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05-25 01:24

[達人專欄] 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出新手村<4-91>

作者:住在夏日裡面



  山石的喊聲一出,神殿大門之外的小安諾,迅速從我們的視線之中跑開,並在他的身影從門口消失之後,高有兩樓多的神殿大門,開始迅速降下一道沉重的石門。

  而從距離看來,剛才就比我們提前跑了一段距離的山石,似乎就要在石門落下之前,率先及時通過神殿大門。


  只不過就在這時候,與我同在馬車前座上的海蓮娜,從奔動中的馬車上站起身來,她穩住身子,搭弦揚弓,飛箭疾出。

  神殿大廳之內的空氣,隨著飛矢劃出的位置,凝聚出一股冰霧。

  前方的山石回身一看,才要避開之際,他已經身陷冰冷的白霧之中。


  「非常好,」我盯著前方被緩慢的山石說:「這下子我們就算被困在神殿內,也會有伴了。」

  因為海蓮娜的冰霧之箭,我們與山石,還有神殿大門之間,三者的距離都在逐漸縮短當中。

  至於另台馬車上的芙拉,驅車的同時,睜大烏亮的雙眼,語氣著急的連聲說起:「來得及──來得及──來得及──」


  而我緊盯降下的石門的速度,在心中評估了一下,我們似乎真的來得及跑出這座紅岩神殿。

  但是就在我稍為鬆了口氣的時刻,剛才從神殿大門跑開,去拉下總開關的小安諾,他的身影又回到了大門外。

  只見他一步一步的倒退回來,雙手還凝聚著氣芒。

  而且被冰霧籠罩的山石,仍然奮力的向前跑,因為稍早他提前跑出的距離,現在他已經就要跑過大門。

  這時候,在芙拉馬車上的魅紫,雙手凝聚出短暫的紫色氣流,並對小安諾喊聲:「快點躲開喔,不然我會打到你唷。」


  魅紫那樣刻意的喊聲提醒,顯然是要讓小安諾放棄干擾我們。

  可是跑出神殿大門的山石,卻是對著小安諾說:「別上當,你儘管出招封住他們的出路。」他說:「我會負責治療你。」


  接著就在我們原本應該有機會跑過神殿大門的一刻,小安諾的單拳氣勁先來,封鎖住大門中央的位置。

  於是我們往旁邊分開跑去,大門左右的位置,但他第二拳又來,氣勁衝向了另台馬車上,負責駕駛的芙拉。

  而被小安諾這樣一干擾,降下的沉重石門,與地面已經剩下不到五十公分。

  此時在我右手邊的海蓮娜,將我往神殿大門的左側,餘留的空間推去,讓我加速離開,並對我說:「來不及了,你先出去。」


  而我撲滑出神殿大門,門外地面上的黃沙揚起,我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回頭一看,將我推出神殿之外的海蓮娜,卻被困在神殿的大廳內了。

  並且不僅海蓮娜,受到干擾的芙拉,以及與她同車的魅紫,也都來不及跑出神殿。

  此刻我往神殿門外的右邊一看,與我及時跑出神殿的人,只有單獨騎乘駱駝的蒂蒂。


  而我看向石門底部,這座位置偏僻的紅岩神殿,石門似乎因為年久失修,並沒有完全落下,與地面還有五公分左右的空隙。

  我因此透過空隙,向神殿內喊問:「你們的情況怎樣?」


  隨即由石門底部的空間,傳出阿強憤怒的喊聲說:「放本坦神出去,我要跟山石單挑。」

  然後我轉身看向神殿前方的山石,並問:「誰叫你突然關門的?」


  面對我的質疑,山石看向了與我同樣成功跑出神殿的蒂蒂說:「因為我認得她──駱駝小鎮的蒂蒂。」

  「那又怎樣?」我追問。
  「你們追蹤我們,就是已經嚴重違反合約。」

  聽見山石談起合約,蒂蒂質問他:「但合約之中,應該也沒有寫說你們可以隨意抓我們的人吧?」

  「抓人?」山石的臉上浮現一絲有恃無恐:「你們必須要有證據,否則你們之中,如果有誰忽然失蹤了,那可不關我們的事。」


  山石現在的話,正好印證了呼妲抓走軟糖的用意,她想讓我們知難而退,不過我可不吃這套,我回頭看了一眼,困住海蓮娜他們的這座偏僻神殿,然後問起小安諾。

  「哈囉,你叫小安諾對吧?」我問:「可以說一下這座紅岩神殿的總開關在哪裡嗎?」

  「當然可以,」小安諾轉過身去,背對著我,拍了一下自己長袍底下,有點肥肥的屁股說:「就在這裡,過來按按看呀。」

  「唉呦,」我說:「看來不踢你屁股幾下,你是不會說了喔?」


  這時候我看向蒂蒂,她粉紅面紗上的那雙淡藍色雙眼,她對我點了一下頭,接著迅速的抽出,交叉擺放在腰後的花紋彎刀。

  而前方距離大約十步的小安諾,也綁起了拳套。

  同時我拿出水源不息之球,而山石則將一塊厚約五公分的薄石磚,放在掌心之上。


  然後我與山石,各自往蒂蒂和小安諾的身旁一站。

  蒂蒂濃密細緻的雙眉,微微一揚的說:「神殿大門的開關究竟在哪裡?」

  「我不會說的。」小安諾轉動手腕,拳套繞了兩圈:「不如妳來問我的拳套吧。」

  「好,」蒂蒂看了一眼,自己雙手緊握的那對花紋彎刀說:「它會幫我問的。」

  頓時間,蒂蒂的那一對花紋彎刀,開始凝聚起風中與地面的塵沙,往刀身的位置聚集。


  但站在小安諾身後的山石,卻是盯著蒂蒂的招式,表情平靜的說起:「是揮刀揚沙的技能。」

  雙手拳套之上,也在集氣的小安諾問:「要注意什麼?」
  「待會你要注意,」山石叮嚀:「從彌漫的塵沙之中,所閃出的刀光。」

  小安諾看回蒂蒂,並回答:「理解了。」

  這個山石一下子,就說出了蒂蒂的招式特點,以及需要注意的地方,幫助小安諾取得了先機。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聖劍傳說.白色珍珠(3)

[達人專欄] 公爵家的獨生子 第一千二百二十四回 琉䇇

MBTI狼人殺 第十一夜:災厄的開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