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5-23 05:05

一位法國學生創作的「吉卜力風格」短篇動畫「樹頂天堂」

作者:珀伽索斯(Ama)

吉卜力工作室出產的作品,不僅僅只有對日本動畫界有其深厚的影響力,也間接的有影響至其他國家,那是因為從一部由法國學生所製作的短篇動畫上,從中可以看出有吉卜力宮崎駿的影子在。

最近我發現就讀法國藝術學校的「葛溫‧傑曼(Gwenn Germain)」,在去年2015年時他製作了一部長篇動畫電影風味的預告片,然而在其故事中的奇幻風格以及使用大自然背景的情況下,是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宮崎駿大師所執導的「風之谷」、「魔法公主」等作品。以下圖片來自「宅宅新聞」的「椪柑」與「Inside-games」等地方。

首先這是葛溫‧傑曼製作的風格類似吉卜力風格的動畫影片「樹頂天堂(Celles et Ceux des Cimes et Cieux)」,影片長度約2分40秒。
這是當時21歲的葛溫‧傑曼,他花費了5個月的時間才將這一部完成,而他在這部影片中使用的背景音樂是1998年「北野武」所執導的電影「花火(HANA-BI)」,他將作曲家久石讓在裡面使用的同名主題曲「花火(HANA-BI)」引用在這裡。

故事概要:
故事是從在擁有著美麗景色,而一望無際的巨大樹木的天上村落生活的人們開始。當一名青年從巨大樹木往外一看,結果他卻突然被奇妙的怪物襲擊,而受到襲擊的青年從天上掉到地面森林中深遠的湖泊裡,並在溺水的時候被兩個在地上生活的土著幫助,為了幫助青年返家,三人連手對抗著可能與怪物有關係的神秘組織。
一開始故事出現的和平又美麗的天上風景。

但突然間巨大樹木村落這裡的出現怪物。

被怪物追趕的青年,結果從空中掉落地面森林的湖泊中。

青年被住在地面森林的土著發現後,就把青年從湖裡救出來。

接著青年就與發現他的兩位土著一起行動。

在那之後,三人一起連手對抗著可能與怪物有關係的神秘組織而展開冒險。

然而在這段影片中,還可以發現疑似宮崎駿大師般的神秘老人角色。

這有可能這是為了表達對宮崎駿的敬意吧!

感想:真沒想到居然還有人製作關於類似吉卜力風格的動畫影片,而這影片還是出自於一位法國學生「葛溫‧傑曼(Gwenn Germain)」之手,花費5個月的時間製作,並加上作曲家久石讓的音樂才製作完成。

然而我看這個故事後,發現在巨大樹木的天上村落生活的青年主角,突然遭遇奇妙的怪物襲擊而掉落地面的湖泊裡而捏一把冷汗,想說他會不會就這樣被溺死在地面的湖泊裡。

幸好他在之後就被兩個土著發現而救活,而接著可能在自我介紹後,他就與他們兩個一起行動,並為了對抗著可能與怪物有關係的神秘組織,他們三人就一起連手並進行調查,而在調查途中卻遭遇到類似巫師施法、被怪物追趕,還有發現疑似神秘組織首領般的人物等事物,並讓我看得驚心動魄的。

而在這故事裡,左邊白髮的土著角色,從眼睛的顏色與膚色來看,似乎不會普通的人類。而這部影片感覺還有很多很好的發展可以去描寫,而然在這部動畫影片中有很多小細節的部分,都能夠延伸透露出一個龐大世界關的輪廓。由於這只有預告片般短短的2分40秒的長度,所以在這部影片上,鏡頭轉換的節奏就非常的快,而必須要反覆看好幾次才能夠去感受出這個神秘的世界來。

如果未來這位葛溫‧傑曼真有能夠有機會能與宮崎駿吉卜力他方合作,並計劃把他這2分40秒的吉卜力風格的動畫影片,重新把其故事構思製作成一部約2個小時的動畫長片的話,說不定未來將有可能再次讓大家掀起對吉卜力動畫電影的新熱潮,還能夠成為在影迷之間的熱門話題呢!

45

2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你一笑我就沒輒了。”

大橋 のぞみ - 崖の上のポニョ

CHAGE and ASKA - ON YOUR MARK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