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6-18 14:25

抽卡遊戲的「歐洲人」和「非洲人」語彙所流露的階級意識

作者:小夏的放大鏡

我現在和以後都不會在客觀定義外使用這兩個名詞。
我知道二者只是戲謔的代稱,使用這類語彙並不是有意的種族歧視。

可是,可是我還是會感到心塞。
歐洲人與非洲人兩個慣用語彙,清楚讓我看到「不同種族之間是有階級的」。
第一世界與第三世界之間也是有階級的。

我們的世界並不是那麼美好,階級分判也確實骨感地存在著。
每天每天,各個角落。


但於我而言,至少,不參與、不再製劣質媒體所描繪的刻板印象,是很重要的。
而且是我所能做的,最基本的事。


-

本來就習慣如此稱呼的,我也無意強迫你改掉。
但我必須寫下來——我必須提醒自己,不能忽略這種語彙之所以形成,之所以被廣泛使用,必然有其原因,而這原因,可能彰顯、再現了階級不平等與壓迫。

5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KOF XV,什麼都沒有。《1139》

【劇透】這是Cyberpunk《電馭叛客:邊緣行者》當中,我最喜歡的一幕場景

聖騎士之戰 • 布里奇特 - 359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