「為什麼?我要吃麵筋跟鮪魚!」

  「因為脆瓜是最便宜的。」毆陽丞磊吃了一口麵筋,然後順便吃了口白粥。

  李允禾一聽,不悅地朝他瞪了一眼,這時他的肚子咕嚕咕嚕地叫了,他從昨晚拉肚子後就沒吃東西,現在肚子肯定唱空城了。

  「小氣!」

  因為飢餓而妥協的他,悶著吃完這頓飯,與歐陽丞磊一同整理了桌面後,他就坐回電腦前開了遊戲,歐陽丞磊則打開教科書看著期中考範圍。

  李允禾的手指飛快地在鍵盤上敲打著,訊息發送出去,大齊傳來了大笑符號。

  『因為那比較便宜。哈哈哈!果然是歐陽會說的。』

  他扁嘴,咬牙嘖了一聲。

  『有什麼好笑的!要不是我拉肚子,不然就跟他爭到底!』

  『你拉肚子?』

  『對啊,拉了三次,痛死我了。』

  大齊隔了一會才又發送訊息過來,訊息框內寫道:『難怪他會在大熱天吃白稀飯、要你吃脆瓜。』

  李允禾一愣。『什麼意思?』

  『腸胃炎、拉肚子,最適合吃的東西就是白稀飯,如果是罐頭的話,配蔭瓜或脆瓜最好,總之就是不能吃太油膩。』

  他睜大雙眼,呆愣在電腦前。

  『不過也真看不出來耶,歐陽竟然這麼體貼。』

  李允禾像是怕被發現地慢速回過頭,歐陽丞磊靠著椅背看書,他有些捨不得移開視線,因為他現在才覺得歐陽丞磊的背影也很帥,李允禾忽然很開心他就在自己身邊。

  能跟歐陽丞磊作朋友,是他上輩子修來的福氣。他轉回頭,看著臉書頁面,想要跟室友道謝的心思越發膨脹,可說不出口的感覺也跟著脹大。

  一個男人讓另一個男人照顧總覺得有些怪異,李允禾有說不出口的彆扭,而且越是親近,他就越能發現真正的歐陽丞磊,他的本質、他的真正樣貌,這讓他更彆扭了。

  晚上睡覺時,李允禾又跟上次那樣打算趁歐陽丞磊睡著後,偷偷向他道謝,感覺這樣做自己就滿足了,也不管人家是否有接受到他的心意。

  只是歐陽丞磊好似在等他開口,總是在他說了謝謝之後,開口道──

  「你都習慣等人睡著時才道謝嗎?」

  「我才覺得你是不是故意的。」李允禾擰著眉望向他。

  「你以後可以當著我的面說謝謝嗎?」

  在暗澄的光線下,歐陽丞磊側身,用手撐著頭看向李允禾,李允禾看不清他的表情,不過可以感覺到他應該是笑著的,而且是那抹不算笑的笑容。

  「你是不是覺得很得意?」他哼了聲,說:「我才不會順你的心。」

  李允禾停頓一下,好奇地問:「你是不是轉性了?依照你的習慣,你應該會說「你誤會了」或「你道什麼謝」之類的。」

  「因為我覺得接受你的道謝,讓我感到特別愉快。」他在昏暗的燈光下彎起嘴角。「就像小狗在對我搖尾巴。」

  李允禾貌似聽見了自己理智斷裂的聲音,他坐起身將枕頭朝他丟去,歐陽丞磊輕鬆接下,保持著笑容看向氣沖沖的李允禾。

  「王八蛋,我要是狗就咬死你!」






待續。




大家新年快樂!




30

1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老人黨與革命社》〈05.大拆解!〉卷七

[達人專欄] 【原創驚悚BL】成為殺人魔嚮導的主人 第一道關卡:殘破小鎮(12)

[達人專欄] <望德勒斯圖書館>血色藝術家:逝去之人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